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10

[料理] 沙茶牛肉空心菜


Photobucket


這道常在館子裡出現的菜式﹐其實自己做很簡單很快速喔﹐而且味道也不輸外面。可牛可羊﹐想多吃肉就重肉﹐想多吃菜就重菜﹐看大家喜好﹐不過沙茶醬我還是最愛用牛頭牌﹗


做沙茶牛肉空心菜的時候﹐火候很重要﹐空心菜要保留爽脆﹐牛肉不能炒老。我自己的心得是﹐牛肉選用油脂豐富的牛小排火鍋片﹐醃料中加入太白粉可保持嫩度﹐用低溫炒﹐先到七分熟盛出﹐等空心菜炒好再拌入﹐就可以成就火候適當﹑入口軟嫩的牛肉片。


材料
牛肉片 — 200克
空心菜 — 200克
紅辣椒 — 2根
大蒜 — 2瓣
沙茶醬 — 1.5大匙
太白粉水 — 少許
鹽巴 — 少許
烹大師 — 少許


醃料
醬油 — 1大匙
米酒 — 1大匙
砂糖 — 1/4小匙
太白粉 — 1/2小匙
麻油 — 少許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牛肉片先用醃料醃15分鐘至半個小時。
Photobucket


(2). 鍋中加少許油﹐低溫炒牛肉﹐用筷子快速拌開﹐稍一變色就取出備用。
Photobucket


(3). 鍋中放沙茶醬(無須另外放油)以及大蒜和紅辣椒﹐中火爆香。
Photobucket


(4). 轉大火﹐放入空心菜﹐炒到快熟時放牛肉炒兩下﹐太乾的話可以加少許水。
(5). 加鹽﹑烹大師和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完成出鍋。(我不一定每次都勾芡﹐這次剛好想吃醬汁多一點的﹐所以放少許太白粉水)


空心菜清脆﹐牛肉軟嫩﹐大家一起來吃吧﹗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