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15

| Miami | 道地可口的阿根廷烤肉 Cafe Charlotte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5_zpszvhc2rav.jpg

Cafe Charlotte是間義大利阿根廷餐廳,好遠的兩種料理,哈哈。聽說他們的義式料理做得很不錯,但我們來專攻阿根廷烤肉!樸實無華的小館,味道好份量足價格平,服務生也親切友善,很感謝網友的推薦。


地段滿精華的,在商家熱鬧的Washington Ave上,夾15th St,附近的吃喝選擇相當多,也離熱門景點Ocean Dr上的Art Deco District不遠。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_zpsixdpor7h.jpg

去了兩間平價餐廳都有附麵包,在高檔餐廳反倒不一定。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5_zpsgfeq8r5e.jpg

吧台後方就是grill,燒烤都在這裏完成。通風系統很強勁,餐廳中聞不到油煙味。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6_zpshjijftx1.jpg

燒烤是南美很多國家的傳統食物,其中阿根廷尤其以它的mixed grill著稱,也就是Argentine Asado阿根廷綜合烤肉,包含了不同的牛肉部位、香腸、血腸,有時候也有豬肉和雞肉。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8_zpsphedidly.jpg

Cafe Charlotte的這道阿根廷燒烤有六種肉類,另外可以再選兩道邊菜,兩個人吃很足量,才$30美金,在South Beach完全就是太佛心的價格!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9_zpscxqkrfs9.jpg

Skirt steak和flap steak雖然不是高價的牛排部位,但贏在肉香足厚。而且薄切讓它口感柔嫩,又燒烤到香噴噴,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0_zps2uxw1owz.jpg

紅色醬料是義大利marinara sauce,以番茄加香料和橄欖油做成。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7_zpsmnrtilcc.jpg

Chimichurri是南美烤肉都會配的綠醬,源自阿根廷,包含了綠色香草、蒜泥、香料、橄欖油等等。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9_zpsvn5jxoe0.jpg

兩種醬各自單獨配肉就很提味可口,一起上陣也很讃!Chimichurri真的是grill meats的好搭擋,這個夏天烤肉時我也要自己做。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21_zps6iq5met8.jpg

菜單上寫ribs,我以為是肋排,原來是short ribs牛小排。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2_zpskbblxos8.jpg

他們自家做的香腸也好好吃!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4_zpsswsathe9.jpg

最讓我驚豔的,應該是這條胖胖的blood sausage。我們很少有機會接觸南美料理,對歐洲和美洲的血腸也不太熟悉。偶爾吃台式米血糕和韓國血腸,這兩種似乎都要借助附加佐料才有味道。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3_zpsyc83kgkj.jpg

而這個血腸本身就非常香濃夠味,跟我們平時接觸的紮實版本不一樣,切開來是不太成型的柔軟口感。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23_zpshaiswoam.jpg

Sweetbread不是甜麵包喔,而是特定內臟肉類的統稱,很多時候指小牛和小羊的胸腺,也可以是腮腺和舌下腺(像head cheese就是用動物頭部的肉做成)。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1_zpslyqdnqao.jpg

Sweetbread最大特點就是無比柔軟細嫩,像肉又不像 XD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22_zpsj3ui1nzs.jpg

邊菜之一點了南美的固定主食,rice and beans。豆子在亞洲菜中好像都是甜的,但在南美洲、墨西哥、中東、印度料理中都是鹹的,而且可以是很有重量的一道菜。我覺得豆子加白飯配烤肉是超速配的好味道,也很comforting。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20_zpsw7ohao8b.jpg

看起來像紅豆湯,其實還是有形狀的啦。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24_zpsrnqmghr9.jpg

另一道邊菜選了fried yucca炸樹薯,這也是南美飲食中常出現的一種材料。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8_zpsxsy2sz90.jpg

去之前在網上看菜單,本來是想單點兩道主菜,像是有名的秘魯菜lomo saltado(醬炒牛肉炸薯條配飯),或委內瑞拉的國菜pabellon(燉牛肉配黑豆和白飯),還有南美招牌skirt steak。結果一看到豐富的mixed grill就決定非它不可,想說再加一道lomo saltado。好心的服務說這樣根本吃不完,因為單是mixed grill就是足足的兩人份。乖乖聽話果真沒錯!
 photo 201503-Miami-CafeCharlotte-16_zps4gqfwlvl.jpg


Cafe Charlotte
1497 Washington Ave
Miami Beach, FL 33139, United States
+1 305-535-15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