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ctober 2010

[Jamaica] Grand Palladium 飯店餐廳 — 紐奧良Creole料理,自助餐,簡餐


Photobucket


大家對Creole料理可能不太熟悉,概況來講是紐奧良(New Orleans)料理的一個分派(New Orleans是美國Louisiana州的一個城市),雖然料理一般不以城市分界歸類,但是紐奧良的食物風格獨樹一幟,自成一體,所以才出現紐奧良料理這樣的分類。


Creole人是居住在紐奧良的法國和西班牙後裔,他們的料理除了有法國菜的根源之外,也融入了西班牙,葡萄牙,美國,英國,義大利,地中海,非洲等各地的料理元素。說到紐奧良料理,最先冒出來的是Cajun和Creole,兩者有不少相似之處,但最大不同在於Cajun是比較樸實的家常風,而Creole則比較精緻講究。





【Creole料理】


餐廳非常非常暗,所以我的照片都很糟糕,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Photobucket


Gumbo --- 有名的紐奧良燉物/湯。

Photobucket


沙拉吧的前菜:黃色那坨是一種海鮮/魚肉沙拉配麵包,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我回去挖了三次。旁邊是冷吃的豬肉,也很棒,一點腥味都沒有,香軟可口。

Photobucket


香煎法式羊排,不錯吃但我覺得我做得比較讚,科科。

Photobucket


這個Jerk Chicken版本的義大利麵跟Creole料理沒關係,就只是餐廳自己的搭配。

Photobucket


Filet Mignon(菲力牛排),上面也有一坨前菜中的那個海鮮沙拉,味道雖然不錯但是顯得多餘,而且有點搶味。

Photobucket


甜酒燒鳳梨加椰子冰淇淋。

Photobucket


雖然跟正統的Creole料理很有出入,但是總體來講這間的食物還算不錯吃(還是我們吃飯之前已經喝茫了 XD)。





【自助餐】


每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樣,不過其實大同小異啦,概括來講就是各國各式的料理。前菜主菜甜點的選擇很多,但我覺得不太好吃(不過也沒對自助餐有很高期望啦),也沒有全部拍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覺得義大利麵還滿好吃的,自己選麵條種類、材料和醬,然後廚師在客人面前現場烹煮。我喜歡波隆那肉醬中混點白醬,然後加培根、火腿、蘑菇、番茄、節瓜等等,雜七雜八加在一起還不錯吃,點過好幾盤(大概也是因為我愛吃麵才覺得pasta比自助餐的其它東西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個是24小時Sports Bar隨時供應的漢堡,我某日凌晨的宵夜。

Photobucket





【Poseidon's 海鮮餐廳】


Poseidon's位於飯店最底的小海灣,就在海邊,位置和風景很加分。餐廳是開放式的,下圖就是坐在餐廳看出去的景色。

Photobucket


這間沙拉吧的東西大概是單點餐廳中最簡單的(至少午餐如此,晚餐我不知道),就是生菜之類的。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多喜歡吃橄欖吧,哈哈(事實上我每餐的前菜都會吃一些橄欖配番茄和黃瓜)。

Photobucket


Jerk料理大概算是Jamaica的國菜吧,也是紅到其它國家的菜色,我下一篇食記再詳細介紹。下圖分別是Jerk Chicken和Jerk Pork,配紅豆飯和蔬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外酥裏嫩的炸整條魚(Fried Tilapia),一人吃一條很滿足,哈哈。

Photobucket


最後用我喜歡的薯條沾冰淇淋來收尾吧,嘻嘻。

Photobucket


午餐的菜色選擇不多,還有一些三明治和Taco,有的我沒拍照,我覺得我PO的這幾樣最好吃。我們沒去試晚餐(就沒有排到,餐廳選擇很多),不過聽說滿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