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09

[料理] 肥滋滋香噴噴的滷大腸





昨天晚上滷了一鍋大腸﹐四大根﹐差不多三磅吧。想說滷多一點﹐吃個滷大腸當小菜﹐剩下的冷凍起來。結果........從昨晚到剛剛﹐就這樣全部被我一個人磕掉了 XD


我從來沒有連續吃這麼多大腸過﹐感覺很變態﹐就算以前迷「陶樂」的炸大腸﹐也不過一個星期一兩次而已。這次一共三種作法﹐看來有大腸三吃系列要登場了哈哈哈。


材料
豬大腸 — 3磅
可樂 — 適量(清洗時用)
蔥段 — 3支
薑 — 5大片
洋蔥 — 1小個﹐切碎
大蒜 — 6瓣﹐拍扁
乾紅辣椒 — 5根﹐掰開
花椒 — 少許
八角 — 2顆
五香粉 — 少許
白胡椒粉 — 少許
醬油 — 適量
老抽(深色醬油)— 少許
冰糖 — 1/2大匙
米酒 — 2大匙
黑麻油 — 少許


作法
1. 把大腸的裡面翻出來﹐用可樂搓洗﹐再用水沖洗乾淨﹐整條入滾水燙十分鐘﹐取出備用。
2. 鍋中加少許油﹐先爆香洋蔥﹑蔥段﹑薑﹑大蒜﹑乾紅辣椒﹑花椒,熗入醬油和老抽﹐灑白胡椒粉和少許五香粉。
3. 燙過的大腸加進來,注入幾乎要蓋過大腸的水量(煮的時候會縮)﹐並放米酒、冰糖、八角。
4. 滾後轉小火滷約1個小時就是軟中帶Q的口感﹐喜歡很酥爛的就繼續滷。
7. 取少許滷汁加一咪黑麻油﹐淋在斜切的大腸上﹐灑上蔥花和香菜末。


肥滋滋我來了﹗



滷大腸真的是最原始的大腸美味﹐永遠吃不膩。



小菜大吃﹐磕了兩盤(這個盤不大啦﹐小菜的份量﹐不過總共三磅多被我在24小時內磕完就是了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