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0

[Jamaica] 牙買加料理代表作,香辣煙燻烤雞 Jerk Chicken

Photobucket


一說到牙買加料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Jerk Chicken,大概算是牙買加的國菜了吧。很多加勒比海餐廳或是一些美式餐廳的菜單上也會出現Jerk Chicken的身影,像印度的Butter Chicken一樣,是在全世界廣為流傳的異國料理。Jerk Chicken是牙買加人用特調香料/醬料做成的香辣煙燻烤雞(木炭中也有混入香草),味道豐厚帶辣,有深度有層次,風味十足。傳統上是用雞肉和豬肉,後來也應用於其它肉類以及海鮮。


看完這篇如果好奇它的獨特美味,可以嘗試這個很成功的牙買加烤雞食譜


我們出去一日遊的時候,在Rick's Cafe外面試過這個道地路邊攤式的Jerk Chicken。攤主效彷最原始的Jerk Chicken料理方式,也就是把油桶對切,裝上鉸鏈,下面擺木炭和烤架,上面那半個是蓋子,合起來的時候可以煙燻。

Photobucket


小小一份,5塊美金,純粹是騙遊客的。味道普通,我們飯店的好吃多了。

Photobucket


飯店中有兩處可以吃到Jerk料理,一個是我之前寫過的Poseidon's,他們中午的菜單有Jerk Chicken和Jerk Pork,味道還不錯(我直接把照片再貼過來)。

Photobucket


豬肉是比較肥的部位,對於我這種肥肉魔人來說剛好,香的勒!

Photobucket


另一個是專門做Jerk Chicken的,不是餐廳,只是在沙灘上的一個hut,中午12點開到下午4點。不要看它不起眼,來吃的人很多,往往要排隊。這間只有雞肉,可以選擇White Meat(雞胸肉)或Dark Meat(雞腿肉),烤好的雞肉盛盤後淋上Jerk醬汁,附上西班牙海鮮飯(也是意料外的好吃,而且跟Jerk Chicken好搭喔)。

Photobucket


這是Jerk Chicken之雞胸肉(這不是我的,我是不可能去吃雞胸肉的啦 )。

Photobucket


這是Jerk Chicken之雞腿肉。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