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November 2019

| Helsinki | 芬蘭赫爾辛基,落寞都市中的百年華貴 Hotel Kamp





根據飯店的自家介紹,Hotel Kamp在芬蘭旅館業界的地位就像名人,因為住客總可以安心享受最上乘的服務。其實他家的住客之中也出現過很多名人,原來這間飯店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當時的創建人把它打造成全國最奢華的酒店,是商界政界藝術界等各路名流都喜歡的聚會場所,總之來這裡就是既時髦又風光的概念。


所以說,無論是裝潢還是人文,Hotel Kamp都帶著華貴氣息。但今時今日處於這樣的一座都市,我覺得對比特別鮮明,因為赫爾辛基是我們去過的最無聊最落寞的城市!


我所謂的無聊,倒不是景點不夠多、歷史不夠久,而是空氣裡面的感覺(好抽象哈哈)。在赫爾辛基這幾天,遊走了最繁華的商業中心、最重要的歷史景點、最時尚個性的街區,可是不管在哪都有種說不出的黯淡沉寂。城中的亮點,真的就是這個富麗堂皇又帶著俄羅斯風情的飯店(還有旁邊的Iittala和Arabia店家以及魚子醬專門店 XD)。


在這個入口下車,是前台check-in的大廳,跟正門的大廳完全不一樣。



















這裡才是正門。




正門進來,莊重的石柱、精緻的石雕、氣派的水晶燈,非常的古典華麗。













不同的座位區、圖書館、酒吧都很優雅。













走廊中的椅子很有宮廷FU。




房間也是雍容華貴,帶著一點俄羅斯風情。

























很愛ESPA這款的香味!













房型附設早餐,用餐環境很有華貴美感,料理的選擇也不少,但這種西式自助早餐我實在無感。

























雖是亞洲胃,但我對西式料理的接受程度很高,幾乎在哪國都樂於享用道地可口的在地食物。我覺得美食各有千秋,不需要什麼都拿來跟亞洲菜比較,每個地方都有自己方式來詮釋的美味。不過西式早餐我真的不行,除了酪梨吐司和炸雞鬆餅之外(這算早餐嗎 XD),其它常規的雞蛋、火腿、燻魚、馬鈴薯等等保括班尼迪客蛋,我都可以隨時跳過。如果是清粥小菜蛋餅生煎包就可以每天吃哈哈!













我們入住的房型也可以使用Upper Lounge,這裡是安靜雅緻的氛圍,適合商務會談或是休息放鬆,吃些小點心、喝幾杯小酒。在Hotel Kamp的黃金歲月中,據說樓下的酒吧是人聲鼎沸的政治與時事探討,而樓上這裡是文藝的交流中心。而此時是理查與我兩個俗人,一個正在回覆銅臭味十足的工作郵件,一個正在滿腦貪吃的讀著餐廳點評 XD




飯店出來是個小小的公園,旁邊有不少精緻餐廳和精品商店,兩個著名的大教堂只需走路五到十分鐘。儘管位於最繁華最中心的地段,還是透出一種哀傷蕭條。




第一天出去走走,回來時以為這棟是Hotel Kamp。




再一看,原來旁邊包起來那棟才是 XD




一般來說,我覺得每個城市都有可愛迷人的地方,但赫爾辛基對我來說真的什麼點都沒擊中。城市本身太沒有感覺啦,而且空氣裡的落寞感好重,連魚子醬和陶瓷店都扳不回來哈哈。所以離開的時候一絲留戀都沒有,下一站前往北極圈!




4 comments:

  1. 雖然還沒去過赫爾辛基, 但竟然能夠理解你描述的那種黯淡落寞
    或許真有閱讀空氣這回事

    希望有天能親自去看看, 感謝精彩遊記與分享, enjoy your tri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閱讀空氣,是的是的!雖然赫爾辛基相當無聊,但我和理查想到芬蘭都會愛心眼,因為在Lapland的experience非常特別,有機會還想去。

      Delete
  2. love you hotel reports love love lov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