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il 2019

| 2019 | 三月點滴:毫無來由魚上癮,麻辣串串變新歡,兩種燜麵的較量,重慶名菜自己來,小時候的小捲餅,烤火雞的新發現


一年又過完了四分之一,北國也春暖花開了。今年的天氣很反常,從二月的遲來大雪到三月的驟熱艷陽天,怎麼跳過了我們最熟習的雨天?可能一說完就要整個四月連續下雨了,噗。


主題又是一長串哈哈,這樣自己找舊文比較方便。這個月還有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情,其實可以說是人生污點..........那件該死的young一回(已經可以聽到理查的恥笑 XD)


事情是這樣的。近來最常穿的外套大多是素淨類型,久了之後難免想要換個口味。看到Luisaviaroma幾件打折的Mr & Mrs Italy,正好都是春天穿的薄款,於是滿心歡喜打算嘗試新路線。不太喜歡他家的軍綠色,加上我是要低調內斂一些的,所以選了深藍色外套配深藍色毛領。收到之後有點意外,整件只有一個地方有質感,就是毛領。我懂它是休閒parka,可是粗曠和粗糙只是一線之差,那個布料的質地和色澤實在不太行啊。理查以為我買的是工人裝 XD


不死心的又買一件。問題是,第二件既不是我的風格、也不是平日喜愛的設計、更不是這次希望買的低調款式,到底是為什麼會覺得能夠皆大歡喜?因為.......我當時完全畫錯重點,覺得要young一回。下單之後還覺得很能justify的跟理查說:我三十好幾了,這種款式到了四五十歲更不可能穿,雖然跟我平時的造型不相符,但偶爾要勇於嘗試,就任性的再年輕一回吧。


網站上的照片已經看了很多次,可是到手還是嚇一跳哈哈哈哈。穿上之後我和理查兩個人完全是爆笑狀態!我如今越來越偏好素色衣服,穿上這件更覺得滑稽到不行,背部的刺繡十足的誇張鮮豔,毛領上是耀眼的螢光粉紅挑染,跟我絲毫不搭,就算免費都穿不出去啊。我仰天長嘆:天啊啊啊啊,我到底是在想什麼啊啊啊啊。理查賤笑:young一回啊。


錯不在衣服,而是本人 XD




我和理查都不太喜歡吃魚,這個月好像變成不同人,竟然可以一週之內吃四次,還出現過連續兩日的奇蹟,不知為何吃完還想吃。煮法不是剁椒蒸魚就是重慶烤魚,不同魚吃起來其實滿不一樣的。像這個剁椒蒸魚是用European Bass(歐洲鱸/海青斑),魚味清淡肉質細嫩,是地中海料理中常出現的grilled fish,做中式清蒸也很適合。個頭比較小,去完內臟兩隻加起來也才700g左右。




同樣的剁椒蒸魚,換了種類就很有差別。這次是用Sea Bream(鯛魚/銀立魚),也是肉質純淨新嫩,但比European Bass略紮實一點,鮮味更明顯但不是魚味很濃的種類。我喜歡留著魚尾巴,可是太長的話鍋子放不下所以要修短一點,剪成這個形狀是不是比一刀剪平好看很多 XD。理查說只有我才會留意這種小細節,然後他馬上提議,應該把側面的魚鳍也修小一點,這樣才成比例。(哈哈哈哈理查不知不覺中變成了另一個我)




上面的European Bass忘記把蒸魚汁倒掉了,這個Sea Bream是正確示範哈哈。作法很簡單,魚是請超市清理,回來再洗一次然後擦乾,兩面切幾刀,淋少許紹興酒,灑點白胡椒粉和鹽巴,盤底和魚上面放薑片,最後加剁椒。這條大約700g,大火蒸八分鐘,關火後燜五分鐘。拿出後倒掉汁水,淋上蒸魚醬油,擺上蔥絲香菜,熱油澆下去~茲~~~




印象中沒做過清蒸的Rockfish(也叫Ocean Perch,太平洋紅魚),換著玩看看。味道mild,肉質是firm & flaky那類。跟預期一樣,我更喜歡上面那兩種魚哈哈。其實個人不愛肉質厚實口感紮實的魚類,特別是整條烹飪的中式口味。體型大的魚比較會屬於這類肉質,一般是以魚排的形式出現在西式料理中,我覺得更考驗功力,只有遇到火候和調味都超精準才喜歡。不過喜好真的因人而異啦,我有朋友就是喜歡像雞胸肉一樣的halibut魚排!




接下來是烤魚模式 XD。重慶烤魚在各地都很受歡迎的樣子,我和理查以往不太吃魚所以接觸很晚,直到去年年底遇上烤魚愛店才一吃成主顧。喜歡下廚的人好像就是要自己做看看才善罷甘休哈哈,這日見到筍殼魚於是帶了兩條。請店家連背butterfly切,回來洗淨擦乾,兩面抹油,加點鹽或醬油。皮上灑孜然粉、孜然粒、辣椒粉,烤箱400F大約15分鐘,最後上火3分鐘讓魚皮焦香。




用麻辣鍋底加雞高湯煮滾,放入蓮藕片、豆皮、金針菇,把魚擺上來,加芹菜和香菜,用火鍋瓦斯爐熱騰騰上桌。




感覺有加強的空間,再做一次哈哈。上面是筍殼魚,下面是Sea Bream。話說這天海產部的工作人員看起來應該是菲律賓人,我請他butterfly切半,話還沒說完他表示沒問題就開始進行了。華人的butterfly應該都是從肚子打開、魚背連著吧,所以看他從背部下刀有點驚訝!回家平攤在烤盤上,一開始看覺得肚子連著好奇怪,可是後來覺得這樣圓圓的還滿可愛的哈哈。




理查很愛看我煮飯。(其實有時候會被我趕走 XD)




這回的皮烤得更焦香,味道也更足。另外先用麻辣鍋底爆香薑蔥蒜,再加高湯和其它配料。比上次成功,好好吃!重慶烤魚的傳統作法是用淡水魚(草魚、鯰魚、吳郭魚等等),Sea Bream雖為海魚但肉質偏軟,做出來的效果也不錯。我覺得以重慶烤魚的整體口味和料理特色來說,選用魚味清淡、肉質細軟、魚皮肥厚的種類最適合,所以用淡水魚更容易到位。




吃完魚再涮牛肉,一整個鮮香惹味!




除此之外依然每週去「漁人」報到,烤魚是必點,究竟要吃到什麼時候才會膩 XD




他家可以同時吃到美味烤魚、各式串燒、鮮活海產,一網打盡太棒了!




這個星期吃了兩回剁椒蒸魚和兩回重慶烤魚,我的重複吃症狀又發作了哈哈。




還有另一道欲罷不能的重慶名菜,雞公煲!之後寫料理文再分享。




吃完雞肉再煮豆皮、蓮藕、芋頭這些配料,家常美味太強大!




比魚上癮更離譜的,是這間新嘗試的麻辣串串。話說我和理查的口味會經歷不同phase,記得六七年前,有幾年幾乎每天外食,而且常服用又油又辣的川菜。三年多前重新回到了廚房懷抱,外食幾乎再也不吃川菜。沒想到這個cycle如今又回來了 XD




以前吃過「袁記串串香」,覺得很普通,也沒想過再吃這類火鍋。後來某次走進另一間新開的串串麻辣鍋,看到自取冰箱中的竹籤一片狼藉,突然覺得沒了食慾,再無下文。這間是聽人介紹才鼓起勇氣去嘗試,結果又開啟了另一扇門 XD




矮矮的桌椅和滿牆的標語。




點個麻辣魚片小菜,選了店家推薦的招牌鍋底,接下來就是自己去冰箱選串串啦。(冰箱裡面的串串擺放整齊,讓我鬆了口氣 XD)




最初每樣抓幾根試試味道,之後就大把大把抓喜歡的。




一串一口,一人五十串左右剛剛好。




味道如何?嗯......過幾日又來報到,馬上順其自然成為每週一回的規格,有時還一週兩回真是敗給我自己 XD




不是驚為天人的味道,完全不是。吃的時候也不覺得是人間美味,真的不是。但吃完之後就會莫名其妙的又想吃,我跟理查開玩笑,是不是鍋底裡面有鴉片哈哈。




我的最愛是牛肉荸薺捲,那個口感和味道.........喔喔喔停不下來!他家的肉類串串大多是調味過的,搭配麻辣鍋底很夠味。我對麻辣鍋沒什麼豐富經驗,吃過一些,有的太辣沒法入口,有的味道不夠飽和,這間算是很合我的口味,麻度和辣度都剛好,香味滿滿又帶著鮮甜。鍋底對於平時有吃辣的人來說大約是中辣,吃更辣的話可以沾乾碟。




我曾經覺得玉米就是要脆脆甜甜才好吃,沒想到糯玉米有另一種美好。(還是鴉片作祟 XD)




幾道小菜的調味都一樣,他家的紅油很香!魚片有時候醃太久黑黑的,鴨血和黃喉更好吃。




跟小姑聊到我最近的新嗜好,她很好奇,於是我們四個一起來吃哈哈。四個人兩百串,果真一人五十串是很剛好的份量。




幾天之後我和理查又來,一發照片給小姑,她說現在就過來加入我們!跟我一起中毒了哈哈哈。(現在她在義大利vacation,說已經厭倦了pizza和pasta,一回來就要跟我們吃麻辣串串 XD)




冰粉是另一個重點,清甜爽口好好吃喔,有小時候的味道耶。(明明是第一次吃到 XD)




是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嗎?幾個月前重複吃不停的北方串燒,裝修了一個多月,重新開幕之後興沖沖來吃,可是怎麼哪裡不太對勁了呢?那就用生蒜來加持一下吧!起因是理查前陣子偶爾看到的一個YouTube美食頻道,我倆一看就愛上,還把舊的影片都看完了。很接地氣那種,男女主角是默契無敵的好友,很好笑而且自然寫實,女主角完全不顧形象,性格超可愛,比千篇一律的網美有看頭多了哈哈。喔,就是學她吃生蒜配燒烤(她吃什麼都要搭配生的大蒜 XD)。




味道跑掉,份量縮掉,是餐廳裝潢之後的共同後遺症嗎 XD




如今的烤冷麵小了一圈,原本包含的材料要另外加。兩個人隨便吃兩個小小的蛋餅三十元了,原則方面好像說不過去?




好久沒寫過包包了,這回來看同一個包的不同造型。換個裝飾就是另一種感覺!




上面的青藍色twilly比較率性,換上這條就柔美起來。




再變身為明亮活潑的氣息。




很開心白天變得越來越長,不過頭幾天都會覺得天沒黑就不是晚餐時間 :P




理查說,就算這麼多年已經摸清了我的幽默,還是會出其不意的笑趴下 XD




瞧這陣仗,壽星是要表演跳火圈嗎,哈哈哈。




我收禮物不喜歡surprise,但送理查禮物最喜歡surprise他,嘿嘿。選了兩樣東西,他都很喜歡也很實用,搭配上超有梗的卡片,唉呦我又超越自己了 XD




理查喜歡在上床前用阿咪surprise我,其實都是很老梗的放在棉被下面或是枕頭後面 XD




在小姑的認知裡,家裡的火鍋一定不好吃(因為爸媽不用鍋底和沾醬 XD),所以當理查說我們常在家吃火鍋,小姑又驚訝又好奇,於是我過幾天就找她來家裡吃火鍋啦。她不吃羊肉也不太吃內臟類,那日式火鍋最適合,剛好端上我最近的得意之作Asuka鍋底。




剛吃完「海底撈」的小姑,被「家裡撈」徹底征服 XDDD




這幾年做了不少新菜,最近翻回去舊文章,有很多料理都想做來吃,譬如說很多年沒吃的四季豆排骨燜麵。稍微變動了一下食譜,重點是加水煮滾後先撈出一碗湯汁再放麵條、煮到收乾之後再把那碗湯淋在麵上,然後繼續燜熟。這樣出來的麵條口感更好更均勻!燜到最後留有一點湯汁,放入生蒜末,攪拌之後湯汁也徹底吸收了。




最後的生蒜末畫龍點睛,配糖蒜更是合拍到不行。




聽說蒜苔也可以做燜麵,手上正好有兩把來試試。可是四季豆比蒜苔耐煮很多,於是我把蒜苔分兩部份入鍋,一半先放,跟湯汁、五花肉、麵條一起煮味道,另一部份最後放可以保留口感。




兩個人一不小心就能把一磅手工麵吃完,很是危險啊。




轉身一變的黑麵,哈哈。




墨汁義大利麵配烤雞。




吃到一半,理查突然說:哇,這紙巾也太髒了吧,怎麼在桌上!然後發現,是他自己剛剛抹了一下嘴角的紙巾......




一家人在一起舒服開心的吃飯,不管吃什麼都幸福。




理查去買菜,帶回來兩條不在我清單上的京蔥。一般來說,就算他多買了材料,我都能滿輕鬆的納入菜單。但這回看著兩大根京蔥,再看看冰箱的其它材料,竟然什麼都無法組合。我提議包水餃,豬肉大蔥聽起來還不錯?可是還要再買絞肉和水餃皮哈哈,而且最大的問題是我不會包,理查一想到要自己包幾十個水餃,馬上說以後再也不敢買京蔥了 XD。還好最後找到了羊肉這個歸宿,我覺得蔥爆羊肉和孜然羊肉結合超好吃!




前陣子在麻辣香鍋餐廳吃到一個四季豆手工捲餅,很是喜歡因為會想到外公的手藝。這天忽然想吃,手邊也正好有材料,就當是午後的小點心吧。四季豆、五花肉、薑泥、蒜末、辣豆瓣醬、甜麵醬,炒香之後燜煮一下。麵糊加蛋汁和蔥花,薄薄一層倒入鍋中煎熟,捲入四季豆五花肉就可以了。




理查大愛,閉著眼睛表示陶醉,然後緩緩說:喔喔喔~這就是小時候的味道!(像我一樣沒吃過四川冰粉但覺得是小時候味道嗎 XD)




我不太吃泡麵。有些調味是那種典型的泡麵味,不是我的菜。有些味道比較簡單,尤其是乾拌麵,自己也能抓個差不多。所以是有點skeptical的買了曾拌麵。期望不高但沒想到真的不錯,很像有力度的家常味道(聽說香蔥椒麻最好吃)。另外又加了點麻醬和花椒粉,而且泡麵就是要配午餐肉這個邪惡的玩意兒,嘿嘿。




距離訂好的晚餐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天氣不錯那就在附近的公園走走。老夫老妻牽著手,看著鴨鴨雁雁,聊著天南地北。真心覺得兩個人的約會不需要特意安排,也不一定是特別場地或隆重打扮,只要彼此都想spend time together,就是最好的約會。




此雁非彼晏 XD




純屬偶然,這盤檳城炒粿條比以往都好吃。其實炒粿條這類料理看似簡單,最捉摸不定的就是火候!




Razor Clam二吃,金銀蒜容粉絲蒸蟶子皇,燒烤店風味的烤蟶子皇。




主角除了鮮活蟶子王還有sous-vide牛排,再配個烤花菜就很均衡啦。




有時候洗完澡就早早躺在床上,邊上網邊跟小黃自拍,發給樓下的理查讓他吃個醋 XD。拍完照就誰都不理誰了哈哈。




反過來!




友人帶我們嘗試這間港式餐廳,光是松露貴妃雞和金沙蝦球就值得回訪。可是我和理查不太喜歡人多吃飯,兩個人又想點得多樣化,到時候一定是滿山滿谷的剩菜。光是那盤蝦球就有二三十隻!




我家的turkey leftover大多做成亞洲口味。原版的西式烤火雞現做才好吃,之後做成三明治有點無聊(而且我們也不吃三明治),做成其它西式料理又覺得口味變化不夠大,所以做過辣味增火雞拉麵、蔥油火雞拌麵、火雞干貝粥、嘉義火雞肉飯。這回又有兩個新發現,雞湯燴麵和雪菜火雞炒米粉。火雞架加水、乾香菇和薑片,熬煮五小時(壓力鍋100分鐘)。盛出兩碗湯在小鍋中,放入另外分裝保存的火雞肉,跟麵條一起煮好就是香濃的雞湯燴麵,加點酸辣的剁椒炒豇豆很是合拍。




最喜歡的港式炒粉麵之一是雪菜鴨絲炒米粉,正好火雞和鴨子都是較gamey的禽類,所以用火雞肉炒這道真的太適合了。大鐵鍋炒出來好有餐廳味啊(大心)。




雖然我不寫開箱文,但這回是理查開箱,太奇葩了要來記錄一下。




阿咪的新衣服正好剛到,於是理查的開箱照片是這般模樣。馬兒是滿應景的?可是套在腳上的意思是?




話說自從阿咪穿了上面那件,名字就從小黃變成小馬了 XD





『聲明』日久的網友應該都知道,但以免誤解還是加一句,此處純屬個人分享與記錄,不參與任何商業合作。



33 comments:

  1. “馬兒是滿應景的?可是套在腳上的意思是?”

    當時拍的時候需要小馬再立體感一點 XD

    ReplyDelete
  2. 每回月刊都要看讀好幾遍,因為很多亮點重點看點!!! 現在很糾結晚上要做剁椒蒸魚還是吃鴉片串串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鴉片串串!結果後來誰勝出?我上個星期吃了兩次,今天又在想念牛肉荸薺和冰粉了 XD

      Delete
  3. 噗,看了你的紀錄,讓我也動了吃火鍋的念頭!而且最讚的是你的"剩菜大翻身系列",吃剩下的烤雞居然可以變成雞湯燴麵,看了就食指大動,改天來試試。
    請問M,你的雪菜是自己醃的嗎?我之前醃了大失敗,明明照著食譜做,卻偏偏還是發霉,有沒有什麼秘訣可以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辦法,火雞實在太大隻了,光是火雞架就可以熬煮三鍋高湯!剩下的肉也很多,我都分裝冷凍做成不同料理,吃起來就沒有重複吃剩菜的感覺哈哈。否則外國人烤完火雞都要吃一個星期的火雞三明治,聽到都怕了 XD

      雪菜是買的,以前醃過一次但覺的沒有很好吃。其實我覺得雪菜火雞炒米粉用罐頭雪菜最適合,可能是港式餐廳都是這個味道所以吃習慣了吧。

      Delete
  4. 妳入手了Mosaique!好眼光!
    我自己覺得比Constance好看
    馬賽克扣子有夠精緻
    表達了品牌但不像大H那麼粗暴直接 XD
    理查的開箱也太好笑哈哈哈
    然後妳的Lindy也配得太美了吧
    真的每個都超級好看!

    看完這篇我也要嘗試小時後的味道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麼沒說買那件外套時眼光完全作廢,哈哈哈。大H也不是我的首選,不過遇到喜歡的顏色會考慮。友人很好笑,自己帶H buckle都稱之為Honda、說買車送皮帶 XD

      Delete
  5. 什麼 小黃變小馬了!!! 以後沒有Cherry小衣了嗎!! (好的這不重要XDDDD)

    我覺得young一回外套本身還可以,就是真的很想young一回的裝扮XD 但那圈毛確實有嚇到我,還以為是我看錯其實是別的東西,看了三次才確認真的是毛領哈哈哈哈 怎麼辦啦給阿咪穿好了(?)

    我好喜歡散步那段,彼此都想spend time together是好棒的默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這很重要好嗎!最近換了好幾件衣服,發現我依舊最愛她穿Cherry小衣的樣子(還會想到妳 XD),也還是喜歡叫她小黃,噗。

      Young一回真的要留給真正在young的,大嬸我不行了,阿咪也太老了 XDDD。實物的刺繡色彩更明艷,搭配上超跳的螢光粉紅毛領,就留給有勇氣的年輕妹妹吧。

      嗯,只要彼此都想spend time together就一切都好說,不然做什麼都沒下文了 :P

      Delete
    2. 哈哈哈哈 好喔 希望阿咪繼續穿著小黃,這樣我才能繼續陰魂不散(?)的出沒在阿Mi的生活中XDDDD (理查表示: 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XDDDD)

      BTW, 現在月份點滴的標題是否都要走一個七言絕句(或律詩)風格XD 現在除了期待內文還可以期待標題有什麼新花樣了哈哈

      Delete
    3. 親愛的妳有留意到字數,不愧是我最愛的櫻桃寶貝哈哈哈哈!所以小黃也一定要繼續穿下去 XD

      Delete
    4. 哈哈哈 因為下標題真的是一件好不容易的事,看來阿Mi找到了另一件可能會發揮強迫症本色的事了XDDDDD

      小黃萬歲!

      Delete
  6. 喜歡看M和理查的相處點滴,很甜蜜也很真實,給我很多啟發!能把感情和關係維持得這麼好,真的兩個人都需要用心。現在常看到情侶或夫妻吃飯,各自滑手機玩遊戲。然後看到這裡的spend time together突然很有感觸。如果兩個人都放在一起了,但還不spend time together,不是終究變成陌路人嗎。謝謝M的文章總能帶來一些溫馨和美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謝謝Wendy這麼溫馨的留言,看到妳寫的非常有共鳴。現在這個年代,很多人都沈浸在網路上的互動,卻忽視了面前的那些人和那些時刻,才是最真實也最值得重視的。個人很反對家人/友人/夫妻情侶一起吃飯的時候大家各玩各的手機,在我們家不管是我和理查兩個人還是跟長輩,都必定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尤其感概的,是看到夫妻二人吃飯可是一句話都不說只低頭看自己的手機,連如此短暫的時光都不願跟對方真正共渡,怎麼可能成為開心相處互相扶持的人生伴侶。感情好,不是與生俱來也不是一成不變,真的需要經營,也需要願意去用心。

      Delete
  7. 通篇看下來真的好多隻魚啊 (驚呼)

    另, 感謝Hermes的男香禮物照, 給了我送禮的靈感, 這款味道你會怎麼形容呢? (先謝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不愛吃魚的人來說是極致了吧,我真的是很極端也很愛一口氣吃到膩的怪人哈哈。

      個人很愛白蓋這款,我覺得是清新高雅的類型,有活力又不失穩重。我尤其喜歡男香之中有bitter orange,那種微微的酸苦讓它比單純的柑橘調更有層次和深度。跟原版相比,木香少很多,並且多了些水潤調的通透感。

      Delete
    2. 好!(拍板)
      買來送先生了:)

      Delete
  8. 我想看young一回的outfit啊 XD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管搭配什麼,都是一站在鏡子前面就昏倒 XD

      Delete
  9. 喜歡看包包! Twilly和charm配得好漂亮又tasteful! 每回看月刊都很有滿足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haron不吝嗇誇讚,也希望可以把月刊一直堅持下去 :D

      Delete
  10. 親愛的,

    每月一記真的好精彩,這是生活的調劑。
    包包超漂亮,妳送給理查的男香是我很愛的味道,我之前湊巧發現,給我先生買了afer shave balm, 大愛!
    阿咪還是年輕可愛!
    妳的廚藝簡直到了出神如化的境界,好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看到妳都好開心啊!月記不求多彩多姿,能記錄簡單生活就覺得開心,平凡日子也有很多小樂子,呵。感謝老德誇讚,其實廚藝真的就是越煮越厲害,大家都可以哈哈。週末愉快!

      Delete
  11. (題外話, 常見妳提到"糖蒜", 猜想一定是妳的傑作, 可是這兩天在妳的格子裡滑來滑去, 找不到捏! 請指點迷津啊? 一口燜麵一口蒜, 小時候的記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我最近的新歡!幾個月前第一次做,入口才發現以前的人生缺少了什麼 XD(有沒有這麼誇張)。沒寫作法因為還在摸索,第一回很成功,可是上個月再做卻跟預期有差距。

      Delete
    2. 呵, 謝謝, 我有耐心, 對妳更有信心, 總有一天等得到食譜滴

      Delete
  12. Mifi煮了什麼看了都覺得好想吃一輪啊~~~~

    ReplyDelete
  13. 美麗的Miffy,請問asuka的日式火鍋湯底能分享嗎?火鍋控在這(舉手)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二月點滴有寫到,希望珍妮喜歡!

      Delete
  14. 我前天才重讀一次這篇(為什麼要再吃不到中菜的時候重讀呢),你就說你也在葡萄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些葡萄牙菜有中菜FU,我們前幾天吃了一間當地人喜愛的傳統小館,很意外的,其中的葡式燉豬五花配飯竟然像爌肉飯。老闆是個老奶奶,理查說是他的葡萄牙阿嬤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