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14

| 食記 | 時尚居酒屋 Hapa Coal Habour

 photo HapaCoalHabour-8_zps8fe836c8.jpg

一直以來Hapa都不是最得我心的日式居酒屋。沒錯,他們的料理執行具備應有的水准,表現也十分穩定,不過菜色選擇沒有完全對上我的點。餐廳的裝潢走時髦風格,不是不好,但整體感覺不是我鍾意的居酒屋路線。


比較像是給老外吃的店,或是最初接觸日本菜或居酒屋,那就去大家都聽過的Hapa吧。畢竟人家是溫哥華早期開幕的居酒屋,也是有名氣的成功品牌,開了好幾間店,還擴張去別省。我不是說外國人都不懂亞洲料理啦,只是說那種概括的印象。就像一家中餐廳如果只有老外去,那我會選擇隔壁那間老中顧客比較多的 XD。

特定人群會偏好Hapa不是沒有原因的,這裏的服務生講流利英文,整個用餐環境和服務方式較西方化。菜色滿主流的,也有大眾最認識的壽司。如果對傳統日式居酒屋不習慣,或是對東方文化不熟悉,在Hapa吃飯就比較自在舒服不突兀。還有一派人喜歡去,好像是因為去Hapa吃飯聽起來很hip?!

我和理查不常吃Hapa,有的話也幾乎只去Robson Street上那間,最近一次讓我和理查一改我們以往對它的印象。服務裝潢等其它東西還是一樣啦,但覺得食物變可口了,每樣菜色都很有力度,是意料外的驚喜。基於這次的經驗,之後又回去很久沒吃的Coal Habour這間,上次去是他們新開的時候。結果呢,又重新回到對Hapa的原本印象。東西都不難吃,手法也沒出錯,不過沒有特色沒有火花,是非常安全的大眾口味。客觀的講,這種料理配上高級地段和時髦包裝,成功得有道理,但不是我的菜。

淋上甜辣醬的生牛肉片滿開胃的,生青蔥和炸紅蔥很增香。絕對可以說簡單好吃,但太常見的菜式又搭配得這麼平凡,就顯得有點薄弱(結合客觀表現和我的主觀期許來說)。
 photo HapaCoalHabour-2_zpsd61b56ba.jpg

沒什麼好挑剔的烤花枝。不是因為Hapa做得特別好,而是每間的都差不多見。
 photo HapaCoalHabour-7_zps4b35fadd.jpg

章魚燒也都是大同小異,粉漿的比例不是高深學問,只要夠新鮮夠熱就不會難吃到哪去,Hapa都有做到。
 photo HapaCoalHabour-10_zpsfd7e279e.jpg

同樣是間間必備的Ebi Mayo,也是跟上一道相同的原則。Hapa的辣美乃滋炸蝦,溫度夠醬味夠,吃起來可口但心中開始覺得無聊,都是些太主流的菜色。(好懷念換菜單前的Guu Kobachi喔.....)
 photo HapaCoalHabour-4_zps437672ee.jpg

Tuna Tataki是跟生牛肉差不多的甜辣醬加炸蒜片,也是同一派的保守組合。不出眾但順口,很難會被討厭,有它的堅定市場。
 photo HapaCoalHabour-9_zps086145ed.jpg

不是吃掉半盤的炸翅,是人家的擺盤方式 XD
 photo HapaCoalHabour-5_zps964c5747.jpg

炸得很酥脆,味道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photo HapaCoalHabour-6_zpsc4baf147.jpg

辣鮪魚壽司雖然簡單基本,但味道和口感都非常好。
 photo HapaCoalHabour-3_zps0833e0a2.jpg

這道好像在特別菜單上,把魚塊和炸豆腐燒在一個很酸的酸甜醬汁中,適合配飯。
 photo HapaCoalHabour-12_zpse291f08e.jpg

海鮮炒拉麵算討喜,味道鮮香,料也很足。
 photo HapaCoalHabour_zps072f5856.jpg

擺了漬黃瓜、檸檬和辣椒醬在連體小盤上一起上來,讓大辣辣的炒麵看起來比較有身姿。
 photo HapaCoalHabour-14_zps7945d11c.jpg


Hapa Coal Harbour
909 W Cordova Street, Vancouver, BC
(604) 420-42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