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18

| 2018 | 十一月點滴,最經典大衣,聖誕節佈置,串燒大作戰,羊雜小工廠


喔耶,剛好在聖誕節之前端上熱騰騰的節日佈置!我們家的傳統,是在十一月初Remembrance Day那個週末把聖誕佈置搞定。很提早我知道,因為要延長過節氣氛,這樣大吃大喝都不會有罪惡感 XD


先在這裡祝大家有個美好的節日時光,平安喜樂健康!


漏網之魚,十月出門前金燦燦的銀杏,十一月歸來已是光禿禿。配上一面美工輸出牆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世上只有一個人瞭,而且竟然不是理查哈哈)。




從義大利麵和義式牛肚包,切換成麻辣香鍋和燒烤。相差八萬里的東西,不過一去一回的的切換都不需要適應期好像也沒有厭倦期,理查又討論著要挑戰義式牛肚了。




一直都喜歡串燒,Zakkushi日式串燒是十年來最常吃的最愛,前幾年也常吃「木屋」北方串燒,但自從遇到桌上的不速之客和店員的態度,就再也不敢去了。最近突然又迷上了北方串燒,開始找其它店家。「香天下」的招牌的是火鍋,我們卻是看到有串燒才進來的,結果誤打誤撞吃到了喜歡的麻辣香鍋,連著三個禮拜都來報到。話說我和理查很有事,要麼完全不想試新餐廳,要麼連續試上癮,遇到新歡就會走火入魔,知道後果的重複重複再重複,直到無期限的暫停 XD




不是最道地的北方串燒,但麻辣香鍋很合胃,所以我們還安慰自己說,孜然味沒那麼濃而且有炸過的口感,正好跟其它北方串烤交替著吃,不會過於重複 XD。是說沒吃過這麼辣的涼拌馬鈴薯絲!




「香天下」是傳統中餐廳的環境,「火匠」則是居酒屋路線,暗暗的燈光和裝潢。比較有氛圍,可是串燒沒有比較好吃。




串燒的口味有些是北方風格有些偏日式,另外還有日式烤肉,而小菜部份感覺又很中式,混搭風的一間。




這間最stand out的竟然是炸秋葵,我想用氣炸鍋試看看。




以前的愛店Maji關門了,新店最近開幕叫作「漁人」,主打海鮮和烤魚,也有燒烤,一樣又是因為燒烤才進去哈哈。然後一吃成主顧!我跟理查說,這個位置連開的三間餐廳都是我們的心頭好,也太巧了吧。




先說環境,雖然大溫地區的中餐廳數不清,但大多都是傳統老派的裝潢和氣氛。對我和理查來說,如果食物表現一樣的話,一定會選擇這種簡約舒適現代的環境。另外加分的是親切有禮的服務,而不是很多中餐廳的一貫的作法,只負責端上來和收下去,沒給客人臉色就不錯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食物,很對我們的口味!



為了串燒而來,但串燒不是強項沒關係。




因為收穫了新歡終極版........烤魚!我和理查不是很愛吃魚,竟然可以一週之內來兩次,目前已經快把他家所有的烤魚口味都吃遍了,哈哈。




上回是麻辣,幾天後又來報到,點了剁椒。他家有幾種魚可選,上次聽侍者推薦點了catfish鯰魚,最得我們心的就是皮脆肉軟。這次本想試試其它魚,跟侍者說了我們的喜好,她說那還是鯰魚最符合要求。後話,我們就這樣不停點鯰魚,麻辣、泡椒、剁椒、酸菜、魚香都試了,有時候看到隔壁桌的烤魚沒吃完,都是肉質比較緊實的魚類,所以也不敢亂試,就這樣一直吃烤鯰魚吃到天邊吧 XD




串燒不是最出色,其中比較得我們心的是小腰,包上一片肥肉那種,好好吃!不過以北方燒烤來說,口味重一點會更加分。點過羊肉串、牛板筋、肥牛、豆皮、雞膝,都不差但只是怕比較,跟專門做串燒很厲害的店家相比就有差距。不過啊,無論「木屋」的羊肉串多好吃,陰影的力量也足以把它毀滅......




烤茄子軟軟香香很不錯。




所以說,食物合胃,環境合意,服務合格,價格合理,簡直就像撿到寶,希望他們可以把表現穩定的做下去。




「聚點串吧」也是今年新開的,有點像快餐店的簡單明亮(不過好像太亮了,私心希望暗一點比較有感覺 XD)。專門做串燒的店家,也的確是串燒最出色,比上面幾間都道地可口。




喔喔喔喔這個小腰太銷魂,吃完一輪馬上加點!




另外加點的還有旋風薯片(囧)。我和理查沒有去夜市的習慣,所以像遠古人一樣沒吃過。他說要點的時候我還表示反對,幹嘛要吃這種噱頭(而且已經過氣了吧)。然後吃了之後,我招手再點一份 XD




其實就算衝著燒烤而來,對我們來說最理想的是不同東西搭配,因為只吃串燒有些單調。串燒店如果有好吃的其它菜色真的很加分,可以是涼拌菜,或是麻辣香鍋或麻辣燙。可惜這間的麻辣燙弱爆了。




冬日早早的夕陽。




理查想要挑戰八寶鴨(這孩子對料理真的很多夢想哈哈)。




永遠都有很random的午睡畫面 XD




跟我撒嬌的時候最可愛!




邊吃肉燥飯配小火鍋,邊想著以前怎麼可能一週去那間店兩次!(所以說很多事情都是沒有理由的,就像現在一週吃兩回烤魚店)




主角不是港式豉汁蒸排骨,而是番茄燒茄子,完全不需要放肉就超級好吃!還是像以前一樣把茄子切條泡鹽水然後炒到焦香,取出備用。爆香蔥薑蒜再加番茄炒到糊開來,然後把茄子加進來炒到味道融合。不一樣的是另外用醬油、醋、糖、太白粉、蒜末調成醬汁,最後加進來,有點生蒜的香氣好提味啊。




上一次做泰式綠咖哩是很多年前了,我已經忘記了有多好吃,理查一直點菜才做的哈哈。簡單美味到詞窮!




一包泰國綠咖哩醬、半罐椰奶、五塊雞大腿、一條茄子、一把九層塔,搞定!




最近迷上回鍋肉。這道的調味要訣就是甜麵醬和辣豆瓣醬,缺一不可!用中華炒鍋可以把肉坐在鍋邊,中間空出來爆香蔥蒜薑和醬料,很好用。




前一天準備了材料,當天又覺得出去吃好了。結果到了晚餐時間懶得出門,就簡單煮吧。多簡單?一道菜的簡單哈哈,直接把回鍋肉跟飯分成兩人份。我倆平日吃晚餐習慣有幾樣菜,但這天的回鍋肉簡餐吃得意外滿足,我發現我定食可以吃更多,抱著一盤配電視,不知不覺就掃光了。(過了幾天還特意不燒其它菜,再做一次回鍋肉簡餐 XD)




這日三鍋同時進行煎茄盒,理查在旁邊滿臉佩服,說我是他的女神。(油煙女神嗎 )




吃的時候覺得我是自己的女神,哇哈哈。




冬日好夥伴回來了,燒酒雞鍋!滿滿一鍋有走地雞腿、芋頭、貢丸、木耳、白菜、凍豆腐、金針菇,燒酒藥膳的香味很溫暖,沾上薑蔥蓉很合拍。這道做過很多次,這回我們倆都覺得特別好吃,一開始我還想不出原因,後來發現作法上有少許不同,雞肉先用紹興酒和蠔油醃了半日,另外多加了幾朵香菇(自己做筆記)。




韓國大骨湯也回來了,abuji~




有格友想看大衣心得,我盡力而為,遲到了一個月因為煮菜大嬸都在拍食物很少拍穿搭哈哈。這三件都是MaxMara的經典款,萬年不敗的顏色和樣式,分別是米色的Lilia、黑色的Manuela、駝色的Rialto。




MaxMara駱駝毛帶著光澤,讓黑色大衣看起來不沉悶。中規中矩的樣子,贏在什麼年代拿出來都是好漢一條。處於氣候最溫和的北國地區,白天十度左右的天氣,裡面穿件羊絨毛衣就可以了(不過我一般沒有在戶外走動,否則就要圍巾靴子都上陣)。




Manolo Blahnik的水鑽鞋,我喜歡tweed多過satin。緞面就算偶爾穿也容易有磨損痕跡,軟呢完全不用特別留意,過了一年多還是很新。




Rialto也是駱駝毛,樣式較休閒,隨便抓一件就走的那種,簡單好穿不用想。




Lilia的特色是手縫雙面羊絨,我拿出這個sample解釋給理查,他說想到老義一針一針的縫合,也就值那個價錢了哈哈。




另外羊絨和羊絨真的也差很多,Lilia的觸感很迷人,超級輕軟細滑!這雙Valentino是我最好走的高跟短靴,側面可以看出來有多高。有時就算是粗跟,版型不合腳也不太舒適。我覺得買鞋千萬不能勉強,如果試穿時有顧慮,不要期待穿一穿會變好,事實上很高機率不會變好,或是很有可能等不到變好的那一天就放棄了 XD




Lilia很百搭,正式或休閒都可以。(拍這張的時候,理查旁邊有個人正盯著看,我把臉轉開了還是覺得好不自在全身僵硬,料理照片好拍多了哈哈)




這天跟理查逛家居店,本打算買些新的聖誕裝飾,但再一想,家中東西太多,說好了沒有出就不能入,於是繼續用現有的,換個位置和搭配也有不同感覺哈哈。前後客廳和餐廳、全部桌子和茶几、所有沙發上的抱枕,都換成節日佈置。擺好之後理查說,原來家裡有間聖誕裝飾小店 XD




前廳的主餐桌。




後面的日常小餐桌走溫馨鋁線,這張在芬蘭的麋鹿雪橇照片太應景啦。




廚房中島使用率很高所以就不放太多飾品了,平躺聖誕花環、放個杉樹香蠟燭,視覺和嗅覺上都有節日感。




我的指甲也換成節日風格了~




樹上有一些是打造效果的同系列吊飾,另一部份則是有各自意義的,像是特別日子,或旅行時看到吊飾也會帶回來,每回都邊掛邊聊那些故事。譬如說,看到這個會唱起《布拉格廣場》哈哈。




這個背後的插曲比我們的結婚週年更難忘 XD




這顆吊飾是紀念屬於我倆的第一個家和第一顆樹。現在的樹是275公分,理查一直在說服我換成300公分以上,雖然我們家的客廳都是很挑高的天花板,但樹變高的話底部也會跟著變大,電視廳可能就hold不住了啊。不過我承認,聖誕樹真的會越看越小,所以我也很心動 XD




每次看到像狗咪的聖誕樹吊飾就忍不住帶回家,樹上已經有了好幾個。




雖然這些都不是狗狗,但都會讓我想到狗咪。所以說她是四不像嗎?




從上面的狐狸和麋鹿,到這個獨角獸,都是狗咪 XD





如果對另類畫面的接受度比較低,那看到這裡就好,只需接受我的聖誕祝福 :D












-------以下有動物內臟,慎入-------













或是看到這一張香辣羊雜鍋就轉回去吧,往下就是變成這鍋之前的樣子了 XD




上次做羊雜正好是一年前,理查點菜了很久,某天自己買了材料回家來清洗哈哈。肺一定要用水一直灌進去,把裡面的污血逼出來。大約十五分鐘吧,右邊是before,左邊是after,是不是差很多!




這玩意兒是我們第一次見到。理查說,聽人家大力推薦所以買來試看看,不過拿在手上的心情很複雜,噗。他讓我不要擺成這樣,其實我不是要猥褻啦,只是想說這個比例很奇特 XD




每樣東西都洗過燙過再加調味煮熟切條。理查喜歡羊雜但外面的都切比較大塊,他偏好條狀的然後做成香辣口味,所以就只能老婆牌啦。




每份各抓一些羊肝、羊肺、羊心、羊肚、羊蛋、羊鞭,分裝冷凍。煮的時候再另加羊肉片進去。




記得去年年底的月刊中,有一張是很有違和感的爐台,一邊提前準備烤火雞的蔓越莓醬、一邊滾著一鍋五更腸旺。這回是亮晶晶聖誕樹和羊雜小工廠。人生因為這樣的不協調而豐富多彩?(誤)







36 comments:

  1. 穿搭太美了,原諒妳遲到一個月 XD
    我要繼續敲碗點菜~~~

    聖誕佈置也超美
    而且我心臟很強大的看到最下面
    其實很好笑哈哈
    妳真的是迷一樣的神奇女子 XDDD

    祝神鵰俠侶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嘴巴那麼甜,想敲就給妳敲吧 XD。也祝妳和大王這對神仙眷侶聖誕快樂 <3

      Delete
  2. 一上班就看到穿搭和滿滿的聖誕節氣氛讓心情超愉悅的!
    一直都很喜歡Mifi的穿搭, 拜偷拜偷要持續上穿搭菜

    看到你那一到麻油雞馬上寫下食材, 下星期準備複製貼上我家餐桌XD

    祝女神和理查聖誕快樂和新年快樂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Eva捧場,不過總是沒有時機拍穿搭,下回出現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然後妳一定心裡想著麻油雞,我那鍋其實是燒酒雞哈哈(好想從我的中藥行幫妳配一包藥膳調味 XD)。也祝Eva節日快樂!

      Delete
    2. 哈哈哈 我心裡真的是想著麻油雞
      因為前一天看到吳依霖老師在煮麻油雞 煮到我心坎裡

      我也好希望得到Mifi中藥行的藥膳調味包唷!!!
      住在加拿大的你 家裡的中藥香料備貨大概打趴我們台灣人XDD

      Delete
  3. 美女廚神聖誕快樂
    明天就做回鍋肉和番茄燒茄子
    新的一年也要繼續跟妳煮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皮蛋一定會喜歡番茄燒茄子的酸甜味道。祝你們全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Delete
  4. 看到久違的穿搭好喜歡!聖誕佈置很漂亮,真的像店家一樣。看完這篇也想去吃串燒了呢,感覺好像以前的食記回來了。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稱讚!對啊好久沒寫食記了,打這篇的時候還買懷念的,呵。聖誕快樂!

      Delete
  5. 看到同時開三鍋作茄盒,我也要叫你女神,請受小女一拜~
    很喜歡你分享茄子&秋葵作法, (肉類我比較沒辦法,太懶了) ,這次看到烤茄子&炸秋葵,覺得好棒耶! 台灣最近很多人團購氣炸鍋,但我的廚房已經放不小啦!

    謝謝Mifi 這一年的分享,每次都看得很入迷
    祝Mi & 理查 & 可愛的Taco與Micca 佳節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很少這樣三鍋同時開動,如果是不同料理可能就手忙腳亂了吧,我喜歡慢慢來 XD。說實話我不覺得氣炸鍋很有必要(小烤箱還更好用更多用),然後炸那種帶粉漿的食物會比較難洗,就懶得用了。所以小雪沒買也真的是對的。像我們家的氣炸鍋已經很久沒用了,最近突然想吃炸雞翅炸雞膝才把它放出冷宮哈哈,然後想著還有什麼可以炸,想不到就又要把人家打回冷宮了 XD

      也謝謝小雪不離不棄,每回看到妳的留言都很開心。我們全家也祝妳節日快樂!(毛孩子齊齊搖尾巴)

      Delete
  6. 哈哈哈哈哈哈(先讓我大笑108聲) 看到第一段就讓我笑個不停,理查 I am sorry我跟你老婆有秘密XDDDD 而且親愛的我是否會害你從此無法認真看待銀杏樹阿哈哈哈

    然後羊雜工廠真的太屌,可以把羊雜們弄成中藥鋪抓藥的景象真的只有你辦的到,而且還很合理,這麼精采的畫面錯過可惜,你不該放警語的(?)XDDD

    今天台灣冬至,我好想吃燒酒雞,你放的料全都是我愛吃的!!求食譜~~~(還是其實分享過了哈哈)

    然後老師我有問題!! 那個大衣那段,你說"羊絨和羊絨真的也差很多",所以真的是要說羊絨和羊絨嗎?

    親愛的聖誕節跟新年快樂,希望你們一家四口平安喜樂,繼續開心吃喝玩耍在沙發上耍廢,愛你(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理查猜到是妳了!然後我跟他講述了景福宮生氣的事情哈哈哈。以後看到銀杏樹,我都會想到親愛的妳,和粉紫色的牆 XDDD

      還好羊雜工廠沒有嚇到妳,看來我低估了大家的心臟哈哈。燒酒雞沒寫過單篇食譜,妳想要的話隨時奉上!我這次用了四隻連背大雞腿,半瓶紹興酒和三大匙蠔油醃半日。煮的時候加適量水、六片醬、三朵香菇、中藥包(川芎、當歸、黃耆、黨參、熟地各抓少許,枸杞最後放),大約煮20分鐘。然後加凍豆腐、芋頭、貢丸、木耳,再煮15分鐘。我喜歡帶點口感的白菜和金針菇就最後放。喔喔喔寫到這裡又想吃了,不過今晚是要做薑母鴨哈哈。

      羊絨和羊絨那裡我真的寫得很混亂哈哈哈(妳又通過了認真讀文的測試 XD)。羊絨材質裡面也可以有很大差別,我趕快去修改一下好了哈哈。

      也祝最親愛的妳節日快樂,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不管走跳到哪裡都是一樣的歡樂滿滿,愛愛愛妳!<3

      Delete
    2. 哈哈哈 雖然有點對不起景福宮,但是以後親愛的看到銀杏樹就會想到我我覺得很浪漫XDD (手比愛心)

      收下燒酒雞食譜!! (然後立刻轉貼給我爸請他跨年夜煮哈哈哈,今年的跨年大餐就決定是燒酒雞了!! ) 然後我也好愛薑母鴨~(同一天出生愛吃的東西也會一樣嗎哈哈)

      我應該是沒有通過閱讀測驗才會這樣問你吧,原來是雖然都是羊絨但還是有差異性的意思,謝謝Mifi老師! (鞠躬)

      今天還是聖誕節,繼續祝你節日愉快假期愉快!!

      Delete
  7. 喜歡大衣和高跟鞋的分享,好賞心悅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Claudia喜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Delete
  8. 想吃北方串燒 +1
    羊雜工廠太屌 +1
    穿搭分享很美 +1
    聖誕佈置很棒 +1

    我正在follow妳的食譜準備火雞!!
    Merry Christmas to 我們全家最愛的廚娘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Karen妳總是這麼可愛!我也是昨天就開始準備了,這樣今天就徹底放假,明天晚餐前也不會太忙碌。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火雞食譜,聖誕快樂!

      Delete
  9. 黑色大衣那種是Celine box嗎
    什麼皮,會容易有刮痕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蜥蜴皮,很好打理不會有刮痕

      Delete
  10. 外套是包色嗎!! 我以前也想過包色,畢竟一見鐘情的外套實在太少了,但風險好像很大,妳有後悔過嗎(真心的問XDDDD) 會愛她們5年嗎

    PS. 妳的 Xmas deco 好看死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實他家沒有一件是我一見鍾情的,但也是買得最不後悔的。五年前的外套,曾經一見鍾情的可能已經沒在穿或很少穿,不過會想繼續穿他家的,可以說是細水長流的平淡美好 XD

      Delete
  11. 三爐齊開真的很令人崇拜!

    然後平常我明明很怕看那些內臟類
    但或許因為有被提醒之後
    也跟著大膽地一路看下去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三爐都是一樣東西哈哈,不然我的comfort zone只能一鍋燉煮一鍋煎炒同時進行。希望S.沒有被後面的另類畫面嚇到 :P

      Delete
  12. 偶像聖誕快樂~~~
    我也愛看穿搭,不同造型都好好看
    每回都很期待月記,看偶像煮了什麼吃了什麼
    然後都覺得好有滋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Cathy好久不見,還是一樣又可愛又嘴甜!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夠繼續跟大家分享,新年快樂 :D

      Delete
  13. 好久不見~我看到新的H包(嘿嘿嘿~)
    沒想到會在Mifi這裡看到烤魚!!
    上星期去廣州出差,第一次吃。
    但可惜沒吃到好吃的,那間煮的很油又很鹹QQ
    目前大鍋菜最喜歡的還是「香辣蝦」(流口水)
    如果沒吃過可以試試~

    Happy holidays!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理查很久沒在外面吃這個路線的菜色了,最近突然超上癮,前天又吃泡椒烤魚,然後昨天吃麻辣香鍋哈哈。香辣蝦和香辣蟹都好吃,但我好像更喜歡裡面雜七雜八的配菜 XD。不過遇到太鹹太油太辣真的吃不消,所以這間烤魚剛剛好實在太得我們心!Luz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拿到喜歡的包呵呵。

      Delete
  14. 番茄燒茄子看起來好下飯!!下禮拜就來嘗試~~
    看到三鍋的茄盒我也想叫你女神(背景還要發光)~~
    想到上次照著你的食譜試做真的好好吃啊!!
    每月點滴照例又讓我看到肚子好餓XDDD
    也祝Mifi和水果大王理查 新年快樂~~
    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現場其實是全身散發著油煙的光茫!原來atrani有做過,聽到妳喜歡我也好開心,這道算是我家的祖傳菜(除此之外好像也沒其它了 XD)。有人記得水果王,理查很欣喜哈哈,我們也一起祝妳新的一年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Delete
  15. Dear Miffy, 新年快樂!大衣跟鞋都超美呢!想請問有兩件側邊條紋的褲子是什麼牌子呢?令請問中華炒鍋您現在用什麼牌子?謝謝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珍妮花,新年快樂!褲子是溫哥華當地的牌子Aritzia。中華炒鍋用的是de Buyer :)

      Delete
  16. 新年快樂!
    羊雜小工廠!
    我以為爸爸的麻油豬腰已經小費工了
    請接受我的跪拜(拜)

    ReplyDelete
    Replies
    1. Amber,新年快樂!哈哈這道真的有點麻煩,所以一年只做一次,若不是理查點菜可能就沒有下次了 XD。不過好處是做一回可以分裝冷凍然後吃很多次,很方便就可以上桌 :D

      Delete
  17. Hello, M, 请问你在哪里买的羊杂呢?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樂!現在不少亞洲超市都有(譬如說大統華),但不一定時常有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