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1

[閒聊] 原來是我錯怪了妳 LV Monogram Empreinte Artsy

2011-06


我對Monogram Empreinte Artsy的感覺就像坐雲宵飛車,大起大落的。最初看到照片一見鐘情,第一次試揹上身立刻否決,再去看時又鬼使神差的瘋狂愛上,雖然不到「看見真命天子要以身相許」那種程度,但是心中的愛慕之情絕對可以把這個大包包裝滿。



Artsy是LV於2010年年初在Monogram系列中推出的一款,上市前就倍受關注,問世以來也一直都是滿熱門的包型,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分有MM和GM兩個size,大部分人買Artsy都是選MM,都已經是個大包包了,GM簡直就大到很難當日常包。設計簡單大方,底部雖然方方正正有棱有角,但包身會slouch,形成不規則的隨性垂度。編織肩帶是一大設計亮點,跟包身由金色黃銅釦環相連。


Monogram Empreinte是2010年年底全新上市的永久系列,目前共有五個顏色,選用上乘牛皮,精細的壓印著Monogram花紋,滾筒摔軟工序帶出皮革的天然紋理並提昇柔軟度。這簡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系列,既保有了經典LV的特徵,又沒有傳統Monogram的高調,而且是皮不是canvas。跟Monogram Vernis可以算是姊妹系列吧,都是Monogram壓花,一個亮皮一個霧面。不過Vernis是硬皮,包款也都是四方帶角的造型,相比之下帶著自然線條的柔軟Empreinte就完全是另一種風情。新出的系列,包包的款式很少,好在廣受好評的Artsy也在Monogram Empreinte推出,讓很多人都蠢蠢欲動,我也是一開始就鎖定了Artsy。


新款包包在加拿大全部上齊而且有貨,總是要等到推出日期過後的幾個月時間。四月去LV時,第一次看到夢中情人的本尊手舞足蹈很開心。可惜,激動興奮的心情被包包試揹上身的那一刻給無情的澆熄了。我雖然喜歡大包包,但Artsy MM在我身上看起來還是大了點(大概也是我那天沒穿高跟鞋、也沒把包包填充物全部取出的關係),然後包底很寬,揹在肩上很彆扭。我這個人,龜毛起來能把身邊的人逼瘋,果斷起來又嚇一條的堅決俐落,而對於Monogram Empreinte Artsy的判斷就是後者,這個包包在我身上呆了不超過10秒鐘,然後就被打入冷宮,貼上「永世不得翻身」的封條(後來才發現,那次的反應太快了,判斷失誤)。還是很愛這個系列的皮啦,但是沒有太喜歡其它款式,那就以後再說吧。


原本計劃的生日禮物出現變故,代表我要再找另一個包包。我知道我這次不想要非皮質的LV包(就是Monogram,Damier那些),可是Mahina沒有我喜歡的顏色、其它leather系列又沒有我想要的款式,所以我開始在別牌做功課。一開始偏重在Chloe Paraty和Balenciaga City,後來因為覺得前者稍嫌單調,於是主攻Balenciaga City。不喜歡regular hardware,只鎖定giant hardware,金銀都可以,看是配什麼皮色。一番尋覓和考量之後,覺得自己會想要black City with giant gold hardware,黑皮配金扣更dressy和glam,跟我的style比較相符,而黑皮配銀扣對我來說太rock roll了。問題是金扣只限定在Balenciaga Boutique,像Holt Renfrew、Neiman Marcus這些代售Balenciaga的店都沒有。是可以在電話上買然後寄過來,但Balenciaga的皮在包與包之間都不太一樣,我想要自己挑選過、親眼看了親手摸了再買。眼看這也是死路一條,我到底是要買什麼包啦我!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去Holt Renfrew,心想無論如何我非要帶個什麼包回家。不死心的先殺去Balenciaga,先不要說黑皮配銀扣不是我的菜,那個黑和那個皮也不是很得我心,當下就覺得我不要了我不要了。換了個乳白色的來揹,是比黑色好看很多,但就是不來電,沒有感覺,而且怎麼看都不像是我的包包。我覺得我跟Balenciaga真的是孽緣來著,這種猶豫不決的情節已經持續了八萬年。我總覺得「我應該有一個Balenciaga包包」,然後也很肯定是要City這個包型和giant hardware,這次連具體皮色和hardware顏色都選好了。可是每次都這樣自作多情一番,然後拿著實物站在鏡子又是滿腦的不確定。說不清楚,反正就是什麼地方看起來不太對............那我究竟為什麼還要這麼執著啦(囧)。


心中始終惦記著Monogram Empreinte的美麗皮革,又晃去LV打量。再次試揹,這次卻是全然不同的感覺.............寶貝,之前是我錯怪妳了!雖然它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包包,但在我身上也沒有大到離譜;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偏大的包包,揹起來好看大方。老實說,包底是寬了一點,但是裏面裝了東西就會整體比較垂下去,線條也跟著順一些,肩揹起來就不會覺得有塊東西從身體一旁突出去。最重要的是,用手拎著或掛在手腕上都超漂亮!雖然肩揹沒有Galliera那麼合身,但對我來說只要有肩揹的選擇來應付手不夠的時候就好了,我本來也很習慣用手提或挽包包。


上次覺得皮不軟,這次倒是覺得滿軟的(我上次是中邪嗎?XD),但不是Mahina那種軟,畢竟Mahina的皮比較薄而且有洞洞。Monogram Empreinte的皮是很厚很扎實的柔軟,而且slouch出的折紋線條實在是有夠迷人,遠觀近看都非常有質感。我真的是愛死了這個系列,已經想好了它以後只要一出我喜歡的新包款就要馬上下手,嘿嘿。


再來,這款叫做Ombre的顏色也是正對我胃。我不喜歡偏紅的咖啡色,而它剛好給我偏黃,顏色不算太深但也十分飽和,是很純正的牛奶巧克力色。相比之下深棕色的包包比較常見,這種色調的咖啡色顯得更特別。總之這個顏色讓我愛到不行,再配上精工印壓的Monogram圖案和皮革本身的紋路質感,真的是看一眼愛一次,我要中毒了我 XD


說了這麼多,是時候來看照片了,哈哈。
Photobucket


皮革越用越軟,線條也會隨著時間變得更柔順。
Photobucket


這款顏色其實跟LV紙袋的深淺和色調都很接近 --- 皮會反光,所以在照片中看起來略淺;另外紙袋也稍微來的紅一些。
Photobucket


不在光下或光源附近就比較深色。
Photobucket


壓製出的Monogram花紋,低調中帶著些許高調,質感極佳。
Photobucket


厚實又柔軟,可以隨意揉來折去。
Photobucket


底部有金色護釘,內層有一個拉鏈內袋和六各內貼袋。
Photobucket


手工編織的把手,精緻細膩。
Photobucket


怎麼看怎麼愛,越看越愛!
Photobucket


謝謝理查送的生日禮物 *吻*。然後我一個禮拜之內又買了另外一個,不過打算天氣冷了再開始用,到時候如果想寫文再寫吧。今年上半年就入手了三個LV,該喊停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