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14

| Salt Spring Island | 完美的的山林渡假


 photo SSI29_zps256f9356.jpg


還是從隨手拍開始。話說我和理查想放空渡假的時候總是找海邊的地方飛過去(溫哥華又不是沒有海 XD),而且只有這時候才會羨慕多倫多人,去Caribbean Islands比我們近多了,哈哈。但是上個月剛從夏威夷回來,再過一個多月又要去加勒比海,那這次就去完全不同路線的地方吧。


幽靜的小島,茂密的森林,綿延的山水,我們來啦~


地點和住宿的細節之後再詳細介紹。我想說的是,我們立刻就愛上了這個明亮整潔可愛溫馨的渡假木屋,更加愛上那種與世隔絕的隨心所欲和悠然自得!


感覺整個山林都是我們的。那四天的世界,就只有我們和最原始最美妙的大自然,一層一層延伸的森林綠樹,一陣一陣回響的鳥叫蟲鳴。可以最徹底的放空放鬆,坐在patio上跟天地樹木融為一體,什麼都不用做、什麼都不用說。也做其它喜歡的事情,下廚料理、聊天打屁、閱讀看show。當然啦,只讓心靈沉淨靈魂升華太不像我們了,嗨咖夫妻二人可以最放肆最瘋狂的在深山中自己party到飛起來 XD


BC Ferries很佛心的一直做著虧本生意,渡輪上都沒什麼人,又寬敞又安靜,有風景也有網路。而且車子直接開上來,東西都擺在車上不用動,也不像機場要安檢什麼有的沒的。兩個人一台車,來回不到兩百元,也太可愛了吧。

 photo SSI01_zps4f0ef385.jpg


Gulf Islands群島中,Salt Spring Island是距離Vancouver比較遠一點的,直航1.5小時,但看日期和時間,不少班次都會有2-3 stops在Galiano、Mayne、Pender這幾個島,就要3個小時。不過坐得舒舒服服,看看風景上上網,不覺得難捱。

 photo SSI03_zps6956928d.jpg


毛孩子們也很期待。

 photo SSI06_zps02e3d7f4.jpg


到達Salt Spring Island的Long Harbour港口,再開車20分鍾就到了我們的渡假木屋!它被樹林環繞著,建在山坡上所以位置隱密視野寬廣。

 photo SSI10_zpsfc968dcb.jpg


廚房非常的寬敞齊全,挑高的天花板讓空間很暢通。除了臥室之外,還多了個loft有兩張單人床,最多可以住四個人。整棟房子採光都很好因為窗子遍佈,而且溫馨到讓人想一直住著不走,呵。

 photo SSI09_zpsf15a1fbc.jpg


屋主貼心提供了當地農場的有機雞蛋,新鮮的麵包,還有她自己做的果醬和granola。

 photo SSI13_zpsc09645ba.jpg


煎了羊排當午後零食,哈哈。完完全全照自己的步調去慢品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什麼時候做就什麼時候做。

 photo SSI11_zps35c490ee.jpg


屋外掛著給蜂鳥的水壺,結果這家夥還進來作客,就這樣悠哉的停在客廳,讓我們驚喜不已。

 photo SSI14_zpsf2cdba2c.jpg


這個季節雖然無需取暖,但用木柴生火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樂趣,而且燃燒的時候會有淡淡的木火香氣,跟這種深山樹林太配啦。

 photo SSI16_zpsd58f1d93.jpg


一家四口此刻都好開心好幸福好滿足。

 photo SSI12_zps76efc6cd.jpg


這次行程中還有一個讓我很爽的亮點,那就是樂此不疲的下廚!我和理查都愛嘗試不同餐廳,吃吃喝喝是我們出門旅行和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可是對於這樣一個靜謐的世外小島,我其實沒有期待當地的餐廳。相反的,我覺得既然是去山林中尋求那份遠離城市的感覺,又選了一個設備這麼完善的木屋,那就是要自己動手料理才完整才完美。


雖然因為熱愛外食還有常常發懶而很少做菜,但我喜歡料理享受下廚的心情一點都不曾改變,所以這次過足癮,實在是太爽了,哇哈哈。只有兩次午餐在外面吃,除此之外所有的早中晚餐都由我一手包辦(好啦,理查是很得力的幫廚)。行前我已經計劃好菜單並且帶了所有材料,不過島上的小鎮中心有超市,現買現凖備也可以,我也有補一些貨。


我可以大聲說,這道Carbonara比我吃過的任何一間義大利餐廳都好吃!我煮了很多都全部掃光光(用了整包培根,有點恐怖 XD),理查愛到一直跟我點菜要再吃,哈哈。

 photo SSI17_zpsc487a9bd.jpg


第二天去島上的鎮中心Ganges走走。(這張是最後一天拍的,還好前幾天都是充滿陽光)

 photo SSI46_zps2bc83673.jpg


有種很可愛的小鎮風情。

 photo SSI20_zps1bb0b4e6.jpg


午餐吃了當地有名的Tree House Cafe,餐廳環繞著大樹蓋在一起,合二為一。

 photo SSI18_zpsffc73409.jpg


去了Salt Spring Island最盛大的Saturday Market,有吃的用的看的,很熱鬧。販賣的食品都是島上的居民自己種植或製作的,我們買了這間手工goat cheese,松露口味還有大蒜香草都很美味。

 photo SSI21_zpsa0f45c84.jpg


有個攤主抱著她的寵物,是小鴨子!

 photo SSI22_zpsbf01e102.jpg


午後離開Ganges,在回程上經過Cusheon Lake,下車晃晃。

 photo SSI19_zps3226ae26.jpg


我們平時不常帶Taco和Micca出門,來到這裏他們有事沒事都在門口的山坡上chill著,東聞聞西看看就開心到不得了。

 photo SSI37_zpse3d68cb7.jpg


看著他們的有趣舉動很entertaining,哈哈。

 photo SSI36_zps1403100c.jpg


毛孩子在腳邊跑跑跳跳,時不時有蜂鳥飛來我們面前飲水。我和理查望著遠遠近近的綠樹,悠閑的曬著太陽,放空放鬆,一片靜好。

  photo SSI40_zps1789667b.jpg


有鹿出沒!本來打算去Ruckle Provincial Park走走,可是我們太愛這個木屋和週圍的環境,完全捨不得離開啊,而且公園也不過如此嘛,我們門前就有,哈哈。

 photo SSI45_zps7252d0f6.jpg


玩累了跑回家睡覺,有媽咪幫他們改造的三明治床。

 photo SSI39_zps57ef2bdd.jpg


這天的晚餐是BBQ,烤得很起勁,吃得很滿足,在這樣的setting下實在太舒服。昨天下午到晚上玩太瘋,今天take it easy小酌紅酒,吃飽之後懶在客廳追了重出江湖的美劇24,好緊張啊。

 photo SSI23_zps448fc101.jpg


半夜突然想吃羊肉串,說烤就烤 XD

 photo SSI27_zps0ded70ea.jpg


每次BBQ一開跑就想連續烤,Day 3的早午餐吃燒烤配香嫩炒蛋,哈哈。這盒當地農場的有機蛋很讚,我和理查平時不太吃蛋,這幾天竟然吃完一整打。

 photo SSI34_zpsef5dd3e4.jpg


今天吃東西的schedule非常我行我素,完全看我們的步調和心情。下午開火煮義大利麵,來吃午晚餐。

 photo SSI41_zpsd9f77aa8.jpg


醉貓大喊自己是Pasta Queen,而且這道是素的還這麼霹靂無敵好吃,太神了 XD

 photo SSI42_zps0418c103.jpg


之後夫妻二人繼續嗨很大,八九點開始大嗑牛排,哈哈。

 photo SSI43_zps4e677e1b.jpg


在島上的每個moment都十分美好,從早上起床的那一刻開始。臥室有一整面牆的窗戶,綠樹近到似乎伸手可及,配上時有時無的輕快鳥叫,真的就是在林子中醒來的感覺。從來沒有享受過這麼平和寧靜的早上,淡淡的陽光很溫柔,一草一木都淡然從容。 比起午後的活力豔陽天,是全然不同的感覺和心境。

 photo SSI29_zps256f9356.jpg


第四天下午離開,我從一大早就處於捨不得的情緒中,想要繼續住上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都沒問題,哈哈。中午去Ganges晃晃,在這間溫馨pub吃點comfort food喝杯啤酒。

 photo SSI48_zps88de7f61.jpg


臨走前去了St. Mary's Lake,陰天下有另一種FU。突然在想,這種天氣再下點小雨,好適合在木屋中生上火,捧著熱茶,讀上一本喜歡的書。繼續想象,冬天下雪的時候,窗外是綿綿軟軟的白雪蔓延,讓松樹的深色枝角點綴出層次,屋內飄著燃燒中的柴火香,橘紅的火苗在壁爐中跳動著,很自在很溫暖,又是另一番美好。Gulf Islands,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photo SSI44_zps58027e94.jpg




4 comments:

  1. 請問渡假木屋的名字,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Debby, 可以看這篇 :)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om/2014/10/salt-spring-island_29.html

      Delete
  2. 請問租屋價錢是多少?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