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19

| 曼谷 | 最有故事的奢華別緻,最有風情的世外桃源,The Siam Hotel Bangkok





什麼是都市渡假的最高境界?那就是雖然沒離開曼谷的紛擾塵囂,但一進來就覺得瞬間踏入世外桃源!乍看簡約俐落的設計,細細品嚐就是層層展開的味道:法式殖民風情的慵懶, Art Deco裝飾藝術的誇張,中國古代元素的歷史,熱帶園林氣息的舒緩。不管是黑與白的色調,還是摩登又復古的風格,強烈對比之中是再和諧不過的悠然雅緻。讓我愛不釋手的,是每個細節都帶著故事,走在哪裡都有主人家收藏的古董,總會遇到不一樣的驚喜。


旅館很小,名氣很大。話說曼谷的國際飯店品牌鋪天蓋地,獨立的小型旅館敢收這樣的價格、又能做出這樣的反響,必有過人之處。身後有泰國大明星和人氣建築師的加持,商業宣傳文寫起來當然多了個梗,我就不贅述那些我不認識的人物之身家和來頭了 XD。以一個住客的角度來說,The Siam從設計風格到環境氛圍,從服務品質到餐點按摩,都相當出眾。


進來先是綠意蔓延的中庭,迴廊中的古董安靜展現著主人家的品味。跟一般商業住宿的感覺很不同,更像是一間大氣的私人宅邸。如果對住宿的特色和等級都有一定的要求,就絕對正中(譬如說,民宿在硬體上可能很有個性和吸引力,可是沒有軟體方面的細膩度)。










計程車一到就馬上有人接手行李,來到lobby已有welcome drink等候。前台經理請我們坐下,一邊拿了護照去給員工核對,一邊跟我們聊著旅程的種種,知道我和理查熱愛美食,繼續聊了不少餐廳和心得。沒有機械化的check-in(其實check-in的過程去房間之後由管家辦理),輕鬆聊聊喜歡的事物,之後由管家帶我們去房間。










中庭的另一邊是戶外座位,佈置的可愛別緻,可以來喝喝茶~賞賞鳥~作作詩~ XD













被逼做出小童摸樣 XDDD




離開前廳區域進入住宿區域,經過鑄鐵和玻璃打造的長廊,有種完全分隔的隱私感,也帶著即將抵達的儀式感







走到長廊的另一端,驚艷於這幅熱帶園林的景象。




心情放鬆了,空氣變甜了。實在美妙。




只有三層樓,所以走樓梯或是乘電梯都可以。




管家帶我們來到了電梯,開始出現了Art Deco元素。




我們的房間在頂樓,從上面看闊葉園林,再驚艷一回。




流動的綠色。對立的黑白。鑄鐵的框架。傾瀉的陽光。能有多少旅館,讓通向客房的長廊變得這麼美好,每回進出都是種享受。




推門而入先是客廳。深色木地板,白色木條天花板,殖民風格的悠然自在,配著大片鏡面和黑色線條的現代感。話說進來時音響播放的是Nat King Cole,簡直渾然天成。




The Siam的價格以泰國標準來說乍看驚人,高過知名的luxury brand,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基本房型Siam Suite是80平方公尺的套房。當時有考慮再訂上面的一級,可是覺得客廳設計反而沒有Siam Suite得我心。話說同樣的房型住在頂樓更有優勢,客廳有天窗,裡面房間的天花板整個挑高。




客廳兩端的鏡子讓空間更寬敞明亮。










果盤上有瓶香蕉片很好吃,管家說吃完了儘管吩咐,他會再續上。我們的管家叫Gub,是我看過最柔美的男子,他講話常常用“Madame~~ I recommend~~~”開場,配上嬌細的聲音,真的很有效果。更有效果的是,我183公分的光頭高大老公,回來之後都會照樣服侍,雙手合十,嬌聲細語:“Madame~ My name is Gub~~~” XDDD




房間也是沿用了黑白設計,透出古典深沉的東方美感。







可以看出來房間的天花板比客廳高很多(布簾那裡的高度)。如果不是頂樓的話,房間和客廳是一樣高度的白色木條天花板。挑高的天花板會完全改變一個空間的大小感覺!像我們家的客廳餐廳是兩層樓高,很喜歡也習慣了這個高度,所以一進來房間最先留意到那種開闊感。




房間底端是書桌、衣櫃、浴室。







推門而入的古典浴缸是整個浴室最吸睛的地方。細看更有好感,因為五金跟家裡同牌都是Hansgrohe(選材後遺症發作 XD),旅館這款是Axor系列很有感覺的復古設計。




兩個洗手台在浴室兩端。







淋浴和馬桶是分隔開來的兩間。




老闆是資歷很深的古董收藏家,The Siam可以說是結合了旅館和博物館。我和理查平日雖然對博物館沒有興趣,但當這些古董文物變成了擺設的一部份,就欣賞得津津有味,而且整個旅館那種摩登又復古的設計真的很迷人。










明代的瓷器。




竟然還有漢朝的文物!







擺放在住宿區園林的底端,晚上一走進來就會看到,特別顯眼。




有熱帶園林也有中國古董,這樣的撞球間是不是太特別,哈哈。










樓下巧遇乒乓球桌,重點是放球拍的那尊雕像。




如果是古董的話,也太天造地設了吧 XD




旅館中有兩間餐廳。我們吃的是Chon Thai Restaurant,室內正在裝潢所以是在河畔碼頭用餐,很好吃的泰國菜。另一間Deco Bar & Bistro是西式餐點和酒吧,帶著Art Deco的幾何圖形和裝飾感,又融入趣味復古風。













Opium Spa很是享受,可以看這篇按摩分享




在旅館裡面隨意晃晃,總有新發現。




經過復古前台,進去裡面是健身房和泰拳教室。







走進另一扇門,是閱讀室和放映室。




拍照的時候轉頭看到上圖左邊的無頭軍裝,嚇了一大跳 XD




閱讀室的牆上也是陳列了各種古董收藏。










走到底是放映室。







好懷舊喔!




再次被後方的無頭軍裝嚇到哈哈哈。




每隔角落都很用心很可愛。




The Siam位於河畔,後面就是碼頭,可以搭乘旅館的接駁船,是避開曼谷交通的最佳方法。







河畔的泳池。










在曼谷一週,上半段的Park Hyatt和下半段的The Siam是全然不同的感覺。其實我和理查習慣在同個地方多住幾天,不愛頻繁換住宿,一般來說五六晚更理想。可是位於曼谷這種大都市,全程待在紛雜的市中心也沒什麼意思,所以決定換個口味。




一個假期兩種體驗,以The Siam的別緻用心和歲月靜好劃上句點,再適合不過了。






《延伸閱讀》

隱世秘境的華麗部落,普吉島Keemala Resort的樹屋與鳥巢




























10 comments:

  1. 終於等到了最愛的hotel文!多謝M的分享,每回看你照片和文字都是種享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Wendy的留言鼓勵,有時間一定會繼續分享 :D

      Delete
  2. 喔喔喔喔 這飯店好棒我好喜歡,真想立馬就飛去耍廢一個禮拜(我真是個不貪心的孩子啊哈哈哈哈)

    從前廳進到住宿區的長廊不知道為何有種摩洛哥風,有點華麗但又沉穩的佈置,加上大量的熱帶植物林,真的好有世外桃源的fu,謝謝阿mi的文字跟照片也帶我們住了一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耍廢真的是最好的假期哈哈。正在西班牙南部,31度對我們來說已經熱爆了,太陽下面走幾步就投降,想要躲在植物林裡面耍廢啊啊啊 XD

      Delete
  3. 超愛飯店文+1
    這間真的太美又太有感覺了!
    妳現在又在準備出發了吧
    猜對是不是有獎品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真的很會猜 XD。我們剛在Porto呆了一個星期,天氣很舒服、吃得也很爽,現在來到最愛的西班牙,可是南部已經熱起來了,接下來的日子就祝我好運吧哈哈。

      Delete
  4. 我也好喜歡這家的風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多層次的趣味感和放鬆感!

      Delete
  5. 除了月記,最愛看你住飯店惹
    這間有一種華欣度假村的黯然恬静,但竟然在可以閉眼睛亂買的曼谷,神奇神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真的很難想像是在那麼熙攘混亂的都市中。

      P.S. 妳這一路的遊記都寫的好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