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21

| 7月點滴 | 客廳換新 | 墨西哥餐桌 | 減醣半年成績單 | 藍天綠地小動物 | 最遠的距離最近的你



最近體會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就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 😜


好愛被藍天綠地還有小動物包圍的世界!能夠在剛剛好的時候,在剛剛好的地方走走,覺得撿到一份意外美好。從小到大都特別喜歡小動物,趁此機會近距離感受牠們的悠閒,更是美中有妙。


跟這隻只有不到半步的距離,我蹲在旁邊看著那片紅蘿蔔漸漸消失。牠吃得津津有味,我看得津津有味 😆



有數不清的兔兔,再相遇我一眼就認出了牠哈哈。上回吃紅蘿蔔,這天四肢攤開躺在花圃上,悠哉的啃著旁邊的青草,真是好兔命啊。


"Getting my ducks in a row"的最佳寫照,雖然人家是geese 😁



邀請四爺共遊御花園,結果一來就搗亂 XD。這一幕是兔媽媽的母愛!一大一小兩隻,本來各自在吃草、隔著些距離。當我們經過時,大兔趕快衝去小兔附近,然後理查故意繼續接近,大兔就直接貼去小兔身邊,才知道原來是兔媽媽和兔寶寶。



然後給鴨媽媽一個特寫,又是母愛時刻。我倆坐在長椅上聊天賞景,突然間一群鴨子遊過來,上了岸。可能這裡常常有人餵食,所以看到人就上來了。我身上有零食,拿出來一丟,所有鴨子都爭先恐後衝上去。投餵了兩次,發現只有一隻沒有上去搶。理查說那隻應該是媽媽,把食物留給小孩(是說其它那些不是小鴨look所以看不出來是小孩 XD)。繼續投餵,她依舊一口都不吃,只是來回踱著步。肯定是鴨媽媽無誤!



繼續賞鴨,接下來的話題大跳tone。理查突然說,「好想吃鴨肉喔」。我說,「嗯,看到飽滿的鴨胸就想煎一塊來吃」。理查說,「也可以做一鍋啤酒鴨」。我說,「乾香也很棒,來個香辣鴨架」。看著牠們左搖右晃走來走去,又討論起鴨掌要什麼口味。就這樣一邊聊鴨料理一邊投餵,然後預料外的,理查問,「如果餵鴨肉,鴨子會吃嗎」..........我的天啊,這是什麼劇情進展啊,也escalate得太快了吧 😂



怎麼可以吃鴨鴨~



看到這兩隻在吃花圃上的觀賞植物,我不禁叫出來,不可以吃那個啦 😅



繼續散步,遇到好小一隻好可愛!理查拿了長長一條草去餵,我笑他,人家隨便張口到處都是自助餐,才不稀罕你那根草。下回要帶紅蘿蔔來!



我對動物和植物都很有感,看到這顆的松果趕快跟理查討論 XD。只看過小小的青綠色松果,而這顆樹上面滿滿都是拳頭大的綠松果,粉嫩可愛的pastel green讓我想到復活節彩蛋哈哈。



花卉拼成的國旗,應該是因為七月的國慶日。



本月的餐桌常客,是墨西哥風格的料理。(邊吃邊看Mark Wiens在墨西哥的Ultimate Tacos Tour,好爽!)


曾經對墨西哥料理無感,直到讓我改觀的墨西哥烤雞。後來想想,墨西哥菜的調味很豐富,既有濃厚又有酸爽,明明就對我們胃!可能最初遇到的表現平淡賣像慘淡,我們當地墨西哥餐館又少,就把人家一竿子打去腦後了。


這天想吃「捲」起來的料理,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墨西哥菜,並且是以往不會考慮的ground beef tacos(因為太美式快餐FU了好沒意思啊)。馬上動手做tacos午餐!乾香版牛絞肉內餡,不加洋蔥番茄糊,純肉炒到金黃,加紅椒粉、孜然粉、辣椒粉、蒜粉、黑胡椒、鹽,繼續炒到乾乾香香,我覺得這個版本比saucy那種更香。


再做個快手的pico de gallo,櫻桃番茄和洋蔥切小塊,加青辣椒、香菜、萊姆汁、鹽。懶得做guacamole,酪梨切塊擺上來,再灑上起司和生洋蔥絲。用的是corn tortilla,更有香味,鍋中放少許油,煎到半韌半脆的時候把兩邊折起來,繼續煎脆就可以了(如果一開始折會斷裂)。


不就是個beef taco,我倆吃到太滿足太感動,自己都在笑自己,啊是沒吃過嗎 😆



那陣子沒事就想吃墨西哥菜,過兩天又做了fajita。庫存牛排用完了,反正也得繼續清冷凍庫,用了雞肉和豬肉。Fajita就是要在黑色鑄鐵skillet裡面烹飪、再滋滋作響的整鍋上菜才有感覺。這時候很慶幸手上有器具!(其實平時都被冷落而且我都嫌自己買太多沒用的東西 XD)



是說,擺這麼滿,到底要怎麼包起來?😂



這回改用flour tortilla,味道和口感都不一樣,我覺得corn tortilla更墨西哥。又做了西班牙式燉蔬菜,類似法國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裡面有節瓜、茄子、甜椒、番茄,在地中海國家都很常見。這樣就默默多吃了好幾種蔬菜,不然都是餅和肉太罪惡。



連weekend brunch都改成墨西哥風。管它什麼東西,一用tortilla包起來就滿足感倍增。碳水魅力無窮!



曾經鄙視的快餐風格tacos,在家裡玩怎麼感覺完全不一樣 😋。Tacos配料少不了pico de gallo,裡面的五個材料也一個都不能少!番茄、洋蔥、青辣椒、香菜、萊姆汁,都要到齊。這天忘記買青辣椒,原本想省略,一試味道就趕快手刀出門去買。



墨西哥晚餐的飲料,最應景就是tequila。更應景的是,廚房客廳那本每天翻一頁的書,這天隨意一翻竟是這一頁!話說這瓶的評價非常高,入口果真驚豔。



還去吃了墨西哥餐廳,真是一氣呵成 😁。Ophelia是間滿新的餐廳,當時看到它的章魚料理就已經決定必吃,如今墨西哥料理魂大爆發,正好去吃!



餐廳的氣氛很不錯,食物也沒讓人失望,每道都美味!主廚用比較精緻的手法來詮釋道地墨西哥料理,我覺得味道搭配很給力,既有熟悉的墨西哥元素那種溫馨感,又多了細膩和特色,呈現也用心。





先上來tortilla chips和三種自製辣椒醬。顏色和辣度相反,最辣是白色,最溫和是紅色。



這三個都是pork tacos,作法和醬料不同,吃起來都很不一樣。油封豬/香菜/洋蔥/紅辣椒。燉豬肉/漬洋蔥/萊姆汁。烤豬肉/鳳梨/香菜酸奶油醬。



本不想前菜都點tacos,但這道超誘人,感覺不點不行。果然優秀!裡面是火候完美的grilled skirt steak,再加上guacamole、醃洋蔥、醃辣椒、起司、炸蒜片、萊姆汁,配上脆脆的corn tortilla,一口下去爆炸好吃。



主菜裡面最期待的就是章魚。肥美柔軟的慢烤章魚,帶著corn crusted脆皮,配上墨西哥最著名的混醬mole(這個是淺色版本的white mole),西班牙香腸chorizo,香菜炊飯,燉kale和節瓜。



口味口感都很棒,各個環節搭配得非常好,吃得很歡喜。



另一道主菜也好好吃!香軟的烤豬五花,也是配了墨西哥混醬,這回是綠版的mole verde,味道更明快,適合搭配肥瘦相間的三層肉。



配菜是蒜香薯泥和脆烤broccolini,美味又comforting。



Ophelia餐廳位於Olympic Village,天氣這麼漂亮,飯前飯後在附近走走。



出去玩的時候都會幫理查拍一張「跳」此一遊,現在哪都去不了,就在自己的城市當個觀光客吧 XD



還玩起泡泡來,真的是當遊客時才會做的事情哈哈。



很久沒來Olympic Village了,比以前完整完善不少,也非常lively,環境和氣氛都好舒服。比較新的社區,各個公寓看起來更一致,漂亮整齊乾淨,又充滿生活氣息,比downtown很多社區都順眼多了。突然有種一見傾心的感覺,跟理查說,要不要搬來這裡!然後下一分鐘就說,不行不行,住在這麼密集的地方一定很快後悔,快把樓上樓下前院後院還給我 😅





路邊停著這台,好復古啊(人家是真的古)。



理查說我是tree lover第一名。真的耶,哪怕只是仰頭看著陽光透過樹葉灑下來,我的心情都可以好到覺得世界完美 😂。有時看到路邊的樹倒了我會很難過的跟理查說,that poor tree.....太可憐了。理查笑我,看到小孩跌倒妳都沒這麼難過 XD



剛說完不想玩annuals,就去打自己的臉。七月院子裡除了繡球之外沒什麼花開,玫瑰開完了第一個round再等下一批,我覺得看出去沒有花好寂寞。



剛好有幾顆長青想換位置,於是後院的花圃這區再次乾坤大挪移,也打造了兩處perennial garden,增添色彩。周圍植物都滿滿的,面積有限,於是選些有高度的品種,更有存在感。我想要那種有點野生FU的隨性。



各種粉紫配在一起,後高前矮。



成品是自己心裡想要的樣子,希望明年能繼續健康開花。



相對應的一角也種上幾株。這裡原本沒位置,只種了前面的annuals,後來移出空位種perennials,想要再補充一些annuals在周圍。後院多了這左右兩叢色彩,馬上生動了起來。



去年四月開始的室內叢林,明明一年多以來都相安無事,有天就莫名其妙生蟲了。趕快買藥噴藥,全體成員輪流搬出搬進好幾次。那陣子家裡一團亂,綠植也要隔離 😅。可惜有些已經病入膏盲,有些因為用藥過猛而走掉了,所幸大部份都存活到現在。也很慶幸有理查照料,本人當時賭氣說以後不養了,噗。



靠窗一整排很熱鬧,不過這個角落我也好喜歡,超愛這盤zz plant!這種大盆栽,有三顆都因為生病而離開,一顆bird of paradise,一顆fiddle leaf fig,一顆jade plant,原本都健康漂亮,太無奈了。



這兩株alocasia擺在一起好可愛,不過是最後身影,留作紀念。Alocasia真的好難養啊,有水有光無蟲,原本只是不見長,後來漸漸衰竭。我最近去nursery看到,正考慮著再買一盆,理查直接說他拒養 XD



Calathea也很難搞,對光和水都很敏感,雖然沒被我們養死但就是長得不漂亮,後來也bye bye了。



訂的沙發終於到了!



除了床之外,另一個使用最多的傢俱應該就是沙發吧。那麼多品牌,那麼多樣式,但選起來怎麼那麼難 😭


Family room的沙發,使用率很高。我和理查週末常常整天攤在沙發上追劇,午睡也在上面 XD。一定要夠大夠舒服!還有個重點要求,就是座位必須夠深。上個沙發是deep seat,用過之後再坐標準深度非常不習慣,感覺身體還在外面,沒有lounging感。椅背也不能太低,否則中看不中用。


都不要說舒適與美觀往往只能二選一,光是符合以上的硬體規格已經不容易,還要外型滿意真的太難了。


那天無意走進去這間,先是被顏值吸引。接待我們的是位非常專業有禮貌的sales,更有好感。然後得知這個品牌最大的特色是複雜並且堅固的steel frame,兼備了結構和設計,內部與外觀都經得起歲月。


也很欣賞任意組合的modular模塊沙發,可以隨心所欲變化佈局!是說我們家那個位子也沒有要變成怎樣啦,但突然多了各種可能性覺得很自由哈哈。很多款設計都合眼緣,還有大量的材質和顏色量身訂製,看中一款馬上要下單。


還好這時理智回來了。眼睛看著再怎麼欣喜,心裡卻差了半拍,就是因為最實際的舒適度。其實那款比起其它已經相當舒服了,可是這種每天用、而且一用就一整天的東西,哪怕有小小的要說服自己的聲音,都不行。沙發靠背高度不夠、座椅深度不夠,不是顏值能挽救的。


繼續回去試坐,選定這位第二眼美女。當時第一眼覺得不錯,然後越看越愛,是很timeless的風格。最後訂了展廳同款。我們family room沒用過布沙發,原本就想試試布沙發的感覺,也想要淺色,比較了好幾種相似顏色的布料,帶了sample回家跟牆壁地磚搭配,還是最喜歡這個。另外訂了三個皮質抱枕,配布沙發更有對比。沙發背墊還有另一個沒擺上來,視覺上輕盈些。



有人可能對這個缺口很納悶 XD。沒有靠背那塊,一般是放在沙發chaise尾端,運送過來我們也是這樣請人家裝的。之後大卸八塊,把那塊移到中間那排。因為沙發後面是廚房,不管是我倆還是有客人,都常在中島附近活動,這樣讓客廳和廚房比較互融,沒那麼分隔。也可以坐這裡面向廚房,像我們家阿咪龜速進食時,我和理查就是面對面的一人坐counter stool一人坐這裡看她。有時我從廚房去沙發懶得多繞那幾步,直接從這裡穿越哈哈。總之這就是模塊沙發的自在,各種喜好和習慣都能兼顧!



新沙發非常大,有太多角度可以亂躺,怎麼躺都舒服。週末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沙發上賴整天 😆



去年把電腦拿來這裡,當成偽咖啡館。原本想說這個沙發比較大,可能就不放餐桌了,電腦搬回我原本的書房(我不喜歡在前面的與世隔絕書房嗚嗚嗚)。後來發現全部移走太空了,喔耶那就能繼續在這裡用電腦!把多餘的椅子搬走,再加點擺設增加完整感。



這本書每日一翻,每日一驚喜。都是攝影師François Halard的作品,他最著名的是拍攝室內與建築,這本匯集了五花八門又天馬行空的照片,每翻都是風格迥異,連這一角的氛圍都變的不一樣了。



妳也要來翻書是吧。



自己院子的玫瑰,特別香 XD



這個圓形狗床放在這裡也太剛好!



一見傾心的茶几!比起大部份的圓茶几,這個正方腳架搭相當特別。設計理念是floating circle on a cage,我覺得上下的對比很有味道。是說茶几也很難選!想要圓型或正方,很多店家都看了,不是沒有需要的尺寸,就是沒有喜歡的設計。好不容易選到一個,下了訂單,隔天就意外遇上這個,真是緣份啊。



白色大理石茶几很美,不過太流行的結果就是看到視覺疲乏。正好想幫淺色沙發配個深色茶几,看到這個有層次但不雜亂的深色大理石,大愛!



某天想吃油膩膩的brunch,結果如願以償的被Catch 122膩到了 😅



兩個人,還想著要點兩份鹹的一份甜的,還好想吃的甜食只有週末才有所以沒點到,否則吃完會膩死。菜單上有chicken and waffles的話,我很難不點,豪邁的楓糖漿淋在鬆餅上,配上香酥的脆皮炸雞,值得為此爆醣!Catch 122做得很香,也很油,越吃越膩,越懷念我們自家的brunch哈哈。



Dutch baby pancake混合了天南地北的口味。有韓式辣味炸雞和泡菜,也有埃及堅果香料(dukkah),還有日式柚子醬沙拉。再配上太陽蛋、漬菜、煙燻番茄aioli,組合起來既融合又有層次。



久違的「田師傅」,很能滿足亞洲胃的小炒肉。這道現在是我的最愛熱炒之一,越辣越嗨,我好喜歡青辣椒的辣!



網紅館子「小酒館」依然爆火,這天還看到網紅(我知道的網紅寥寥無幾,更不要說遇到了 XD)。覺得網紅不好當啊!一個大活人在庸俗世間,沒有精緻修圖、也不是定格在喬好的pose,誰能夠做到圖裡圖外沒落差呢。話說這間的炒豬肝好好吃!(從網紅到豬肝,落差也有點大哈哈)



好像才沒兩年吧,曾經每天排隊的「付小姐在成都」,現在只有零星幾桌客人。亞洲界的餐飲似乎更難做,大家都習慣一窩蜂的跟風打卡,各種炒作。然後很快又無人問津,就算是同樣的老闆和團隊,可能也要一直換名字換裝潢才能生存。Anyway,這天的小酥肉格外的滾燙新鮮,讚!



「魚人」是依舊高朋滿座的實力派。烤魚、酸菜魚、水煮魚都不會出錯!



帶著名廚光環的Nightingale已經開了好些年,以餐廳退流行的速度來說,他家依舊數一數二難訂位也挺意外的。一直都是我和理查最喜歡的餐廳之一,現在改成weekday去,就不用週末跟大家搶位子。



一樣的餐廳,一樣的我們,不過今天的心境不一樣。先乾一杯!



家有可愛寶,永遠沒煩惱。(好啦,應該是說,煩惱走很快哈哈)



油漬anchovy,加上酸爽的醃洋蔥和capers,用burrata起司來平衡,再加一抹明快的薄荷salsa verde。



喜歡Nightingale的烤花椰菜,調味時不時變動,都很美味。這回的tumeric vinaigrette是神來一筆,配上甜甜的葡萄乾和香脆的葵花籽,馬上打開了我下回做烤花椰菜的另一扇門。



討論著想去義大利,點個pizza很應景,還記得上回那個超好吃,而且能破例爆醣總是讓人小鹿亂撞。個人更喜歡材料不太單調的pizza,這回心血來潮點個margherita。我明白它的簡單中可以透出深刻的美味,不過在遇到the right one之前,我還是點其它的吧(啊那是要怎麼遇到the right one XD)。



就是因為不想總點同樣的pizza和pasta,所以選了兩道跟以往不同的,可惜都普通。



日料吃來吃去,突然頓悟了,Ichiro不是又近又好嗎 XD。沒有什麼奪眼球的噱頭,日本老闆日本師傅,踏踏實實的開了十多年,菜單選擇多,生熟都有水準。話說,吃過看過我們當地某些omakase之後,覺得有些廚師和店家讓人一言難盡。那我寧願大吃我最愛的chutoro握壽司,簡單粗暴的快樂哈哈。(補充:現在有點擔心聊到餐廳心得,哪怕只是點滴裡面。因為人家變幻莫測,現實裡的我也很傻眼。這間一個多月之內吃了三次,一回不如一回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最後一次竟變成吃完之後去別間買外帶 LOL)



只有一兩款aburi但比很多店家都好吃!(補充:平時不是這樣!)





還有不少居酒屋小吃,乾杯乾杯!



看上去我們好像很常爆醣,其實都是有選擇性的。我這餐任性的吃了八個小籠包,因為上一回吃是半年前!喜歡小籠包,也非常想念,但上海館子一般沒什麼vibes,也不是那種邊吃邊小酌聊天的風格,每回一想到其它選擇就默默放棄小籠包。



從二月到七月,減醣滿半年,理查瘦了18磅,我瘦了8磅。太喜歡這個操作了,大吃大喝都沒耽誤,口腹之慾都有滿足!對我而言,如果因為減肥而影響日常生活的幸福感,那一定是失敗收場。而吃東西又是我們最熱愛的活動,無法妥協放棄啊。所以這樣的佛系減醣真的超級適合我和理查。


外食和在家吃的,大部份照舊,以前也習慣菜色樣數多但飯吃得不多,少吃米飯不算大挑戰。自家水餃也滿常吃的,減量三成,配湯和炒青菜。以前對甜食不忌口,倒不是每天吃甜點蛋糕,但飯後必吃有甜味的東西,日日服用糖果餅乾冰淇淋。現在改成低醣的甜味零食,沒那麼好吃也就慢慢越吃越少,戒得不算太痛苦。酒照喝,這方面我只看碳水不看熱量。


最大的變化,是麵類變成奢侈。唉唉唉那可是我們的心頭好啊,光想就流口水(以下寫出來就好像在心裡吃一回所以要全部列出來 XD).......桂林滷菜粉、雲南過橋米線、新疆拉條子、重慶小麵、台灣紅燒牛肉麵、蘭州拉麵、泰式炒粿條、北方四季豆燜麵、港式星洲炒米粉、越南牛肉粉、韓國炸醬麵,各式各樣炒的湯的拌的我們都愛,還有義大利麵也是!其中有不少是我的拿手菜,兩人能吃三四人份,三天兩頭就端上桌。現在要等過年過節 😅


這一兩年少做太費工的料理,或是明明兩個人吃飯卻搞的好像在辦桌哈哈。依舊enjoy下廚的過程,不過大多是簡單的家常菜。今日晚餐是氣炸香酥鴨架,蒜苗炒牛肚,潮州凍蝦,蛋炒佛手瓜。這樣的一餐,不吃米飯一點都不懷念,因為都不會激發我的扒飯慾。(爌肉要藏好 XD)



有下飯菜,就出動一小碗黑豆糙米飯。泡椒香菜炒牛肉,看起來不辣其實那個泡椒很厲害!



本日餐盤,是雞同鴨講。(雞翅和鴨胸 XD)



好久沒做鹽焗雞,很三八的做了烤與蒸兩個版本來比較。結果不是烤或蒸的問題,而是市售的鹽焗雞粉怎麼比我印象中弱那麼多。這餐還做了青辣椒燒豆腐、蒸魚、烤花菜,份量很足吃不完,心裡卻空虛,不知道是因為沒有紅肉,還是沒有哪道是我特別喜歡的。這時就安慰自己,想要瘦(或是不變胖),就不能每天都吃太爽 😐



近幾年很少用戶外烤爐,這回在後院烤肉,是吃韓國烤肉哈哈。



牛小排用RC全花邊唐草,有種大長今的FU 😆



豬五花只加黑胡椒,等下沾自調的韓式烤肉醬。



韓國烤肉的重要角色,各式小菜!



做了涼拌黃豆芽、涼拌蔥絲、涼拌豆腐、辣炒節瓜,泡菜和蘿蔔買現成的。



涼拌蔥絲配燒肉真是一絕!大蒜也不能少!



豆腐切片,加醬油、日本桃屋辣油、七味粉、蔥花,簡單好吃。



我和理查吃飯時喜歡看美食視頻,這天突然想到,戶外吃飯也可以看啊,電腦拿出來就好啦。吃韓國烤肉最適合看大胃王Mike Chen大吃韓國菜,每回看他吃東西都覺得很爽,然後自己也吃很爽!



理查說,他最佩服我的,不只是材料齊全時做出大菜,而是臨時的東拼西湊也很可以。這天想吃炸雞,可是覺得有點單調,於是在理查去取炸雞的那十來分鐘,我做了涼拌洋蔥絲,切好酪梨和青辣椒,洗盤生菜和紫蘇葉,再夾點泡菜出來。無界混搭風,調味蘸料有黃豆醬和麻辣乾碟,還烤了tortilla,這一切竟然怎麼搭都好吃 😁



咪式捲餅哈哈。



我有很不行的時候。這回的煎餃,下面的皮徹底黏在鍋底,我鍋鏟一下去就分解了。盛盤給它們底朝下(雖然沒底 XD),告知理查有些皮破掉了。前幾個很正常,繼續吃著吃著,然後毫無預警的出現翻車現場,當場我倆一起笑倒在地上!還兩個黏在一起,視覺上更有衝擊力,現場的滑稽感簡直無法言傳 😂



打完兩劑疫苗,也見了很久沒碰面的老友們。這陣子大家都經歷了不少,又哭又笑的夜晚。



家有水果王,十幾年如一日。這天打開水果盒,哈哈笑出聲。切成我愛的小口小塊,卻依舊是一個slice的完整形狀,這傢伙的心思很可愛。



喜歡藍莓。但淨碳水高,不是最適合減醣的水果。少少吃一點還是可以的。理查為了安慰我,總是一邊端上一邊說,這是手挑大顆愛心低醣藍莓 XD



這是水果王養水果的地方。我喜歡沒事給他一個surprise 😆






25 comments:

  1. 新沙發和茶几非常好看
    可否告知品牌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沙發是澳洲品牌King Living,茶几是丹麥的Wendelbo。

      Delete
    2. 謝謝回覆

      Delete
  2. 如果要捲起來吃的話, 我偏好軟的餅皮
    像是flour tortilla等, 如果是corn的話
    就不知道怎麼捲了 (囉唆) (沒有要問你)

    的確當家常菜擺了一桌, 或是韓國烤肉
    這樣的spread 完全沒有米飯非要存在的必要性
    視覺味覺上都已經相當滿足了

    「這時候理智突然回來了」
    只有我看成理查突然回來了嗎?
    然後還認真想huh? 去哪裡了嗎?

    祝 漸入佳境

    S. (試了幾次因登入問題無法留言, 若有重複抱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這麼神奇,我吃tortilla的時候有想到你!還有我們之前聊到的捲起來料理哈哈。做burrito的話好像只能用flour tortilla,corn tortilla的質地會裂開。我習慣用小的tortilla,其實不算捲起來,就是料擺滿然後把兩邊折起來,吃的時候又messy又滿足 XD

      然後看到你的留言,我突然想去update一下文章:Huh? 理智是誰?是理查的弟弟嗎?(好冷)

      Hope you are having a great summer! (是說前幾天聽說已經立秋了)(驚)

      Delete
  3. ok了!抱歉造成困擾
    謝謝你又是精彩的一篇文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會不會,一直都有網友email我說無法留言,有些還得log out of Google account,我知道有時得試好幾次才能成功。謝謝你願意多花時間,每回看到你的留言都真的真的很開心!

      Delete
    2. 妳的回覆也令我好開心 : )

      Delete
  4. 悠閒的小動物和愜意的神鵰俠侶!

    茶几沙發都超好看
    妳家好美!

    看完這篇我要去吃墨西哥菜
    還有韓國烤肉 yum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哪來的神鵰俠侶!

      謝謝稱讚,我們也對這回的客廳換新很滿意,最近還換了廚房中島的counter stools,後面整個area看起來跟以前很不一樣。再過幾年搞不好心癢癢改裝潢 XD(誤)

      Delete
  5. 我也好喜歡你的新沙發跟茶几
    超美的壓~
    我也正面臨裝潢布置新家的困境
    在台灣北部的小鳥居
    想買張大沙發都是種奢侈阿
    正在想是不是應該移居到鄉下去
    沙發要買多大有多大XD

    謝謝Mifi總是熱於分享美好的事物給大家
    看了好舒心~
    by Amil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Amilia稱讚!話說我很怕擁擠和人多,嚮往住在與世隔絕的地方哈哈,但生活和工作可能不太方便,所以也只能想想而已。希望妳新家佈置順利,其實小空間也可以非常的溫馨舒服!以後說不定移居鄉下,沙發要買多大有多大,兩種體驗都能經歷 XD

      Delete
  6. 鴨料理的對話笑死我了!! 害我以後看到活鴨子應該也會先想到食物 XDDD 新沙發真的好美~~想要在上面耍廢整天然後晚餐去後院吃韓國烤肉 (想得美). 這篇也是超好看超好吃, 每個月都是! 羨慕師父的生活....我也要努力把日子過得充實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今在我眼裡,走動的鴨子就是一盤盤料理哈哈哈。

      不用羨慕啦,我只是平凡人一枚,每天重複過著一樣的日子。不過有紀錄下來可以發現各種小美好,感覺日子比較有層次。不然我連哪年去了哪裡玩都記不清了(還好有網誌),更不要說每個月做了什麼 XD

      Delete
  7. 看得出M真的很喜歡小動物和花草樹木!你家好漂亮,新沙發感覺超級舒服,好看又舒服不好找呢。最近想買茶几,不知是否方便詢問你的茶几牌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沒錯,我很愛動物和植物!謝謝Wendy稱讚,沙發太舒服更不想出門了 XD。茶几是丹麥品牌Wendelbo。

      Delete
    2. 謝謝M!剛發現原來上面留言已經有人問過了,我之前沒看到。

      Delete
  8. 很久沒看你的網誌了,一看就會停不下來,謝謝你的分享,看了很開心

    ReplyDelete
  9. 新沙發跟茶几都好美呀!

    半年減醣成果很棒,更厲害的是M隨手捻來都是好好吃的料理這樣還能瘦身成功。
    我不喝酒,但飯後來個甜甜的很重要,超愛珍奶、豆花,這在台灣都隨手可得@@
    導致我離變瘦的正道有段距離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人生弱點真的處處在!我們這裡珍奶也很猖狂,不過我沒有喝珍奶的習慣,熱量都獻給其它飲料了 XD。飯後來個甜甜很重要沒錯!我以前都會吃甜點、冰淇淋、糖果這些,現在飯後還得吃些甜的才會覺得完整,但更重視選擇和份量。是說最近大嗑月餅,後果不堪設想啊(掩面)。

      Delete
  10. 客廳擺飾好美壓,採光良好又充滿綠意 : ) 我家新來的Calathea也快升天了XD彌留階段。
    另外,能請問放在電腦旁邊放滿蠟燭的邊几是什麼牌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陣子又買了calathea,希望這回可以撐久一點哈哈。邊几是加拿大的Structube,東西五花八門又平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