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il 2019

| 曼谷 | 泰式中菜老字號:Somboon Seafood 建興酒家咖喱蟹到底好不好吃,Heng Chun Seng 王春盛牛肉鍋的另一種震撼





有搜尋曼谷餐廳的話,應該都聽過或吃過「建興酒家」。正因為它是標準的遊客餐廳,評價又參差不齊,所以我原本沒考慮。這天是臨時起意走了進去,讓自己的味蕾一見分曉吧。


「王春盛」一整個相反,可能很少觀光客知道,不過是當地人津津樂道的牛肉火鍋。這兩間同為泰式中菜,但全然不同的料理和路線,觀光客餐廳與當地人館子的對決。




【Somboon Seafood 建興酒家】


我們吃的是Central Embassy新開的這家。







咖哩炒蟹是「建興酒家」的招牌菜。本來不抱多高的希望,但一吃就愛上!個人很喜歡他家的咖哩炒蟹,咖哩的辛香恰到好處,醬汁細滑豐沛,整體來說是比較香甜的口味。




我們吃了四間不同餐廳的咖哩螃蟹,都是不一樣的作法和風格,其中最對我胃的就是「建興酒家」的這道。




理查剝的蟹腳棒棒糖 XD




惹味的炒空心菜。




「建興酒家」以海鮮為主,另一道很受歡迎的是蒜蓉蒸蝦,用的是泰國特產的沼蝦。我讀過有些評論,說海鮮不總是最新鮮。這個可能要看運氣?還好我們這天吃到的螃蟹和蝦子都沒有問題。




蒜蓉蒸蝦要好吃其實不算太難,但好吃就是好!而且連續了幾餐泰國口味,這樣的調味很舒心。




中午吃不下太多,兩個人再點一道蒜頭炸田雞就夠了。咖哩炒蟹的醬汁配白飯,再加一匙這個炸蒜頭,喔喔喔融化了我~




新鮮出爐的炸物很迷人,光是香味就讓人流口水。是比較乾香的作法,很適合配啤酒。







【Heng Chun Seng 王春盛】


我承認,從計程車下來看到這個門面有點嚇一跳,哈哈。旁邊沒有什麼景點或是百貨公司,來吃的大多是當地的老顧客。




源自潮汕的牛肉牛雜鍋,跟早期華僑一起來到泰國,既有廣式風格,又有泰國的香草調味。




這........可以算是懷舊嗎?







我們是看到Mark Wiens吃這間的炭火牛肉鍋,慕名而來。




材料的選擇很多,心肺肝臟腎胃樣樣俱全,還有牛鞭牛蛋。




料理台在門口,所有牛料已經煮好。







切好之後跟湯底盛入鍋中。







加一把空心菜。




之後端去餐廳後面,沒想到是這番景象哈哈。吹風那玩意兒我們是拿來吹落葉,原來功用很多 XD




熱滾滾的上桌!




餐牌上也有單碗的牛肉牛雜粿條湯,但火鍋可以吃到更多牛料,另外點白飯和乾拌粿條。




各種牛料幾乎都點了。




是個很簡單但又很獨特的味道,乍吃不覺得驚為天人,但越吃越喜歡,吃完會想念。




超級彈牙的粿條,我好愛!少許醬汁和畫龍點睛的金蒜油,平凡到不行但就是紮實的好滋味,馬上追加兩碗。




自行組合成粿條湯,香甜順口,欲罷不能。




桌上有醋、魚露、鮮辣椒,這三樣調在一起,沾牛料太配了,加在粿條湯裡也很提味。




而且牛肉鍋裡面放空心菜好合拍!




柔軟的牛料和彈牙的粿條,滾燙的熱湯和冰涼的啤酒,這樣的早餐是不是太愜意,哈哈。真的是很香甜順口的好味道!如果想吃的話,也可以試試我分享過的食譜,泰式清燉牛肉







2 comments:

  1. 粿條好好吃
    leaf blower好好用
    咖哩螃蟹食譜快上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哩螃蟹沒辦法....我失敗了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