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9

| 曼谷 | 精緻泰菜 Part 2:誰說時髦不美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家常菜升級版 Chon Thai Restaurant





我個人是不習慣用「網紅餐廳」這個形容方式啦,但The Never Ending Summer怎麼看都符合規格。老闆是當地有名的建築師,把廢棄倉庫打造成摩登餐廳(是不是有點套路哈哈)。大變身的概念和很上相的裝潢都是social media的菜,但制式化和炒作感越來越重,所以當The Siam經理推薦時,我並不以為意。


有些餐廳沒去是因為曼谷的交通,有些餐廳會去也是同樣原因 XD。這間的優勢,是可以坐船從旅館門口到餐廳門口,方便快捷,沒有塞車的煩惱。最後一日是傍晚的飛機,選了The Ending Summer吃午餐。一趟下來已經塞了不少美食,也開始對泰菜疲乏起來,而這間又是評價不一的網紅餐廳,說真的我們沒抱什麼期望。結果,我和理查一致認同是在曼谷的這週中,總結各方面來說最喜歡的一餐!




【誰說時髦不美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所以說有得有失,曼谷的大塞車讓我們放棄了一些小店,也讓我們能夠滿心歡喜的結束這趟美食行。




Jam Factory以前是工廠,現在有餐廳、咖啡廳、書店。從碼頭上來先走進這間,才發現後面那個才是The Never Ending Summer。







餐廳入口很有破倉庫的原汁原味,不過加了綠色植物比較有感覺。




走進來是rustic時尚感,挑高明亮,環境舒服。










一目了然的廚房,看起來乾乾淨淨很有秩序。




如果不是因為Mark Wiens的YouTube頻道,我在menu上看到葉子炒蛋一定不會點 XD。Melinjo是泰國南方的葉菜,在其它地區不常看到,我這回好像也沒在別的餐廳看見,這間竟然有,當然要試看看。




傳統作法是跟炒蛋配在一起,有個特殊香味但又不是太濃重或太另類,不會形容但就是好香好香好好吃!




我不是特別愛吃炒蛋,而且在那麼多滋味豐富的泰菜裡面,竟然被這道震撼了哈哈哈。根本只想多點一盤,吃它配白飯就好 XD




這道用英文簡單形容是wing bean salad,聽起來是不是很無聊,事實上是各種材料和口味的大融合,很豐盛很美味。




話說,主角是滋味美妙的涼拌,還是巨型的泰國蝦?這種淡水蝦叫作羅氏沼蝦或長臂大蝦,聽說在泰國很有地位,尤其越大隻越矜貴,讓這道菜如虎添翼。這樣的沙拉是不是很犯規!如果沙拉都是這樣的話,我可以天天吃沒問題,噗。




翼豆切丁,跟豬肉碎、紅蔥頭、蝦乾、辣椒、腰果等很多不同材料拌在一起,典型的美味泰式涼拌,味道和口感都有很多層次。




糖心蛋配上脆口涼拌很是合拍。




吃過不同餐廳的酥炸魚,到了最後一天想說再試一回好了。這道用的是泰菜中最受歡迎的Barramundi鱸魚(Pla Kapong)。




簡單直接的味道,佐以魚露以及一些生的辣椒、紅蔥、香菜、香茅,贏在平衡的口味和香脆的新鮮,吃起來酥爽不油膩。




而且非常的熱燙,讓我們想起完全相反的Nara炸魚,一上桌就沒什麼溫度,吃起來乾乾的,完全不像現做的。




希望點道咖哩,先看到了紅咖哩鴕鳥肉和綠咖哩豬肉,但我們才剛吃完早餐不久,塞不下太紮實的東西,所以咖哩螃蟹正適合,用的是蟹黃多過蟹肉的梭子蟹







跟很著名的Somboon Seafood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完全不一樣,各有千秋。那間其實是泰式中菜,咖哩的香料味不太重,口味偏甜,使用肉蟹,蛋花咖哩醬十分豐沛。而這個版本很泰國,咖哩的力度頗強,主要是吃蟹黃。




其實The Never Ending Summer的評價褒貶不一,不知是這天碰巧運氣好,還是點對了菜,總之我們吃下來覺得很滿意。尤其是在連續吃了一週泰菜吃到厭的時候,還能如此enjoy這餐真的太難的了哈哈。每一道的材料選取、新鮮程度、組合搭配,都值得稱讚。




很多負面評價說overpriced,以泰國消費來說。但考慮到用餐環境和食物水準(我們那天服務也不錯),我覺得是合理價位。剛好有拍餐牌,葉子炒蛋240泰銖、大蝦翼豆沙拉540泰銖、炸鱸魚490泰銖、咖哩螃蟹890泰銖,用餐時間2017年11月。





【家常泰菜升級版 Chon Thai Restaurant】


在曼谷的後半段住在The Siam這間讓人愛不釋手的精品旅館,Chon Thai是坐陣的泰式餐廳。廚師希望以更加精準現代的技法,呈現經典泰菜的風味。


屬於精緻泰國料理,價位比Nahm低一些,前菜約500泰銖,熱炒和咖哩400~600泰銖,牛肉主菜貴一些大約800~1000。我覺得整餐下來比Nahm美味,每道菜的表現都相當不錯,而且很開心菜單上也有一些道地傳統的小吃。


冬天的夜晚,氣溫舒服,在私人碼頭用餐很愜意。




旅館不是處於鬧市中心的河畔,所以十分靜謐。




夜色中滿桌泰菜,等不及要開動啦。




主廚小菜,炸魚餅配了香香的炸九層塔。




酥炸軟殼蟹,配涼拌青木瓜。




酸爽惹味的涼拌青芒果或涼拌青木瓜,跟炸物是天作之合。




沙爹選了雞豬各半。




口味帶甜的肉串烤出焦香,沾上香濃花生沙爹,再佐上清脆爽的醃漬菜,轉眼吃光半打。




看到菜單上有Khao Soi很驚喜!原本是我清單上的午餐小吃,後來沒能去那間但反倒在Chon Thai這間高檔泰菜吃到了。Khao Soi是泰北、寮國、緬甸的著名麵食,中文叫作金麵或咖哩麵




泰北的道地作法,混合使用油炸和水煮的蛋麵,搭配椰香黃咖哩。




配金麵的辣椒油,最適合無辣不歡的人!




話說泰式料理中的這些小配料可以簡單巧妙的提升味道。







這種用燒鴨加工的泰式紅咖哩鴨肉是我很喜歡的版本,上次在Nahm那道太辣了,這回看到再點一次。辣度較溫和,香料濃度恰恰好,另外加了荸薺、荔枝、葡萄,讓整體味道更香甜圓潤。




裡面的荸薺和珠茄也很棒,正好平衡了口感。




八小時慢煮的牛小排,搭配了烤鳳梨和羅望子醬,馬上多了南洋氣息。




酸甜滋味很襯油脂飽滿的牛肉。




兩個人吃到這裡已經動彈不得,換做別的甜點會毫不猶豫的跳過,但芒果糯米飯不是甜點,而是........芒果糯米飯 XD,所以一定要吃哈哈。




同場加映The Siam的早餐。




Egg Benedict, Egg Florentine, Omelette這些我當然都直接跳過,早上已經泰嗨 XD。很懷念有米粉湯、炒粿條、沙爹配糯米飯的早餐哈哈。

















4 comments:

  1. 那天晚上在Chon Thai 吃飯的時候如果可以聽到 Michael Bolton哥現場表演就錦上添花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麼暗還認得出來也太厲害,不過我看你的現場表演就好了 XD

      Delete
  2. 早上一邊吃麥片一邊看到這篇口中麥片頓時無味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會幻想面前是粿條和沙爹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