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1

[點滴] Taco小寶貝半歲啦

Photobucket


Taco快要變大小孩啦,一轉眼就半歲了了呢。現在的體重是1250g,他2個月大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是950g,之後的一個月明顯長大,不過從3個多月到6個月就都一直保持著一樣的體重。一般來說,Chihuahua在6-8個月時就達到full-grown成年狗的體重。不過也因狗而異,有些Chihuahua一歲之後還會長大,有些比較大隻,有些比較小隻。看Taco的樣子,我覺得應該不會超過2公斤。


還記得Taco剛來的時候真的超弱的,動作很笨拙很好笑,連上下自己的床都笨笨慢慢的,有時侯跑起來還會跌倒。不過平衡感來得很快,然後動作也靈活起來。以前扶著沙發側面站起來的時候很無助,等人抱他上來,而我們把他放在身上或沙發上的時候也要很小心不讓他跳下去,怕摔斷腿。他第一次自己跳上沙發時,我和理查又驚又喜,大笑著給他拍拍手,還馬上把他放回地上,拍著沙發看他再跳一次,哈哈。那時候看得出他跳得很吃力,而且不一定每次都成功,現在呢,這孩子已經可以來去自如的跳上跳下,輕鬆得很。總之就是從笨笨弱弱小老鼠長成活蹦亂跳小狗狗啦


我以前覺得狗都喜歡玩玩具,自己養狗之後才發現並非如此,像Tequila就沒有很愛,我們跟他玩fetch的時候他會玩,但玩一玩就不撿回來了,獨處的時候更是不會自己玩玩具。而Taco是一隻很愛玩玩具的狗狗,喜歡跟我們玩,也喜歡自己玩。我們跟Taco玩fetch的時候,他會不厭其煩的一直跑一直撿,連續玩半個小時都沒問題,我和理查都會想說他不會累嗎,那麼小的一隻,那麼大的活力。就算我們不跟他玩,他也會自娛自樂,興趣十足的把玩具咬啊甩啊的,又丟又撲,而且會咬在嘴巴裡到處走來走去,超可愛的。狗狗自己玩玩具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大詞窮 Orz),我和理查以前買給Tequila的玩具都被冷落,現在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幫Taco大肆買玩具啦


在看什麼?
Photobucket


當然是爸比手中的玩具,哈哈。
Photobucket


我愛玩玩具!
Photobucket


跟很多小型狗一樣,Taco也是精神旺盛,活力十足,非常黏人。除此之外,Chihuahua是出了名的yappy and highly-strung,天生個性緊張、怕生、愛叫。我特地常常帶Taco出門,也都會讓有興趣的陌生人看看他摸摸他,這樣讓他比較social、沒那麼容易緊張。Taco目前沒有bark的習慣,表示不開心的時候會growl,在喉嚨裡發出低低的聲音。看情形,有時候狗狗growl到一定程度就會bark,我們不希望Taco養成bark的習慣,所以當他growl的時候會及時糾正,儘量安撫他的情緒,或是拍拍他的嘴巴、提高聲音告訴他這是不對的。


我跟理查常常討論說,Taco除了外表可愛之外,個性也好可愛,嘿嘿。他有個很討喜的地方,那就是非常愛撒嬌!他看到我和理查(還有其他熟人)的時候都會來個大翻身,肚子朝上躺著,前腳彎彎的縮起來,給我們摸他的小肚子。
Photobucket


要知道,這點是我和理查的罩門,只要一看到就會整個心都融化了,呵。大型狗比較會這樣,小型狗就不一定了,因為如果天性緊張的話就不容易很放鬆的肚子朝上躺。我們以前看過一隻小狗會這樣,覺得超級可愛,可惜Tequila就不會,也訓練不出來 XD。沒想到Taco幫我們圓了這個夢,而且他也感覺到我們喜歡他這樣,更是會時常肚子朝上撒嬌,討我們歡心


小熊熊~~~~~
Photobucket


怎麼那麼可愛啦你!
Photobucket


這個小傢伙總是一副可愛又無辜的模樣,其實脾氣還挺大的呢。像是他睡覺的時候,如果我們故意一直摸他鼻子想吵醒他的話,人家就會發出不開心的咕嚕咕嚕聲。還有啊,當他遇到不喜歡的事情(譬如說剪指甲,但沒有弄痛他),就會哭得非常大聲,不了解狀況的會以為出了什麼很大條的事,其實他只是愛靠夭,哈哈。另外目前最大的難題是,我們只能抱他出門,不能帶他出去走,因為只要一帶上harness和leash,大爺就不動了,一步都不肯走。理查說Taco脾氣大、愛撒嬌,跟我一模一樣 XD


Taco出門大小便早已經訓練有素,幾乎沒怎麼在家中出錯過。至於tricks方面,我們對Tequila和Taco都沒有特意教「轉圈」、「握手」、「打滾」之類的指令,只有教Sit --- 坐下來才有零食吃。教之前我本來還開玩笑說他的頭那麼小,腦也一定小到記不住,沒想到一下就學會了呢。對不起小寶貝,我太低估你啦,那叫爸比訓練你跳火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