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5

| 食記 | 最強早午餐 Oakwood Canadian Bistro

TItle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6_zpsz2xgpxpd.jpg

自動更新持續中。其實我和理查都不熱衷吃brunch(主要原因是喜歡的地方不接受訂位 XD),對於培根香腸配蛋和pancakes那種早餐更是沒興趣。如果剛好想吃的話,名額往往只留給混合歐洲和中東元素的Cafe Medina,還有現代美加風格的Oakwood Bistro。


第一次吃Oakwood是晚餐,這顆閃亮新星當場贏得了我們的心。他家的weekend brunch也是人氣很高,可以說是城中最好吃的早午餐。不多幾樣東西,但做得用心又到位,口味豐富,滿足感破錶。搭上mimosa和caesar,是非常美好的陽光早午餐(心)。
Oakwood Brunch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2_zps2sptgbyq.jpg

Smoked ham hock benedict, parmesan dill hollandaise, fennel salad, home fries.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4_zpse2unx8pl.jpg

早午餐的經典作品,班尼迪克蛋。Oakwood這道使用了自家做的燻醃豬腿肉,味道十分飽滿帶勁。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5_zpsuguhm0er.jpg

綿密的荷蘭醬中加入帕瑪森起司和蒔蘿,濃厚中多了開胃的平衡,混合上蛋汁好美妙。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12_zpsqonc13at.jpg

茴香沙拉是很棒的一筆,兼備清脆和清香,很適合搭配濃重的主角。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7_zpswkkns41f.jpg

Maple pork belly. 另外加點的楓糖烤五花肉,甜鹹香軟。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3_zpsmamfhzp6.jpg

Confit tuna melt, white cheddar bechamel, horseradish aioli, pickles, over easy eggs, home fries.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8_zpsxpycgvgw.jpg

不是你普通的鮪魚三明治!油封鮪魚,加了法式起司白醬、辣根蛋黃醬、酸黃瓜,下面是半熟煎蛋和厚片吐司。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10_zpssdndysdk.jpg

整體味道很香濃又有層次,蛋汁爆出來讓消魂度更升級。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14_zpsujhavsqe.jpg

炸薯塊的金黃色澤已經相當誘人,咬下去是剛剛好的外酥內綿口感。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9_zpsaijutdri.jpg

店家自己做的番茄醬,一吃就有種不一樣的天然的香甜,少了人工口味。
 photo 201502-OakwoodBrunch-11_zps8ad5kjc5.jpg

他家的french toast也超好吃的感覺!我一貫都覺得這麼簡單的東西在家隨便一做就有,沒有什麼吸引力讓我出去吃,但這次看到隔壁桌無比澎湃而且看起來一點都不單調的french toast,整個改變了我的看法。可惜我只吃得下一份,取鹹捨甜,不像隔壁肌肉男獨自吃了整整兩份 XD


Oakwood Canadian Bistro
2741 W 4th Ave, Vancouver, BC
(604) 558-19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