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4

[食記] 最愛的港式點心,麒麟酒家

cover photo KDS01_zps71d8670b.jpg

一身輕放假三週﹐自動更新中。吃來吃去各大港式酒樓的點心,整體來說最喜歡應該還是「麒麟」。他們是溫哥華的老牌高級酒樓,水凖也一直保持著,而且以中式餐廳來說,服務相當出色,屢次獲獎不是沒有原因的。共有五間,這篇是我們常去的Richmond店,吃得最頻繁的時候每個禮拜都去報道。菜單會更換,大部分東西是一樣的,但某機種會輪番上陣。

豉汁爽肚鳳爪是我們最愛的版本,讚到我和理查兩個人點兩籠 XD
 photo KDS02_zpsb83c14f9.jpg

味道剛剛好很對我胃,酥爛入味就不用說了。
3 photo KDS03_zps30ba9def.jpg

還有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鳳爪下面不是花生/麺筋/芋頭這些,而是柔軟入味的豬肚,好~好~吃~喔~。有時候菜單會改成沒有豬肚的純鳳爪,我就會很失望.....
4 photo KDS04_zps071f49a0.jpg

上湯煎粉粿也常點,其實是炸的,糯米粉做成的皮炸過是不一樣的酥脆口感,內餡以蝦為主,調味和搭配都很好。
 photo KDS05_zps5d91dc21.jpg

沙爹豬皮鮮魷乍吃有點淡,不過沙爹的味道還滿香的,魷魚是用小尾的,十分細嫩。寫到這裡,想到另一道非常好吃的蒸小菜,辣酒香茅牛百葉。味道醇厚又帶著kick,牛百葉的火候極佳,爽嫩又入味。
 photo KDS06_zps4ee2a6d2.jpg

鮮蝦紫菜蟹肉捲。這道爆好吃的!(只是不一定一直在菜單上)
 photo KDS07_zpse42275ce.jpg

粉漿格外酥脆輕盈,裏面是鮮甜的蟹肉蝦肉,搭上海苔的特有香氣,實在太美味。
8 photo KDS08_zpsfa441a75.jpg

蝦餃是最基本的點心之一,但能做到無可挑剔真的少之又少。「麒麟」的蝦餃是我的必點也是吃過最喜歡的!味道鮮美,柔軟於彈牙並存,還有恰到好處的汁,皮也很有功夫。
 photo KDS09_zps65957714.jpg

竹笙瑤柱灌湯餃也是不會出錯的好吃,但我覺得「釣魚台」的湯似乎更濃更有膠質,可是「麒麟」的餃很得我心(對了,另一間我們不錯喜歡的店,「玉庭軒」的這道就很不怎麼樣)。
 photo KDS10_zps7596a3be.jpg

11 photo KDS11_zps257bf168.jpg

菜單上不一定總有嶺南蒸粉粿,有的話就一定點。這道跟以前吃過的蒸潮州粉粿不同味道,但一樣可口。餡料有蝦、肉、蔬菜,鮮香中帶著淡淡芹菜香,皮的薄厚適中、充滿彈性。還有另一味蒸粉粿(忘記全名了),味道又不太一樣。
 photo KDS12_zps666ab422.jpg

兩人八道,絕對是吃完要昏睡的過量午餐 XD。總之我吃著最順口最舒服的港式點心,繞來轉去還是這一間。食物的味道和精緻度、用餐環境和服務都讓我們很滿意,而且吃習慣之後再去其它間,就算是本來也滿喜歡的店,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心中總在想以後還是乖乖去「麒麟」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