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e 2024

| 5月點滴 | 回家開伙好開心 | 跑步的喜與悲 | 鹽水牛腱 | 韓國料理情結 | 打臉的魔力海帶湯 | 最近看的迷你影集




不知為什麼五月過得超級快。好像什麼都沒發生又好像經歷了很多 😝。剛放完長假回來,臨時訂了六月初的小旅行,我第一個擔心的竟然是,啊啊時間打架、不想delay每月點滴發文!(是有多認真)(還在機場趕工)


每次vacation回來最開心的事情就是進廚房。在外無論吃再爽,還是想念自家飯菜,而且三週不下廚真的手癢到不行。


不過第一天先忍住。時差中昏昏沈沈,還要收行李洗衣服,我要把煮飯的快樂留給完整的自己。家人送毛孩子回來,投餵人人都愛的「雲頂」便當,椒麻雞和滷排骨是我的必點。他家是罕見的三位一體:好吃、量大、便宜。這年頭15元能吃到這樣真的太難得了,以至於我把它變成一個計量單位,比如說吃到性價比很低的餐點,我會用「這可以吃XX個雲頂便當」來具體化 😂



理查戲稱家裡的中式廚房是「小黑屋」。小歸小,其實一點都不黑!外面的開放式廚房是日常活動中心,但小黑屋才是廚事重地,也是家中我最離不開的地方 XD。最佳視角除了爐台上翻動跳躍的食材,還有水槽旁的窗外,在這裡洗菜備菜都會順便被大自然的層次狠狠打動。



第二天開伙,卻煮了完全預料外的東西。話說,我和理查對韓國料理有種深深的矛盾心情。一方面嫌人家單調粗糙(相對來說啦),沒完沒了的換湯不換藥有完沒完(就說了沒完沒了)。一方面由衷讚賞喜愛,各種搭配拿捏透徹,在簡單粗暴和暢快淋漓之中體現它的特色美味。上個月在韓國連吃快兩週,當時覺得已到極限,然後在日本爽吃時竟然偶爾想念韓國口味,很不科學對不對。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回家就做韓國料理,也更想不到首發是以前超不屑的海帶湯!而且還徹底愛上!😮😮

起因是在韓國某餐廳吃到附送的海帶湯,覺得喝起來好順口好舒服。之後在濟州島東門市場買了包海帶(北美H Mart都有,但阿朱媽親手交貨就是不一樣),打算哪天煮韓式給它當配角(就是免費附送那種 XD)。不好意思雖然我給人家的預設地位很低,但其實海帶湯在韓國是生日必吃,如果生日沒吃到海帶湯那就是姥姥不疼爹娘不愛,人生最悲慘不過如此。


我承認以前看到海帶湯從來沒興趣,想說那有什麼好吃,而且默默的靈魂拷問韓國人,生日餐真的沒有更好選擇嗎 😅😅。然後當我煮了這個韓式牛肉海帶湯.......打臉打臉啪啪啪,好好喝好喜歡啊啊啊,整個大反轉!不過是不用生日特別指定啦 XD,而且這麼簡單好吃當然要常常吃啊 👍👍


照理說,以我的習性,要煮韓國料理肯定要弄道有陣仗的主菜(沒錯就是在說馬鈴薯排骨湯 辣燉牛肋骨 春川辣炒雞)還有必不可少的幾樣韓式小菜。但此時還在調時差,體力和胃口都想從簡,才決定做海帶湯(配角變主角全靠時機)。第一次做,準備時依然質疑它會好吃嗎 😕。燒熱麻油,爆香蒜末,牛肉切小小塊放進去略炒,加入泡軟的海帶(準確來說是海帶芽/裙帶菜),少許醬油、魚露、鹽巴、胡椒粉,加水煮至少45分鐘。韓國食譜都放牛肉粉,有條件就熬牛骨湯,我是加了點雞粉。


簡單到疑惑,可口到驚訝。



跟想像的味道不一樣,很難形容,完全沒有海帶的腥味,又香又順滑。關鍵是麻油爆香蒜末的香氣,跟以往認知的任何海帶湯派系都不一樣!牛肉也沒這樣煮過,原本想說這火候超過剛熟的軟嫩、又沒到久燉的軟爛,會不會硬柴。結果一點都不會!應該是小小塊的關係,45分鐘已足夠軟化。我隨便用手邊任何cut的牛排切小塊,ribeye/striploin/sirloin/flat iron都可以(牛肉部位大解析可以看這篇當學徒前做的功課 XD)。


好吃到隔兩天再做一次!依然在調時差的懶累當中(這回時差好久),這種時候吃牛肉海帶湯真的太適合太舒服 ❤️



同一週還做了韓國辣豆腐湯,我已經意外到不意外了 XD 



這次辣肉醬很到位!先用麻油炒香大量蔥末,放豬絞肉炒乾,再加洋蔥末炒軟,加蒜末薑泥,醬油,鹽巴,多多的辣椒粉,充分炒均勻。辣肉醬基本上就是底料,可以一次多做點,用的時候適量挖取。煮豆腐湯時,鍋中加肉醬、蒲瓜、熱水,滾起來加嫩豆腐,再煮滾之後放顆生蛋然後馬上關火。最後灑上蔥花還有點睛一筆的蒜末!(again,韓式陶鍋明明北美亞超能買到我還是千里迢迢扛回來)(行李箱的空間和重量到底多不值錢)(遊記再講八公斤消失的故事 XD)


簡單好吃的韓式韭菜煎餅!韭菜切段,洋蔥切絲,灑上麵粉,加少許魚露和鹽巴,適量水,攪拌均勻煎到金黃。我沒量比例,反正麵粉和水和菜稍微沾粘起來就可以了,韭菜多多更好吃!



這次回來很反常一直煮韓國菜,還很反常的第一餐外食選了米線。好久沒吃「雲尚」,原味骨湯加酸菜肉末依然是我的最愛,裡面已經包含肉片午餐肉臘腸蝦子等配菜,再另點一份魚片,料多到吃不完!



毛血旺版本也很嗨,料多到源源不斷冒出來,可以跟雲頂便當一樣變成計量單位,遇到料少店家的評估就是「這個料是雲尚的XX分之一」😂(忽然發現兩家都姓雲,我要尋找下一間雲店)



本週連外帶選擇都很意外哈哈。又點了家附近的印度菜,上次的烤肉拼盤裡面最出色是tandoori chicken,這回直接點大份。新嘗試了辣茄子泥bhartha,口味竟然比旁邊的咖哩羊肉還猛烈,印度素菜真的是狠角色!話說只是吃個外帶,家中味道已經很飽滿,如果長年累月做印度料理,牆壁裡一定也滲透著香料味 XD



後院某株杜鵑,種了六年,第一次開花,到底是多倔強 XD。不能跟首圖的花團錦簇相比,但至少它終於讓我瞧到了顏色!



好幾個禮拜沒抱抱睡覺,是她比較想我們,還是我們更想她 ❤️



不知道以前是怎麼準備六人或以上的家宴(節日期間還一個月搞好幾次),現在不能也不想,好多細節要顧到,完美主義真的會累死自己,而且年紀越大越不想操心 😪。這回是理查爸生日加母親節,理查媽原本叫我們回家吃飯,我想說人家的節日還要東忙西忙,也很久沒找他們過來,就冒著時差風險攬上身。結果這回時差至少一週,今早四點起來,整天都像快沒電的手機處於power saving狀態。在大家喜歡的餐廳買幾道,自己再煮幾樣,卻很想不開的做了十香菜.......這道真的費時費工,忙好久就只是道素菜 😅



買了生日和母親節氣球來佈置,理查執意帶這個回來綁在小咪身上。



之後沒事就綁上身,看她帶著氣球到處飄 XD




還是最喜歡煮二人晚餐,就算不是超簡易菜色也不覺得累(其實太簡單還覺得沒意思哈哈)。今日菜單,魷魚炒豬頸肉,剁椒肉碎芹菜炒豆干,燙青菜。



魷魚跟豬肉真的非常搭!



一年一度的斑點蝦,季節開始第一天的午後剛好在漁人碼頭閒晃,誤打誤撞買到當天的最後三磅(晚一步就沒了,後面排隊的人滿臉失望,我都不好意思露出欣喜表情 XD)。這麼多年過去依然覺得白灼最佳,不過每季開場都會多些花樣。



刺身前幾口最好吃,熟食一開動就容易被比下去。蝦頭做椒鹽氣炸,全身都不浪費。



趁機沈浸在RC小碟中,每個都好喜歡 ❤️



白灼最關鍵是火候,滾水放蝦,剛要重新滾起來就撈出(沒有全熟,我獨愛這個甜嫩肉感)。其它蝦子我其實吃不多,但白灼斑點蝦可以海吃!



蒜蓉多多的斑點蝦粉絲煲,重點是吸滿醬料和鮮味的粉絲!



今日晚餐,煎虱目魚,炸排骨,燙青菜。每道作法都太簡單,簡單到空虛 XD。整餐最特別是虱目魚,理查爸親自從台灣帶回來(我不想知道他是怎麼過海關的 😝),據說最高等級、當天早上現殺(它應該想不到自己死後竟然偷渡成功)。



最近好愛魷魚炒豬頸肉,今天做香辣口味,乾辣椒和芹菜很提味。



週末不怕給自己找事做,中午就搞起來,做了豪華版重慶豌雜麵 💪



今日晚餐,蝦子粉絲煲,燒椒茄子皮蛋,煎排骨,燙青菜。這次的蝦子粉絲煲做成新加坡胡椒蝦口味,醬汁中除了蒜蓉蠔油醬油之外,還放了奶油和大量黑胡椒,味道有夠香!



旅行之後回歸routine的快樂,除了煮菜還有懶洋洋追劇的週末。行前看了好幾季《Godfather of Harlem》,回來畫風一轉,連續服用幾個mini series。《The Gentlemen》是典型的英式幽默,多線敘事加反轉,劇情有點扯也有漏洞,反正就是主打看爽的。《Behind Her Eyes》是同名小說改編,我還特地去我的Audible library看有沒有這本(都聽類似的懸疑、聽太多然後聽完就忘 XD),果真有誒,可我完全不記得劇情和結局。這部的重點是讓人目瞪口呆的結尾,不過節奏有點慢,女主之一的演技也不太行,但twist的力度很夠。


《Love & Death》是真實事件編劇,劇情概括來說就是出軌一時爽、事後火葬場 😅。其實也有深度探討,反應了人性的複雜,還有欲望、精神、道德和法律的交織。不是我們平時看的類型,但意外喜歡。一開場就讓我想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沒有故弄玄虛營造suspense,而是用現實感把觀眾吸進去。就算中間就揭曉誰殺人誰被殺,後面的庭審辯護也很好看,而且演技在線必定加分。


《Baby Reindeer》也是真實故事。很有衝擊力的作品,現實、扭曲、黑暗、複雜,不是恐怖片但看得毛骨悚然。加上男主演員就是事件本人、也是劇集創作人,讓這部更有特點。每集每幕都非常intense,讓人心理嚴重不適的同時又強烈共情,跟著劇中人物一起脆弱、恐懼、崩潰、受創、悲傷。劇情發展和內心剖析都是震驚式的精彩,讓人喘不過氣又極具誘惑力。


也看了紅翻天的韓劇《淚之女王》。本人的看劇口味比較重,愛情劇不是我的菜,幾乎不會主動去看。但韓劇中我看過數一數二印象深刻又超級喜歡的,竟然是《來自星星的你》哈哈。好吧,這也是數一數二看過的韓國愛情劇,連《愛的迫降》都半路棄劇。儘管《淚之女王》的女主好漂亮好可愛,男主好鮮嫩好可愛(現在才知道他叫金秀賢 XD),但我直到第八集才進入狀況。在那之前我都邊做其它事邊隨便看,然後發現理查投入太多感情,往往一轉頭就看到他默默哭很慘,於是我才加入 😂



以為會像去年那樣,日韓行回來卡在日式口味裡面。今年則是韓了好陣子才輪到日式,而且是毫不費力的涮涮鍋 XD



除了必備的ponzu白蘿蔔泥還有酸甜芝麻沾醬,再加點柚子胡椒.......喔喔喔簡單又美妙!



九州特產的柚子胡椒醬(日本漢字的胡椒其實是青辣椒),是日本帶回來的最愛。配什麼都好好吃,超對我胃!這裡買不到,所以多帶兩包冷凍起來,希望吃起來不會差太多。



然後怎能沒有近期最愛的火鍋,潮汕牛肉鍋!這次總算給它一個比較完整的畫面了 XD



今日使用short ribs和flank,手切肉吃起來太讚了!



蘸醬一,單純的潮汕沙茶醬。蘸醬二,生抽+蠔油+檸檬+蒜蓉+炸蒜酥+麻油+花椒油+鮮辣椒+香菜+芹菜末(芹菜末我喜歡多準備點分開放,吃的時候直接撒上來)。湯底是牛骨湯加白蘿蔔和半顆番茄。



很spontaneous的開始跑步!平平無奇的週二下午,在糾結要不要運動,後來決定今日休息。但想動一動呼吸新鮮空氣,於是找理查去散步。出門前一秒忽然提議,我們去跑步吧!上回跑是去年七月,開始跳繩之後的一個月。簡直夢魘,好不容易堅持三公里,差點沒把我累死,之後嚴重痠痛好幾天,接下來就只專注跳繩了。你們知道的,跳繩我也不拼,所以儘管已經跳了11個月(扣掉出門渡假就變9個月 XD),依舊平常心,所以對自己的跑步能力也沒抱什麼期望。


沒想到沒想到,跑了六公里!比上次輕鬆很多!理查說5k是里程碑,而弱雞如我竟然毫無預兆達成,幸福來的太突然哈哈。所以說就算再不拼,有做總比沒做好,累積的力量很可觀 💪



也沒想到自己馬上就喜歡上戶外跑步的感覺,而且我覺得夫妻倆能一起跑步好棒!理查帶我跑他的路線,邊跑邊聊他平日的跑步點滴。我滿眼愛心,笑眯眯的說,寶寶~我好喜歡跟你跑步喔~~我不要自己跑,一定要跟你一起跑!


然後,隔天,我就自己出去跑了 😂😂😂


還跑了剛剛才說我不要的路線 😅。家旁邊的河堤步道深受跑步和散步人士的喜愛,但我很少上去因為不愛碎石路還有怕蚊子。今日心血來潮跑這裡,很喜歡很舒服!廣闊靜謐,原生態的田野感,真的讓人有種沉浸式的放鬆。



昨天心率到160有點太高,大概是整整一個月沒運動的關係。今天速度略快但心率降到130,跑了七公里!涼爽的陰天太適合跑步了 ❤️



跑了河堤也跑了社區,各處的花花草草讓人心情大好!




理查在門外迎接他首次獨跑歸來的大女兒 XD。我一看到他就興高采烈的大叫,喔喔喔好喜歡跑河堤!理查笑著附和,然後指著我的腳說,but your shoes are fucked 😅。這才低頭一看,哇靠也太髒,難怪之前排斥碎石路!理查馬上幫我去洗鞋,真是超貼心的老父親 😘



隔兩天,一起出去跑!愛吃鬼連跑步都能跟吃扯上關係,一路跑到漁人碼頭買了斑點蝦 XD(怕等下賣完,之後再開車回來拿)



我又穿了理查的衣服哈哈。本人在家運動的行頭只有一件leggings和sports bra,這週臨時出來,天氣暖就套件理查的運動tshirt,天氣涼就穿他的騎行服 😂



我說我要去置裝,理查發了adidas的女生跑步衣服link過來。掃一眼,不屑一顧,我要去買小紅書上大家推薦的Lululemon那幾件!說到小紅書,真的什麼都超級捲。撇開配速和步率,連隨便看看人家跑步的衣服,都馬上汗顏到不行 😅。再配上那完美身材,簡直讓人羨慕嫉妒恨。衣服好看、身材絕頂也就算了,臉蛋還很漂亮。衣服好看、身材絕頂、臉蛋漂亮也就算了,還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15歲。衣服好看、身材絕頂、臉蛋漂亮、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15歲也就算了,還身家上億!😱😱😂


目前這三次都跑得很開心,我在一週之內又出去跑第四次,就由喜轉悲了 😢。那天膝蓋忽然開始不適,五公里時不得不停止,慢走回家。休息一個禮拜還沒好,上下樓會痛,走路也受影響,趕快去看physio!基本上就是我這個新手太傻太天真,在太短時間之內跑太多 😳(而且我覺得我的熱身和跑後拉伸也沒做好做夠,以後一定要有耐心)。總之,本來活蹦亂跳四處跑的本人,那陣子連過馬路快走幾步都覺得膝蓋不配合,感覺真的很糟糕。徹底停跑停跳快一個月才康復 😣


不過還是第一時間去置裝 XD(當時也不知道要那麼久才好,本想著過幾天繼續)。帽子控走進Lululemon,最先試的肯定不是衣服 😂



找到眾人推薦的這件,在無感的顏色中硬挑兩個,猶豫不決中發照片給理查選。先拍張正常的,然後腦中閃現小紅書上的畫面,忍笑拍了這張 😂。是說,買回家再試穿,感覺全身都不自在,這也太緊了吧,我也太多肥肉了吧。然後忿忿把衣服塞回去購物袋,哼哼哼我不要跑步了,既傷我身又傷我身!理查在旁邊笑,就跟妳說,小紅書上那些是擦邊好嗎,現實生活哪有人跑步穿這樣(我還得去look up擦邊是什麼意思 XD)(然後就默默打開理查發給我的addidas下單了 XDDD)



週末早上做完運動特別有幸福感,之後有整天可以放縱哈哈。中午斑點蝦吃到飽!季節短暫,必須吃好吃滿!



好愛涼拌萵筍,爽脆夠味。



今日晚餐,鹽水牛腱,芹菜豆干,燉花膠配熗炒白菜。



牛腱最常滷製,也被醬牛肉驚豔過,但最近喜歡上原汁原味的鹽水牛腱。一公斤牛腱(金錢腱),30克鹽巴,10克花椒粒。鹽和花椒炒香,牛腱泡水,然後抹上花椒鹽按摩一下,醃24小時以上。沖水,冷水下鍋,煮滾撈浮末。加2片香葉、2顆八角、1小塊桂皮、蔥薑、紹興酒或米酒,煮1.5小時,關火浸泡30分鐘。我臨時做了蘸醬,其實不沾更能吃出香氣!



今日晚餐,泉水牛肉,山藥炒木耳,培根韭菜炒豆芽。



小紅書上學的泉水牛肉,好像是蘇州某餐廳的新式江南菜。做法很簡單,薄片金錢腱,加泉水、泡椒、芹菜,湯湯水水一鍋,清淡卻不寡淡。我做鹽水牛腱時就想著隔天試試這道換口味,不過有牛肉沒泉水 XD。原本湯比較多,我臨時改成加重泡椒芹菜的口味。



開開心心繼續煮!今日晚餐,港式薑蔥炒龍蝦,柱侯牛腩,燙茼蒿。如果你喜歡龍蝦伊麵,請一定試試義大利麵,非常好吃非常推薦!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真的會互相影響!像理查現在會把獨立包裝的小甜點小零食這樣拿給我 😄



院中的芍藥都是淺色,那就買點不一樣的。花苞比我拳頭還大,不愧是百花之王。



又報到新歡「麻六」。上個月才說,年紀大了不好常吃重油重口味的川菜。這天糾結來糾結去,還是默默達成一致 😅。試三道不一樣的,整體來說沒上回那麼喜歡(個人口味),但還是非常不錯。18秒快炒牛肉,又香又嫩,足量香菜很合胃。最大缺點是太下飯 XD



上次的藤椒魚非常喜歡,這回試了沸騰魚。也是羅非魚,也是很嫩很滑,但土味較明顯(畢竟是淡水魚),而藤椒的調味和湯底就能好好中合。



醬爆魚肚應該非愛即恨?脆彈魚肚和肥軟魚肝跟青紅辣椒爆炒,非常過癮,但算是腥味較重的類型,慎選。忽然想起曾經超愛的「魚人」,這道限量,如有必點。他家新開前幾年我倆每週去、最多一週三回 XD,後來名氣越來越大可是表現大不如從前,想起來竟然有點傷感。



分享一道清新健康美味的茼蒿豆腐!茼蒿燙一下,過冷水擠乾切碎。板豆腐也燙一下,邊擠邊捏碎。加麻油、鹽、糖調味就可以了。我因為要清家裡的鮪魚罐頭所以一起加進來,非常合拍,以後都要有它 ☝



同樣食材,調味多加了明太子香鬆,口味馬上大改變,也很好吃!



偶爾做個早餐三明治。近期常吃炒蛋+鮪魚+酪梨。鮪魚不用美乃滋也可以,如果手邊有Greek yogurt一樣適用!



跟理查妹和妹婿的四人potluck,我煮幾道,他們買些外帶,這樣不會太累真是太好了!



愛上「袁記串串香」之後過了蠻久,才知道他家每月17號的買一送一活動。那之前每週報到、甚至一週幾次,竟然都沒留意桌上的廣告,感覺錯一個宇宙!不是17號來真的太虧,但無法戰勝內心慾望時,不管幾號還是要來的(弱者的代價 XD)



還在韓 XD。肉肉烤起來!直接在H Mart買了五花肉片,有點太薄,不會不好吃但想念厚切的口感。



這個沾醬盤是不是很韓哈哈。我做了三種:
  1. 韓式大醬+辣醬+糖+麻油+蒜泥+蔥末(包飯醬ssamjang)
  2. 麻油+鹽+黑胡椒
  3. 洋蔥絲+醬油+醋+糖+水



單用紫蘇葉包肉對我來說那個特殊氣味重了些,口感也很葉子 XD。不過跟生菜配在一起就味道剛好,還多了爽脆和水份感 👍



昨晚忘記吃心心念念的韓式冷麵!那沒辦法,只好今天中午再吃一次烤肉來配冷麵 😂。直接在廚房煎好再一起上桌(那個油煙和爆油其實滿恐怖的,在客廳邊烤邊吃不科學)(理查說不科學的是我WFH的午餐 XD)



已經養成運動的習慣,可是因為種種原因而暫停也可以很簡單 😅。四月最後一次是4/9,五月第一次是5/10,整整一個月!出去玩我是不打算運動的,但回來調時差調的有點久,然後又遇上幺蛾子進急診(結果等了七個小時還沒看到醫生,好在是虛驚一場)。接下來經歷了跑步的悲歡離合,後半個月又耽誤了。隨後六月出去玩又繼續耽誤.......



不過呢,正因為跑步受傷,所以誤打誤撞收獲了運動新方向的認知。又將是一輪全新的從零開始哈哈,會有很多挫敗,但也期待努力堅持的自己!






16 comments:

  1. 虱目魚太厲害了, 因為住在歐洲, 之前聽到好友從台灣帶魚丸魚漿虱目魚來都還是讚嘆不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大家愛吃的心都很堅定!

      Delete
  2. 雲之南舉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家的計量單位用法,是老闆的工作量嗎 XD

      Delete
  3. 原來跑步的世界這麼複雜 XD
    期待Adidas開箱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所以我進去又出來了 😆

      Delete
  4. 終於更新了好快樂呀)))))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一模一樣的韓國菜情結!! 又嫌又喜歡 XDD 看到師父的推薦一定要試海帶湯 以前真的沒覺得會有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都要覺得自己人格分裂了 😂

      Delete
  6. 小咪超級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她是醜不拉機的小可愛 XDD

      Delete
  7. 跑步好難....不過看到你的運動進程,覺得自己也應該開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讀者應該都熟悉我的運動阻礙症和運動放棄症 😅 所以我能做到的話你們一定都可以,never too late to start!

      Delete
  8.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生日快樂樂~~(這是什麼快要接近滿月的生日祝福XD)

    而且我明明就有在生日當天想起你,但卻遲遲沒有來留言真是太欠揍(我跪),歡迎我們阿咪一起加入不惑之年,網路上說四十歲是一個以不變應萬變的年齡,實在太不適合多變的雙子座了吧哈哈哈,可能不變的就是我們會一直變(什麼繞口令? XD),就像你今天說一定要理查陪跑,隔天就自己出門了哈哈哈哈

    祝阿咪新的一歲一樣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繼續大吃大喝跟理查手牽手環遊世界,繼續寫著BLOG陪伴大家,愛你唷(吻八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滿月祝福,親愛的妳每次都讓我笑到岔氣!生日那天我也有想起妳 ❤️ 本來打算去留言,但轉念一想,妳我的關係已經是另一種境界,不侷限於當天打招呼,反正一定會默默想到彼此祝福彼此(真的不是藉口,我們一起跪 XD)。然後快滿月的時候看到這個,真的是把我狠狠快樂到 XDDD。身為變化莫測的雙子座,連不惑之年都會被我們搞到迷惑吧 😂😂 也祝親愛的妳生日快樂,心想事成,健健康康活力四射的繼續精彩生活和事業!愛妳愛妳(回吻八加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