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24

| 4月點滴 | 什麼小白鞋值得一口氣買四雙 | 為了潮汕牛肉火鍋想去當切肉學徒 | 玩很開心的日韓行 | 超好用迷你包新歡




相見恨晚的人生小白鞋!(忽然看到首圖露出來的字樣 XD)


四月在外遊晃整整三個星期,玩得有點開心。出發前買到超級合意的小白鞋,旅途中沒有辜負厚愛,好好穿好舒服,完全沒有磨合期 😍


要說我心目中最愛的sneakers,至今依然是多年前的Roger Vivier鑽扣小白鞋(好像是他家第一款鑽扣休閒鞋?真的很久遠哈哈)。各方面都完美打勾☑️:鞋頭形狀弧度特別合我胃口,外表閃亮但不娘、有自己的帥氣大方,無鞋帶容易穿脫也讓線條更加乾淨俐落,舒適度沒被漂亮外表耽誤、合腳好穿,因此也是我出遊時最愛穿最常穿的鞋子!


不介意RV那雙穿到海枯石爛,去年還有穿出去玩,一點都沒變心,也私心覺得比很多新款好看。可是覺得它該休息時也是要休息的,不能每回都任重道遠(唉鞋架上的其它sneakers你們太不爭氣了)。期間陸續試穿或入手過其它小白鞋,總有那麼一至幾項不太滿意,從造型到材質到舒適,原來面面俱到那麼難 😢。順便說,我尋覓的小白鞋特指相對溫和的氣質,不是運動鞋元素很強那種或是風格誇張的老爹鞋。


最近忽然聽聞Hogan(之前是多孤陋寡聞),Tod's集團下的輕奢運動休閒鞋品牌,據說好輕好穿好做工。網上一搜,某幾款的小白鞋在外形上滿符合我想要找的,出行前火速下單兩雙。這兩款白鞋都有不同顏色的細節搭配,首選了乾乾淨淨的純白。



開箱拿出來,第一反應是,以它們的體型來說真的很輕!試穿超舒服,前後左右絲毫沒有壓迫不適,腳底是記憶海綿,膠底不生硬(不像有些鞋底完全活在自己世界不顧上面的腳 XD)。能想到的最高評價,是不像穿新鞋的穿新鞋 😂。其中光是柔軟鞋舌的弧形剪裁已經讓人感動!我試其它牌的皮質球鞋,最先被篩除的原因肯定是鞋舌,總能狠狠頂到腳踝前方不簡單,還沒開走已經卡到不行(包括愛馬仕的全皮sneakers,想當配貨都沒辦法)。所以說這個弧線鞋舌真的太科學了 👍👍👍



另一雙,正當我擔心鞋舌沒那麼舒服,發現它是又薄又軟的作法(聽起來好像某種麵食 XD),穿起來不會跟腳踝打架。形狀是剛好可以翻出來卡住、把鞋帶綁在下面,怎麼可以這麼貼心 😍



第一印象無敵好,穿出去更是驚喜,快走一小時竟不覺得腳下是第一次穿的鞋子,這個零磨合太誇張!好感爆棚,果斷再選雙不同配色,心想這麼好穿的小白鞋以後萬一買不到怎麼辦 XD。選色阻礙,就兩雙都訂,想說看到實物選一雙。收到後依然選色障礙,兩個都好喜歡啊。藍色清爽,適合夏天,而且鞋帶有點可愛捏。橘色明亮元氣,看著就心情好能量足。無法取捨,一併留下!



理查知道我容易失心瘋,稍微提醒,有必要一下買四雙嗎(而且三雙是同款 XD),這牌又不是要倒閉,之後會出不同款式可能更喜歡。其實是沒錯啦,本人完全認同。但想到去年買的愛馬仕帆布拼皮拖鞋,一雙差不多可以打包這四盒,後來只穿五次不到,而這些Hogan可以在旅途中每天陪我上萬步。這樣說的話,本次購物行為是不是變得非常合理 😜。要知道面面俱到的小白鞋那麼難遇上,重點是接下來二十年我都不用擔心了 😂😂😂



再說一次,這個弧形鞋舌太貼心了,其它精品鞋麻煩你們學一下好嗎 😒😆



放下「鍋太多別再買」的糾結,入手Le Creuset的限量花瓣燉鍋。誰叫它不僅是特殊款,而且還跟超好用的雪花鍋是同一鍋型!(點這裡看料理分享,是近年讓我最有激情的鍋具 XD)



鍋身跟雪花鍋一樣,26公分淺底。不過雪花鍋的鍋蓋比較高,更適合比較高的食材(廢話)。



這款的粉紅花瓣很夢幻,但個人更喜歡漸層淡紫。不知為何,食物放在任何粉紅器皿中我都覺得沒那麼好吃(純屬偏見)。



這麼柔美的小姐姐(我是說鍋),開鍋要煮什麼呢?



立志要當個表裡不一的跳tone靈魂。聖誕鍋燉煮的醬大骨,花瓣鍋承載的新疆炒麵,賦予了它們前所未有的煙火氣息,和與眾不同的瀟灑自在。#LC鍋鬆弛感 #這個文案好討厭 😂😂



新疆炒麵必配羊排!這回在清真肉鋪選了山羊排,以為羊味會略重、肉會略韌,可是竟然沒有。(花瓣鍋:我是誰,我在哪,我為什麼在這裡~~~)



好久沒逛國華台灣食品,什麼時候開始有豆油伯!補貨一些醬料,很多別處也有賣,但某些只有國華才有。(順便說狀元紅糟醬是雷)



隨手拿瓶香菇香椿醬,一看價格要十六七元,大概是因為茶油的關係。拌豆腐很好吃!拌麵比我們習慣的風味要單一,但適合搭配其它溫和口味,這樣不會味道不和諧。



像今天中午要吃花膠雞,不管我們再喜歡四川小麵都不能這樣搭配 😅



整隻走地雞默默掃光,只沾豆油伯黑豆醬油就很好吃!



今日晚餐,啫啫魷魚煲,肉絲炒豆干,橄欖油芥藍苗。啫啫魷魚是廣式作法,砂鍋或鑄鐵鍋放洋蔥條、紅蔥頭整粒、蒜頭整粒、薑片爆香。然後加魷魚、蠔油、醬油、胡椒粉,炒拌均勻。放芹菜段和紹興酒,蓋蓋中大火幾分鐘就好。



肉絲炒豆干的調味只用豆油伯醬油和鹽,好愛 ❤️。一方面熱愛層次豐富的復合味道,一方面又沉迷這種簡單深刻的美味!



想吃潮汕牛肉火鍋,決定去Costco買不同部位回來手切!好學如我,難免研究一下潮汕稱呼的對應部位 😆 。在美食影片和小紅書常看到一頭霧水,這次趕快好好瞭解(讀書有這麼認真積極就好了 XD)





👉 吊龍(肋脊、腰脊)


牛脊背上的一長條肉,質地細嫩,中西都是最受歡迎的高階部位。牛排中的rib eye / striploin / sirloin / filet mignon都屬於這裡。其中段位最高也最稀有的「吊龍伴」,原來是rib eye cap肋眼上蓋肉。這是後來偶然發現,當時本能的隨著中間那條脂肪紋理,先分割出肋眼上蓋和肋眼芯(不然切片會碎),然後切出油脂分佈完全不同的兩種肉片,一對照才發現真諦哈哈。


👉 脖仁、匙仁、匙柄(肩胛)

位於肩胛chuck(也學到這個部位叫「上腦」),帶雪花油脂,略緊實,爽口有嚼感。具體部位有chuck eye / chuck flap / flat iron / top blade。中文翻譯blade是板腱,flat iron / chuck flap是翼板牛排(努力幫自己做筆記哈哈)。


👉 肥拼(胸腹、腹脇)

大致包含胸腹plate(俗稱牛五花),還有腹脇flank。可以用skirt steak和flank steak。話說這兩種牛排是很多人的獨愛,肉質緊實肉香濃鬱,南美煎烤和日式燒肉的固定咖,尤其適合醃完再烤。Flank steak也是我做翹腳牛肉的首選,那道是使用小蘇打的嫩牛肉,沒想到直接涮也不錯,尤其吃很多軟嫩肉肉之後,來一口flank有種煥新感。


👉 三花趾、五花趾(腱子)

腱子shank是腿的部位,口感脆彈。三花趾是前腿腱的腱子心,五花趾是後腿腱的腱子心(平日買的金錢腱就是這裡)。


🐂 🐂  單獨說short rib,因為它跨越四個主要切割,身世複雜(什麼啦 XD)。中文統稱牛小排,其實有點misleading。具體分佈是這樣的:
  • 位於肋脊rib牛小排特指6~8根肋骨之間,接近肋眼上蓋「吊龍伴」的油花和口感。
  • 位於肩胛chuck肩小排在1~5根肋骨之間,跟「匙仁」重疊,比牛小排更加結實有嚼勁。我覺得Costco的無骨牛小排simmering short ribs看起來像chuck short ribs?因為牛小排比肩小排的油花更加均勻豐富。
  • 位於胸腹plate — 較常用與美式煙熏燒烤,跟brisket相似
  • 位於前胸brisket — 同上



🐂 🐂 🐂  還有牛腩這個跑來跑去的淘氣傢伙!中式料理最常出現,字面來看「腩」是腹部,實際包含前胸brisket、胸腹plate、腹脇flank、肋脊rib。不難想像,同樣稱為牛腩,可以相差十萬八千里。記得多年前剛開始買菜下廚時就覺得,牛腩好複雜 😆(畢竟叫牛前胸、牛腹胸更是讓人搞不清楚哈哈)
  • 位於肋脊rib — 「坑腩」是我最先熟的,因為肉肉看起來好漂亮,價格也比其它牛腩高級,感覺應該是好貨 XD(名稱是粵式,沿用溫哥華早期香港移民的叫法)。果然一吃成主顧,是我煮牛肉麵最喜歡用的部位。它是無骨牛小排帶上骨邊筋膜,油脂豐滿並且均勻分佈,牛味充足質地美妙,不用久燉就軟中帶彈,非常香!順便說,坑腩的口感比牛肋條優秀,感覺很多牛肋條是肩胛部位的肋骨肉(就像牛小排 vs 肩小排的概念)。
  • 位於胸腹plate — 坑腩連接的「爽腩」skirt steak,是牛的腹橫肌,肥瘦分層明顯,肉連著筋膜和一層薄軟膠質,很討喜的牛腩部位。還有牛腩中的極品「崩沙腩」hanger steak,其實不是矜貴部位,不過量少,是腹部的橫膈膜連著薄薄的肉,有獨特的軟嫩度和濃厚風味,在日式燒烤和港式火鍋中都備受推崇。
  • 位於前胸brisket — 中式餐廳和食譜常把牛腩翻譯成beef brisket,可是偏瘦的brisket跟華人認知中那種切塊的燉牛腩很不一樣耶(至少我這麼覺得 XD)。放在亞洲料理中,我最能relate的是越南河粉中的熟牛肉,一般是大塊brisket煮軟再切片。另外就是美式BBQ中長時間低溫熏烤的smoked brisket。不像胸腹plate,前胸brisket是大量運動的肌肉,肉質堅韌緊實。


接下來想去肉鋪實習,更深度的學習體會,順便練習刀功 😂😂😂



這回切了三個部位,涮的時候也特意比較口感口味,各有千秋,交錯吃不單調。我偏愛rib eye的細嫩柔軟,比很多火鍋肉片都優秀,感覺以後吃其它火鍋也要不厭其煩的手切rib eye 😆(而且rib eye cap涮火鍋真的爆好吃!)。理查最喜歡short ribs,油脂香氣更濃,其實這個部位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但這次不知為何就是稍微偏心rib eye。Flank的彈性和嚼感也有它的迷人,吃到不同部位的風格和質感也是潮汕牛肉火鍋的特色。



另個特色是蘸醬,吃了幾次之後覺得必備這兩種:一是純沙茶醬(潮汕沙茶更像沙爹),二是生抽+蠔油+檸檬+蒜蓉+炸蒜酥+麻油+花椒油+鮮辣椒+香菜+芹菜末(很多東西但真的一樣都不能少 XD)。湯底是牛骨湯,我用壓力鍋煮了好幾次的濃縮份量,分裝冷凍。吃的時候加水、白蘿蔔、番茄、玉米。


實在太意猶未盡,晚餐吃完隔天中午又吃 😂,再過幾天繼續重複也不意外了哈哈。喔對餐前用溫水泡越南乾粿條,吃到最後煮進來,盛碗湯粿條,另加點蒜酥、芹菜、香菜,超級舒服的收尾!太專注吃沒拍照,是說好像沒什麼好拍的,反正就是幾盤生肉哈哈。


春天一到,又是院子裡修修剪剪的時候啦。受不了家裡原本的器具(平價+沒照顧+生鏽+鈍刀=抓狂 XD),聽說Felco是園藝剪刀中的愛馬仕,立刻入坑。哇哇好多規格型號,比包包的顏色皮質還眼花繚亂,最後根據手大小和剪枝需求選了6號。一用就剪上癮,以前買的那些可以全部丟掉!



週末的早午餐(其實算零食哈哈)。有嚼勁的歐包,煙熏牛胸肉,香濃肝醬,青醬burrata起司,開瓶清爽白酒。早早做完運動就是可以任性 😄



連續幾次隨意外食,二人賬單每回都剛好兩百元(大眾餐館,點的酒也很便宜大概二三十)。疫情之後溫哥華很多餐廳漲價快40%應該有吧,還好我們現在是盡量減少外食的中年人(是該哭還是笑 😂)。順便來個「兩人兩百吃什麼」迷你系列 XD,這幾頓各是不同風味,性價比也相差很多 👇


兩個人在越南餐廳吃到兩百元好像有些多,但的確點了不少。不像大多越南館子是簡餐風格、大家往往各點一人份,Richmond食街上的「曾家」有更多特色料理,人多聚餐也適合。第一回試就很喜歡,想吃這個路線都會來這裡,我覺得也可以叫它越南izakaya/tapas,很多下酒菜哈哈。今天點了涼拌木瓜豬肉、鹹蛋黃魚露大蝦、檳葉烤牛肉、奶油蒜蓉炸雞翅、炸牛蛙、牛肉粉。



鹹蛋黃不手軟的炸蝦,香濃口味配點酸蘿蔔正好解膩。



唐人街「金邊小館」的越式炸雞翅是我最喜歡的,這家也不錯,夠酥夠香,蘸上不可少的胡椒檸檬汁真的很對味!炸牛蛙忘記拍照,也是奶油蒜蓉口味,標準的外脆內滑。



烤檳葉牛肉捲是著名的越南小吃(但不是每間都有),帶著特殊香氣很不一樣。配米粉、芽菜、黃瓜、酸甜醃蘿蔔、新鮮九層塔,跟特調醬汁拌在一起爽口開胃。



「曾家」對我倆來說是越式居酒屋,所以吃吃喝喝到最後再share一碗牛肉粉,熱騰騰的湯粿條超適合當結尾(就像吃完日式居酒屋再來碗拉麵的概念哈哈)。



這一兩年的新晉烤串店之中,「北丐先生」算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來了好幾次,越吃越能理解為甚麼被說太貴,因為主打一個塞牙縫的份量 😆。還好這天不太餓,否則人均一百根本吃不飽。



雜七雜八的燒烤分批點分批上,就不逐一拍照了。重點說下他家烤串在我心中的前三名:雞心、大腸、魷魚。吃北方串燒我不太在意雞心,大多店家做的普通,反正屬於點來換個口味不單調。可是「北丐先生」的切法和調味讓它很有亮點,比羊肉牛肉五花肉那些我心中的重頭戲都出色!不知是不是小概率 XD,這次的火候非常棒所以很加分。



我熱愛大腸,滷炸烤炒通通喜歡,以前吃烤串必點,後來慢慢捨棄,因為很多都乾乾的,某些還有油耗味。這家是滷到剛剛好的軟彈,再略微炙燒表層但不烤到酥,醬香突出,味道口感都非常不錯。還有烤魷魚也好好吃,雖然每串之間的份量誤差也不過就是50% 😅



小菜除了基本涼拌還有川味冒菜,口味不能說多到位,可是能同時吃到烤串和冒鴨血我覺得很好哈哈。



最想不到的是,最對我胃的麻醬涼皮在這裡 😆



川菜「麻六」,夫妻倆一致認為是近期吃過最有好感的餐廳!環境和服務都不錯,點的每道都非常滿意。個人覺得性價比滿高的,乍看單價不低可是份量非常有誠意 👍



腰肝合炒我的愛,調味和火候都是標準美味。最先上菜,趁著熱燙軟嫩埋頭吃不停,第二道上來時已經快吃完 😋。照片看不出尺寸大小,很實在的一盤。



藤椒羅非魚,香麻滑爽新鮮,好吃好吃!端上來是又大又深一盆,想說下面應該填充了不少豆芽配菜。毫不客氣的用力吃了好一陣子,越來越困惑,怎麼都是魚沒有配菜?為甚麼魚會一直冒出來 😂



感覺已經吃了沒完沒了的魚,竟然還有這麼多,到很下面才撈出少許豆芽,實在有點震驚。



雙椒兔肉,超級香辣夠味,吃得我一邊流汗一邊流鼻涕但是很爽 😄。兔肉跟雞肉滿像的,口感更嫩一點,「麻六」這道我覺得肉香也能吃得出,而且挑揀小小塊是本人的樂趣哈哈。總之下回想吃川菜毫不猶豫再訪!(可是中年人不敢常吃負擔這麼重的嗚嗚嗚)



不在家的這三週,先去了韓國濟州島和釜山,後半段在日本九州。每年的兩個長假,其實不管去哪裡都玩得不錯,但這回不知道為什麼特別開心,可能是行程玩法不太一樣,可能是我倆太常跑歐洲太少來亞洲,也可能是本不會遇到的好天氣卻遇到了 XD。總之回家後這幾個星期後理查和我還時常聊起這趟的各種開心!


難怪濟州島有「韓國夏威夷」之稱,真的有那個感覺。自駕遊充實又愜意,想什麼時候出發都可以,累了早點回去,不累繼續玩到累 😄







釜山這些天,該耍廢的時候耍廢,該堅持的時候堅持。雖說躺平是我的強項,但意志力忽然上來時連自己都會嚇到 😆







九州先落腳在福岡,然後去由布院泡溫泉,最後在熊本收尾,每處都有快樂回憶!







旅途中偶然捕獲很喜歡很優秀的包包!其實購物不是我會特意安排的行程,最近對包包也沒什麼追求,可如果有逛到就比較會心癢手癢 XD。但這個包不是一時衝動亂買,而是它各方面都完全符合心中標準!近幾年發現旅行最愛用第一名是愛馬仕Mini Evelyn,在外趴趴走揹它太方便了,小巧輕便貼身、容易拿取物品、沒有辨識度不張揚。容量方面我只要求裝得下兩樣東西:大尺寸手機,還有 LV Mini Pochette(放口紅護唇膏眼藥水等隨身小物),也正正好裝得下。雖說三顆Mini Evelyn夠用,但好久沒買愛馬仕以外的包包,好想換個牌子啊(先換來理查不理解的白眼 😆)。


最初鎖定Chanel和LV,不是容量不符就是重量超過。還有一點不滿意是不夠低調,這個旅行專屬包我希望沒有明顯logo。某天經過從沒想到的Tod's,無意中看到這款,哇哇哇很可以嘛,顏色和外型都是我的菜,中規中矩的樣子不會爆紅也不會成為時代的眼淚,本人已經過了跟著潮流買包的人生階段。再拿出手機和化妝包試容量,天哪簡直量身訂做!一切都好,價格還超級可愛,馬上買單。


之後每次揹在身上都喜滋滋誇獎它:喔喔喔好輕好好用!兩個夾層的容量怎麼那麼剛好!好喜歡這個顏色好百搭!我以後要同個包包走天下!(然後都會對上理查耐人尋味的眼神和微笑 😅😂😂  )(等一下,這篇怎麼像合作文,明明就是Tod's集團送了四雙鞋和一個包)(妳誰啊)


簡單流暢的線條,也可以手拎很可愛。本來附個吊飾,皮繩加金屬T字,放上來其實滿好看的,但我想要越俐落越好沒不打算用,就把它留在自己的小防塵袋中。回家拍照時才發現哪裡都找不到吊飾,還把行李箱重新打開看有沒有遺漏。最終還是無緣再相見,然後越找不到越想用 XD



斜挎迷你包我喜歡存在感不強的細揹帶。可調節,不同身高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長度。個人覺得斜揹如果肩帶太長、包包在屁股下方就真的很拉跨。



小小一隻,容量感人。而且高度和寬度完美符合我的物件!試過另一個容量也okay的迷你包,手機橫著放不下,豎著又會露出來一截。不軟趴趴但也不是硬挺型,揹起來能跟身體好好相處,不會卡卡的,也不會像某些小包有腰鼓FU 😆



正面看比Mini Evelyn小,不過包身比較厚。照片上跟愛馬仕金棕幾乎一樣,實物的紅色調少一點。



跟金棕小馬好配啊!很久以前喜歡跳色搭配,後來喜歡同色系搭配,再後來,小馬基本沒在用 😂



個人特別喜愛這類顏色,既有大地色的沈穩百搭,又帶明快和色彩感。看著這張心情很好!發現我幫包包拍照時好像比買包包的時候還開心 😄



因為要暫停運動三週,我想著要不要挑戰出發前連續運動九天(野心有點大)(其實只是隨便想想 XD)。結果有做到八天,只休息了一天!話說出發當日早上四點多醒來睡不著(身體已經在自動開始調時差哈哈),滑了滑手機,想說距離中午飛機之前還有時間運動,於是奮力爬起來。灌了兩大杯茶之後還是很累,被理查攔下來,他怕我跳繩跳到暈倒 😅。嗯應該在那個日期上畫個愛心,代表身體沒動可是心意有到!(以後看到一串愛心你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XDDD)


27 comments:

  1. 我最近也莫名喜歡mini evelyne! 之前一直不懂他的外型 已經半年沒有配貨,結果那天SA很佛心給了一個橘色的(我想要新牛仔藍不過沒在持續配貨不敢太囂張)真的好方便喔 害我想再買一個顏色 XD (本來怕橘色太誇張但搭配牛仔褲滿ok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超級方便好用的小包!而且大概是唯一一款我不介意鮮豔色的包包,橘色夏天搭配淺色牛仔褲和白上衣很好看,也很適合繼續收不同顏色 XD

      Delete
  2. 終於等到你更新了,我每天都點開來看,㵪慕你們這麼胡吃海喝但身材保持得這麼好,我喝多口水都長胖😭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久等了!其實我比十年前胖不少,慢慢累積也是很有成效的 XD。 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先不管胖瘦,動起來再說!我們一起加油 💪

      Delete
  3. 終於更新了 超級期待超愛看!

    ReplyDelete
  4. 這篇知識量好大!! 正在作筆記 馬上安排潮汕牛肉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強大的行動力!希望妳跟我一樣喜歡!

      Delete
  5. RV 一開始出的那堆sneaker 我買了黑色,我感覺剛開始出的那些底都很底。現在買他們家的球鞋都是很高跟的。我看現在大家都在介紹hogan, 我要不要也來一對啊🤔 哈哈. 新買的包也好好看啊😍。 Carro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後來出的都是運動鞋風格,其它牌也是,我雖然有陸續入手可是依然想要一雙沒那麼sporty的小白鞋,誰知道竟然那麼難找。Hogan真的值得一試!我另外幾雙新買還沒怎麼穿的sneakers都完全被冷落了 XD

      Delete
  6. 這篇知這篇知識含金量好高,應該是在準備參加美食學術會議或是牛肉手切大賽之類。

    含金量也包括實用的小包&好走的鞋子!這部份我有好好筆記了XD
    識含金量好高,應該是在準備參加美食學術會議或是牛肉手切大賽之類。

    小雪

    含金量也包括實用的小包&好走的鞋子!這部份我有好好筆記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麼辦,我現在只差去比賽了 XD(喂不是還沒開始在肉舖實習)

      這篇的小包和鞋子真的非常推薦!開啟新天地哈哈

      Delete
  7. 同感!RV那雙是非運動型sneakers天花板
    我也超級喜歡就算過了很多年
    Tod's那個小包好好看,質感也很好的樣子!

    這就把牛肉寶典跟大王分享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捨不得把RV那雙穿到壞掉哈哈。希望這個包的品質也優秀,畢竟以後走跳天下就是它了 XD

      也可以邀請大王跟我一起去比賽 😆

      Delete
  8. 按太快忘記說,期待遊記!

    ReplyDelete
  9. 哇這篇同時看到新包新鞋實穿和旅遊文preview!也貪心想知道牛仔褲品牌和style,都很好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破洞那件是Levi's baggy dad,釜山是Agolde low slung baggy,九州第三和第六張是在日本走紅的LA品牌Yanuk,我穿的這款叫Lilith 😊

      Delete
  10. 想繼續看兩人兩百吃什麼系列
    雖然越南餐廳吃成這樣真的有點塊誇張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覺得這樣不合理,那改成兩人一百吃什麼好了 XD (誤)

      Delete
    2. 咦 我們家的路線不是兩人再家吃什麼 怎麼忽然翩了 XD

      Delete
  11. 好期待這回的旅遊文!也想繼續看去年的!

    ReplyDelete
  12. 看到你買4雙立刻燒到我~~

    我也推薦目前我穿過最好穿的小白鞋~~common project~~再等第三雙的途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立馬去看!(不是接下來二十年都不用買小白鞋了嗎 XD)

      Delete
  13. 我在義大利看到hogan後也跑去試穿然後也愛上你買三雙的那雙(不過可惜只有一個顏色有我的尺寸 但是我也買了一個別的款)有打折買的更是開心!今天穿著在義大利走一整天真的舒服!!不像我的veja 一開始有磨合期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你們在義大利,我也又想去了!Hogan那款真的是人生小白鞋哈哈,完全沒有磨合期,又舒服又增高,害我的愛馬仕配貨選擇都變少了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