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ebruary 2022

| Lapland | 芬蘭極地活動好好玩!驚險的哈士奇雪橇,可愛的馴鹿雪橇,暢快的雪上摩托車




在Lapland安排了三個雪上活動,各有特色,玩得很充實!


哈士奇全程暴走拉雪橇,驚奇有趣,刺激滿滿,還遇上翻車現場真是太特別 😂。馴鹿拉雪橇,可愛第一名,整個就是童話中的夢幻感(那白天玩馴鹿晚上吃馴鹿要怎麼形容 XD)。駕駛雪上摩托車,暢馳平原,穿越林間,飆來飆去欣賞北國風景,愜意又痛快。


話說芬蘭首都Helsinki很無聊,但偏遠的Lapland地區反倒很好玩!有滿滿的活動和行程,除了我們訂的以上幾個,還有破冰船、卡丁車、極光夜遊、冰上釣魚等等,網上隨便搜就有一大把。大部份遊客來三到五天,毫不費力就可以排滿日程(我個人的排滿就是一天一個活動哈哈)。




【哈士奇雪橇】


都是雪橇,但馴鹿和哈士奇是兩極體驗!抵達之後先聽教練講解如何駕駛雪橇,這時還不知道等著我們的是什麼。



進去牧場,耳畔立刻響起了了吠吠多重奏,每隻哈士奇都團團轉叫很歡,等不及要出去狂奔的樣子。此時也還不知道,牠們奔起來有多狂 😅



兩人一組,分別是司機和乘客,六隻哈士奇拉雪橇。這時候我在想,牠們看起來不大隻呀,拉我們跑那麼久會不會,可能跑不快吧?簡直太傻太天真 😏



狗狗們已經按捺不住!哈士奇天生熱愛奔跑,運動力超凡,專業的雪橇犬每天可以跑一百多公里。另外牠門有強烈的團隊意識和領袖意識,年輕力壯又有經驗的當領航犬,後面的哈士奇都會用力跟著跑。



比起這隊的其它成員,我們的領航犬不只不壯還有點瘦,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出發前我根本是零預期的坐進雪橇,喬個非常放鬆的姿勢,不以為意的拿起相機、摘掉鏡頭蓋,準備悠哉的拍照。


然後,繩索鬆開的下一秒,瞬間變成不同宇宙,怎麼這麼快啊啊啊啊!😱😱😱



速度比想像中快了不知多少倍,根本就是想像不到的快!而且爆發力極強、衝勁非常猛,再加上雪橇的劇烈震動,嚇得我魂飛魄散、鬼哭狼嚎。現場無比混亂狼狽,雪噴了滿身滿臉,相機鏡頭也佈滿雪花,我試圖翻口袋找鏡頭蓋,又慌恐到需要緊扶雪橇,不停的哇哇大叫。


此時叫聲環繞。身後的理查沉浸在駕駛雪橇的刺激中,興奮歡喜的呼喊。雪橇上的我,則是驚慌崩潰的尖叫。那個場景有夠奇特 😂


不過沒多久就習慣了速度,身心都輕鬆起來,感受當下的風景和體驗。時而廣闊平原,時而茂密樹林,光影交錯在藍天與白雪之中,興致勃勃的狗兒們在面前奮力奔跑,我們的笑聲伴隨著雪橇碾壓雪地的聲響.....這一切都好美妙啊


覺得好神奇喔,我們就這樣在北極圈耶,現在是哈士奇拉著我們在跑耶。旅行真的能帶來一種真實又奇幻的感覺 😍



越快越嗨,還好有一隊很給力的哈士奇,實在太刺激了!愛演又愛講屁話的夫妻倆,輪番上演各種橋段,一下是將軍騎馬,等下又變成敵人追殺,演得很起勁,笑到不行。



好玩的速度,悠然的心情,世界一片美好祥和。然後毫無預兆的,翻 — 車 — 了轉彎時卡到一個洞,瞬間天旋地轉,向旁邊拋了出去。狗兒們繼續向前衝,而此刻我還綁在雪橇中,上半身在雪橇外、臉埋在雪裡


事後理查講述他自己的驚險:身體飛離雪橇,心中唯一念頭就是必須抓著不放,拼命爬起來踩剎車,放手的話老婆就完蛋了 XD。是呀,不敢想像如果沒了司機,本人就會繼續這個姿勢被拖著跑(抖)。所幸最後有驚無險,成為此行最難忘的插曲 😝



平安抵達終點!訂的是兩個小時活動,駕駛路程一個多小時,有公里數可是我忘記了,是較久的選項,但結束時還是意猶未。溫度和天氣都非常加分,初春的暖陽配上藍天白雪,很完美。聽說在寒冷的嚴冬,頂著寒風高速行駛十幾分鐘就吃不消了。還聽過一個不太愉快但有點好笑的經歷,極夜季節無日照、下午已經黑麻麻,哈士奇在一片黑暗之中橫衝直撞,駕駛者手忙腳亂踩不住煞車,驚慌到差點尿褲子 😅



玩得這麼開心也歸功於出色的狗兒們!我們這台雪橇的領航犬特別迅猛,整個哈士奇團隊也齊心協力,有速度有耐力的不停向前衝。最初一直追尾前面的雪橇哈哈,教練乾脆讓我們超車,指著其中一隻領航犬笑著說,yes he's a crazy one!看過一些人的分享,有時會遇到哈士奇跑跑停停,或是全程跑比較慢,看來雪橇犬團隊和哈士奇領袖都是有差別的。



就是這一隻,瘋狂的領袖哈哈。看起來還不如其它隻身強力壯,結果深藏不露 💪



後面兩排也很有團隊精神,緊追不捨,跑得很用力!



辛苦了辛苦了,謝謝你們大家 ❤️



超級溫馴可愛!



我愛跟狗狗講話,覺得牠們能感受到我的energy 😜



要不要你坐雪橇,我拉著你跑?



兩隻過招,看誰更歡 XD



之後在牧場參觀,聽工作人員如數家珍的介紹一隻隻哈士奇。



小baby長這樣,好可愛好好笑 XD



這位是初生幼犬的媽媽,警惕的望著她的小孩。



堅毅又溫柔的哈士奇媽媽!



我又在跟狗狗講話了哈哈。



進來烤烤火,吃薑餅配熱莓果汁,結束了這個超好玩的行程。





【馴鹿雪橇 】


Reindeer是麋鹿還是馴鹿,我傻傻分不清楚。幫聖誕老人拉雪橇的鹿兒是哪一種?如何在一夜之間把禮物送去那麼多地方?這傢伙走很慢啊 😆



活動場地是在旅館Northern Lights Village自己的馴鹿牧場,走路幾分鐘就到了。選了半個小時的行程,覺得很足夠,因為馴鹿就是慢慢走,我們就是坐在雪橇上慢慢看風景 XD。不過能近距離接觸真的好特別啊,感覺像故事中的mythical creature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哈哈。


一看到就超興奮的衝過去!然後人家稍微一轉頭,我這個膽小鬼就跳開 😅



慢~慢~靠~近~



越來越近,但還是不敢摸 😅



嗯嗯嗯這就對了!很多感情都是藉由食物而建立的 😜



看到這隻,我倆不由自主發出羊咩咩的聲音 XD



導遊還幫我們科普一些馴鹿的小知識。



光是坐雪橇之前就玩了好久,我很喜歡動物所以興致超高!後來細想一下,這不是白天玩馴鹿晚上吃馴鹿嗎,感覺有點錯亂 😂(怎麼可以吃鹿鹿~)



看到是鹿角脫落的馴鹿拉我的雪橇,立刻跟理查sulk,難得坐馴鹿雪橇,人家想要浮誇鹿角啦。然後再看它憨厚可愛的眼神,人就融化了呵呵。



仿鹿角出現。



興奮出發!萬萬沒想到馴鹿走得那麼慢,我想像著牠們奔跑的樣子,然後腦中忽然出現了駕~駕~騎馬的畫面(什麼啦)。



好啦,天氣漂亮,溫度舒適,這樣慢慢的欣賞雪景其實也很棒。是說,直視前方最容易看到的就是馴鹿屁股 😂



這位乘客很不安份,坐在雪橇上還企圖餵食。



坐完雪橇又繼續跟牠們玩,互動比較有趣!



牠吃得開心,我餵的開心 😍



告別的時候來個擁抱,終於敢摸了!





【雪上摩托車】


咦?不是自駕雪上摩托車嗎,這又是什麼車車?



是教練來旅館接我們到出發地點,雪橇式拖車有點可愛哈哈。



穿上防寒服,來笑一下我人有多短 😆



私人團,只有教練和我們兩台。


不用跟車隊的好處,就是全程步調由我們掌控,飆起來比較自由嘿嘿,而且想在哪裡停下來都可以。還遇上一個很愛幫遊客拍照的教練!



可以一人開一台,但我選擇當舒服的乘客 XD



行駛的過程中就沒拿相機出來了,我顧著抱緊理查哈哈。在廣闊的平原上馳騁,在茂密的森林中穿梭,上山下坡,跨越冰湖,有速度的快感,也有療癒的平靜。此時此刻的世界只有我們,淋漓盡致的靜謐與暢快,特別能感受到天地的磅礡之美,心中莫名感動!


嗯,我們這種屁話連篇又愛瞎演的低俗夫妻,怎可能一直定格在詩情畫意之中。話鋒一轉就變成把妹橋段,靠煞車來feel一下酥胸 XD。要不然就假裝騎機車去買滷味,等會兒把手上吊一包回來(呃呃呃講到都餓了,等下去吃滷鹿肉 )(誤)


在一個山頭停下來,欣賞壯闊的風景,和又傻又歡的理查 😁



這個過彎壓車演得很可以哈哈哈。



我的超能力表演!你看你看,樹幹就這樣折彎了 😆



繼續飆啊飆,之後在一個觀景塔逗留。







旁邊有個滑雪場。喔對了,滑雪也是很多人在Lapland玩的活動,但我和理查年少時很常滑雪、身邊也有世界級的滑雪勝地,大老遠來到這裡就玩些其它的。



很享受這份遠離塵囂的清靜!



開開心心畫下句點 ❤️








5 comments:

  1. 翻車那裡
    我笑了
    哈哈哈哈哈 XDDD
    妳跟husky的合照都好可愛
    跟他們講話也好可愛
    一看就很愛狗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時完全笑不出來 XD。狗狗都很可愛,溫馴的狗狗更可愛哈哈。

      Delete
  2. 哈士奇雪橇是我自導自演的動作片, 搏命演出不用替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導演先生,翻車那幕可以幫我找個替身啊.....

      Delete
  3. 看到人有多短跟超能力那邊我笑到不行XDD 每每看Mifi的文我內心就充滿了喜悅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