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9

| 2019 | 四月點滴:愛馬仕啊愛馬仕,勞力士啊勞力士,該做事啊就做事


每到春天就是戶外大整頓的時候。 前院後院的power wash,庭園傢俱的清潔,外面窗戶的清洗,屋頂和gutter的清理,樹木灌木的修剪,草坪的換季保養,花圃除雜草再補上新的當季花卉,灑水系統重新啟動.........一連串的事情!


一直都覺得,好的生活環境不僅是家裡面,還有自家戶外以及公共區域。其實光是把房子外部維持的乾淨漂亮就要很多功夫,一年四季各有各的事項,找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工,自己也抽空這裡做一些那裡做一點。


很多東西做起來都是一環扣一環。像後院power wash時,磚縫之間的砂土也一起衝掉了,這個砂土是固定磚塊位置的,必須要填補否則磚塊就慢慢歪掉啦。洗完之後等到全乾(還要天氣配合),把專門的砂土撒上來,用掃把延展開來讓砂土填入磚之間的縫隙。之後再把多餘的砂土掃掉,灑水,然後乾了之後再重複一兩次。這樣砂土就穩穩當當的填充好了。


理查輕車熟路說他自己來就好,但我閒著無聊想出去動一動,自告奮勇去當推砂寶寶。一邊帶手套一邊即興rap:「愛馬仕啊愛馬仕~勞力士啊勞力士~~該做事啊~就做事~就做事~~~阿嘿!」XDDD


理查大笑,說她老婆是奇葩,從內到外都是哈哈。




上個月的人生污點是「young一回外套」。殊不知,有些人生污點早已埋下。去年第一次買了鬱金香球茎,秋末種在後院。我的藍圖是兩個顏色和層次,中間紫、外層白,中間高、外層矮。挖土時,白花球莖放在最深處的外層一圈,加些土進來,再把紫花球莖埋在中間。


早春剛開始冒出枝葉,就覺得中間和外層的高度不太妙。想說這麼簡單的東西怎麼會搞錯,可能是不同顏色的生長進度不太一樣(再傻一回 XD)。枝葉慢慢長高,花朵含苞欲放,到了今時今日這般摸樣,一切都盡在不言中..........兩個人的智商加起來,竟然還是弄反了。




該做事得做事,該考試得考試。一共十個,終於考到最後一個了!理查特意畫了加大尺碼的保佑符,哈哈。這段時間工作上的事情很多,完全沒心情應付考試,真的是硬著頭皮上啊。




考試前一晚,我都會調整成奇怪時間表,晚餐之後跑去睡覺,半夜之前起來讀書到清晨,睡幾個小時再起來最後衝刺。午夜之後理查不能當陪讀小童,於是指派了這位。還好最後沒有辜負陪讀小童和保佑符,我—通—過—了!本人胸無大志,拿到了第二個designation之後根本再也不求進取了哈哈。




很喜歡這間的咖啡,去夏威夷都會帶幾包回來。不過加幣對美金實在弱爆了,在加拿大買還比較便宜啊。




咖啡店這區是我中學大學時期打混的地方,一籮筐的青春回憶。有間小店是曾經的最愛,年少時跟一群女友嘰嘰喳喳喝奶茶,很多午後就是這樣輕鬆度過的。大學跟理查交往時,若想在附近吃飯,這間也大多是首選,理查都點五更腸旺,最後把一塊大腸藏在湯匙下給我,是種找尋的小樂子。


店家早已不復存在,幾年前整棟拆掉重建了。這日買完咖啡,還是特意走過來重溫一下。如今是很大一間下午茶,精緻的裝潢,優雅的客人。以前的陽春小店,入口就在盆栽後方,我還能看到十多年前的我們,推門而入的樣子。




還是一樣最喜歡開這條橋進downtown,春光明媚的天空還是一樣藍。不過這個世界、這個城市,都變了好多。




一到春天就更想換髮色!




頭髮已經這麼短了,還要三個多小時,每次進行都覺得好難捱。更難捱的,是遇到一直沒話找話講的髮型師。




鋪床是我從小的習慣。回房間若是看到沒鋪的床,就跟看到有人把內褲穿在衣服外面那樣無法接受。後來鋪床變成理查的職責,做得心甘情願因為完全能瞭那份美好,十年如一日,閉著眼睛都能完成。所以當我走入這樣的房間,突然愣住然後大笑十秒。理查衝進來也笑倒,自己都能surprise自己就是這個概念。




在跟阿咪講解,長毛吉娃的毛其實有多長。有聲有色的對牛彈琴就是這個概念。




一起把眼睛擋起來的午睡時光。




我們的two shades of grey,一個永遠老神在在,另一個永遠一觸即發。




就是要讓爸比吃醋哈哈。




自從發現小姑和妹婿的中菜口味跟我們很像,就開始一起吃這些口袋餐廳。這天的酥炸瀨尿蝦和辣炒蛤蜊都正中,不喜歡海鮮的小姑都很愛。




除了招牌烤魚還點了酸菜魚,妹婿說可以每天吃,小姑則是完全改變了對魚料理的看法哈哈。




不太吃泡麵,慢很多拍的嘗試了韓國辣雞麵。辣得好爽好嗨呦。




辣雞麵和韓式海苔飯糰是絕配。剛好在燉雞湯,就順便取些雞肉,跟海苔碎、麻油、白芝麻、韓式辣醬一起跟飯攪拌均勻,捏成球就完成了。




東北酸菜炒粉條一入口,理查滿臉陶醉的說:喔喔喔俺回東北了!(就像我說四川冰粉是小時候味道的意思嗎 XD)




好吃的牛小排新作法!用韓國烤肉醬醃過之後再加孜然粉和辣椒粉,渾然天成啊。




羊肉燴麵中放了拉麵和水晶粉,兩種口感一鍋進行。




現在不太敢吃外面的大腸,理查也越洗越上手了。五更腸旺的酸酸甜甜之中要夠辣才好吃,還要多蒜苗!




摩洛哥燉雞配蔥油餅太美妙。最近很常外食,吃到自己煮的東西、哪怕是很簡單的一餐,也突然覺得有種不一樣的感動。




紅燒牛肉麵又重出江湖了!也要大整頓重新發文一次。




欺負老公嚇老公大概是本人最樂此不疲的事情之一。照片前的二十秒,理查坐在沙發上,正要起身。我抓住時機偷偷爬去柱子後面,等他走過來的時候鑽出去呲牙咧嘴,剛好目睹他嚇一跳的表情。我笑到趴下,阿咪衝過來湊熱鬧,驚魂未定的理查拿起手機說要把討厭的人拍下來 XD




Anna Lena那麼多好評不是沒有原因的。看似不起眼的neighborhood restaurant,簡單的環境中有一絲小時尚,侍者和食物有幾分大餐廳的水準。




乍看以外是原住民圖騰哈哈。




香濃的鵝肝醬吐司。




阿拉伯香料調味的沙拉讓人眼前一亮。




炸雞脆到不行,濃醬搭酸黃瓜很平衡。




章魚的口感和口味都不錯,帶酸的gribiche(我叫它蛋乳青醬)很是惹味,配上裡面的小馬鈴薯也很可口。話說現在邊寫這篇邊在葡萄牙吃章魚吃很開懷!




最大的缺點,應該是菜單萬年不變。樣數少而精值得認同,但對我來說一模一樣的西式料理就比較不想一直重複吃。所以一聽侍者介紹了不在菜單上的當日特色菜,就馬上點頭了。




整體的調味組合滿complex的。豬臉頰燉煮至酥軟,搭了濃縮紅酒醬汁和harissa北非辣椒醬。佐以烤花菜,煙燻茄子泥,大蒜起司薯泥。




好久沒來Guu with Garlic,跟老友一起吃,是種懷舊感。看他的人生經歷總是特別有感觸。安逸充裕的日子當然過得舒適風光,但每回身處逆境都有讓人難以想像的韌性。




真的很討厭出差!對我而言拖著行李箱出門,就是放下一切、跟理查出去玩。如果是跟工作有關就不管去哪裡都沒勁了啊啊啊。而且沒辦法一起吃晚餐,還得獨自在陌生房間睡覺,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只好用這個方式拉近我們的距離哈哈。一邊化妝一邊視訊聊天,手機先是放在檯面上,鏡頭朝上對著我的臉,之後拿起來到面前,理查說:原來角度真的有差 XD








27 comments:

  1. 親愛的Mifi,

    在一個懶洋洋的週末看到妳的月記,好開心哦!
    剛從鄰居國家出差回來,竟然感冒了,完全不想動,妳的文章就是最好的安慰。
    妳和阿咪在柱子後的照片超可愛的,我如果一人在家,也喜歡睡衣睡袍穿一整天,
    最是舒服!恭喜妳考試又過一關,這種恆心與毅力很讓人佩服!
    週末愉快!Big Hu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老德,我們正在西班牙南部,五月已經35度真的很考驗人。最後一站會在Frankfurt待幾天,看氣象最近溫度很低,希望妳感冒趕快痊癒!

      我習慣一到家就馬上換家居服,這樣才有回家的感覺!考試的毅力也不知道哪來的,但過了這一關也不想闖關啦,哈哈。祝妳有美好的一週!

      Delete
  2. 看到妳嚇理查的那一幕(很有畫面),是我可能也會笑趴!
    恭喜考試過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任何可以隨時隨地嚇他又不需要道具的方法,我都試過了 XD

      Delete
  3. 以前常去的店消失實在很傷心,但妳好幸運身邊的人還是一樣,好奇問問第一張照片的穿搭是什麼加拿大新美學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請叫我萬能粉紅寶哈哈哈(樓下給的靈感)。那套我從廚房穿到庭園,沒有去不了的地方,只差出國比賽 XD

      Delete
  4. 那件粉紅睡袍太萬能了, 從午睡到舖沙都可以拍上用場。 連冬天出去倒垃圾我都可以勉強一下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童音:"I like hearts~~hearts on shirt~~~"
      請你趕快繼續創作AndaluTHia之歌好嗎

      Delete
  5. 恭喜親愛的考試過關!我似乎從沒看你fail過,理查牌萬能通過考試護身符真的好威!! (但是陪讀小童的陪寫成配了喔XDDDD)

    新髮色好好看喔,氣質跟時尚兼備阿MI駕馭的真好!! 而且我完全懂遇到沒話找話講的設計師有多痛苦,所以我基本上都會在固定的店處理頭髮,不然光是洗個頭我都覺得心累得老了好幾十歲~~~(老師音樂下XD)

    開始期待葡萄牙遊記惹哈哈哈哈(喔喔喔我好像也該來去清蜘蛛絲)(溜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櫻桃寶貝,其實我常常是抱著“fail了就重來"的悲壯決心上考場 XD。被妳發現配讀小童了,大符師的中文程度是每筆都照著手機中文打字來畫,結果選錯字哈哈哈。

      我剪和染是不同人。染髮這位是新換的,一來沒有默契,二來可能她真的是愛講話不會停的類型。但我真的不想用任何心力精力跟不相關的人聊每一絲事情啊啊啊。就像妳說的,心累得老了幾十歲哈哈哈,尤其是三四個小時之後(暈倒)。

      這趟葡萄牙西班牙不知會拖到什麼,想先把去年十月的希臘義大利生出來。每次都想趕快寫,可是一有閒下來的時光就不想用腦啊啊 XD

      Delete
    2. 由此可知心誠則靈的重要,雖然是照著手機中文來依樣畫葫蘆還選錯字,但誠意感動老天爺了讓阿Mi all pass!! 你想必也是那種考試型選手 哈哈哈哈

      我完全懂一閒下來的時候就完全不想用腦,上周末都已經打開電腦整理照片了,但又覺得癱在沙發上不用思考很吸引人,所以我就又變成沙發櫻桃軟爛了一下午,本來還很有自信地的覺得這個禮拜可以來跟親愛的交作業的:p

      Delete
    3. 慚愧的是,我打中文網誌這麼多年,這篇都寫完了還沒發現理查寫錯字哈哈。還好考試有pass,不然就怪大符師和“配”讀小童了(真是愛牽拖 XD)。

      沙發櫻桃太可愛哈哈哈!寫得起勁的時候很嗨,問題是萬事開頭難。整理照片還沒開始進行就已經消滅了所有動力啊啊啊。等照片好不容易整理妥當,腦根本動不起來了。就讓我們紅塵作伴活得軟軟爛爛 XDDD

      Delete
  6. Dear M
    腦粉就是覺得你連穿睡衣都可愛~
    印象中你也沒有fail 的考試啊~每次都pass厲害的咧!

    羨慕你們正在渡假,我的工作正水深火熱,這半年來同事間都哀鴻不已
    希望快點雨過天青,或許還要過陣子才能分享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小雪,我那套可以說是最有少女心的工作服,從戶外打掃到進廚房都可以看的她的身影哈哈哈。我目前雖然沒fail過考試,但已經幫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設,凡事都有第一次,fail了不就再讀一讀去重考,比打掉重練好多了。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考試,就算沒通過也沒什麼打擊 XD

      工作上遇到某些情況真的會讓人想要當廢人,我前陣子就想廢掉自己。只能開導自己,撐過去就是贏啦,就能系統升級到加強版哈哈。一起加油!

      Delete
  7. 哈哈哈妳的rap太好笑了
    全能女人和全能粉紅睡袍 XD
    髮色很美,家也很美!
    鬱金香種成那樣還能pass考試很可以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見種鬱金香有多難哈哈哈哈。多謝稱讚,其實粉紅睡袍比我更全能 XD

      Delete
  8. catchy phrases so catchy!

    還能看到十幾年前的兩人推門進去的那一幕真是動人, 更感動的是景物不再, 但身邊的人依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對押韻打油詩很有靈感!

      嗯,老夫老妻在那喝咖啡憶當年,很有感觸感動。覺得變老也是件美麗的事情,若可以一起的話。

      Delete
  9. 全能女神 +1
    M和理查是最佳搭檔,太羨慕!! 已經做了這回分享的牛小排,全家都愛死了,韓國烤肉和北方燒烤的完美結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喔喔Karen已經做了動作好快!我們在外遊蕩了快三個禮拜,好想念自家的味道啊。得複習一下舊文看第一餐要煮什麼 XD

      Delete
  10. Hello Mifi,
    好久不見!!恭喜通過考試(灑花)學生時代都會在考試後,安排一個出遊行程,激勵自己只要撐過考試就能出去玩了XD

    好開心看到你們去葡萄牙玩的消息,因為明年春節也安排去那邊玩,希望能在去之前拜讀到遊記XD(many days to go. hehehe)

    看到你的kelly,想跟你說我終於也買到自己的dream bag啦!(耶~)是你的姐妹包,kelly 28 in evercolor, rouge casaque 和金釦。感謝Mifi的上次的吉言祝福<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Luz拿到dream bag,so happy for you!Rouge Casaque是很美的正紅,配evercolor的質感太棒了,真的要灑花灑花灑花,當下的心情一定激動到炸開吧!

      這回重訪Porto呆了一個星期,沒去什麼景點,所以遊記只是吃吃喝喝 XD

      Delete
    2. 在總店買到真的很興奮!Mfi很懂,我就是想要正紅色<3(擊掌)到現在還是有點難以置信,自己真的買到她了XD 不知道留言能不能放連結?這是最近帶她去吃飯的照片。放包包在餐桌上拍照,也是需要很大的恥力XD https://i.imgur.com/AKAnOna.jpg

      剛剛看完Mifi之前發的遊記,記了些餐廳到口袋名單。感謝分享(大心)

      Delete
    3. 看到了,好美!不偏橘不偏藍的正紅色是經典不敗的極品啊,而且內縫和evercolor皮質讓它更加easy to wear(愛心眼)。

      不知道Luz有沒有要去Porto?我們這回在Porto重訪了三間餐廳,跟記憶種中一樣美好實在感動。下定決心要趕快寫文章!

      Delete
    4. Mifi句句說中心坎裡(抱)沒想到能在總店遇到完全符合我的combo的kelly 真的很幸運!

      在葡萄牙停留的時間大概5天半。里斯本進,Porto出。停留時間不長,所以會以這2個城市為據點玩。期待Mifi的食記!

      Delete
    5. 我能想像,當下心跳都要停止了!然後每次拿出來用的時候都覺得從頭再愛一次哈哈。真的太為妳開心了(抱)

      Luz明年春節去葡萄牙之前一定會看到我這回的食記(暗暗發誓要動作快哈哈)。話說妳是不是也順便安排去巴黎買包吃pho XD(突然好想吃啊啊啊)

      Delete
    6. 明年不去啦,巴黎已經連續去3年,有買到Kelly就滿足了:P 剛剛仔細算了一下是6天半在葡萄牙,最後兩天在Amsterdam,從那邊飛回台灣。假期很短QQ

      今年回去吃pho,竟然沒有以前那種讓人感動的感覺。去年有去吃了兩次,意外發現中午時的湯頭比較好。晚上的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熬一整天了,湯頭沒那麼清澈,也偏鹹。附上這次去吃的照片,嘿嘿
      https://i.imgur.com/DlZdpyA.jp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