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ember 2020

| Honolulu | 有一種夏威夷,叫作回到另一個家




我知道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但心中的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夏威夷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然後Honolulu是夏威夷裡面我的最愛!因為Honolulu多元多貌,有海島假期的慵懶氛圍,又有都市吃喝閒逛的便利,有獨具特色的當地美食,也有我們不想大老遠飛去日本國吃的各種日料。不管是賴在海邊曬太陽還是開車出去晃,都非常愜意。總之所有方框都打勾啦!


近三年連續每年去Honolulu,不僅都住同間飯店,連某些餐廳都重訪好幾次,附近的路也熟到幾乎不用導航。尤其熟悉的,是開車進入飯店停車場,入口處的日本餐廳總會飄出炸天婦羅的味道,配著停車場的燈光還有每天都停同個位置的賓利,已經變成了反覆重播的déjà vu,有種回到另一個家的感覺哈哈。


一週的夏威夷旅程其實歸類為什麼都不用想的小假期,因為重頭戲一般是春天和秋天的另外兩個。這是2020年初的第一個旅行,當時也不知道會是今年的最後一個。其餘的通通取消,現在到了年底,再看回這個重複到讓我們自己笑自己的假期,曾經的理所應當變得那麼的彌足珍貴。能夠回味已經很感恩!


以下是回到另一個家的瑣碎流水帳,簡單無華,更是無奇 😆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同樣內容再多一個星期我舉雙手讚成哈哈。一把年紀講星座有點lame,但雙子座的兩極在本人身上神準。常常理性分析邏輯縝密到像台機器,但也時不時天馬行空得嚇人一跳。需要新鮮感和刺激、很多東西都容易失去我的興趣或耐心,不過遇到頻率合拍的事物就變得死心塌地不厭其煩,然後在簡單的重複中享受屬於自己的安逸滿足。比如說反覆去某個地方、固定吃幾間餐廳、洗洗切切備菜、挖土填土種花、歸類整理收納。理查說我是個難懂難搞得奇特生物,他可以把我的毛捋這麼順是他的本事(切,你的系統才是我重新安裝設定的好嗎)。扯遠了扯遠了 😅


第一天,晚上九點多才到,辦理好租車和飯店入住已經很晚。倒也有未關門的居酒屋,但此時只想洗澡休息,於是點了外賣回來。Zippy's是典型的夏威夷式快餐,基本上就是日式中式美式還有原住食物的混血,一般是junk food類型 XD




第二天,打開窗簾是最熟悉的海景!除了第三回住同間飯店之外,我連房間都訂同一棟的同樣位置,這樣窗外景色的角度才一樣 😜



每天都是沒行程的睡到自然醒。我和理查是morning person,其實自然醒也不過八點。平日在家不愛賴床反倒出來賴,滑滑手機看看垃圾,有時還睡個回籠覺嘿嘿。下午想去飯店很近的Ala Moana購物中心走走,乾脆中午去那裡的Shirokiya日本屋台村吃午餐,這裡滿滿的各種日式餐點。幾間有名的店家還不錯、其它的hit and miss,不過滿有日本小吃街氣氛的。





經過無數次的musubi店,以前一回都沒吃過。因為午餐肉飯糰這樣的junk food聽起來太平淡了,要吃垃圾的話就要吃重口味肥死人的炸雞和漢堡啊。



這回沒來由的買了兩個,然後不可自拔的再兩個再兩個再很多個!突然覺悟,正是因為平日把垃圾食物的quota用在刀口上,所以出去的玩的時候就要放縱的吃各種垃圾(誤)。



原版就很好吃(午餐肉配什麼都好吃哈哈),豪華版在午餐肉上又加了玉子燒、酪梨、鰻魚,真的太超過了!隨便什麼便利店也有musubi,不過這間的米用得比較好(Tamaki Gold),所以吃起來很有差別。



重點是musubi要配上韓國炸雞,還有大口喝啤酒,哇哈哈哈哈。



一定要買這間的韓國炸雞,就在musubi店旁邊,現點現炸,口感口味都超棒。跟musubi是絕配是絕配是絕配!



飯糰與炸雞,花兒與中年。



之後在Ala Moana晃一晃,也沒什麼特別想買東西的慾望,其實就那些店家、哪裡都有,people watching還比較有趣,嘻嘻。



沒逛多久就去喝咖啡了,喝完回飯店睡下午覺 😆



打個盹起來,窗外是最熟悉的海上日落。



夕陽的每個時段都好美。



晚餐訂了Sushi Murayama的omakase。前年有吃,去年跳過,今年驚喜發現廚師功力大增!食材選擇和味道組合都比上回更強,每道都非常厲害,有幾個更是美味到讓人頭腦一片空白 😝





溫哥華的日本餐廳很多很多,相比之下高水準壽司omakase卻有些空缺。其實我們在城中也不太會crave壽司,一年沒吃幾回也完全okay,反倒是出門在外可以連著吃。



搭配和牛,這是musubi大魔王哈哈。



第三天,早午餐去吃我們最愛的poke,登登登登,Ono Seafood!寫到這裡我都能感覺到ahi tuna滑在舌間的感覺啊啊啊。尤其最近吃到地雷poke bowl,更是懷念到不行。



之後在Waikiki逛逛。重複來過八萬次,喜歡那種輕鬆悠閒又有點熱鬧的氛圍。



連公車都很可愛!總之這就是一個讓人心情很好的地方 😃



剛剛的poke bowl還沒消化,又豁出去吃Ramen Bario的蘸麵。



最愛彈牙的麵條!



這天的酒吧客人很特別。



決定散步回飯店。不然出門不是坐車就是開車,我們也不玩戶外活動,每天根本只是吃喝睡 XD。夫妻倆嘰嘰喳喳講著屁話,穿過公園,經過幾間飯店,再去海邊繼續往回走,沿途不同風景。其實不用捨近求遠特意跑去哪裡賞景,周圍很多地方我們都沒去好好品味,理查也許願了,房間看出去無數次的那兩個「小池塘」,這回要一探究竟 😙





喜歡在園林漫步,走上五分鐘、逗留十分鐘,眼睛一忙起來就很容易忘記時間,不過也沒有時間要趕哈哈。夏威夷總能看到似乎屬於不同世界的草木,很多畫面都印象深刻。



海邊一望無際的悠然,感覺身心都自由了。





經過「小池塘」(理查亂稱呼這個lagoon),我說我也要玩水上腳踏車。理查一眼看穿,妳是想坐在上面不動、看我奮力腳踏吧。



然後理查指向另一邊,妳還不如那個小童。喔喔喔喔喔那我繼續自暴自棄好了。



照例的,太陽下山之前去泡泳池,欣賞夕陽。



晚餐去吃我們最愛的日式火鍋,Asuka Nabe + Shabu Shabu。儘管我上回已經偷師成功、隨時都能在家煮出來,不過還是想要坐在熟悉的店家吃這味 😍



這回再吃依舊是同樣的味道和感覺,可是得知日本老爺爺老闆退休了。聽經理的意思,新老闆對這間店好像有其它想法。突然有絲惆悵,以後的菜單和口味會變也說不定呢,我們的Asuka可能就要一去不復返了。馬上決定這週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第四天的午餐去Fresh Catch。對這間的喜好每年都在變變變。第一次吃Fresh Catch,覺得Ono Seafood大勝。去年再吃又似乎不相上下,然後今年認為Fresh Catch整體略勝一籌,主要是原因是飯!雖然兩間都是普通米,但Ono Seafood輸在飯偏軟,而且太熱,把生魚弄到溫溫就沒那麼好吃。不過Ono Seafood贏在章魚!話說我吃poke必須搭配tuna和tako,個人覺得全部都是魚很單一,到最後會覺得生魚一直冒出來到底有完沒完哈哈。Ono Seafood的miso tako是我最愛的口味,非常好吃,可惜Fresh Catch的章魚沒有味增口味。人生好難,吃個poke bowl都這麼難 😅



Fresh Catch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除了poke之外也有不少其它選擇,配個炸物一定嗨的啊 XD



吃飽之後哪裡都不想去,回飯店賴了一下午,之後去隔壁飯店的露天酒吧坐坐。「哪個是你」,是我和理查之間常出現的屁話,看到什麼random的東西都可以討論哪個是他哪個是我然後互相欺負取笑。這回的主題是高瘦棕櫚樹和矮胖棕櫚樹 😏



喜歡絢麗晚霞和黑色輪廓的對比。



喜歡看夕陽把天空染出不同顏色和層次。



晚餐吃omakase,訂了每回都吃的Sushi ii,也訂了我們合意的壽司師傅。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的Sushi Murayama意外驚豔,一直都喜愛的Sushi ii這回顯得平淡。其實每個壽司都好吃,但整體就是少了什麼。也可能是師傅的vibes吧,他以前很嗨很熱情,也會跟熟客小喝一杯,聊得很開心。這次他說不久前酒駕被罰,也不碰酒了,看他整個人都有點down 😢





無論如何,這樣的一口永遠都是大滿足!





第五天,遠行去北海岸。Oahu島的North Shore,最著名的景點是Kuala Ranch,這個牧場的景色又美又壯觀,是侏儸紀公園和很多電影的拍攝地,也有各種遊玩項目。另外可愛小鎮Haleiwa也值得一去,很有自己的特色。我們這回去North Shore是看衝浪、看海龜,還有把之前遺落的Kahuku小鎮一併收入。



可能真正的重點是去北岸路上的Papa Ole's哈哈,第一站就是來這裡吃午餐。必點的固定組合,烤牛小排+大蒜蝦,還有蜂蜜大蒜口味的炸雞。美味又大份,希望自己多個胃就好啦。



想買糖果在路上吃,走進旁邊的超市,拿起一包正要走然後發現在打折,五包等於兩包,怎能按捺得住(理查在旁邊昏倒)。既然都在超市,就順便走去後面的pharmacy問問口罩。話說一月北美疫情還沒爆開來,但各處的口罩已被華人搶購一空,我們想說在夏威夷而且又是島上較偏遠的超市,應該有點希望。結果,員工一看到不像當地人的亞洲面孔,直接動作誇大的用手語,一手捂在臉上做出口罩的樣子,另一隻手大力搖擺表示沒有沒有沒有。呃呃呃有點尷尬,然後當員工聽到標準英文的發問,換成他一臉尷尬 XD



從Papa Ole's到衝浪賽事場地之間會經過Kahuku鎮,餐車是一大特色。之前去Haleiwa時想一併拜訪但後來跳過了,這次既然如此順路,就算剛吃飽還是去晃晃。









這個蔗糖廠很有歷史,好像是個景點,這區看起來也有觀光感覺。





每年一月底到二月初,北岸的Waimea Bay附近都會舉辦高手雲集的衝浪比賽,跟我們的行程剛好吻合就去湊湊熱鬧。冬日的巨浪高達10公尺,要很厲害才能挑戰。距離岸邊有點遠,所以不是看得非常清楚,也不像看剪接過的影片、彷彿衝浪高手一直都凌駕於大風大浪之上,在現實中會一直看到人被浪捲進去 XD。所以看著看著本人就轉移注意力了,開始在沙灘上忘我的挖洞,然後把自己腳和小腿埋進去 😂



其實靜靜的看海也很棒。是說,男人好像都在看辣妹,女人都在看猛男 😝





我們只看對方就好(是不是太噁心了 XD)。其實這時候並沒有含情脈脈對望好嗎,理查正在做出委屈的神情,說他是騾子 —— 因為全身都載滿了,脖子上掛著相機,肩上背著大tote,手上拿著兩雙鞋。我露出小人臉的奸笑,這就是你的命啊。



從Waimea Bay離開,幾分鐘就到了海龜常在沙灘上出沒的Laniakea Beach 。有時好像會同時出現好幾隻,今天只有一隻,感覺已經在這裡睡了很久。



之後就在沙灘上散散步。







North Shore一日遊圓滿落幕,出發回去囉。臨走時的巧遇合照,裝馬梳用的包包跟馬兒們一起入鏡。



出去了一整天,晚上想吃comfort food,馬上想到Asuka但是不行啦前天才剛吃哈哈,於是重訪Imanas Tei,他家的鍋物很出名。另外也有居酒屋類的小吃,壽司也不錯,很多客人看起來都是常客。而且店裡的氣氛比很多同類餐廳要好。



跟上回一樣點了Chanko Nabe相撲鍋,依然非常喜歡,也很愛這種重溫老味道的感覺 💗



第六天,終於要去探索兩個「小池塘」XD。從飯店房間看出去,左右各有一個lagoon,每回都說,改天可以去玩水,可是一拖再拖,過去兩年一步都沒踏過。因為去飯店泳池玩水明明就又近又方便啊,小池塘沒有毛巾沒有躺椅沒有遮陽傘,我們得帶一大堆東西過去。不過這回是要挑戰自己的行動力,說去就要去!💪


先吃個Ono Seafood。由於他家的白飯偏軟,這回換了brown rice看會不會好一些,但兩種都不如Fresh Catch。好可惜啊,我覺得不管是壽司還是poke bowl,魚跟飯都非常重要呀。



窗外的小池塘一號看起來很漂亮,這裡是Ala Moana公園旁邊一個小小的人造半島,叫作Magic Island,島的低端就是這個Magic Island Lagoon。



來到小池塘一號。名字太騙人了哈哈,不只沒有magic,根本什麼都沒有,沒樹,沒人,沒感覺。除了我們之外,只有粗沙灘跟枯黃草孤獨相連。一來就馬上走掉......



小池塘二號是Hilton Lagoon,旁邊是幾間飯店所以這裡也有一些簡單水上活動的租用。



腳一放進水,啊啊啊太冰涼了我不行,回去沙灘上攤開毛巾,躺下來讀小說。



理查躺了一會兒,起身去玩水,一邊說很冷一邊豁出去,大步走了進去。越走越深,只留顆頭在水上面,轉過身像個大孩子一樣笑得很燦爛,開心的跟我揮手。此時,一個小孩突然出現在畫面中,慢慢的,慢慢的,一臉淡定的從理查面前划過。理查故意做出哭喪臉,一副「別人有玩具為什麼我沒有」的可憐樣子,整個畫面十分滑稽。然後我跟著演戲,你看你看,不是說不要來小池塘嗎,人家有船船你沒有,是不是難過啦,等我賺了錢也幫你買。(什麼跟什麼 XD)



每天最燒腦的活動,就是想晚餐吃什麼。不是選擇不夠多,而是看哪間最符合當時當下的心情。一串餐廳,有幾間以前吃過的壽司和懷石料理,也有打算試看看的壽司和日式燒烤,結果兩個人互相提議互相否,最後一致通過的是.........Asuka日式涮涮鍋 😂



飯後無意中看到隔壁的甜點店,嗯我需要吃甜的來消化一下。



夏威夷常出現百香果口味的甜品,酸酸甜甜吃下去很解膩,有助消化無誤。



第七天,總該吃個不太一樣的吧。午餐本來要吃一間soba專門店,可是怎麼鬼使神差經過Fresh Catch就轉進去了哈哈哈。我們真的是天作之合把餐廳重複到爛掉的宇宙第一名 😅



Fresh Catch故意不吃太多,午餐去第二攤,Shirokiya的musubi配韓國炸雞(太上癮了是有鴉片嗎 XD)。沒在睡覺的時候,大部份活動都圍繞著吃吃喝喝,反正我們時間很多行程很少,兩個小池塘探險也已打勾 😂。任性吃喝很快樂,更快樂的是夫妻倆的聊天時光。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在一起那麼久怎麼還聊不完!十五年前剛交往時的習慣一路延續和保持下來,我和理查什麼都能聊,看到什麼遇到什麼經歷什麼都等不及想跟對方分享,話匣子打開就會一直expand到不同話題,從雞毛蒜皮到明星八卦、從國家大事到人生感悟,都能聊得很投機。所以我常覺得,去渡假不需要特別做什麼,隨便走走晃晃,最enjoy的是可以有很多時間黏在一起嘰嘰喳喳 😁



晚餐訂了The Pig and the Lady,這間人氣很高所以提早一些訂好。結果到了之後,餐廳找不到我的訂位,然後發現不小心訂到下個禮拜哈哈,還好我們吃飯晚,等了一下就有位子。建議來總店,吃了兩回都非常喜歡,另外一間叫Piggy Smalls的菜單比較有限。



夏威夷的料理像個大熔爐,來自各個文化和地方。Fusion中的大多亞洲元素是日式,也有一些中式,而這間是東南亞、尤其是越南菜的重新詮釋,搭配有亮點,味道抓得很好很準。



小菜大菜都好吃!



吃飽想散步,從唐人街開去Waikiki閒晃。話說習慣了自家車子較大,但出去玩暫時租台小車無所謂,兩個人每回坐進去都覺得距離近到想笑。不過是難得的機會可以在車上這樣靠在一起 XD



漫無目的的閒晃。





走著走著就繼續動嘴了。



第八天,開始緊張........這是最後一天了啊啊啊啊,之後就吃不到那些喜歡的食物和店家了,怎麼辦怎麼辦!那就只好趁最後機會,再次按下重複鍵 XD。中午去Fresh Catch買了幾樣poke外帶,到Shirokiya配韓國炸雞和musubi,看到這裡你們會不會覺得我真的很有事 😂



更有事的是晚餐。我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篩選了potentially會吃的餐廳,然後又一次覺得,此地此時最想吃的就是Asuka涮涮鍋!一方面也是覺得,餐廳已轉手,說不定下回再來就面目全非了,趁現在所有的味道和感覺都沒變之時趕快多衝幾次。結果更難預料的是疫情,都不知道下回去夏威夷將會是什麼時候了呢。還好這回吃了三次,心中無憾啦。話說理查每回都選不同湯底,而我全心全意每次都獻給最愛的Asuka招牌湯底,吃到最終回還是一樣喜愛,都要嚇到我自己了 😆



沒有重點只有重複鍵的2020 Honolulu流水帳,The End。現在最懷念的,就是雲端的高度,還有降下來之後讓我們繼續在世界某處按重複鍵,噗。




 

23 comments:

  1. 嗚嗚 我也超級無敵懷念夏威夷(而且我也最愛Oahu, 雖然其他島我是後一週搭郵輪去所以不公平, but Oahu有美食 有美景 有購物 有安靜的海灘!!)你說的lagoon就是我們上次住的地方(剛好我老公conference的地方 就住上一週了)然後Ono seafood, Bario 沾麵 都超級懷念. 連我家老二都說要回去hawaii~~(不過她的首選還是disney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更喜歡Maui,兩回都有住一週,可是第二次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哈哈。不過我們在Honolulu每回也都內容一樣不有聊啊 XD。我覺得Oahu整體來說還是有更多去處吧,餐廳選擇更多元,也比Maui多很多,光是待在Honolulu就吃不完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去嗚嗚嗚。

      Delete
  2. 現在我們根本不敢到處去旅遊,我覺得是因為我有三個小孩。我看很多人在這個假期還去Disney world 玩,聽說還不用排很久的隊。我也很懷念夏威夷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理查也完全不敢到處去旅遊,想都沒想過。現在的世界太混亂了!一方面覺得這時候出去心驚膽顫也不會玩得多放鬆多盡興,另一方面覺得不應該給醫護人員增加負擔,除了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家人和我們的community。不過每個人的理由和選擇都不一樣啦,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Delete
  3. 距離我去夏威夷已經是20年前的事(遠目⋯)不過對夏威夷的印象很是喜歡!希望能有機會跟身邊的人一起去,然後照妳的行程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有陣子更愛跑加勒比海的島國,後來重回夏威夷的懷抱就不想離開了哈哈。我也希望趕快回去,然後照我自己的行程吃一樣的東西 XD

      Delete
  4. 我也想Honolulu啦
    就是喜歡這種隨心所欲的簡單
    能任性repeat才是福氣 XD
    妳的Asuka偷師真的很成功
    我和大王吃了好幾回,有像喔
    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呦怎麼這麼會講話啊,那我要繼續任性repeat下去哇哈哈哈。謝謝大王肯定我的Asuka食譜,希望我們都能儘快回去吃吃喝喝。祝你們新年快樂,一切順利!

      Delete
  5. 師傅, 徒兒來跟您還有師母請安了 希望師傅師母聖誕快樂 健康平安 快點回去夏威夷遊玩.
    本來今年四月安排了夏威夷 還打算跟隨師父的腳步(追星的概念) 很可惜取消了...難過 ..徒兒是想跟師父商量一下, 屠龍寶刀生不出來, 是否可以弄個屠龍美工刀先, 讓徒兒過過癮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徒兒啊......為師看到妳的屠龍美工刀提案,笑到肥肉亂顫,這就去與師母商議!也希望徒兒日後能儘早追隨為師的夏威夷腳步,說不定你我在那巧遇,正好將屠龍美工刀交予徒兒。祝願徒兒新年快樂,平安如意,大展廚藝,成功屠龍!

      Delete
    2. 師母曰:

      師如海,寬為舟,方知海之闊;夫子如山,寬為涇,循徑登,方知山之大,師徒談心,莫逆於心,方知心之高,祝君正旦樂

      Delete
    3. 師父師母還缺徒兒嗎 XD

      Delete
    4. 我覺得我也要拜師母為師了 XD

      Delete
    5. 乖才有零用錢 XD

      Delete
    6. 我有畫面....師母換上黃飛鴻的衣服...背著手跟我講...那師傅該如何打扮? 13姨的衣服師傅可以駕馭嗎 包包裡面要記得帶屠龍美工刀喔

      Delete
    7. 為師必當以十三姨裝扮搭配黃飛鴻師母(好錯亂 XD),也必定隨身攜帶屠龍美工刀,期待下山後與徒兒巧遇。

      Delete
  6. 2020年初的第一次旅行啊....(遠目)

    流水帳還是看著過癮非常
    musubi 我無法, 不是餐肉咖
    不過鰻魚加上酪梨這是致命punch,吸引啊

    garlic shrimp 絕對是必點
    牛小排也看來美味
    唔唔, 好像不能再細數下去了

    15年還能叨叨絮絮分享個沒停的couple
    實在是難能可貴, 也難怪上一篇有提及你們有吵嘴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也會發生在你們之間

    To 15 and many mo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鰻魚和酪梨make everything better對不對!剛好昨晚吃的鰻魚飯就是加了酪梨和玉子燒的版本,超級好吃。現在突然想到,下回借鑑musubi,多放兩塊用照燒醬煎過的午餐肉,就是一整盤豪華musubi的概念!

      我覺得兩個人越多溝通和閒聊,就越有默契,然後日久天長變成根深蒂固的習慣之後,不講話都不行,地上有幾粒沙都要講哈哈。但我們也是會偶爾吵嘴的地球人啦 XD

      Delete
  7. 希望世界趕快恢復平靜,繼續看M的好看遊記,我的最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的留言和鼓勵!希望大家的生活儘早恢復正常,可以安全的出去玩。

      Delete
  8. 喜歡你們平實自在的記錄 讀起來很舒服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