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ne 2019

| Santorini | 其實不愛旅行,只想賴在聖托里尼





分類文章的進度永遠都趕不上,但我還是希望能把每回的點滴流水帳寫下來,給自己留作紀念。話說出門在外身為旅人,也總看到千千萬萬的其他旅人,有時忽然會想,每個人對旅行都有自身的定義,對旅行的熱情和要求也各不同。


然後想到我們自己,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並不是熱愛旅行的人。青少年時,體力充沛又一身輕,卻沒興趣帶著背包看世界。年紀大了依然無心奔波,出遊不是為了在清單上打勾,也不是要收穫全部景點,其實只是想換個地方、一起做平日喜歡的事情,對我們來說那就是吃吃喝喝當地特色,踩踩晃晃普通街道(還有在愛琴海捕獲海獅,等下解釋 XD)。


更年輕時喜歡海島假期,北美人最常去墨西哥或加勒比海。我倒不是多愛大海和沙灘,一拍即合的是那份輕鬆。整個禮拜都住在同個resort,偶爾去附近一日遊,其它時候慵懶自在的吃喝睡。一直都覺得這種懶散步調是最享受的旅行方式,所以在歐洲也照樣套用哈哈。像這趟出來兩週只住兩處,分別是Santorini和Florence。


Santorini島上有幾個小鎮(其實是村莊),我們落腳在Oia。某日訂了walking tour,導遊聽聞我倆在Oia住一週,然後特意來Fira,覺得不可思議。她說島上有很多渡輪遊客,在Fira港口上島,蜂湧到最美的Oia,幾個小時就走了。導遊笑著補充一句,人山人海所以看回照片都是欣賞其他遊客。如果在島上過夜也大多是兩三天,預算有限更要避開昂貴的Oia。


當家不是不知道柴米貴,也知道旅遊經費各不同。是說總金額一樣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在同一處多呆些時間而不是去更多地方。一個禮拜在希臘海島,Santorini加上Mykonos應該是更常見的安排吧,不過我寧願下回把一樣充裕的時間留給Mykonos。而且喜歡的城鎮很樂意重訪,不在乎一共去過多少地方。


啟程總是最開心!旁邊這對老夫妻很會喝,用餐之前就暢飲好幾杯whisky。理查一邊按讚一邊說是我們的老年版本 XD




Lufthansa餐點很可怕,把自己灌醉才能勉強入口?




從溫哥華飛去德國轉機,再到雅典,千山萬水還沒抵達Santorini,先在機場吃希臘烤肉來熱身。




出門二十小時之後,終於在一片黑暗中來到了最美的海島 XD




最浪漫的第一餐是希臘捲餅哈哈。大部份餐廳都關門了,這間就在旅館旁邊,是評分很高的當地小吃,我香檳還沒喝完一杯,理查就神速帶回了食物,比room service快多了。




Santorini明信片上看到的其實都是風景最美的Oia,好的旅館也大多在這。基本上我們是從住宿看起,鍾意的幾間都在Oia還有Imerovigli,最後綜合旅館和小鎮本身,選定Oia。










入住的是Andronis Luxury Suites。




牆上的時鐘永遠都停留在五點,真是適合渡假啊,不用考慮時間,想喝就喝,哈哈。




我記得這個80平方米的Infinity Pool Suite是最大的房型(除了two bedroom villa以外)。




從客廳到房間都面海,帶有私人無邊際泳池。




泡泳池的時候看著周圍的九重葛,我有了個主意.....




登登登登~




海景沒什麼,私人無邊際泳池也沒什麼,但組合起來再配上壯觀火山就滿有什麼的。更有什麼的,是在這裡上演的「女童捕獲漂流海獅」戲碼。這天,理查在泳池中漂浮著,閉目養神。我不知哪來的點子,輕輕遊去理查身邊,一手抱著他的頭、一手托著他的身體,拿出六歲女童的聲音大叫:"Mom~~~look what I found! A sea lion~it's a sea lion!!" 


雖說我無時無刻都有即興橋段,但理查封這段為好笑奇葩之最,當場笑到岔氣。因為是在愛琴海捕獲的海獅,於是我將Oia賜予他為名,Oia the Sea Lion,First of His Name。


旅館餐廳Lycabettus是島上最有名氣的餐廳之一,從我們的陽台正好看到白色懸崖上的粉紅色高背椅。這間贏就贏在地勢,愛琴海和火山口盡收眼底。本來有預定,但入住之後發現房間的view根本一樣美妙,完全不需要去啊。而且我們晚餐都吃八九點,天黑之後海景就浪費了。




所以最適合配風景的是早餐和午餐。早餐在房間陽台享用,配上愛琴海和火山,我可以不計較味道哈哈。




太愛在陽台用餐了!第一日的希臘烤肉很好吃,於是買了拼盤回來,好好享受房間才對得起它的價格哈哈。我跟理查說,這真是既實惠又奢侈的午餐 XD。話說以速食簡餐來說,我覺得希臘souvelaki和中東shawarma這些燒烤,完全不是漢堡和三明治能比的!可以吃的均衡豐盛,還有熱騰騰現做的新鮮度。




然後賴在這裡看海。其實我對看海沒什麼感覺,但多了火山的層次,比一望無際得我心。




Oia很小巧,旅館一出來就是主要街道,白色大理石鋪砌,一絲不苟的乾淨整齊。延伸進去小巷,各有各的面貌。







在一個地方若能夠走某條路走出感情、不用看地圖開導航也能行動自如,就是我心目中的舒服步調。




Oia的夕陽被稱為世上最美,每個旅人必定於日落之前在古堡周圍守候。無論是從島上其它地方來一日遊,還是郵輪只停留兩個小時,就是為了夕陽。都說浪漫愛琴海,浪漫賞夕陽,但現實中的人山人海浪漫不太起來。旅館人員說,從我們門口到觀賞夕陽的地方,走路十分鐘的距離,旺季之時寸步難行,得擠上一個多小時,面前黑壓壓的頭頂可能比夕陽還壯觀啊。




我和理查超怕熱,一定要避開夏日旺季。




古堡的位置既可以欣賞日落海中,又可以看到夕陽映照下、山崖上層層疊疊的希臘小房子。這個畫面在網路上無限氾濫,但身臨其境用自己的眼睛捕捉,依然感動。




不過只在這裡看了兩次夕陽,有一次還是剛好經過哈哈。因為再美的風景每天看也都一樣啦,我們也真的不愛人擠人。泡在自己的無敵海景泳池,裸泳暢飲然後順便欣賞夕陽,出其不意的反覆捕獲海獅,更加開懷 XD




太陽剛沉入海中,餘暉下的白色建築有種沉靜美感。




每天什麼都不用想不用做,隨意晃晃,想出門就出門,想回來就回來。










很多人都擠在這裡拍照,最出色的就是大媽們!




換我入鏡,拍到的是伸手去抓差點被風吹掉的帽子 Orz




隨便找個屋頂,狼狽的爬上去,做作一下 XD




高高的古堡,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新娘幾乎整個人都懸掛在外面,新郎滿臉緊張的拉著新娘,真是危險的高難度啊。




古堡看下去,是通往海邊的階梯。




旅途上除了收集星巴克杯子之外,唯一會買的紀念品大概就是碗盤,回家每次使用都可以順便回憶。Oia這種觀光味如此濃厚的地方,主街道上當然少不了店家。偶然走進其中一間,在滿山滿谷的盤子碟子之中,一眼就看到其中幾個跟其它的完全不一樣。反過來看價格,也跟其它的很不一樣。明明是間大眾店鋪,有小紀念品和十幾二十歐的碗盤,但這個25公分的盤子竟然要120歐是什麼情況。




觀光客最好騙,而且只騙一次所以要大力騙,我才不上當呢。不是說在這類地方都要殺價嗎,於是抱著可以殺到半價的心態去問店主。結果不要說半價了,根本連一分錢都不能少!哼,那就一拍兩散。連理查都說,還不如繼續買妳的Royal Copenhagen,北歐皇室感覺比希臘鄉村厲害很多 XD


當下很有志氣的走了,可是之後很沒志氣的惦記著。不管是不是騙遊客,不管是不是定價不合理,但那個系列的繪製和手感,真的跟其它不是同一個概念啊啊啊。隔了幾天回去買,我邊掏錢邊嘀咕,很驚訝在小村莊看到比Royal Copenhagen還貴的無名盤子。理查在旁邊笑我:「她一定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果真,對方驕傲的說:「那是什麼?我們這套盤子是這個藝術家手繪的,限量。」


最後達成協議,我買兩個,一個可以便宜五歐,而且必須用現金(暈)。我們外出很少帶現金,最後連零錢都翻出來了,少了兩歐左右。如果我是店主,不到1%的零錢就算了吧。但這位很有原則說需要用信用卡補齊(再暈)。真心覺得這個買盤子的經歷比盤子本身更有紀念價值哈哈哈。


名副其實的好狗命。




Santorini的貓咪,是不是每天都有渡假的感覺。










這隻一直跟著我走。




這隻賴在理查身邊不走。




夜晚的巷弄很安然。




這位先生是要指揮交通?








每天都經過的藍色門。




假裝要走進去的紅色門 XD




食物方面,沒有吃到很驚艷的。雖為觀光重地,但畢竟是沒什麼當地人居住的海島村落,主街道和海邊店家是千篇一律的菜單,很有tourist trap的味道。心目最出色的反倒是希臘燒烤PitoGyros Traditional Grill House,每天都很上癮的來買午餐,回房間配風景。說真的,沒有哪間餐廳的環境和食物比這個組合更美好 XD


這個店員已經認識了理查。他的幽默感是那種你要懂才能從心底大笑出來!每回看到理查都有默契詼諧小互動,讓我們對這間店的記憶更是溫馨。




另外最喜歡的就是好評如潮的Melitini,希臘式tapas,菜色的選擇和味道都很合我們胃。




吃了幾間表現平庸的餐廳,最後一晚不想踩雷(最討厭踩雷、尤其是在某個地方的最後一餐),於是又回來Melitini。




Karma是TripAdvisor上前十名的好評餐廳,環境很溫馨,傳統希臘菜。味道不差,但溫哥華有不少道地的希臘餐廳,所以吃這間覺得無感。




Roka排名也滿前面的,這間的口號是"lousy view, lousy service, incredible food",前兩項符合,最後一項不符 XD。環境滿討喜的,cozy可愛的路線,庭園的佈置和原生植物很加分。




Vineyart是一間wine bar & restaurant,隱藏在小巷中,只要經過都會回頭看一樣,小小的很簡單但有種在自家庭院的舒適親密感。




若時間充裕的話,租ATV環島遊是一定要的行程!




其實也不是環島啦,就是去幾個比較有名的地方。Oia在Santorini最北邊,由北向南,先是風景也不錯的Imerovigli,然後是島中段的港口小鎮Fira,再南是舊都Pyrgos,接著是Perissa的黑沙灘,最南端是Akrotiri的紅沙灘。我們一次只想出去半日,所以分成兩天進行。


租車時,店員大概解釋了一下從哪裡轉出去上高速公路。理查問:「那條路的名字是什麼?」對方:「沒有名字,只有那一條路。」理查再問:「限速多少?」對方:「沒有限速,因為沒有警察。」




總之我們就上路啦!在愛琴海旁的山路騎車真的是很棒的experience,我坐在後面抱著理查的腰(順便幫他的肚子擋風哈哈),兩個人大聲唱著自編山歌,講著沒營養的屁話。兩個字形容,快樂。




第一天先去南邊的黑沙灘和紅沙灘,中途休息的時候拍個宣傳照。




沙灘在紅色山岩下方,其實已經因為landslide的危險而關閉了,但還是有人下去。







短暫停留就前往下一站了。




黑沙灘離紅沙灘不遠,到了之後先吃午餐。




理查交到新朋友,對方默默把五個魚頭吃光光。




黑沙灘........就是黑色的沙灘 XD。這個村莊很小很安靜,我們也沒四處走,在海邊吃飯休息了很久,接著就在沙灘上跟自己的倒影玩,哈哈。「惡魔之眼」太應景了!




第二次出行,先去了Imerovigli。這裡跟Oia有點像,Santorini的高級旅館都在這兩個村落,我覺得Oia的風景和街道更漂亮一些。
















接著向南去Pyrgos。雖然沒有典型的峭壁房屋和海景,但很有自己的靜謐可愛。現在Santorini的首都是Fira,一百多年前的舊都在Pyrgos。
















這些村落都很小,如果想要整日出門在外,可以一天看完紅沙灘、黑沙灘、Imerovigli、Pyrgos。但一次出行半日對我們來說比較容易消化 XD




另外一天訂了個walking tour,在Fira跟導遊碰面。我知道景色不是Fira的強項,主要是聽聽當地的歷史和文化。其實沒花什麼時間在Fira(導遊也說沒看頭),帶我們向北遊走到Imerovigli(已經自己去過了)。













我和理查的看景點規格,一天淺嚐一兩處就足夠。在Oia七天六夜,第一天晚上抵達,千山萬水之後的第二天當然是呆在Oia哪裡都不去take it easy。第三天和第四天分別騎車出去半日,第五天休息發懶。第六天參加兩小時的walking tour,之後回Oia好好享受快結束的聖托里尼假期,第七天中午就離開了。這樣看來,時間是不是一點都不多哈哈。其實我還想要按重複鍵,買烤肉拼盤回旅館,吃喝聊天午睡,起來泡泳池看風景,然後晚上繼續吃喝睡 XD


去完其它村莊回來,更覺得風景和街道都是Oia美太多了。




離別的早餐,一格一格把鬆餅吃成這樣,有沒有覺得形狀很面熟?




就是這個哈哈。




一星期轉眼就過去,又回到雅典碰碰杯。




千辛萬苦奔赴Florence!先從Santorini飛雅典,再從雅典飛羅馬,然後搭火車去佛羅倫斯,有沒有這麼折騰啊啊啊。也是因為交通的原因,這回的托斯卡尼假期無法完全照我想要的來安排.......下篇繼續。





32 comments:

  1. 這個規格很有魄力哈哈,我愛死了啦
    要說服大王下回想去墨西哥可以考慮這樣玩Santorini
    都是海邊度假啊(無辜貌)
    收到帳單會休妻 XD

    我也覺得最重要不是去多少地方而是感受多少
    出遊就是要做平時喜歡的事情,大認同!
    期待下一篇,快寫快寫(大力敲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少來,妳的魄力是包機帶大王去好嗎!然後我要把妳的碗藏起來 XD

      Delete
  2. 神鵰俠侶,羨慕你們的神仙生活!!! Oia the sea lion那裡太精采太好笑了,完全能看到畫面 XDDD 這篇美得窒息,我也喜歡那個盤子,想看妳用它上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哪裡學的神鵰俠侶!出去遊玩才能神仙啊,平時得遊走崩潰邊緣哈哈哈。

      Delete
  3. 希臘小島好美!幾年前本來想去,但因為難民潮作罷,就延到至今都沒成行。想去的地方好多,但假好少QQ
    真的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都不同。旅行就是要放鬆阿,睡到自然醒,看看美景,跟親友沿路打屁,吃好料,血拼。如果是去過很多次的城市/國家,我都會訂個主題,例如:博物館之旅、血拼之旅。去年暑假在日本有個海上鳥居之旅。今年暑假是九州東西南北海邊之旅,有做好會被熱爆的心理準備(怕.jp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好遠,每次想到就覺得很不方便,一直拖拖拖。主題是個好主意,我喜歡!不過到了我和理查身上,可能每回的主題都是「懶人吃喝之旅」哈哈哈。說到熱爆,我覺得爆過一次之後好像抗熱功能會升級一些。像我們前兩年經歷了Lyon的熱浪之後,這回在西班牙南部遇到類似溫度變得比較坦然 XD。祝妳玩得開心!

      Delete
  4. Hello mifi, 請問妳介意分享妳文章尾端穿的denim coat嗎? 好美喔!!! 不好意思 本不該離題好好專心欣賞美景的..結果眼睛還是被美人兒吸過去��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謝謝稱讚!是去年夏天在Anthropologie買的,不過很久沒去他家了,不知道還有沒有類似的。

      Delete
  5. 好喜歡這次Mifi的渡假風裝扮
    洋裝都好好看
    身材也好好(流口水貌)
    看完你的渡假日記
    也好想去那裏
    好藍好美好廢
    好適合我們廢廢夫妻檔
    期待你下一次的遊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誇獎,其實只是揚長避短靠角度哈哈。有腳步一致的另一半很重要,不然一個喜歡耍廢另一個只覺得無聊啊!

      Delete
  6. 喔喔喔喔 我的親愛的是仙女,在仙境玩耍!! (很想只留這句comments一言以蔽之XDDD)

    海獅那段實在太好笑,差點在辦公室放聲大笑,不但有畫面還帶有環繞音效的感覺,聲音若是傳到附近鄰居耳裡,從此愛琴海有海獅的傳聞就會不脛而走,觀光客可能會因此暴增哈哈哈哈

    雖然我們家的旅遊型態走的就是踩點式玩法,但每次看到Mifi這種真放鬆渡假的方式也一樣好生羨慕,而且我懂那種在某一個點待久之後不需要導航就能穿梭自如的舒適感,以後有機會也要走這種路線徹底放鬆,在房間陽台用餐喝酒看海景,C'est la Vie~

    Btw, 阿Mi這次的穿搭也太美(雖然每次都很美啦),但可能這次有如畫般的藍白小鎮當背景,每一張照片都好像雜誌寫真,好值得珍藏(?)呀!! (手比愛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親愛的,那句真有妳的!

      我的環繞音效果達成了達成了達成了(開心灑花)。當時卯足勁在喊,其它島可能都聽到了吧。理查萬萬沒想到我會以mom~~~開場,也萬萬沒想到老婆變女童、自己變海獅哈哈哈。

      所以說每個人要的旅行真的都很不一樣。我身邊也有人喜歡不停踩景點,不然會覺得沒意義,然後兩三天換一個城市,否則會無聊。她覺得呆那麼久什麼都不做很不可思議!總之我的享受是她的夢魘,反過來也是哈哈。說到這裡,如果旅伴不兼容的話就是互相折磨啊啊啊。

      謝謝櫻桃寶貝的稱讚,我跟小黃一起跳舞給妳看~(等一下,關她什麼事 XD)

      Delete
    2. 小黃可以!!! (完全不在乎小黃的感受XDDDD)

      祝我親愛的阿Mi生日大快樂~茫茫人海中能夠有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妳當我的精神食糧實在太幸福,也謝謝妳跟理查一直幸福開心充實的生活著,能讓我堅信著這世界上一定會有屬於我也適合我的幸福,然後在那之前我只要努力把自己人生過得很好即可哈哈

      雖然一起老了一歲,但祝福我們一樣有年輕快樂的心(年輕的牛仔外套就先不用了XDDD),阿Mi一家四口身體健康,繼續過著天仙般的生活哈哈,愛妳愛妳愛妳(愛心發射!! )

      不免俗要來首歌做個ending (是不是以為我要唱生日快樂歌)(搖手指哈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駕~~)

      Delete
    3. 啊啊啊啊我剛留言給妳就看到了妳的留言,太有默契了!我們是同時在世界另一邊感性感動嗎,是嗎是嗎是嗎,這是同年同月同日才能有有的默契對不對!妳對我來說實在太特別了,特別到我可以跟妳一起穿帶有誇張刺繡和粉紅皮草的牛仔外套young一回(硬逼妳收下的意思 ),說不定等我們很老的時候穿成那樣給對方祝壽,馬上笑開懷年輕十年哈哈哈哈。

      更新進度好說,妳更我就等。當山峰沒有棱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再流,當時間停在日夜不分,當天地萬物化為虛有,我還是不能不收作業 XDDD(這首歌太好用了,是你我永生不變的主題曲 XD)

      全部的祝福總結成一句,就是祝最親愛的妳得到最棒的幸福!愛妳!

      Delete
    4. 對對對對對!! 我看到你的留言超級激動的,而且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登入pixnet(還敢說XDD),昨天是為了要找一張舊照片才log in, 所以一看到留言通知已經很興奮,看到留言時間更是驚呼不已覺得怎麼能夠!!! 這就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才能有的默契沒錯!!

      那young一回牛仔外套就麻煩你好好保存了,希望我們七老八十的時候都可以持續保持超級young的心情穿上華麗浮誇的衣服跟對方祝壽哈哈哈

      親愛的祝福我收下了,我會努力達成這個願望,在那之前,只好先繼續跟你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灑了~~也希望親愛的今年一樣有個很棒的生日喔耶!

      Delete
    5. 親愛的,也希望妳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我的生日很簡單,跟家人一起和樂融融的吃飯聊天大笑,就覺得是最踏實的快樂,年紀越大越崇尚這樣的簡單幸福。不過年紀越大肚子也越大,吃太撐的結果就是肚子大到沒地方擺 XD

      Delete
  7. 看到這篇made my day,很愛跟妳去旅行!放緩腳步的美好讓人上癮,期待下一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喜歡我的遊記,下篇快寫好了,喔耶。出遊步調一慢下來就再也回不去了,呵。

      Delete
  8. 那套點點洋裝和卡其外套燒到我了!可以請問是什麼牌子的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洋裝是舊的BCBG。駝色外套是加拿大牌子Aritzia,這款好像連著幾季都有 :)

      Delete
  9. Oia the Sea Lion11 June 2019 at 13:33

    是因為髮型原因, 讓我漂浮在游泳池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有sea lion feel嗎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捕獲了sea lion還可以當tour guide,好好用 XD

      Delete
  10. 兩歐刷卡 😆😆😆

    ReplyDelete
  11. 美景萬千, 這下羨慕起 Santorini的貓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都是貓但也可以差很多哈哈,美景與魚頭兼得!

      Delete
  12. 超級喜歡這個標!!!!!!! 我想賴在一堆地方不走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媽拍照姿勢真的看不膩,我在歐洲任何景點都能找一塊石頭坐1小時看大媽表演,世界上真的不能沒有大媽們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people watching有時比某些景點還有看頭 XD

      Delete
  13. Hello Mifi,好久没上来,越来越漂亮了啦。。。
    我已经去了一趟爱琴海。。。
    超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馬來西亞的Anie嗎?真的好久好久沒見,看到老朋友很開心(抱)。

      Delete
  14. Hi Mifi,
    看了你的希臘文真的燒到我了, 決定下個月去一趟Santorini。可惜我你的那家飯店沒有我要的的日期跟房型。你文有寫鍾意的幾間都在Oia還有Imerovigli,請問是哪幾間,可以推薦一下嗎? 如果前三天想要租車/ATV 出去晃晃你也還是推薦住Oia?
    感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Amaebi,好久不見!在Imerovigli我們考慮的是Grace Hotel。Oia和Imerovigli看出去的景色差不多,但Oia裡面更漂亮,也比島上其它village漂亮很多。我們待了一週,有兩天出去,個人喜歡全程住在Oia。好羨慕你要去Santorini,have a great tri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