3 April 2020

| 料理 | 沒事找事做的蒜蓉蒸蝦





沒技巧沒訣竅的一道菜,純粹是懷念隨時買鮮活海產的想去就去!我平時其實愛吃肉多過海鮮,但現在看著家中兩個冰箱冷凍庫塞滿各種肉類,突然好想念超市海產部的水族館啊,哈哈。


那就用眼睛吃吧。溫哥華最棒特產之一,斑點蝦!每到季節必定三天兩頭想著吃活蝦,壯碩肥美最適合白灼,再沾上油淋蔥加醬油,喔喔喔好美味,我和理查兩個人可以吃三磅(然後後悔 XD)。圖中這回買到的斑點蝦比較小隻,加上做膩了白灼蝦,於是換成蒜蓉蒸蝦。老實說,真的很(給理查)找事做,每隻蝦到要從腹部剖開,還得切一大堆蒜蓉來炒。不過人生嘛,就是要沒事找事(煙)。



蝦子鬚鬚剪乾淨,從腹部剖開,盡量壓平。蒜蓉分兩份,其中2/3加油炒出香氣,另外1/3保留生蒜,然後一起鋪在蝦子上,淋上少許蒸魚豉油。蒸鍋水滾之後蒸五到七分鐘,視蝦子大小,最後灑上蔥花。




搭配了泰式炒粿條Pad Thai。上篇遊記剛說完泰菜的壞話,現在看到這盤竟又想念了,噗。前兩天看Mark Wiens在頻道上吃泰式牛肉鍋,也默默流口水。再看下去是不是又要去泰國打臉一次了啊(誤)(不過最近真的很愛自打臉)(即將分享我的氣炸鍋打臉之旅)





4 comments:

  1. 人生就是要沒事找事做哈哈哈哈,這個時期更是要沒事找事做!! 我可以幫偶像切蝦切蒜蓉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Karen妳人怎麼那麼好!這時候很適合做韓國菜,因為每道菜都離不開大蒜,要用很多蒜蓉 XD

      Delete
  2. 記得你上一篇街頭拍的video不要刪喔 (掩嘴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現在就要去溫習那個video哈哈哈哈哈(中箭倒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