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22

| 1月點滴 | 海膽義大利麵 vs 海膽和牛飯 | 三種口味的驚喜牛排 | 法棍好朋友 | 狂吃墨西哥料理 | 新年得新冠




以前總覺得一月特別難熬,好像必須得出去玩一趟才不憂鬱。這兩年死了那條心,反倒平常心的自尋樂子。而且我的樂子很簡單呀,不就是吃吃喝喝嘛 😝


前幾個月重新嚐到旅行的甜頭,以為年初能再次出遊,當時考慮的是........Mexico City(有沒有跌破眼鏡)。好多年沒去墨西哥,這次不想再待resort town,改去大城探索美食!以前從未想過為了美食而去哈哈,因為對墨西哥菜無感。近幾年改觀,功臣是這個烤雞食譜。然後看了Mark Wiens的Ultimate Mexican Street Food Tour,每一幕都在流口水,徹底燃起我倆的熱情。說了這麼多,結論是沒成行 XD。但造訪了溫哥華的好幾間墨西哥餐廳,算是過足癮!


家裡的廚房也沒閒著。一改我們平時習慣的牛排料理,端出天南地北的三種風味,南法牛排、西班牙牛排、日式牛排,都好好吃喔,超級有驚喜!海膽也來對決,海膽義大利麵 vs 海膽和牛飯,給它們一爭高下。去年二月開始減醣,今年趁著週年之前把年底的碳水之樂延續到一月(什麼道理),反正理查瘦了20磅有本錢(可是我沒有啊啊啊),吃餅吃麵條,吃飯吃麵包,尤其是跟法棍當了好朋友。


至於傷心事,等開心吃完再講。


躺著吃碳水假期的最後幾日(已跨入新年)(很明顯沒有設立New Year's resolutions XD),法棍是我的好朋友!聖誕節聚餐時,最愛那道是友人煮的椰汁咖哩雞,沒想到最佳吃法不是配飯不是配餅不是配naan,而是配baguette。這天的Spanish tapas簡直就是因棍子麵包而煮,可以給我沾到飛起 😋



感覺牛排應該是主角/主菜,但我更惦記的是西班牙大蒜蝦,下麵包神器啊!先放蝦殼炸出香味再放蝦子,鮮香升級 💪



大蒜要多多多,橄欖油要多多多。我只要沾麵包就好、蝦子都不用吃了 XD



西班牙風味的牛排,淋上白酒奶油綠橄欖,芳馥鮮明。簡單又出色,愛了愛了!擺在麵包上立刻變身pintxos,每口都很讚。其實我是想要更多醬汁的,更好沾麵包(喂~),下回奶油和白酒都要加量。



辣味番茄青口也在召喚麵包。咦,一大條棍子麵包怎麼說不見就不見了.....



西班牙大蒜蝦配法棍對我下了魔咒,同個禮拜再吃一回!理查笑我,橄欖油好像用喝的 XD。我覺得上回的橄欖油可以再多點,所以這次提高了橄欖油和大蒜的比例,蝦子都浸泡在裡面就對了,哇哈哈哈(西班牙當地就是這樣嘛)。



法棍承載著我的靈魂,一起在裡面暢遊 😜



牛排換個口味,南法風格的淋醬,橄欖油、胡桃、大蒜、parsley、oregano、capers放入調理機打成泥。這個變化也是讓人眼前一亮,兩次的牛排新嘗試都好喜歡 😍



就不費神做其它了,反正橄欖油大蒜蝦已經滿足了我的心底慾望。炒個shishito pepper(仿padron)、切點起司,簡簡單單搞定。Manchego是我的最愛,配生的杏仁和胡桃、還有果醬,好美味。



這幾個月都在喝西班牙紅酒白酒,正好都喝完了,開了這瓶Napa。不特愛merlot的我們都給一個大讚。



沒吃完的,隔天當個小snack。法棍切片,鋪上酪梨醬,擺放切小塊的牛排,加南法風配醬,好吃的pintxos出現啦。



這個餐盤,能用就盡量用,才讓性價比沒那麼傷人。不過路還很長 😅



新年一開工,就恢復了外食人生。



儘管是常去的餐廳但依然期待,這天格外想吃三位一體的烤串、熱炒、酸菜魚。然而店家表現不穩定的結果,就是不知哪次會吃個寂寞。這餐剛吃兩口就懷念自家料理了(哭)。



再去讓台式熱炒撫慰一下我們的心靈。話說上下這兩家,一個場子特別熱客人特別多,另一個間距多客人少但不查疫苗卡,哪間更有機會感染COVID? 😏



這天去完最愛的店shopping,再去最愛之一的餐廳吃飯,想起2020年第一次解封之後就是同款安排!不過當年沒想到COVID這麼難纏,今天吃飯時也沒想到自己是不是已中招 😑



那天在Zakkushi,當日限定菜單碰巧有chutoro,一吃就找回了對魚生的感情(之前有點疏遠哈),趕快訂貨!其實想做海膽生魚飯,可是想到上回海膽太多吃到投降,這次乖乖分成兩天服用。第一回合,海膽 + 和牛 + 酪梨,刺身飯用了三種漁獲。再做個久違的金平牛蒡當小菜(忽然發現最平價的食材用最貴的盤 XD)。



刺身飯本是主角,但風采被海膽和牛飯搶走了。牛排是薄切的醬油奶油日式風,非常喜歡!好像是頭一回做這麼薄的牛排,因為覺得牛排就是要厚切。碰巧剛剛補貨兩公斤的整塊澳洲和牛ribeye還未分切,於是嘗試一片薄切。熱鍋融化奶油,大火把牛排兩面快速煎到焦香,取出切片。鍋中加鰹魚醬油和味霖,跟剩下的奶油汁攪拌混合,淋在牛排上,灑點海苔香鬆和蔥花。油脂豐厚的部位超適合此種做法,口感特別好、味道特別香,而且薄薄一片加熱均勻,既有三四分熟的嫩度、又不會有血汁。加上海膽和酪梨,一登場光是色彩和氣勢就贏了哈哈。跟潤滑彈牙的日本新瀉越光米一起入口,天哪太美味!😍



在Facebook上跟海鮮店家訂的魚生,日本來的黑鮪中腹、帶子、縞鯵(shima aji),品質都不錯。但此回這塊黑鮪較薄,切出來是細長型有點怪哈哈。



這盒海膽幾乎都用來做義大利麵,兩人份至少用了200g,大部份都在醬裡面,味道重磅!模仿洛杉磯名店EMC的風格,看了幾個食譜,大同小異。先把海膽跟室溫奶油攪拌。橄欖油爆香蒜末,淋入少許白酒煮蒸發。加heavy cream和parmesan起司,灑鹽巴和黑胡椒。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加海膽奶油拌勻。盛盤後擺上生海膽、海苔、蔥花。



海膽大爆炸!每根麵都裹滿了海膽鮮和奶油香!EMC的海膽義大利麵就是走這種超級濃郁的路線,很多人覺得獨自吃一份太heavy。家庭版可以自己調整,但我還是覺得要夠rich才能出來那個特色 XD。配菜的確要清淡些就是了,把帶子刺身切片、佐日本柚子醬醋汁,酸爽清甜的味道剛剛好。



太愛上回的薄切牛排配奶油醬油,過了兩天又想吃。這回嘗試稍微厚一咪咪,但還是比平時的牛排薄。我覺得若要做這個風格還是薄切更棒,火候更易掌握,淋醬也更入味。酪梨是一定要的啦,還有偽玉子燒 —— 蛋液加鰹魚醬油、味霖、糖、清酒、水,調味跟玉子燒一樣但是不做成蛋捲,直接炒熟即可。我常常偷懶這樣做,真的快速簡單很多,但味道不輸,也是綿密鬆軟的口感。無論是牛排 + 酪梨 + 玉子燒,還是蒲燒鰻魚 + 酪梨 + 玉子燒,都是我很愛的快手搭配!



突然出現黑乎乎一盆有點噁心 XD。不過真的很好吃,也是我吃過最滿意之一的擂椒茄子皮蛋!有了小幫手整個事半功倍好輕鬆,這瓶燒焦醬果真名不虛傳。



從大灣仔的夜,到大蒜仔的耶。



人家說,到了今時今日,如果生活中還沒有朋友得Covid,那你就是社會邊緣人。那若是自己本人得了Covid,可以算是cool kid了嗎(誤)(cool kids已經得好幾次了)(再誤)。理查幫我檢測,instructions上說等15分鐘看結果。才過幾秒,第二條線就清晰出現,快準狠,沒有絲毫的猜想空間。理查開玩笑:「妳看妳那條線好快就出來了,顏色好深喔,妳的病毒一定很毒!」此時的我,面前兩條線、臉上三條線 😅。所幸症狀輕微感冒的,在家隔離一週就差不多痊癒了,但加入小陽人的行列還是有點傷心。



接下來是Mexican restaurants tour哈哈。 多年前常去墨西哥的時候,反而對墨西哥菜沒感覺。待在resort town,住在all inclusive飯店,沒想著出去探尋當地料理,而且在那些旅遊城市,餐廳也都是遊客定位。飯店一定有好幾間各國料理,撇開是否正宗道地,光看菜單最興趣缺缺的必定是墨西哥菜,然後在墨西哥以外也更無意願去嘗試。有可能是因為最初在溫哥華吃的墨西哥餐廳太有陰影 XD。後來機緣巧合,做了一回墨西哥料理,立刻愛上,相見恨晚。再後來,試試城中的墨西哥餐廳,第一回就遇到了會再訪的美味。其實墨西哥菜的口味十分豐富,擅用不同香料和調味品,濃郁醇厚之中又帶酸爽明快,真是沒有不愛的道理啊。Better late than never,現在就一鼓作氣去探店 😋



第一間吃了Lucha Libre Taqueria。在網上看菜單和環境覺得較適合吃個簡單午餐,但那天晚上臨時訂不到其它間,看他家的Google review也很不錯,就隨便試看看。



店名Lucha Libre是墨西哥摔角,選手在格鬥中戴著特色面具。餐廳裝潢裡面也帶有這些元素,配上霓虹燈有種卡通感。



好想變個煙斗出來給理查 XD



我最愛的調酒之一是mojito,平時不太喝調酒因為糖份太高,只有在墨西哥才會放肆暢飲mojito。這天應景點一杯,好有回到墨西哥的感覺!



Lucha Libre Taqueria的卡通和五彩主題很明顯,餐盤顏色也很熱鬧,taco餅還是紅色。跟預期一樣,很有快餐感覺,上菜神速,塑膠餐盤。沒有正經百八的前菜主菜,大多是tacos和burrito這些小吃。沒關係,今天就是想吃tacos,反正之後還訂了幾間不同類型的墨西哥餐廳。



先避雷,加豬肉的Huarache拖鞋餅、捲雞肉的Flauta 炸玉米餅,又乾又無味。



Tacos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豬肉,還有炸魚和牛肉。平常心看待,還可以 😅



墨西哥菜有個優勢,就算食物本身還好,加上辣醬酪梨醬、淋點青檸檬汁,味道馬上提升起來,隨便吃都很開胃。不過看情況,優勢也可能有反效果,每樣吃起來好像都一樣 XD。所以各種tacos的不同醬料配料很重要!這間就是casual路線,不要求那麼多了。



點不出來什麼其它的,繼續吃tacos。牛排和辣醬豬肉其實不錯吃,炸魚也比想像中更得我心。結論,當零食或簡餐還行,但不是我們習慣的晚餐選擇。



上間有點失望,下一間Cuchillo扳回來!這天吃很早,進來偌大的餐廳只有兩三個客人,沒想到半小時全滿,而且是個下大雨的weekday。



Cuchillo內部是很有氣氛的industrial chic,隔板上有墨西哥摔角面具的圖案,一下就幫隔板注入了靈魂。菜單以small plates為主,較新派的口味組合,點的每道都很好吃!



秘魯小帶子(生)、墨西哥street style炒玉米、焦糖紅蔥、酸漬辣椒、玉米脆片。清爽中有香濃,層次滿滿。那個紅色的袖珍小辣椒好可愛呀。



第一眼就看中菜單上的mole lamb albondigas。西班牙式的羊肉丸,配上墨西哥引以為傲的多味mole醬,想到就胃口大開。



個頭很足的羊肉丸,香而不膻,鬆軟帶彈。淋在肉丸上的mole醬用多種香料和辣椒熬製而成,風味十足,也跟一般的tacos很不一樣。



Grilled skirt steak,牛排火候剛好,帶著燒烤香氣,搭配藍莓辣醬、紅蔥酥、脆皮玉米糕,味道和口感都豐富!



Cabeza de puerco,焦香的煎豬頭肉、墨西哥豆泥、青番茄青辣椒醬、脆豬皮。明亮帶勁,香濃酸爽,真的很難決定到底哪個taco更好吃!



Pork belly confit,油封豬五花肉,刷上煙燻辣椒加楓糖做成的瓷汁,口感很棒,味道香甜。配料很有層次,芭蕉片、脆豬皮、炸青辣椒、洋蔥粒,還有不同醬料,整體組合非常有力度!給廚師點個大大的讚 👍



Ophelia是很有口碑的新晉餐廳,上回吃非常喜歡,再次造訪。他家的定位是更加精緻的墨西哥料理,餐廳環境、菜單選擇、食物呈現都比較elevated。點菜時好糾結,因為想吃tacos,然後想點的前菜和主菜又都有玉米餅,感覺有點重複。後來捨棄一道,侍者說這樣已經很夠很夠了。最後果真吃到撐,這張顯示為,整餐有五種餅,肚子裡有很多個餅餅 XD



Trio de tacos上次也有吃,三種不同口味的豬肉taco,肉的製作方法也不同。這道最優秀就是每個都是不一樣的美味!



一不小心就想照上回點,念念不忘那道grilled skirt steak配酪梨醬、漬洋蔥、熱起司、脆玉米餅。不行不行,要試試不一樣的東西啦。這個是ribeye牛排丁和脆皮五花肉,搭配酪梨醬和豆泥,附了玉米餅和淋醬。自己組合,可以每捲換著口味吃!



一捲接一捲,吃得左右搖擺。是說這道比其它前菜要有飽足感,想到接下來的主菜,覺得有點力不從心 😅



Molcajete de arrachera y camarones,我叫它什錦石頭鍋,裡面有牛排、蝦子、香腸、起司、酪梨醬、salsa辣醬、洋蔥粒等等,這個拿一點那個取一點,捲入玉米餅,個個都滋味十足。Molcajete是此料理的容器 —— 墨西哥的石製研缽,除了拿來研磨香料和醬料之外,也演變出石鍋料理,燒到滾燙再放入各種材料和配料,食客自己拿玉米餅加喜歡的料。是非常古老的器具,不過史前的石頭鍋料理當然沒有這麼豐富的食材,大多是豆類、仙人掌、玉米,甚至還有昆蟲(抖)。現在餐館的molcajete好像都做得很澎湃,熱騰騰一鍋什麼都有,看起來就很嗨。



章魚是Ophelia的明星菜色之一,可惜啊可惜,上回有多喜歡,這回就有多失望。都不說章魚縮水,連口感和味道都不如從前。肉質還是軟的,但章魚本身瘦巴巴、外層的玉米粉又偏多,吃起來有種莫名的乾柴,調味也變得flat。還有我覺得餐廳太暗了(把蠟燭拿在旁邊才能拍照),沒法在視覺上先感受食材的顏色、料理的配色,整體食感還是有差距的。



重播兩張上回的照片。這章魚,光看就有食慾很多。



欣賞不到這翠綠的mole醬、金褐的五花肉、粉紫的醃洋蔥,就算味道一模一樣,應該也是有差別吧。



最後吃了La Mezcaleria,這間很忙碌、不好訂、評價高,之前看菜單也充滿期待,可惜跟預期蠻有差距的。先說餐廳內部,小而狹長,熱鬧擁擠,幽暗的光線有種酒吧感覺(不過太暗了點也太吵了點)。他家的確有多種選擇的tequila和mezcal,從餐廳名字也能看出。店中用各種綠植和掛畫點綴,配上復古風格的地磚、牆紙、吧檯,既有在地風情又有時尚感,白天來應該更能看出網紅餐廳的FU。



既然酒水特色是mezcal和tequila(也都是墨西哥特產),就從這裡點起。可是太多種了,我和理查對mezcal也不熟,請侍者介紹。他說可以試試flights,基本上就是侍者根據客人預算來選酒。點了兩個flights,喝到六種mezcal和tequila。有些是市面上不容易買到的,光聽侍者講解每一個就覺得好有趣。印象最深是墨西哥Oaxaca地區的一種傳統mezcal,蒸餾過程中竟然掛生雞肉在上方,讓雞肉汁滴入酒中 😮



La Mezcaleria的菜單也非常豐富,各種前菜主菜都很吸引人,石頭鍋、捲餅、拖鞋餅、tacos的樣數種類讓人眼花撩亂!說真的選擇太多了反而很難選哈哈,而且吃起來沒有看起來那麼強。全程有的踩雷、有的還好,然後人均$100+吃墨西哥菜,感覺不是很值得。


點菜時跟侍者討論我考慮的幾道,他堅持其中兩道就夠了,因為份量很大,不夠再點tacos。其實前菜中的豬五花 + 酪梨醬 + 玉米餅一聽就是我的菜,但主菜也是配玉米餅、也可能加點tacos,於是聽侍者推薦選了aguachile mixto。Aguachile跟ceviche有點像,都是生魚或蝦子加入大量檸檬汁和其它配料,不過aguachile直接淋醬汁、ceviche醃比較久,兩者都是非常酸爽的口味。


La Mezcaleria的aguachile mixto有魚有蝦,堆在洋蔥絲上面,再疊上酪梨片。生魚是red tuna,嚇人的大片!這種尺寸的生魚讓我有心理阻礙,而且醬汁顏色詭異,一看就愛不起來。入口更減分,不像ceviche的魚和配料都切小塊、醃得較入味、層次也更豐富,這道aguachile簡單粗暴,醬汁的味道除了酸嗆吃不出其它,配上巨型生魚更是惡夢 😱



他家的招牌石頭起司鍋quesos fundidos有幾種不同料,都是用墨西哥石製研缽molcajete上菜。然後主菜裡面有道終極石頭鍋,有大蝦、牛排、自製香腸、焦糖洋蔥、仙人掌,還有大量起司,搭配熱騰騰的玉米餅和guajillo辣椒醬。



下面鋪滿牽絲起司,隨著石鍋的溫度開始融化,越來越香。用料豐富,賣相誘人,難怪是最popular的一道菜。



重口味的肉肉,配上熱湯的起司和玉米餅絕對錯不了。不過視覺上更厲害一點,味道不算最出眾。但起司石鍋本身就有自己的特色,喜歡起司的話就也一定會喜歡這道。



數了一下菜單,光是taco就有十四種,看到眼花。最後挑了不同肉類不同配料不同醬料的,對比一下風味。Tinga de pollo,番茄辣椒燉雞肉、焦糖洋蔥、青辣椒、鮮乳酪、酪梨片,味道很足,還不錯吃。Al pastor asado,烤豬肉、烤起司、香菜、洋蔥、鳳梨片、salsa辣醬,最大敗筆是烤豬肉乾柴,從肉到醬都沒有味道,一口下去像是嚼紙板。其實光從菜單來看,La Mezcaleria有很多其它菜色和tacos是我想嘗試的,但基於這次的食感,擔心下回又失望。以相似的墨西哥餐廳來說,個人覺得Ophelia勝出。



既然在東區吃飯,就順便在Main Street逛逛特色小店。先去Vancouver Special取了之前訂的花瓶,然後走進這間家居飾品店,收穫了可愛的迷你盆栽和本地製作的香氛蠟燭。



之後晃入旁邊的地中海雜貨店。我一邊東看西看,一邊wow個不停。北非、中東、還有地中海各地在眼前層層展開:摩洛哥、埃及、利比亞、以色列、黎巴嫩、土耳其、希臘......各地食材歡聚一堂!玲瑯滿目的香料醬料,少見的堅果和豆類,沒見過的穀物和麵包,濃濃異國風的醃肉。太好玩啦 😍



流連忘返,一出來看到隔壁有間義大利麵包店在跟我招手。



今日的收穫好多元!北非的香料和辣椒醬,中東的麵包和芝麻醬,北歐的花瓶,溫哥華的蠟燭和盆栽 😁(還有一包腰果忘記入鏡,好吃的saffron和辣椒口味!)



話說從2020開始接觸綠植到現在快兩年,家中逐漸少了植物、多了空花盆 XD。有些真的就是養不活 😭。好幾大盆fiddle leaf fig,bird of paradise,jade plant,philodendron都離開了,而且大顆的植物貴、大個的花盆也貴嗚嗚嗚。理查已更新他的認知,盆栽就是有來有去,死掉就補新的。但我都不想再繼續買,看它們一直走走走,好有挫敗感喔。而且堅決不要再淌fiddle leaf fig的渾水,太不適合陽光稀少的溫哥華。也不會再玩calatheas,當時各種尺寸買了好多,後來在我們家全部絕種。最愛要數zz plant,好看又好養,我覺得只要有zz plant就好了(標準很低 )。已經很久沒去逛園藝中心了,這回巧遇這顆小可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們這裡農曆新年當然不放假,但我很自動在心中想像一個年假,再附加一個簡單的心願,那就是隨心所欲的大吃鳳梨酥!小潘鳳梨酥是新歡,太愛它的鬆軟香酥。一開動就忍不住連吃兩個,還要疊疊樂隨手拿,每天經過光是看到都開心 😜



再補貨另一款最愛,佳德鳳梨酥。擺五個代表五福臨門!(還是已經吃到只剩五個 XD)



我上位了!這可是掌管鳳梨酥的大權哪!(結果白鳥黑鳥搞混擺錯,大權交給了別人 XD)



每到春節,網上高人們紛紛展示紅包大合照,各大名牌排排站,精品珠寶、名貴手錶、豪車超跑,要什麼有什麼。我口袋不夠深,只有愛馬仕的紅包(真的不是凡爾賽)。不能浪費,擺在家裡喜慶一下 XD



過年理查都會給我紅包。今年他看我在後面客廳擺了兩個當裝飾,說他會放錢進去。啊啊啊,這樣的話我就趕快去前面也多放幾個 😆



我放,我放,我放放放~



有人放紅包,有人放錢,分工合作!(理查昏倒)



雖然已經痊癒,但安全起見,農曆新年就不跟家人吃飯了。話說婆家習俗非常的媳婦友好,過年沒有讓媳婦幫忙準備年夜飯的傳統,也沒有一大家子親戚團圓的習慣,所以我不怕過年過節。今年更是很不好意思的坐享其成,公婆做好之後送來給我們!哎呀光是分菜和打包就有的忙,理查爸還堅持要送上門。沒有其它籃子,出動了洗衣籃哈哈,真的是很特別的年夜飯 😆



一道道打開,有種開盲盒的興奮 XD。五更牛腩,如意菜,三杯花枝杏鮑菇,干貝蝦子炒芹菜,鮑魚花菇青江菜。冰糖肉刈包是理查爸的拿手菜,配料的花生糖粉、酸菜、香菜都得小盒分開裝,辛苦啦。還有自製的蘿蔔糕的紅豆年糕,好豐盛!



擺盤開動!給公婆看照片,他們說我擺得太美了,看起來比他們的餐桌更澎湃 😛



過年必須要有魚,這道我跟他們說我自己來就好。理查點菜了蔥燒大黃魚,沒有豆腐就放黑木耳,燒到又滑又入味。



上回拿了四川郫縣辣豆瓣醬給理查媽,這次的五更牛腩豬血有放,味道比以前更香濃。我以醬換肉,賺到了哈哈。



一整條冰糖肉,切開來堆滿大盤,這是要吃多少個刈包!



其實是一樣的味道,但還是覺得理查爸親自夾肉擺料遞給大家的刈包更美味。



如意菜很費工但也好值得啊,身為素菜都能閃閃發亮,超好吃!大菜小菜都很棒,像是蝦子干貝炒芹菜、三杯花枝杏鮑菇,雖不是大魚大肉,但整餐搭配起來特別可口。



細心的公婆已經擺好盤,我就直接順進去家裡的盤子。



虎年大吉,幸虎美滿,福虎生豐!(農曆新年過完了,也該收心收腹了)



年節小插曲。這天跟理查簡訊討論晚餐吃什麼。我突然想念燒烤的味道,那天是初二,於是我隨手打一句,初二吃烤串兒。結果訊息發出去,就沒再安排晚餐了,而是變成安排新年,即興發揮、瞎掰一串!


大年初二,吃烤串兒

大年初三,搬金磚

大年初四,寫個吉字

大年初五,暖呼呼

大年初六,喜樂長流

大年初七,如膠似漆

大年初八,出門就發

大年初九,交杯酒

大年初十,幸踏實


理查驚呼:哇~妳哪裡抄的!
我:沒有啊,打一個、想一個,竟然瞎掰到初十 XD
理查:厲害!不愧是我們家的才女!
我:喔,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把初一補上吧.....


大年初一,才華洋溢 ~ ~ ~ 😆😆😆




25 comments:

  1. Hello M,
    想請問你的薄牛排煎法和時間, 最近喜歡吃薄的但比起厚的更拿捏不好時間. Thank you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第一回是誤打誤撞,沒留意時間,就是把鍋燒到很熱,放牛排下去大概也就十幾二十秒,中間檢查一下、看到上色就翻面,然後另一面也是差不多時間。其實要看具體厚度和鍋具,好像沒解答 XD。第二回弄的略厚一點點,時間就沒抓準(反而是正常牛排厚度因為煎習慣了所以更容易拿捏)。

      Delete
  2. 這篇太多好吃的
    我都不知道要先跟大王點那個
    新口味牛排我愛!
    以前換口味只是加cajun或調味粉什麼的

    最後的大年初一是神結尾!
    妳這個機靈鬼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歡cajun牛排!不過南法和西班牙那兩道多加了其它材料,感覺更煥然一新,快去跟大王點菜哈哈。

      大年初八可以改成,我很三八 XDDD

      Delete
  3. 婆家習俗非常優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他們的觀念還滿不傳統的。隨意一點大家都輕鬆!

      Delete
  4. 我也是平常煎厚的習慣比較知道時間, 反而是薄的停的時間太短中間很生, 放太久又怕過熟. 我也是了鑄鐵鍋,一般平底鍋也試了不鏽鋼鍋,但還是拿捏不好. 看網路上說不用回溫還有冷凍就直接下鍋, 我還沒勇氣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薄片沒用過鑄鐵鍋或不銹鋼鍋,用的是carbon steel鍋(越來越複雜了 XD)。個人不接受冷凍直接下鍋哈哈,而且都會回溫再煎!

      Delete
  5. 偽玉子燒 好方法 學起來
    看到滿滿的酪梨就還是想按讚啊 (在哪)

    好了,沒事沒事,快快康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酪梨是我們的好朋友呵呵。偽玉子燒雖然賣相不優,但勝在無敵簡單快速。像我下定決心不再亂買很少用的鍋具,所以沒有玉子燒鍋,用圓鍋操作總是沒那麼方便,捲得也不夠漂亮。就乾脆炒了它 XD

      還好有順利康復,希望沒有傳說中的後遺症!

      Delete
  6. 師父真是才華洋溢, 請受徒兒一拜~~ 虎年繼續向師父學習料理 煮到虎虎生風!! 也要繼續看師父師母的甜蜜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徒兒聰慧,已經要超越師父了!新年希望大家都甜甜蜜蜜,甘多苦少!

      Delete
  7. M的點滴又看到我肚子餓了,好精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現在看到很想衝出去買一條棍子麵包 XD

      Delete
  8. 那個牛排醬看起來好優秀,我的牛排到貨我也要來試試
    Mifi 身體有好點了嗎?要好好休養保重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Iris關心!還好沒有想像中可怕,像輕微感冒,沒怎麼發燒,咳嗽比較久。當時最明顯是超級累,待在在家狠狠休息,後來很快就沒事了。妳也保重!

      Delete
    2. P.S. 我現在滿腦都是優秀的臭豆腐加韭菜,還有好亮的年糕哈哈哈哈

      Delete
  9. 结尾完美 hahaha

    ReplyDelete
  10. 喔喔喔喔 我才一個新年沒來,居然有如此"勁爆"的更新,還好症狀感覺很輕微,是福氣阿Mi, 希望接下來我們阿Mi一家都健康平安無事,才能繼續開心走跳吃喝玩耍呀!!

    好像錯過了拜年的時間,但還是要祝親愛的虎年福氣滿滿,好運旺旺來~(老鼠今年沒有犯太歲,會順利的哇哈哈哈哈)<---精神勝利法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在歐美大家已經得新冠得到變成家常便飯了 XD。是說Omicron的重症率真的低很多!話雖如此,還是不想再得一次啊啊啊。

      說到犯太歲,快到農曆年那時候,身邊有人提醒我虎年逢九。當時還有點納悶,我現在37歲,再半年38歲,哪來的九。原來是虛歲!然後上網查,所謂的逢九虛歲,是從38歲生日之後算、還是一到虎年就開始。妳知道嗎,是從過年開始算!所以我們現在39歲了哈哈哈哈。是不是幸福來得太突然,明明還沒到38,就晉級39了呢 XD。在想,如果12月生日不是更慘,才剛37歲一個月,就馬上變老兩年(有什麼好比的啦)。

      Anyway,我們每年都要福氣滿滿、好運連連、身姿翩翩!

      Delete
    2. Omicron雖然重症低,但運氣不好遇到後遺症也是很麻煩,希望你們接下來都頭好壯壯平安健康啦!!

      沒錯沒錯,如果是用生肖算歲數,always 比實際歲數大兩歲,然後人家都說逢九不好不要說自己是X9歲,我們就四捨五入變成40了哈哈哈哈哈 突然進入不惑之年,開不開心? 意不意外?!! 我們很快就會耳順然後知天命,一起變老(喂,進度太快了!!!XDDD)

      Delete
    3. 哇哈哈哈哈哈我怎麼突然變成跟理查同歲,這真是太驚喜了,我簡直要喜極而泣了 XDDD

      Delete
  11. 佳德&小潘鳳梨酥都是我的愛!國外買得到小潘很厲害耶~
    鳳梨酥吃不胖這件事也是我的微小願望,怎麼可能一次吃一顆就夠啦XD
    新年數來寶那段寫得好棒(算數來寶吧XD),期待真人影音版~

    最後祝親愛的Mi一家,新年快樂~啊元宵節都過了
    只好38婦女節快樂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理查很常胡亂數來寶,不過對著鏡頭應該會詞窮哈哈。新年過完,最失落就是不能再放肆吃鳳梨酥。我覺得可以立個新傳統,清明節也吃鳳梨酥 XD。也祝親愛的小雪三八婦女節快樂,天天當女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