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09

[料理] 瘋狂吃麵中 — 筍絲肉羹麵





看我的嘀咕也知道﹐本人最近處於瘋狂吃麵的狀態﹐完全拋棄了白飯﹐正餐都在吃麵。而且風雨無阻的每晚睡前都呼嚕一碗湯麵﹐現在晚上的溫度變低了﹐吃得熱呼呼飽脹脹的去睡覺﹐實在是太爽啦﹗如果早上起來也有時間現做現吃就完美了 :D


一碗湯麵﹐一盤炒麵﹐雖然沒有三菜一湯配白飯看起來那麼隆重﹐但是絕對也可以千變萬化﹐滋味豐富﹐可口又滿足。這一個禮拜來吃的麵有﹕青醬蝦子義大利麵﹐肉醬義大利麵﹐鯷魚橄欖義大利麵﹐奶油青醬雞肉義大利麵﹐炸醬麵﹐川味牛肉麵﹐四季豆五花肉燜麵﹐筍絲雞肉炆米粉﹐酸菜豬肚麵線﹐番茄洋蔥牛小排拌麵............整個就是麵得很過癮﹐嘿嘿。


一碗熱乎乎的湯麵﹐是我永遠都無法抗拒的美食。有些煮起來費時費力﹐有些輕鬆快速﹐不管是哪一種﹐只要根據自己的口味量身訂做﹐總是吃得滿意又過癮。這次的筍絲肉羹麵﹐跟我之前煮的肉羹湯大腸粉是類似的湯頭。我非常喜歡這款湯頭的味道﹐揉合了多種香味﹐和樂融融又帶勁的一碗﹗


材料
肉羹
筍絲
高湯或水
香菜
蔥花
蒜蓉
油蔥酥
白胡椒粉
醬油
砂糖
辣椒醬
沙茶醬
黑麻油
柴魚粉
烏醋


作法
1. 熱鍋加少許油﹐爆香蔥花和蒜末。
2. 大火熗入醬油﹐讓香味出來﹐加少許沙茶醬﹐辣椒醬﹐砂糖。
3. 注入湯頭所需要之份量的高湯﹐加點白胡椒粉﹐烹大師﹐油蔥酥。
4. 滾了之後放入肉羹和筍絲﹐等肉羹浮起來就okay了。
5. 最後加點烏醋和黑麻油﹐一大把香菜﹐倒在煮好的麵上。


愛死這個湯頭的味道﹐冰箱裡若是有丸子類﹐煮這味也是方便快速又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