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ptember 2024

| 8月點滴 | 遲來的後院烤肉 | Costco烤雞變身 | 一波三折的居家重訓



首圖:在車水馬龍的downtown街頭,手臂挽著一顆鉑金包、手中拎著兩顆壺鈴的女子 😂


進入八月沒多久,已經感覺到夏季的尾巴就在不遠處。大自然誠實不騙,天黑更早天亮更晚,花草樹木的模樣都在漸變,連我的心境都轉變成迎接鍋物的狀態 XD。忽然想到,古代人對節氣的研究真的很厲害耶,曉得烈日炎炎的八月初是立秋!


最近忙著安排秋天的旅行。當時一訂完機票就不想再理會,拖到現在不得不面對 。因為是很陌生的地方,而且應該不會重訪,所以需要研究行程,不能全程發懶躺平啊啊啊(是說本人有時都懶到不想出去玩了 😅)(然後剛說完就訂了下下趟的機票 Orz)



前兩年的後院烤肉,從五月玩到九月,無論週末還是週間,想烤就烤,說烤就烤,烤到爆!而今年,八月才第一烤,總共才烤兩回,也不知道自己都按什麼出牌。各國各路的燒烤,不少我都輕車熟路,今天偏心了日式燒肉。理查又是堅持把餐桌搬去草坪中間(這樣有野餐FU),然後帶小咪去聞繡球 😂



沒有哪種烤肉,像日式這樣讓我熱愛配白飯!Q彈潤滑的日本米配上炭香烤牛肉,沾點蒜蓉鹽醬,或是柚子胡椒,又或是簡單的wasabi,每口都滿足,白飯一直盛!碳水加碳水,還順便炭烤吐司,再塗上厚厚的花生醬,喔喔喔喔簡單美味(亮點是後面的小臉 XD)。話說這一兩年沒有特意減醣,甜點收斂可是麵飯隨興,血糖值卻持續進步,謝謝運動讓我可以放肆 😁



中秋節快到了,大家烤完肉可以試試炭烤鳳梨酥,我私心推薦哈哈。小潘是最最最愛,再來是佳德。鼎泰豐的果肉口感和酸甜也不錯,但微熱山丘我就完全不行 😅



舒服的溫度,在院中不知不覺坐到晚霞由濃變淡。



一邊看著自家燈火,一邊跟理查瞎聊。區區兩個人,究竟是如何把家中兩個客廳、兩個廚房、七個房間的櫃櫥全部塞滿滿 😲(另外洗衣房和車庫也爆滿,而且車子不是SUV都不夠用 😳)。想到年紀大些要downsize要斷捨離,壓力有點大 😅。最喜歡收集的星巴克城市杯,還有每天都用的心愛RC餐具,到時是不是都變成累贅?那些幾年沒用一次,還有一年只用幾次的包包,又將何去何從?(想多了想多了 XD)



另一烤,在淄博、台式、韓式、泰式希臘中繞一圈,土耳其勝出!喜歡的清真肉鋪在離家較近的地方開了分店好開心,新鮮的local羊好好吃(老闆看我倆常常一買就是四五磅以為是大家庭哈哈)



剛剛說以後斷捨離,放不下心愛的RC,而這套Villeroy & Boch又何嘗捨得,異域風格超適合西亞中東北非料理!



肉太多,分批烤,趁熱吃。一般只準備羊排和里脊肉串,希望以後可以挑戰羊肝加羊尾油,在土耳其吃到的超級美味!



這一份,相信老土看到都認定是老土做的 😂😂(而且下面還是lavash薄餅!)



撕塊薄餅,放上烤羊肉、必備配菜、煙燻茄子優格,此刻我就是百分百老土 😜



多出來的羊排,當然要round two來吃新疆拉條子。這回新嘗試不同作法,先把麵揉成粗條,一圈圈繞起來,接著放油靜置幾個小時之後再拉成細條。我繞完第二盤,忽然覺得第一盤應該翻車了!揉那麼慢而且麵條貼太緊,油不太能滲透到縫隙之中啊啊啊。趕快去查看,果真已經黏到亂七八糟,慢慢剝離的過程比揉麵還要久 😢



每回做拉條子都狀況百出而且做得很醜,可我依然堅持不懈,因為口感真的無法取代 💪



所有的一切,就是為了這口麵這口肉!(只顧著吃已經咬下去了 XD)



為了提升性價比,決定以後把埋沒在保險箱中的手環手錶,常戴出來透透氣。問題是我很少出門,像這週只是戴它們去吸收雞煲的香氣 😂。聽說「妹記」房東在出售店面,不知道餐廳老闆會不會順勢轉手退休,趕快來多吃幾次,畢竟合意的中餐館越來越少了唉。



Lululemon這個斜挎小包,感覺超級好用,無論日常還是出遊!尺寸和隔層都非常優秀,又超級輕便!我好像被愛馬仕耽誤了 XDDD



因為血糖值的回饋,最近特愛嗦粉。久久沒來的「雲尚」米線,連吃好幾回。過橋米線加酸菜肉末和魚片是我的首選,再來就是酸湯肥牛,米線又滑又順,不知不覺就吸完一大碗。



喜歡他家的炸雞膝和涼拌海帶絲,跟米線也絕配😋



有晨跑回來吃早餐的爸比,就有開心吃麵包的狗子。



每次去Costco,不買烤雞覺得對不起Costco的佛心。我一般做成涼拌雞絲粉皮,加蒜泥麻醬那種,又香又滑順,可以吃一大盤。這回換個路子,好喜歡!拆肉時多留點肉在雞架上,撒上燒烤料進氣炸鍋,香酥可口,若有兩隻雞的雞架就更好了 XD。另一道把雞肉切丁,先爆香蔥蒜然後加進來煸炒,淋少許生抽,最後加青辣椒和花椒油,香味立刻升級。雞里脊給毛孩子當零食,全家都滿意 😋



上一秒,老父親心裡甜滋滋,以為被小女兒撒嬌討拍。



下一秒,發現原來被當作樓梯 😆😆😆(她對於上下沙發有種很固執的方式,忽然打開思路真是太意外!)(老父老母當場笑翻,馬上按重複鍵讓她繼續哈哈)



跟理查妹嘰嘰喳喳的一晚!話說理查應該是溫哥華最後一個來吃「豆撈坊」的人 XD



他家冰淇淋要吃兩個才過癮!理查今天騎車90公里去山上,想吃幾個都可以 👍



老友從台灣回來玩,這餐從6點待到11點多,跟頻率相符的人聊天就是爽 ❤️



可是,Zakkushi重新裝修之後怎麼變得沒那麼好吃了?不過我們忙著喝酒也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XD



耳朵最小的吉娃 😅



失敗一次才知道,包羊肉水餃一定要用粗粒絞肉!



剛吃了固定報到的「凱悅」,又來新開的「瀾軒薈」,點的幾道都不錯。Richmond的飲茶選擇真的多到把人寵壞!



本日最愛是蝦多士,沾美奶滋好好吃。



喜歡逛古董店,但能買到鍾意然後又適合家裡風格的物件有點難!懷念漁人碼頭以前那間,隨時都可以去逛逛。



一改以往的四季豆排骨燜麵,今天來做牛肋骨馬鈴薯燜麵。



用了娘親做的手工麵,好愛這口感!(我不要學 XDDD)



本日的「滬江」,除了小籠包和香酥鴨還不錯,其它全部踩累。這麼老牌的上海館子,怎麼連炒年糕和烤麩這種基本款都做不好(外食有時候一整個心累 😒)



新歡也踩雷。上個月才說Pho 68是近期的越南河粉最愛,兩週之後再訪已經面目全非,不要逼我自己做 😏😏



所以說,合胃又穩定的店家、而且環境服務都舒服還價格合理,真真切切可遇不可求啊!一個月吃兩次不嫌多的「袁記串串香」(畢竟最高記錄一週三次 XD),除了我們好愛的麻辣串串和特調蘸醬之外,用小酥肉開場、用麻醬流汁寬粉收場,絕對巴適的很 😋



一堆肉肉下肚之後吃這碗,原地起飛!



YouTube運動影片,不管有氧還是無氧,個人不喜歡花裡胡哨那些不停變換姿勢動作,所以我的有氧首選是簡單粗暴的跳繩。接觸重訓之後,先跟練了一些啞鈴壺鈴影片,發現很多都強調no repeat,違背我要的簡單動作重複做(是多不怕無聊哈哈),而且帕梅拉和安娜的重訓更偏向HIIT,讓新手有點手忙腳亂,感覺動作還沒到位就到下一個。後來在小紅書看到有一派大推卡姐Caroline Girvan,是扎扎實實的力量訓練,於是啟動卡姐的Iron系列。本人零基礎,選這個系列是高攀,但看中她的系統性以及動作組合,想說用自己能負擔的重量就好 💪


第一天腿部。卡姐是個狠人,啞鈴用15kg x 2。我4kg x 2,呲牙咧嘴做完三十分鐘,心跳和汗水都在飆,超累但覺得明天可以繼續挑戰。



第二天肩背胸。卡姐的啞鈴竟然是18kg x 2 😲。好些動作我連昨天的4kg都不行,得換成2kg 😳。做完直接倒地 XDDD



第三天臀部。可以用啞鈴/壺鈴/槓鈴,根據動作卡姐使用兩個重量,30kg x 1,還有15kg x 1,外加彈力帶。以我手上的器材,組合了一個槓鈴8kg,一個壺鈴4.5kg。話說前天的腿部訓練之後,痛了兩三天,我大腿後側碰到馬桶都痛,這時候要練臀真是太狠了 😅



然後,就沒有第四天了 😆。不只是減少負重就能搞定,有些動作根本還沒掌握好,卡姐留到以後進階。多看了看動作講解和教學,試圖跟練強度沒那麼高的不同YouTuber,但往往是每組動作都不一樣那種,怎麼試都不喜歡。於是改成自己練,反正就是幾個基本動作,簡簡單單重複。練了幾次又覺得沒FU,跟練比較有參與感,可是找來找去找不到適合的教練啊啊啊。反正這兩個月就是在波折、摸索、還有尋覓之間遊蕩。(寫到這裡剛找到一個對胃的跟練,看我可以跟多久 XD)


上個月入手的組裝版,優點是可以調整重量,缺點是體積有點大、某些動作不好做。這個月果斷買了鑄鐵壺鈴,又小又沉真香!



原來差生文具多是真的 😂



次數無法更多了,接下來就盡量把時間加長吧。




16 comments:

  1. 妹記生意賣掉 老闆娘要退休了 他們夫婦只做到9月底
    趕快再去多吃幾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啊月底超近的!忽然覺得以前都沒有好好珍惜 😭

      Delete
    2. 更新一下消息 今晚去的時候老闆娘說交接延遲到10月底
      我們又多了一個月的妹記可以吃🤣
      妳的溫哥華馬友

      Delete
    3. 太好了,謝謝update!我們前幾天去,想說月底之前繼續衝哈哈。如果交接再延遲,搞不好可以吃到11月 XD

      Btw上個留言我有感覺到是妳耶,猜對了 😁

      Delete
  2. 現在家裡也是滿溢狀態不敢亂買
    房子不大的時候我覺得完全夠住
    換大房子之後又覺得完全不大 XD

    ReplyDelete
  3. 師父的運動紀錄激勵了我~~~ 不過師父為什麼提著壺鈴在街頭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因為網站下單去店裡pick up
      快來一起玩壺鈴!

      Delete
  4. 超愛妳的皇家哥本哈根餐具,土耳其烤肉那套也真的很漂亮沒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那套實物的質感也很好,如果要取捨太難啦

      Delete
  5. 喜歡這兩道烤雞作法

    ReplyDelete
  6. 一起繼續運動加油!不過重訓看影片還是要注意很多動作沒有教練本身調整,是真的很容易受傷喔(而且我很沒有高強度的意志力所以我還是選擇上課 哈哈 還好離家只有幾分鐘,不然也會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沒錯,我就是剛剛受傷停練中 XDDD 接下來需要慢慢掌握動作,然後不要用力過猛(囧)。出門去健身房我是真的沒辦法,也不想私教來家裡,如果太常受傷就不練了(蛤?)。一起繼續加油!

      Delete
    2. 等我有天修成出山當妳教練!

      Delete
    3. 我可以當你的挖肚臍教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