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0

[料理] 不起眼的滋味妙 — 蒜燒四季豆


Photobucket


這是我娘的菜﹐我家都很喜歡﹐理查一試就愛上﹐幾個網友試做之後也告訴我很受歡迎。這道菜其實還滿妙的﹐非常不起眼﹐材料和作法都簡單到不能再簡單﹐而且是全素的單一食材﹐看到甚至會覺得「這樣真的會好吃嗎」﹐不過成品讓人刮目相看﹐會一條接一條的吃不停。



《材料》
  • 四季豆 — 1000克
  • 大蒜 — 10瓣
  • 蔥 — 1支
  • 鹽巴 — 1~1.5小匙
  • 砂糖 — 1/4小匙



《作法》
  1. 鍋中燒熱放油﹐比平時炒菜的油量多一些﹐放入四季豆﹐中大火炒到水份出來﹑表皮發皺﹐約20分鐘﹐這裡需要點耐心來煸。
  2. 放入整瓣的大蒜﹐一起進去炒出香氣﹐放鹽巴和砂糖。
  3. 加一小碗水﹐蓋起來﹐中火加蓋煮20分分鐘﹐最後湯汁多的話就大火開蓋收乾一些。



這是剛下鍋。

Photobucket


這是煸炒之後﹐一定要炒到乾乾皺皺﹐等一下燜燒完才好吃。

Photobucket


重點是﹐一定要吃冷的﹗


我也不曉得我娘一開始怎麼知道要吃冷的﹐應該是剩下或放涼之後﹐偶然發現冷的更好吃更具風味。這是很棒的小菜﹐我常常端著一盤直接吃﹐或是配白粥也很搭。不是驚為天人的無敵美味﹐卻讓人一條接條停不下來。


建議大家一次多準備一點﹐因為反正都要炒炒炒﹐而且雖然生的四季豆看起來很大盆﹐但是煮好其實也沒多少。

Photobucket


不試不知道它的美妙﹐不少網友後來都說很意外的簡單好吃!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