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10

[Whistler] 滑雪度假勝地





這篇是Whistler的正確示範(是另一回),下一篇是這次的不滑雪玩太嗨的Whistler假期,哈哈。


倚山傍海的溫哥華﹐以優美的自然風光著稱﹐也是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除了愛這裡的美麗山水﹑潔淨空氣﹑地廣人稀﹐也愛這裡分明卻也溫和的四季。夏天一般不會太炎熱﹐但也足以穿著清涼去海邊﹔冬天不會太寒冷﹐很少下雪﹐但是市區之外海拔較高的山上可以滑雪﹔春天有柔美的櫻花﹐秋天有艷麗的楓葉﹐唯一要抱怨的地方大概就是雨水多了點。


今年對於溫哥華來說﹐是很有歷史意義的一年﹐因為我們是2010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身為溫哥華人﹐的確是還滿驕傲的﹐呵呵。Whistler是世界有名的滑雪度假聖地﹐也是奧運會的賽事場地之一。我們每天守著這座山﹐習以為常不覺得什麼﹐但是仔細想一想﹐多少人是專程搭飛機來這裡滑雪啊﹐而又有多少人能夠輕鬆去奧運會賽事場地滑雪呢。


Whistler是一個旅遊度假小鎮﹐距離溫哥華市區約兩個小時車程。滑雪場包括了海拔2000多公尺的大山兩座﹐Whistler和Blackcomb﹐由創世界記錄的高空纜車相連。整個滑雪區約為33平方公里﹐是北美最大的滑雪場﹐比第二名大了50%。山腳下的Whistler Village﹐是飯店﹑商店﹑餐飲店的聚集地。可以說去就去的當日往返﹐也可以趁節假日住一兩晚﹐白天滑雪﹐晚上party。





除了世界級的Whistler之外﹐溫哥滑還有幾個比較小的滑雪場﹐離downtown只要半個多小時車程。這些山的高度只有Whistler的一半﹐規模和設施也都沒得比﹐但優點就是近。其中Cypress算還滿多滑雪道滿好玩的﹐是我們最常去的﹐也是2010年冬季奧運會的賽場之一。只是今年暖冬作祟﹐雪量不佳﹐提早對公眾關閉﹐為二月的奧運做準備。


最佳的滑雪時機﹐是下了新雪的隔日。鬆軟的厚雪﹐滑起來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跌倒也不太痛﹐可以豁出去的橫衝直撞。除此之外﹐天氣也很重要﹐最好無風﹐否則滑起來的時候風如刀割﹐冷到骨頭裡去。最好是艷陽天﹐藍天白雲﹐比畫還美﹐配上耀眼陽光和清脆空氣﹐身心舒暢。陰天也勉強過關﹐但若是下雨就全身濕很難玩﹐尤其是鞋子手套濕冷了會讓人想趕快回家。所以說﹐各方面條件都配合完美﹐可遇不可求。而這次剛好給我們遇上了 — 下了一個月不見的厚新雪(今年雪很少)﹐天晴﹐無風﹐溫度不太低。大家前一天晚上都興奮不已﹐腳癢到恨不得馬上踩著板子開始滑。


天沒亮就出發了﹐兩臺車﹐七個人﹐滑雪板滑雪靴塞滿滿﹐等早餐的時候嗶嗶嗶玩無線電。




麥當勞早餐好像是每次滑雪行必不可少的一部份﹐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先吃一半薯餅﹐然後夾進去漢堡裡面一起吃﹐嘻。




去Whistler的See to Sky Highway剛翻新過﹐開起來格外平穩順暢﹐邊聊天邊開車﹐不知不覺就到了。




準備中。




我們這一群中﹐很明顯走諧星路線的不止我一人。小伯穿戴的時候﹐翻出游泳眼鏡來作怪﹐哈哈。(怎麼看起來很像變態 XD)




呃﹐這兩位大叔.....




既然戴游泳眼鏡﹐那就游泳吧你﹗




第一次跟我們滑雪﹑也是第一次滑snowboard的潔西卡﹐興奮又緊張。




一起上雪山﹑下火海(誤)的我們。




夜店王子J男要當滑雪王子了。




所以說高手喜歡耍帥戴太陽眼鏡(最好就是不要跌到眼鏡飛出去 XD)。




一切準備就緒﹐坐纜車去囉﹗




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忘了怎麼滑﹐不過一踩上板子感覺就跟著回來了。平衡感不錯﹐幾乎不會跌倒﹐滑雪道又大又寬又有新雪﹐咻咻咻滑很爽。
















這裡的鳥都不怕人﹐你如果把手舉起來﹐時不時會有鳥兒飛過來停留﹐也是因為會有人用麵包餵牠們。這些鳥兒也會大辣辣的站在人類頭上喔﹐理查也被站了﹐呵呵。




在山腰處滑了幾趟﹐來到Blackcomb的精華區﹐7th Heaven。坐這個纜車可以到達近乎山頂的高度﹐整座山給你滑下來﹐非常的壯觀又過癮。




呼﹐上來了﹗整片的雪山﹐盡收眼底。




海拔很高﹐冷了不少﹐匆匆拍一兩張照片﹐手指就已經僵掉了。




滑了滑﹐我們跑去坐2008年新建的纜車﹐Peak 2 Peak Gondola。這個在400多公尺高空的纜車﹐連接Blackcomb和Whistler這兩座山﹐全長4.4公里﹐無支撐長度約3公里﹐高度和長度都創下世界記錄﹐也是一大觀光賣點。




共有28個纜車﹐不到一分鐘就來一班﹐坐差不多10分鐘。




我們等這個顏色的﹐有透明底。




纜車底部的中間是玻璃。




在400多公尺的空中飄行﹐看出去的感覺真的很震撼﹐可惜照片表達不出。




腳下一片白茫茫。




就是這條幾公里的鋼索﹐吊著一個個纜車。就這樣從一山到另一山﹐不用像以前那樣要滑到最底﹑從山腳搭不同的lift才能換山玩。




我們繼續在Whistler山滑﹐又是一大片滑不完的山﹐腳都軟了才到山底﹐下去就是夕陽下的Whistler Village了。




Lift關3pm﹐我們滑下來也快4點了﹐全身無力﹐腿軟到發抖﹐但是累得很爽﹗







全身疲憊﹑飢腸轆轆的時候﹐圍在一起吃個滾燙熱鬧的火鍋﹐就是滑雪行的完美句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