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16

| Milan | 重新呈現「祖母的味道」Da Vic Ristorante Guerrini


 photo Milan Da Vic-19_zpsui0phuin.jpg

Da Vic是地中海風格的義大利菜,主打海鮮,十分新鮮,烹飪也恰到好處,用比較細緻的手法和心思來呈現祖母的味道。訂了這間因為當時是TripAdvisor米蘭前幾名,不是突然衝上來的新餐廳,而是表現穩定有上千個review,而且我正好在找比較像樣然後又不是米其林星的餐廳。

我們住在米蘭中心的時尚區,從飯店到餐廳快要半個小時車程。如果總結一下以往各處的心得,個人覺得除非是很有來頭很特別的餐廳(就算如此也有可能是地雷 XD),否則這個距離吃這樣一餐其實不是最佳比例。若在飯店附近就理想多了,或是住得不遠也值得嘗試。

位於安靜的住宅區。
 photo Milan Da Vic-1_zpsavr9sqfy.jpg

餐廳內部是舒服放鬆的fine dining路線,整個晚上都訂滿滿。
 photo Milan Da Vic-2_zpsdzlcpnqe.jpg

當時的菜單給大家參考(2015年5月)。我覺得這間評價很好的一大原因是食物具水準然後價位又可親,這種性價比高的餐廳在TripAdvisor上一貫容易勝出。
 photo Milan Da Vic-4_zpshnkjnvz8.jpg

他家的義大利麵做得很不錯,點一份兩個人分食當前菜。另外主菜和前菜都是以海鮮為主,用義大利麵綜合一下剛剛好。
 photo Milan Da Vic-5_zps6mrh4mzr.jpg

地中海料理,海鮮是主角,我和理查也很難得的兩道主菜都點魚。
 photo Milan Da Vic-6_zpslrrdvb4e.jpg

Zucchini flowers with ricotta cheese and culatello ham. 一直都在menu上的招牌前菜,節瓜花鑲ricotta起司和義大利生火腿。這道有四朵花,廚房直接幫我們分兩盤,之後當前菜share的義大利麵也是。
 photo Milan Da Vic-10_zpsubhxg6pn.jpg

材料都是義大利廚房中的大眾元素,不過Da Vic的特色就是多用點心思去重組「祖母的味道」。
 photo Milan Da Vic-9_zpsmvyonnkg.jpg

融化在口中的香濃悠長。
 photo Milan Da Vic-11_zpsuenc6pjc.jpg

"La gricia e il mare" -- spaghetti alla chitarra, red onion stewed in marsala wine, guanciale, shrimps, pecorino cheese. 我喜歡這類義大利麵遠遠多過煮醬版本。對很多義大利以外的人來說,義大利麵往往意味著要煮肉醬煮紅醬,其實很多是把煮好的麵條加在炒好的材料中,關鍵之處是加適量煮麵水(稠一些越好),繼續拌炒至麵與料的味道融合。
 photo Milan Da Vic-12_zpsxyfsevfv.jpg

這道跟經典的羅馬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一樣,用了guanciale和pecorino cheese。Guanciale是豬臉頰做成的義大利火腿,味道比一般bacon還有義式培根pancetta都要香濃。Pecorino可以說是羊乳酪版本的parmigiano reggiano,但味道更帶勁。有了guanciale和pecorino,這道和carbonara的口味都是非常有力度的(也是我個人最愛之一)。
 photo Milan Da Vic-13_zpspjit4too.jpg

多了蝦子的鮮味還有紅酒燉洋蔥的香甜,味道的層次更加豐富,麵的口感也剛剛好,是道無可挑剔的義大利麵。
 photo Milan Da Vic-14_zpslmhokekq.jpg

Fillet of red tuna from Mediterranean sea crusted with sesame, pistachios and sunflower seeds. 地中海黑鮪魚裹上芝麻、開心果、葵花籽,煎至三分熟。
 photo Milan Da Vic-15_zpscvldpxcy.jpg

米蘭位於義大利北部,離海岸很遠,但身為頭號大都市之一,有很多新鮮優質的漁獲會空運過來。
 photo Milan Da Vic-16_zpst1cokznq.jpg

Roll of wild fish "Beccafico" style. 也是菜單上的固定角色,廚師用自己的方法詮釋西西里傳統菜色Sarde alla Beccafico。這道菜使用一種叫作beccafico的小鳥鑲嵌烹煮,材料稀罕做工複雜,是貴族料理,然後漁夫巧妙的用便宜的沙丁魚來複製,很有幾分貌似。現在已經不吃這種鳥了,鑲沙丁魚倒是一直流傳下來,成為了西西里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
 photo Milan Da Vic-17_zpsy2rz8z7i.jpg

Da Vic廚師不用沙丁魚,選用當天在市場看上漁獲。
 photo Milan Da Vic-18_zpsinn8lp0k.jpg

捲上葡萄乾、松子、醃鯷魚、金黃麵包屑、香料等,烤製而成。魚肉火候正中,細嫩柔和,配了餡料馬上活潑起來。以後去西西里一定要試試沙丁魚的版本。
 photo Milan Da Vic-21_zpsmambzg6m.jpg


【食記純屬個人心得,本部落格不參與任何商業合作】


Da Vic Ristorante Guerrini
Via Gaetano Previati, 21, Milano, Italy
+39 02 4351 51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