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rch 2021

| 普吉島 | Keemala Resort,住樹屋,住鳥巢。在隱世秘境的華麗部落,當一回酋長夫人。




普吉島有好多光鮮亮麗的渡假飯店,時尚裝潢和遼闊海景都很有賣點。不過一看到Keemala就徹底被吸進去,山林中的夢幻樹屋和奇妙鳥巢太有特色啦。當時馬上跟理查敲定,就是這間!想住樹屋也想住鳥巢,乾脆都安排上。


旅館傍山而建,villa沿山而起,熱帶叢林中的隱世之美。開幕之後名聲大噪,上遍世界各大旅遊雜誌,可見Keemala的獨特魅力。構想來自普吉原住民部落,四種villa分別是不同造型,代表四大部落的生活型態。建築材料和家俱擺設也貫穿了原始部落的特質,大量使用木頭、竹枝、石塊、陶土這些自然材質。


反璞歸真又心思細膩,這可是最奢華的部落呢(笑),正好給我當一回酋長夫人 😆。然後酋長夫人還把胸罩留給了壁虎,這真是很奇特的緣份呢(大笑)。


Keemala屬於SLH小型奢華旅館聯盟,旗下不少間都滿對我口味的。其實訂的時候沒有特意在這個聯盟下選擇,但好幾次都是選好之後發現是SLH。此行從新加坡開始,在清邁結束,中間在普吉島的四天三夜是發懶耍廢的大好時光,遠離喧囂的Keemala太適合了。這期間我們除了來回機場之外,沒有踏出旅館半步。



應理查要求,在大門口來一張的遊客照(還好他沒有要求跟田野裡的鴨子和牛兒合照)。



嗯,在泰國扮大象,這才是典型的老梗遊客照。



小巧的lobby用上多種材質和飽和色彩,包圍在茂密叢林和蟲鳴鳥叫之中。





接待人員請酋長與夫人在風景優美的展望台入座,送上迎賓茶點。







Lobby的建築外觀是鳥籠造型的樹屋,好幾個互通互聯,是lobby、圖書館、藏酒室等設施。



在展望台上,園內風景盡覽眼底。




每棟都是帶泳池的別墅,四種房型分別是陶土屋、帳篷屋、樹屋、鳥巢。以下是四大部落和設計理念,摘自官網:

【陶土屋】Pa-Ta-Pea (大地) 部落由勤勞的農夫、漁夫、園藝師、木匠、鐵匠和礦工組成。他們堅信自己與大地的緊密聯繫,會對健康帶來益處。他們不僅在地面上建立家園,還將泥土融入牆壁、屋頂和家具建造中,甚至連他們的睡床也是由土壤粘合而成。

【帳篷屋】Khon-Jorn (漫步者) 部落由一群喜愛冒險的人組成,包括游牧民、表演者、商人和探險家,他們會與在旅途中遇到的其他部落的人進行物品交易。由於習慣於游牧生活方式,他們更願意構建半永久的家,以方便遷移。

【樹屋】We-ha (天空) 部落的成員堅信自己對宇宙有著深入理解。他們建造的房屋懸於地面之上,從而實現更好的創造力和自由度。本部落包括治療師、創作者、建築師和發明家。他們的生活方式與其他部落完全不同;這在泳池樹屋的設計中展現地淋漓盡致。內飾融入了懸浮家具、繭狀床與躺椅的元素。

【鳥巢】靈感源自喜愛奢華生活的 Rung-Nok 部落 (鳥巢部落)。他們渴望獨樹一幟,因此此別墅類型外部採用了編織纏繞的鳥巢設計。這一部落被認為具備更優秀的智慧和創造力,他們的成員由藝術家、音樂家、占星家、哲學家和詩人組成。他們堅信占星術能夠預測未來。他們認為沐浴在月光下,靈魂將由此得以煥然一新,這些別墅的設計靈感皆來源於此。



儘管鳥巢最高階,但我也很喜歡樹屋裡面的感覺,各有千秋!



話說我和理查出遊時對旅館體驗有一定的重視和興趣,但不愛沒事換旅館換房間,因為不想費神收行李。可是比起歐洲,亞洲的旅館有特色很多,一直待在同個住處反倒覺得有點浪費哈哈。尤其是這種賴在渡假酒店的旅行,換房間就是娛樂行程 XD



辦理完check-in手續,工作人員駕著buggy,帶酋長與夫人前往樹屋。山路崎嶇,上下坡陡峭,像坐過山車,酋長夫人很不爭氣的又叫又笑像個六歲女童,太刺激了哈哈哈。來到樹屋面前又是一陣驚呼,好可愛好可愛,蛋型樹屋看起來好像懸掛在樹林中,很是奇幻 😍



樹屋約169平方米,分成兩層。進門先是一個小小的玄關,這層是臥房和浴室。窗邊的樓梯下去是起居室。



起居室的沙發是可以自由翻滾的圓形大床。樹屋最多可以容乃四位客人,設計上都有照顧到兩層的方便度。但兩個人住也不覺得多餘或重複,畢竟樓上樓下的空間感和使用性都很不一樣。



浴室在樓上,樓下有個小洗手間,不用為了上廁所而一直爬樓梯。



可以當餐桌也可以當書桌。理查偶爾會坐在窗邊的椅子上伏案工作。



那桌子古香古色,配上周圍的木刻紋理和外面的枝繁葉茂,我每回看著理查坐在那裡都感覺自己要去御書房給皇上請安 😆(咦,不是部落酋長嗎)(就當穿越劇好了)



桌邊是mini bar。









沙發後面的一體木牆,古樸流暢,裝飾性和實用性兼備。



旁邊也有衣帽間,如果住四個人的話,樓上樓下很方便。



樓梯旁有個小小的sitting area,光線舒服柔和,窗外綠意盎然。



起居室出去是泳池。



打開門窗,感覺跟外面的山林融為一體,太舒服啦!





樹屋泳池有點小,基本上就是泡好玩的。



拍張隔壁,可以看到樹屋後面的外觀。(其實每棟的隱私度都滿好的,我得站在露台最邊邊、用力把手和相機伸出去,才能捕捉到一部份畫面。)



樓上正中間是溫馨的紗帳床。晚上酋長與夫人在紗帳中一夜好眠。





這天下午遇上一會兒大雨,那陣子特別有感覺!外面雨聲連綿、天地模糊,樹屋裡面更加溫暖溫馨 ❤️



小時候對紗帳床有種特別的嚮往,還自己用雪紡絲巾胡亂改造,很是克難。如今貴為酋長夫人,有專業紗帳,有專人服侍,今昔非比 😂



睡房外面有個露台,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曬太陽讀本書,非常愜意。不過我好懷念那天大雨中的cozy樹屋哈哈。





床佔了大部份位置,窗邊有把扶手椅。三面是落地玻璃環繞,通透流暢,每個角落都有綠意陪伴,很有林間樹屋的意境。



角落是衣櫃和梳妝台。話說第一晚,酋長夫人把NuBra胸罩放在梳妝台上。第二天早上,酋長拿著NuBra,欲言又止的問,How badly do you need these?酋長夫人嗖一下從床上坐起來,心中警鈴大作,What happened?酋長一臉古怪的說,先不要跟妳講比較好,告訴我,妳必須得用到這個嗎?酋長夫人一聽馬上預感不妙,我不要了我不用了,Tell me what happened!酋長哭笑不得的說,妳的胸罩裡面黏了一隻壁虎,如果必須要用到的話,我得想辦法把它處理得不留痕跡。啊啊啊絕對沒有到非用不可到地步,既然壁虎跟我搶胸罩,那就給它了 😅



其實壁虎無害,房間內也有個標示請大家不要擔心。在戶外甚至房間裡看到也沒什麼,不過共享胸罩就沒辦法了 XD



浴室是黑灰的馬賽克和石磚,木質的天花板和點綴帶來溫潤感覺。





馬桶在洗手台旁邊獨自分開。整個浴室的石磚都工整平滑,但馬桶間裡面是很粗曠的stucco牆面,有點太過原始,在裡面會不由想說茅房是不是這樣,噗。


 
淋浴間在戶外。



很貼近自然的竹製露天淋浴間。



進入鳥巢之前,先看看旅館園內的景色。泳池一面是山,另一面眺望出去是山下的村莊,還有遠處的山和海。







繁茂的綠色之中一邊靜謐悠哉,真的很像熱帶雨林中的世外桃源 😍











接下來入住鳥巢。



這個房型185平方米,起居室、臥室、浴室在一條線上,空間和視野都非常開闊。



傍晚從泳池看進來。



鳥巢是最高階的房型,很可惜的是一進來的格局有點彆扭。牆邊有個小沙發,雖說換鞋能坐下來挺好,但在熱帶的渡假旅館大多都穿踩了就走的拖鞋,所以沒什麼必要。旁邊一角是mini bar,前面整區很空盪,然後小小的桌子卡在沙發後面。







這個規劃讓人完全不想坐在這裡 XD。不像樹屋是規矩的四人長方桌,無論工作還是吃飯都好用多了,而且景色宜怡人。



然後以這麼大的房型來說,沙發小的不成比例,坐起來很憋。



最加分的是挑高的弧形天花板,加上開放式相通的客廳和睡房,所以特別暢通敞闊。



沙發和床中間有可轉動角度的電視牆。



純白的紗帳床很浪漫,但樹屋的紗帳床更有溫馨感(樹屋的整體感覺也更cozy)。



話說turn down的時候不是放巧克力而是八角還滿奇特的哈哈。要讓酋長含在口中幫助入眠嗎(誤)。萬一咬下去不就崩牙了嗎(再誤)。



床後方是衣帽間、梳妝台、置物架。





走到底是浴室。



浴室非常寬敞,一側是分隔開來的馬桶間和梳妝間,中間是霸氣的淋浴,另一側是洗手台和窗邊的浴缸。





原始風情加上隆重感,在這裡洗澡覺得自己從頭到腳都是尊貴的酋長夫人 😝





挑高的天花板配上吊燈,白天看很有氣勢。不過因為整體顏色都是深色,晚上燈光又十分昏暗,酋長夫人半夜起來上廁所有點怕怕 XD



梳妝間更是一步都不想進去,太陰暗啦。



客廳和臥房前面是整面的落地門窗。



比起樹屋,鳥巢的泳池可以讓人暢快的游來游去。我們家是酋長夫人騎在酋長背上讓他趕快遊,不準停下來!(萬年不變的老梗遊戲哈哈)



酋長游到肚子餓可以摘來吃 XD



Keemala照片和實境差距最大的地方,就是照片可以通過角度讓旅館看起來更加隱秘,彷彿與世隔絕在很深很深的山中。而真人角度呢,山下高矮不一的房子和公寓立刻把現實拉近,感覺就沒那麼世外仙境啦。另外,有些villa的某些視角會看到附近的villa,管家幫我們安排了view最好的鳥巢,前方四周沒有遮攔,但看山下也比較直接。



上下好像在不同地方哈哈。此時酋長正在思考如何有效治理部落,酋長夫人在旁邊裸泳嘰哩喳啦講屁話。



住在最前排的鳥巢,往回看可以見到整棟鳥巢的正面。



夕陽下的光線很柔和,細看鳥巢的外觀好可愛!



總體來說Keemala不是沒有缺點。譬如說,對於想出去旅館外面晃晃的住客來說不太方便,但也正是這樣的地理位置才能達成它的特質。只有一間餐廳,對於我和理查這種足不出戶的旅人來說顯得單調,而且泳池的酒吧很早關門。有些視角能看到山下村莊有點煞風景,感覺馬上從仙境回到凡間哈哈。不過呢,在深山雨林之中,住在造型別致服務奢華的pool villa,非常有擊中我的點。這四天三夜賴在旅館中當酋長夫人,實在太爽了 😜



話說我遊記的滯後程度和追趕進度,已經是漫漫無邊遙遙無期。但是每完成一篇就可以重溫一回當時的感覺,就算再龜速也想為自己寫下去!





《延伸閱讀》

至今還念念不忘的世外桃源,別緻奢華的The Siam Hotel Bangkok






12 comments:

  1. 哈哈哈酋長夫人與壁虎的胸罩奇緣 XD
    穿越劇笑死我,酋長變四爺!
    這間超特別,我也超愛妳的hotel文
    趕快下篇,我要敲碗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是仙履奇緣我們是胸罩奇緣,哈哈。理查還是比較適合當四爺,酋長太遙遠了 XD

      Delete
  2. 請問價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具體價格參考官網比較準,我們入住時每晚一千加幣出頭(2019年11月)。

      Delete
  3. 恍如隔世的度假文, still like it though : )

    壁虎共享 & 好夢八角
    實在太逗了呀
    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壁虎共享 & 好夢八角,這個總結好!每個地方都有些印象深刻的小點滴小故事,回來之後最珍視的就是這些回憶。希望趕快可以出去創造新回憶哈哈。

      Delete
  4. 看著文章跟著旅行,也是另一種享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像樓上網友說的,恍若隔世啊!現在我也只能靠自己的記憶去度假了 XD

      Delete
  5. 遊記回來了,好喜歡!這間的造型和位置真的好夢幻,有朝一日希望能親自體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每回都很捧場,我會努力寫的!疫苗的schedule有所提前,希望明年可以relatively安全順利的出遊。

      Delete
  6. 好特別!!!跟壁虎共享nubra也很特別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還把胸罩送給壁虎,是不是很大方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