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11

[料理] 日式煎蛋豆腐


日式玉子豆腐


蛋豆腐也叫玉子豆腐,也就是放入雞蛋加工而成的豆腐,味道上多了蛋香,口感也十分細緻滑嫩。我和理查都喜歡蛋豆腐,常在我們家餐桌上出現。簡單蔥燒就很好吃,不過也可以輕易變換出其它口味。這次作法的靈感來自大阪燒,滋味超美妙,大家不要錯過喔!


我一般都是買這個牌子的蛋豆腐,叫做中華玉子豆腐,蛋味較種。也有一些蛋味沒那麼重的,或是同樣的形狀(不同牌子)但只是嫩豆腐,不是蛋豆腐。
Photobucket


份量我就不寫了,都是憑感覺抓的。材料和調味包括蛋豆腐,鰹魚醬油,味霖,大阪燒醬,QP美乃滋,海苔粉,七味粉,柴魚片,蔥花。


作法
1. 蛋豆腐切厚片,中大火煎至兩面金黃。
Photobucket


2. 放入適合量醬油和味霖(差不多1:1),以及少許大阪燒醬,晃晃鍋子並且把蛋豆腐翻個面,確保調味有均勻粘附,醬汁收乾(很快就乾,小心不要燒焦)就可以出鍋了。
3. 灑上海苔粉,再加美乃滋,然後灑七味粉,放柴魚片,最後加上蔥花(順序隨自己喜好)。層層疊來拍照,吃的時候再灑上更多海苔粉和美乃滋。
Photobucket


趁熱吃,有些燙口的咬下去,外層有微焦的口感,裏面十足滑嫩。在這機種調味的襯托下,感覺像是吃大阪燒的蛋豆腐版本,也有一點章魚燒的感覺,總之我們很愛!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