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19

| 曼谷 | 混搭風的邦芭茵夏宮,吳哥窟感覺的大城Ayutthaya,其實歸心似箭的一日遊





旅行時若在同個城市呆一週,我們都會或多或少去附近城鎮晃晃,換個口味,當天來回。以曼谷周邊來說,大城Ayutthaya應該是最受歡迎的選擇。當時看照片也覺得滿特別的,有吳哥窟的風情,而我們以後應該也不會去柬埔寨,所以就訂了導遊帶領的一日遊。


只能說,好導遊讓你意猶未盡,壞導遊讓你歸心似箭.......


Ayutthaya一日遊已經很成熟,每個旅行社的安排都算是制式化。曼谷到Ayutthaya大約一小時車程,先參觀Bang Pa-In Royal Palace邦芭茵夏宮,再到Wat Mahathat瑪哈泰寺,之後在兩個沒有看頭的寺廟和臥佛景點短暫停留,最後船遊回曼谷。


行程本身沒問題,就算是沒看頭的景點,導遊能講得生動就會有趣。可是我們遇到了一個既無聊又無禮的導遊,聽他講話會想睡覺,跟他講話會想打人,所以行程剛開始就想它趕快結束啊啊啊啊。


看烏龜吃麵包還比較有意思 XD




邦芭茵夏宮,好聽的說是東西合璧混搭風,不好聽說就是四不像哈哈。
















夏宮已經是在Ayutthaya,之後很快就到達了行程中的這個重點遺跡。不管是世界的哪一個部份,鄰國之間的歷史都可以追溯到千百年前的戰爭勝負和領土得失。




Ayutthaya Kingdom是幾百年前的一個王朝,所在地就在如今的Ayutthaya大城。原為高棉人的管轄範圍,之後Ayutthaya Kingdom這個泰人王國打敗高棉帝國,佔領了土地並成為東南亞的強國。後來敗給緬甸的貢榜王朝,因此亡國,而之後又被泰人恢復。




皇家寺院曾經是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在戰爭中受到損毀,如今只剩殘垣斷壁和面目全非的佛像。







不是遺跡愛好者,又沒有導遊好好解說,真的就是看破磚破牆 XD







只要是旅行團就喜歡排滿滿,因為多數觀光客都覺得看越多越好。我和理查不算是觀光型,真心覺得那些沒意義沒意思的所謂景點,就不要安排進來了嘛。像這個小寺廟,停車十分鍾下來拍張照,為了什麼?




然後一群遊客蜂擁而上跟這個維修中的臥佛合照,為了什麼?好吧這就是到此一遊的精神 XD




回程的船上,我跟理查都覺得,這一路奔波下來,忙碌卻又空虛,看了很多得到很少,還不如留在The Siam泡游泳池啊。






2 comments:

  1. 雖然我旅遊的經驗不多,但是真的可以想像遇到壞導遊心中的OOXX,而且泰國那麼熱,OOXX又更無限循環了。

    ...還有我發現這天竟然沒有理查搞笑照!(馬上給導遊大負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曼曼說到了重點,那麼糟的導遊再配上那麼熱的天氣,完全是雪上加霜啊啊啊。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是不熱的季節,不然怒火可能會燒到人 XD。下次遇到這樣的導遊,應該讓理查多上演搞笑事件來扳回一些,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