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pril 2022

| Mallorca | 西班牙馬略卡島,有的不僅僅是陽光和海灘




除了陽光和海灘,還有西班牙水果酒!三位一體的Sun, Sand & Sangria, 可以說是Mallorca的同義詞 😜。對我和理查來說,除了陽光海灘的溫度、水果酒的甜度,還有某道料理的強度 —— 完全是Mallorca限定,值得為它而重訪!


哎呀,講到好像不是吃就是喝 XD。認真說,這個被稱為「地中海樂園」的渡假勝地,確實不只是陽光和海灘。島上風光各異,要山有山要海有海,美景擁有不同面貌。從熙攘熱鬧的首府,到可愛靜謐的村莊小鎮,旅人都能找到自己鍾意的氛圍。可以閒閒曬太陽,也可以到處玩耍,活動選擇很豐富。


話說Mallorca是英國人和德國人最愛的海島去處,短短兩小時的飛行時間,就能享受地中海的陽光。而我們從加拿大來,是不是有點捨近求遠,怎麼不去加勒比海島或是夏威夷就好。


還不是因為不一樣(廢話)。從美洲到歐洲到亞洲,不同地方的海島渡假是徹底不同的感覺。短程假期,選個不太遠的海島,來回一週,立刻充滿電。長途長假,若能在都市遊走之間安排一段海島行程,那也是恰恰好的分配。這回來西班牙跟以往不同,因為整個旅程都在同個國家,就不限定某個區域來規劃,跳到最北端的美食之都,又跑到最東邊的海島,以前不好安排的一併收進來。


在Mallorca若想四處遊玩,最好方法是自己開車,而面積3600平方公里算是較大的海島,一直開車有點累。於是在島上的七天,前後住在很兩極的地方,先在五光十色的Palma,後面換去美麗壯闊的山區,我覺得這樣更方便體驗島上的不同風情。


在Palma入住的是精品旅館Summum Prime Boutique Hotel,距離我們想看想吃的地方都很近。



舊時的宮殿改建而成,保留原本的一些features,這樣的精品旅館總是獨具特色。一說「宮殿」先想到氣勢磅礡的大型建築,其實從字面上來說,只要是名望人士居住的大宅都叫palace,比較像是豪宅的概念 XD



第一天抵達,吃午餐時有點晚,本想去的店家已經午休,臨時選了附近的Tast Union。果真是熱門的渡假勝地,菜單內容也比較touristy哈哈。其實沒毛病,tapas都是經典款,但就是最最最耳目能詳的那種,遊客點起來方便且無趣。味道卻超乎期待!然後某些搭配和口味讓我想起倫敦的西班牙餐廳 —— 這是稱讚不是批評,我們最喜歡的一些西班牙tapas其實是在倫敦吃到的。



從旅館出來幾分鐘,就到了Palma中心最著名的林蔭大道Passeig del Born,兩旁都是優雅建築和精品名店。



說到精品店,這天有個小插曲。經過LV,臨時起意想進去逛逛,店內capacity已滿,工作人員態度非常好的說很快就好,於是我們在門外稍等,後面還排了另外幾個客人。此時,視線中出現一位高大帥哥,真的是帥到沒朋友那種。西裝筆挺,剪裁優秀,頭毛眉毛和全身裝備全部一絲不苟,臉上寫著「我很帥我知道」,身上飄著「我很重要我知道」。


他越走越近,然後徑直跳過排隊的大家,目中無人的站在最前面。我承認我很故意,仰頭發問,“Do you work here?”。高傲帥哥先是愣住,接著面孔扭曲了一下,用帶著法國口音的英文說,“Do I look like I work here?”,滿臉都是輕蔑與惱火。哈,他把自己當成LVMH的總裁繼承人,卻被路人當成櫃哥,算是當頭一棒。我心裡笑炸了,只是淡淡的說,“There's a line in case you didn't notice”。帥哥開口繼續爭辯,這時店員出來開門,散會散會 😜


走在Palma街頭,繁華的感覺像都市多過海島,但不遠就有海灣與沙灘的悠閒,兩者兼備。



以海島來說,Mallorca的餐飲界相當活躍,首府Palma不缺精緻店家和星星餐廳,地中海結合亞洲元素的fusion料理更是深受追捧。看看旅館周圍的熱門去處,很多都是以下這兩種:一是不折不扣的fine dining,二是「包裝」出來的看似精緻和網紅感。除了有實力的精緻料理之外,我最想嘗試道地樸實的當地特色,尤其是抵達首日。聽旅館推薦,來到Ca'n Tony,看起來就是我們要的樣子!室內室外絡繹不絕,所幸我們用餐晚,邊等邊點杯酒,還沒喝完就入座了。



好一個煙火氣息! 門口檯面上擺著大盆大盆的燉羊腿、烤乳豬、煮章魚。老闆Tony熱情的打理著外場,店員親切客人隨和。鄉村風的溫馨,和樂融融。



一進門就受到豬頭的迎接,也是頭一回,好嗨啊 😝



西班牙海鮮飯,本想著下一站在Valencia大吃特吃,畢竟是起源地嘛。其實西班牙隨地都有海鮮飯,但不想隨便點,因為遊客最愛點的料理也必定最容易踩雷,而且一大份太佔胃的空間啦。



可是此時已經忍不住,反正Mallorca已經離Valencia很近了,噗。Ca'n Tony的西班牙海鮮飯很可以,味道鹹香飽滿,關鍵是飯的口感拿捏剛好,潤澤又帶咬勁!



慢烤羊腿是媽媽菜的感覺,賣相不怎麼樣,味道也不是驚為天人,但吃著很comforting。一開始覺得還好,後來把羊肉shred成細條,馬鈴薯切小塊,跟盤底的油汁拌在一起,整體味道馬上升級(我愛自己加工 XD)。最後要說的,是在Mallorca最愛的一道菜,也可以說是這趟在西班牙的最愛之一,就是後方那盤Frito Mallorquin(竟然沒有特寫)。直接翻譯就是Mallorca小炒,常見豬或羊,裡面除了肉也放內臟,一般用心肺肝腸,跟馬鈴薯丁、豌豆、leek炒在一起。很有當地特色也很限於Mallorca,我們來西班牙這麼些次,在其它地方從沒見過。一吃傾心,總共點了三回,有朝一日回到Mallorca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這道菜 ❤️



第二天,上午參加了walking tour。老樣子,喜歡看看主流景點之外的地方,聽聽歷史課本之外的趣事。



走到這個可愛的小廣場有點想脫隊,坐在檸檬樹下喝一杯 😆



經過Mercat de l’Olivar,導遊說這個市場有更多當地人光顧,推薦大家來試試裡面的食物。Walking tour正好在附近結束,我和理查就來這裡吃午餐。先選了間火腿專賣店當前菜。大名鼎鼎的西班牙火腿jamon iberico,其中分為不同等級和價位。可以說是一分錢一分貨,頂級品種真的就是好吃那~麼多!



還有一點就是切法。機器切的成本較低也快速,可是手切火腿吃起來的確有差別。



接著在市場裡走一圈,看到好幾個壽司攤位是什麼情況 XD。第二輪找了間tapas,生意非常好,東西也滿新鮮的,食物比較像西班牙南部的tapas,材料和烹飪都很簡單,味道十分平淡。情有可原不能跟Barcelona和Madrid這些大城相提並論,也比不上San Sebastian這樣的重量級小鎮。可是最經典的tapas之一,橄欖油大蒜蝦,做得如此遜色實在說不過去啊 😒



陰晴不定的一天,午餐之後飄起一陣小雨。不過雨中的舊城多了份浪漫呢。



散步回去旅館消化一下,然後打個盹。



下午忽然放晴,去大教堂走走。太陽西下,一片金燦燦。



教堂看多了都快覺得千篇一律了哈哈,不過遠觀Palma大教堂還是滿有感的。有種電影畫面的feel,感覺下一幕就有歐洲中世紀裝扮的人們騎馬入鏡 😜



話說三宅一生Pleats Please果真是旅行良伴,好穿也好打包,舒服又不會皺!可惜我不敢穿大膽顏色和誇張版型,買了好幾件褲子,後來東看西看都好像差不多 XD



鬼臉自拍,我很用力 😆



晚餐位於Fera,是Palma評價最高的fine dining。沒有星星,但據說有超過星星的表現(和價位),也更難訂位,讓我有點好奇。跟旅館Summum Prime Boutique Hotel在同一條小巷,走路兩分鐘,這麼方便更是要試看看。



料理是島上很受歡迎的地中海和亞洲fusion。雖然上篇在San Sebastian才剛抱怨tasting menu吃到很累,但還是選了tasting menu 😅。選擇正確,幾乎每道都很棒,主菜部份更是紮紮實實的好吃!



有些餐廳的創新讓人似懂非懂,組合牽強,味道勉強,不知該說廚師太高深還是實驗失敗 XD。而Fera是水到渠成的感覺,創意和美味都在線。



Fera的氣氛環境很合意,菜單架構和上菜速度也很好。可惜服務的部份有待加強,杯子常常空很久都不見侍者來斟酒。而且侍者步調都格外匆忙,會影響到食客experience。某位來來回回好像龍捲風,甚至走得太急太快有一回差點踢倒桌邊的冰桶置酒架,聲響很大讓客人們嚇一跳。可能是這天剛好人手不夠,也可能是疫情造成的短缺。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很推薦!



第三天,自駕遊。想像中,是在Mallorca著名的崎嶇山路上開超跑,就像YouTube影片中那樣。現實中,只租到一台普通EV,後面還寫著Electric Carshare 😂。開上山不禁在想,大牛是要怎麼開!山路又彎又窄,跟對面的車子完全就是擦肩而過,沒有任何餘地(還是大牛都開中間 XD)。最頭痛是接連不斷的腳踏車!騎單車是島上最熱門的活動之一,而無論專業或菜鳥,都理所應當覺得公路使用權只歸腳踏車,永遠騎在路中間,車子開到背後才不情不願靠邊。所以開車開得吞吞吐吐,路太彎超車不安全,只能一直被腳踏車擋下來。圖中已經算好,常見到單車隊霸佔整條路,讓人毫無辦法。



因為下半段會住去島的另一邊、必訪的幾個小鎮也都在那邊,所以自駕遊就去其它地方。很多文章都推薦島最北端的海角Cap de Formentor,是在浩瀚大海中樹立幾百米的峭壁半島。


離開Palma,一路向北。沿著山路越來越高,抵達之前有幾個viewpoint。這個觀景台Mirador Es Colomer已經算是海角的開始,橫跨幾百公尺。前面有個滿大的停車場和小吃攤位,很難錯過。



眼看快到了,開始塞車。先是漸漸慢下來,後來變成原地不動。等了一陣子,看別人下車張望,我也出去一探究竟。這時有車子從對面開下來,說停車場已滿,只能一台出、一台進。最不愛等的我們差點要掉頭,再想想都開了這麼久,就耐心等等吧。順便下車看看,這裡的風景很不錯。



比預期快,沒多久就輪到我們。難怪快,到達前方小小的停車空地,才發現海角最尾端暫時關閉,入口擋了起來。車子沒辦法開進去,可是腳踏車紛紛從旁邊騎進去(看他們也常常不受交通燈的約束,很自由 XD)。


這裡也是一個觀景點,能看到Cap de Formentor的岬角尖端和峭壁海岸線。說實話,開了那麼久,加上山路不太好開,還有點暈車,最後又要排隊等候,對這個視角有點失望,感覺不夠刺激。但可以想像站在最底端的山崖上,應該是天涯海角的壯闊之美。



無論如何,自拍留念!當地人也稱這裡為meeting point of the winds,風真的是各種方向的呼呼吹,好幾張我的頭髮都是很狼狽的蓋在臉上 XD



然後就下山啦。沿途也有一些值得逗留的風景。



下一站是同在島北邊的Alcudia,距離Cap de Formentor大約半小時車程。我們計畫在這裡晃晃,吃個午餐。



中世紀的小鎮,古老悠哉。





小巷的寧靜和房屋的色調,讓我們想起普羅旺斯鄉間的無名街道。總會想像這樣遠離塵囂的生活是什樣子,牆壁後面的家家戶戶是什麼樣子。



屁話時間。指著兩顆棕櫚樹,永遠問不厭的問題:「你是哪一個?」不管誰選哪個,接下來都是一番互相欺負 😆



今日最大亮點是午餐!選得很辛苦,鎮上每個小廣場的餐廳看起來都是遊客陷阱。而且越是遊客陷阱越是坐滿滿,看著大家桌上的披薩漢堡,以及一看就很弱的當地料理,趕快逃遠遠。幾經周轉,選中了Basico Gastrobar。菜單上有羊肉版本的馬略卡小炒Frito Mallorquin,毫不猶豫點下去。天哪.........好好吃啊啊啊 😲😲😲。各種羊雜沒有一絲腥膻,香軟細緻,味道超棒,愛到不行!開心又難過,因為以後吃不到了嗚嗚嗚。



另外點了兩人份的墨魚汁海鮮飯。有夠鮮美,米飯的口感也是絕了!冒著吃完會昏睡的危險,硬是吃光光。不要看它扁扁一層,其實份量很可觀,到最後可以說是硬塞哈哈,太好吃了不捨得浪費。



吃飽果真去車上昏睡,不然開不回去 XD。下一站,要從島的最北到最南,去號稱最美的沙灘Calo del Moro。GPS顯示到了,可是周圍什麼都沒有。看到一群人拿著海灘毛巾從某個方向走來,想必朝那裡走就對了。經過靜悄悄的住宅區,接著進入一片樹林。什麼都看不到,也沒有海灘的影子。沿著唯一的小路穿越叢林,前面越來越亮,應該是這個方向沒有錯。



話說我們上午出發太晚,去第一站Cap de Formentor的山路不好開所以有點久。午餐又慢慢吃,後來還小睡片刻,再開車一個多小時來到目的地都接近傍晚了。這時心已回Palma,好想攤開來休息喔。如果是一般海灘,就算海水很美沙子很細,我也未必會大老遠專程過去,畢竟島上到處都是海灘。所以邊走邊想,最好值得這番奔波和跋涉。


走到山路最底,忽然好似撥雲見日,眼前是全然不同的景象。Calo del Moro海灘的獨特美景,絕對值得!鏡頭不比眼睛的視角,當時整個人都定格了。起伏的山丘、粗曠的岩石、漸變的海水,各種色彩和層次搭配在一起,美到讓人移不開目光。



Calo del Moro位置隱密,曾被稱為「秘密海灘」。後來一傳十、十傳百 ,已經成為不是秘密的秘密。小小的沙灘上總是擠滿人,水裡也好像煮餃子,能想像多少人都在用力拍網紅照 XD。由於疫情人變少,加上現在快到傍晚,現場除了我們只有兩三個人,格外幽靜平和。



正因為提前瞄不到真面目,一直到穿越叢林之後,整幅美景才霎時展現在眼前,更有一腳踏入世外仙境的感覺。



沿海山丘上的步道,一路都是美景。每走幾步就忍不住駐足欣賞,不同角度的風景都好迷人!U字型的海灣走到底,有條小徑可以通往下面的海灘,我們沒有要玩水就沒下去。



這天的自駕遊對我倆來說有點久、有點累、第一站也有點失望,還好最後的Calo del Moro真的很美。回到Palma,只想要開懷暢飲,吃最comforting的食物當晚餐!真的,奔波一天之後,什麼星星餐廳啊精緻料理啊地中海fusion啊,再美味都不想要,必須得是撫慰身心與靈魂的comfort food。不用多想,再訪Ca'n Tony,再吃Frito Mallorquin!短短幾天這道菜已經吃了三回,依舊愛到不行。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兩極哈哈,一方面排斥相同伙食,一方面對於喜愛的東西可以重度重複 😝



離開時已晚,客人都走光了,只剩下老闆的友人(老闆剛剛坐在一起聊天)。看著眼前這幕,忽然特別有感。古樸的地磚與木樑,暖黃的牆壁和燈光,老者獨自一人但看起來並不孤獨寂寞,安靜的沉靜在美食之中。人聲已散,不過每個角落依然熱鬧,前台上方垂掛著火腿,玻璃櫥櫃中儲備著食材,牆上的酒架排列滿滿。一切都那麼的剛好,那麼的真實。



第四天,什麼都不想做!發懶到午後才離開旅館去吃午餐。這條小巷幾步之遙有兩間很popular的餐廳,Fera是精緻料理,El Camino是tapas,不訂位很難吃到,連預定都要盡量提早。一走進來,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坐下來,侍者從自我介紹名字、到講解菜單菜品,爐火純青的圓熟不像一般侍者。聽著他的英國口音,看著menu,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回來了.........啊我知道我知道,讓我想起了我們在倫敦最愛的西班牙餐館Barrafina(開了很多間,也有摘星,是相當成功的restaurant group)。然後一聊,原來這位Eddie正是Barrafina的創始三兄弟之一,近幾年他移居到Mallorca,開了這間El Camino。英國本土食物簡直可以用臭名昭著來形容,但英國人開的西班牙館子可以很出色!Eddie把倫敦Barrafina的精髓發揚光大到海島,我們也很開心在這裡重溫一回。



餐廳的氣氛也很好,坐在旁邊的一組客人跟我們聊起來(大家都喝得很開哈哈)。這四位來自世界各地,從美國到荷蘭到芬蘭。一開始他們猜我倆是LA人,接下來是每回都一樣的發展:聽到我們是加拿大人,眼睛一亮更熱情,說起溫哥華也是流露一臉喜愛之情。下次我們是不是要穿件有加拿大楓葉圖案的衣服走在路上 XD(呃,那不是來加拿大玩的遊客嗎)。



接著散步去港口,讓理查看看喜歡哪艘遊艇,我來買給他(誤)。



在old town隨處走走,這幕粉紅好可愛。



更可愛的是這隻!在外面看到狗狗我都會瞬間愛心眼,如果遇到隨和友善的主人就更開心了,可以讓我跟狗狗玩 😍



晚上吃了米其林一星的Adrian Quetglas。以星星來說訂價友善,料理也具水準,難怪那麼受歡迎。



無國界的創意料理,有些組合意外而有趣。主廚Adrian來自阿根廷,居住過Mallorca、倫敦、俄羅斯、巴黎,每個地方都帶給他不同的啓發。



第五天,離開Palma,經過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來到下一個落腳地,Deia。在島的西北方向,這裡有著名山脈Serra de Tramuntana,風景獨特,山中小鎮也有自己的風貌。島上最知名最可愛的幾個小鎮都位於這個區域,比如說Valldemossa,Deia,Soller,Fornalutx。若從Palma來這裡一日遊,最佳方式是搭乘復古的木頭小火車,沿途本身也是種體驗。



我決定後半段來Deia落腳,是想入住Bemond酒店。



Deia也稱藝術家村莊,英國詩人Robert Graves曾居住於此。這個安靜村莊只有數百居民,卻有重量級的奢華酒店Belmond。環境非常壯觀,偌大的莊園包覆在綿延山脈之中,石頭建造的房屋可以追溯到16世紀,層層疊疊修建於山坡上。茂盛的花園遍佈各處,貫穿著棕櫚樹、橄欖樹、柑橘樹。很多橄欖樹已經非常古老,旅館一直致力於修復和保護,客人也可以「領養」,所以能看到有些橄欖樹上掛著牌子,寫有領養人的名字。



飯店佔地廣闊,有條賞景步道叫作Poet's Walk,表示對Deia文化根源的敬仰。沿途各處有駐地藝術家的花崗石作品,底座上記載著歷史上著名詩人的生平,包括曾經居住在這裡的英國詩人Robert Graves。這些抽象作品配上千姿百態的橄欖樹,讓這條步道除了坐擁整個莊園和村落的壯觀山景之外,還多了藝術氣息。另外沿路常看到可愛的羊咩咩和小毛驢,真的太有特色啦。圖中是保護家人的警惕🐑,我溫柔的說我們不會傷害你們,不知道牠有沒有聽懂 😛



房間內部保留西班牙傳統特色。理查開玩笑說,這個墨西哥老式酒店為何這麼遠這麼貴 XD(飛踢)



房間風格雖然不一定是所有人的菜,但絕對最適合這間旅館和這裡的環境!內外一氣呵成,把人帶到另一個時空。



我們住在正對游泳池這棟。話說每個房間內部都不太一樣,就算是相同價格的房型,也有不同格局和大小,裝潢和裝飾都有差異。沒有客滿的話可以要求多看幾個房間。



這隻喵喵住在這裡也太享受了吧。



下午想去附近小鎮走走,請旅館叫車才得知,Deia只有兩台計程車,若去機場或其它較遠的地方需要提前預訂,如果是附近小鎮,最好的方法是搭公車。車站就在旅館大門口,我們出發的時間正好趕上去Soller這班車,大約半個小時就到了。說是公車,其實更像旅遊大巴,乾淨舒適也很新,乘客都是遊客。Soller的居民比Deia和Valldemossa要多,遊客的食宿選擇應該也更多,鎮中心的廣場人來人往很熱鬧。



啊啊啊啊就是這個木頭小火車!本人此時馬上變成五歲小童:我要坐小火車~~~ 😆



沒從Palma坐小火車過來有點惋惜(帶著行李實在不方便啊),此時上網一查,下站是幾公里之外的港口小鎮Port de Soller,於是就趕快去搭車啦。上車之前來張典型的幼稚遊客照!



天啊這種遊客照也太幼稚了吧 😆



小火車開動之後,理查還一直對著窗外的空氣揮手,真的很愛演 😂



連這種啥都看不出來都要自拍留念,就是遊客會做的事 😅



下車之後繼續遊客照哈哈哈。



然後這時候,此行的highlight來了,這隻長毛吉娃娃活蹦亂跳的朝我們走過來,還直接飛撲哈哈哈。



我認知中吉娃娃在日本特別受歡迎,長毛品種很少可是在日本非常多,沒想到這趟來西班牙竟然一直遇到長毛吉娃,驚奇又驚喜。路上看到狗狗我總忍不住多看兩眼,遇到跟我們毛孩子的相同品種,更是完全走不開來 😍😍



這位小朋友超級熱情,此刻出其不意跳很高,害我先是嚇一跳,然後哈哈大笑。我越笑,他越歡!精力旺盛又可愛到不行,他跳個不停,我也笑個不停 😁



直接飛到我臉上,有點愣住哈哈哈。



哎呀好想把你抱走喔 😝



沒有深入探索Port de Soller,想必精華地段就在港口和海邊,留在這裡散步。玩玩狗,看看貓,賞賞景,覺得好充實 😄



總體來說對Port de Soller非常有好感!群山環抱中的海灣,層次鮮明生動,既悠閒又lively。



查了回去Deia的班車時間,還有一陣子,坐下來喝點小酒,吃點小食,欣賞夕陽。



離海邊很近就是回Deia的巴士站,上車之後剛好昏睡一下,下車時精神滿滿。



但馬上就被眼前的一片漆黑嚇一跳!白天的Deia已經很幽靜,晚上更是份外沉寂,還沒有路燈。不過也難怪,畢竟是幾百人的小村莊,夜幕降臨之後也沒有人在外面遊蕩。 餐廳本來就少,加上這週趕上節日,好多地方休息。在附近走走看看,幾間營業中的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光是菜單上的「煎鮭魚配馬鈴薯」就讓我的胃口瞬間關閉 😅


還好有備而來。登登登登,自熱鍋!還在轉角的小超市買了生菜來煮嘿嘿。



要知道我是多麼排斥旅遊帶泡麵,如今行李箱竟然破例出現,都是因為神奇的自熱鍋。準確說,根本不是泡麵啦,要是泡麵的話,我寧願去吃剛才的鮭魚配馬鈴薯 XD。這可是如假包換的麻辣鍋和螺獅粉!在西班牙海島的僻靜山中,吃著仿若館子裡端出來的這兩鍋,真的是格外痛快啊 😜



第六天,早上窗外是勤奮跳繩的理查。他這回出門帶了跳繩,總共三個星期竟然做到了每週運動三次(本人其實也有帶運動鞋和衣服可是只用過一回 XD)。從Barcelona的屋頂露台,到San Sebastian的河畔,到Mallora的山裡,每次的跳繩都注入不同元素理查跳得很享受,連我都覺得超棒!話說跳繩是理查目前最常做的運動,器材簡單而且不限場地,粗暴有效,速戰速決。



我的視角 vs. 他的視角 



平日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快中午才下來。侍者跟理查說,看到他剛剛在運動,現在可以大吃大喝了。嗯,我忽然覺得有點心虛 XD



下午的行程是Valldemossa。隨便一search島上必訪之處,就能看到大家都說Valldemossa是最可愛的小鎮。不是第一名也有前三名!



住Deia還滿方便的,剛好在Valldemossa和Soller中間,去兩處的距離差不多,半小時以內車程。另外也有hiking步道大約兩小時,喜歡遠足的人應該都會安排上。



Serra de Tramuntana山區又讓我想起南法的普羅旺斯(可能是因為最近想再去吧)。一個挨一個的可愛村莊,由鄉間美景和石砌房屋交織而成,空氣中漫佈著悠然自得。



先在村莊中心晃晃,餐館和商店都集中在這區。之後想看看其它地方,隨便選了條路往下走。身處鄉間山路,我瞎編一首應景的山歌來唱。反正四處無人,我唱得特別起勁,還載歌載舞。理查在旁邊狂笑,拿出手機錄影片。如果我做YouTube的話,手上會有很多這種諧星素材 😂


無意轉進來路邊的一間旅館,這道光很剛好!



終於有張正常照片哈哈。



未準備好的抓拍(其實永遠都準備不好,拍照好難 XD)。



沿著這條路往山下走,從不同海拔欣賞山村全景。記得從Palma來Deia時有經過Valldemossa,當時從公路往上看的角度更加讓人印象深刻。



這天的太陽一直在玩捉迷藏,同樣的角度,陰晴之下是兩種畫面。



晚餐吃了旅館的餐廳Cafe Miro(白天拍的照片)。典雅且休閒,牆上掛著幾十幅Joan Miro真跡,白天可以坐在風景優美的露台,晚間有現場鋼琴演奏,環境和氣氛都很好。



菜單看起來很有水準,可是食物失望到傻眼,以價格來說更是踩雷典範 XD。酒貴但還好我們開的這瓶不錯,是桌上最滿意的部份 😅



第七天,下午很晚才啟程離開,還有充裕時間在Deia走走。



Deia,Soller,Valldemossa這三個在很多必訪名單上的村莊小鎮,各有特色,難分高下。可能因為我們一開始先去了Soller和Valldemossa,所以對Deia比較慢熟,到後來才更能體會它的迷人。



有山海相間的原始壯闊。



也有無名巷弄中的古樸秀麗。



不follow景點和地圖,沿著某條小徑任意漫步,每個轉角都有自己的風景,俯首仰頭之間皆有小驚喜。



上坡爬啊爬,一抬頭忽然看到這戶人家院中的橄欖樹,讓我停下來欣賞了好一會兒。古老樹幹的線條太有味道了,整個就像一個放大的盆栽,氛圍感滿滿。



低頭看腳下,貓咪也在享受花花草草的氣息。



嘿,這顆高高在上的仙人掌很搶眼。



復古的小車車跟這裡好合拍。



我也要一台黃色的 XD



照片上看不到背景中綿延的大山和層疊的石屋,現場的畫面感非常強烈,讓這隻貓特別有氣勢 😸



看到兩個小孩在家門口玩耍,父母在樓上的露台備菜料理。好嚮往這種閒逸純樸的鄉間生活 ❤️



Mallorca之行在此結束。最後放一張看不膩的古老橄欖樹,就像島上各處的風景,姿態萬千、韻味各異!



15 comments:

  1. 妳說的我都好想去,妳吃的我都好想吃喔~~~~~~~
    然後我一定對那個"我知道我很帥"的說:長得再帥卻沒有規矩的人跟屎一樣!給拎杯去後面排隊!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理查後來狂笑,說高大帥哥在哪裡都吃得開,一定沒想到在這裡吃釘子 XD

      Delete
  2. 之前搭遊輪初夏時去過,走馬看花的一天非常美好;我很喜歡Mallorca島,有計畫以後退休時去住3個月,每天看著波光粼粼的海發呆。

    感謝分享旅遊經歷,多了好多地方可以去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突然在想退休之後的生活,如果可以幾個月在Mallorca,幾個月在Porto,喔喔喔還有Tuscany和Provence,再加上夏威夷,那該多完美!

      Delete
  3. 超級美
    超會拍
    每張都想點讚!

    這間Belmond的setting夠壯觀
    配得上他家可觀的價格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剛看了Amalfi Coast那間Belmond,junior suite四五千歐一晚讓我馬上不想去了 XD

      Delete
    2. 哈哈你們要去義大利了嗎?

      Delete
    3. 我們是想去Croatia,但不打算全程待在那,所以找找附近的地方,可是義大利機票沒有合適的日期。

      Delete
  4. 請問那個鍊條包?感覺可以放很多東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好裝好用!是LV Bella Mahina 😊

      Delete
    2. 近期在研究西班牙北部的旅遊路線, 很幸運地找到完美Blog!!
      雖然住宿預算有限, 但每一家你們推薦的餐廳都好誘人!!!
      這也是我們第三次前往西班牙旅遊, 找到同好真開心

      Delete
  5. 近期在研究西班牙北部的旅遊路線, 很幸運地找到完美Blog!!
    雖然住宿預算有限, 但每一家你們推薦的餐廳都好誘人!!!
    這也是我們第三次前往西班牙旅遊, 找到同好真開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andy, 不好意思之前漏掉妳的留言。很開心遇到同好!西班牙真的很迷人,去幾次都不會膩。我們去年年底又回到西班牙,才過了幾個月又開始想念了哈哈。希望退休之後可以一年去住幾個月!

      Delete
  6. 請問你們是幾月去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