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y 2011

[料理] 塔香烘蛋

Photobucket


每次做三杯雞都會剩下九層塔,因為超市是賣已經包好的一盒,不能只買一道菜的份量。九層塔不耐放,必須盡快用掉,所以我一般都會做這道塔香烘蛋。蛋香加上九層塔香,滋味十足。記得在蛋汁中加點太白粉水,這樣就可以做出鬆軟的蛋料理!



材料
雞蛋 — 5個
九層塔 — 25克
鹽巴 — 1/2小匙
砂糖 — 1/4小匙
雞粉 — 少許
太白粉 — 2小匙
水 — 少許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將太白粉混入冷水攪勻,跟鹽巴、砂糖、雞粉加入蛋中打成蛋汁,拌入切碎的九層塔(只取葉)。
Photobucket


(2). 鍋子燒熱放油(比平時做菜的油要多一些),倒入蛋汁。
Photobucket


(3). 先大火然後轉中火,煎到上面也開始有點凝固,再翻面煎熟即可。
Photobucket


心得
◎ 讓蛋滑嫩鬆軟的小訣竅,就是在蛋汁中加入太白粉水,或是不加太白粉,只加水也可以。我知道有些說法是加牛奶,我也試過,個人覺得牛奶本身不是關鍵,重點是要在蛋中加入液體,所以簡單基本的水就可以達到效果。
◎ 如果手邊剛好有雞高湯的話,可以取代水和雞粉。不過我懶得為了一點點高湯而解凍庫存的,所以用水加雞粉。


香香香!配粥或稀飯超棒的啦 :)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