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22

| 4月點滴 | 春日生命力 | 世上最小的蛋 | 捲餅包起來 | 咖喱雞、沙薑雞、還有大愛的番茄起司焗雞胸




出去玩了快一個月,點滴慢了好幾拍。


四季輪迴,年復一年,但每個春天的生命力都讓人感動。土壤中冒出的新芽,樹枝上初探的綠葉,漫天滿地綻放的春花,到處走跳的小動物.......每幕都充滿活力和希望!(也是趁夏天到來之前重塑身材的時機,雖然一想到減肥就失去了希望 XD)



這樣的色澤和氛圍,有種《三生三世》的FU。



加拿大鵝版本的夜華和素素 😆



地上的,水中的,各是各的自在。



痛快的啃著整塊餅乾,看著就覺得很爽!



粉紅花瓣雨落下來,就是櫻花季的尾聲了。



剛換了新手機,也越來越少用相機。出門旅行的相機越換越小,現在索性連相機都很少從包包裡拿出來,全部手機搞定。



這天在院中整理某顆玫瑰樹,忽然瞄到一小坨莫名東西有點嚇到,近看才發現是袖珍尺寸的鳥巢,裡面還有迷你鳥蛋!後院常有一隻蜂鳥,一定是她的呢。第一回近距離觀察鳥巢和鳥蛋,而且是世界上最小的鳥蛋,感覺好神奇好可愛。我和理查興高采烈的盯著看,然後趕快默默退開,打擾到人家就不好了。



過了幾個小時,看到她回來孵蛋了 😍



春天必吃的潤餅!做這道我一點都不怕麻煩,洗洗切切,一道道烹飪。滾一鍋水,先分別汆燙高麗菜和紅蘿蔔,不加佐料,吃甜甜的原味。再汆燙豆芽,撈出後拌點油蔥酥。然後做炒的部份,也是一鍋到底。煎蛋皮,切絲。接著把豆干煎到金黃焦香。香菇炒熟,可以加點蠔油。蒜苗切粒稍微拌炒(或是切絲生吃)。蝦子煎熟。五花肉加蒜苗和醬油糖爆炒。香腸就不用鍋煎了,進烤箱更省事。還有其它不可少的小配料:芹菜珠,黃瓜絲,香菜末,份量足足的花生糖粉,還有點睛的潤餅甜辣醬。不是滿足二字可以形容的 😋



在小紅書上看到炒合菜,想起很久沒吃的北方春餅。這道的重點是春餅得自己做,我本來就對麵食非常不行,又太久沒弄麵團,過程有點崩潰哈哈。真的是跟著食譜做都能翻車,太tricky啦。春餅的配菜樣數不必多,備齊幾款固定角色就是那個滋味了。韭菜、豆芽、雞蛋是必備,炒合菜一頂三。醋溜土豆絲也是主打之一,我覺得很對味。肉類可以做京醬肉絲,或是滷蹄膀、醬牛肉。還要配蔥絲、黃瓜絲、香菜、甜麵醬。



常見的春餅菜色有韭菜炒蛋、韭菜炒粉條(紅薯粉)、芽菜炒韭菜、雞蛋炒芽菜粉條。有發現這些的共同之處嗎 XD。炒合菜一盤搞定,非常給力又好吃!



某次心血來潮買了好幾種酸菜魚料理包,可惜沒一個滿意的,倒是巧遇方便好用的魚片,口感也可以。館子常見的芫爆肚絲,也就是香菜炒毛肚,自己做很驚訝一大把香菜去了哪裡。芹菜燒馬鈴薯,聽起來有點怪其實味道很不錯。



吃碳水吃的太放縱,想說減醣一下,出動蒸南瓜代替澱粉。沒兩天我和理查紛紛投降,不知去年怎麼做到的。實在不能再吃原味南瓜,於是這天的希臘豬排配菜,把蒸熟的南瓜跟菠菜炒在一起,用咖哩粉和辣椒粉調味,最後再拌入杏仁片。成功變身!



我下廚都煮不少,兩人隨興夾菜吃飯,必定過量。相比之下一人一盤更容易控制份量,而且這樣一盤也很豐盛,有牛排、capers白酒蝦仁、花枝燉飯、烤Brussel sprouts(除了蔬菜不夠沒毛病,211餐盤好難)。



香味獨特的沙薑雞!我是做雞煲,雞腿先用沙薑粉、蠔油、鹽、生抽、紹興酒醃過。爆香薑片、蒜頭、紅蔥頭,放入醃好的雞肉和少許水,燜煮熟了之後大火收汁,最後一定要放芹菜,好好吃。



煮了一鍋咖哩雞,最心心念念的是用棍子麵包來沾醬汁嘿嘿。



這個月有點反常吃了很多雞肉料理,其中最愛蕃茄起司焗雞胸。先用橄欖油、蒜末、鹽、黑胡椒、dried thyme、dried oregano醃幾個小時。



淋上番茄糊(我是用玻璃罐那種拿來做pasta的),200攝氏度烤約15分鐘。Denby這套餐盤我雖然不常用,但一用就讚。可以直接當烤盤進烤箱,並且尺寸能放入小烤箱,真的非常方便好用!



然後灑上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再烤5分鐘到起司融化就好了。配了青醬義大利麵,很對味很美味!雞胸一點都不柴,柔嫩多汁,而且這道就是要雞胸肉的乾淨味道。



打算在中島吃飯。從廚房一出來,看到理查已經把燭台拿出點上,又添了好多tea lights,關掉了中島上方的燈,很有氣氛嘛 😉



太愛太愛,又來一次。這道雞胸跟義大利麵是絕配!完蛋了,又不想點外面的pasta了 😝



熱帶的狗狗,很會自己找地方曬太陽。



哥哥沉穩聽話,乖到不行,可是神經質的個性隨時可能暴走,讓人措手不及。妹妹溫柔討喜,又甜又軟(是在形容什麼 XD),同時卻具備我行我素又橫衝直撞的特質。這到底是怎樣的反差 😅



買菜小能手今日漏掉一個材料,開飯之前只能再跑一趟附近的超市。出門時有點不情願,回來由陰轉晴,帶了兩盆我們每年都種的coleus,笑容特別燦爛。真的是我最可愛的男孩紙!😁



在Holts看到一些搶眼的coffee table books,每本的主題是某個地區或城市。一眼就看中這本,正好呼應我們即將開始的旅程。



開心的下午逛逛買買,然後來吃永遠的愛店Zakkushi。



照例幾輪日式串燒之後以炸雞和章魚燒收尾。喜歡老樣子,舌尖最滿足,心裡最踏實。



Black Rice Izakaya開很久了,我們第一次去。像是韓式結合日式,除了居酒屋小吃之外也有壽司,很好點菜。



炸物配啤酒,天作之合。



炸小章魚和明太子烏冬都有點膩,但一大口冰啤酒下去就馬上解膩了 😜



時不時就想吃辣辣的魚。曾經最喜歡的烤魚店「魚人」越來越失望,踩雷數次之後終於不得不放棄,每回想吃重口味魚料理時都有點失落。「半步鮮」這道魚很可以(不是用龍利魚片的沸騰魚),雖然不是烤魚但也是川式。帶骨吃起來有點麻煩,但口感和味道都不錯。不少人說這間價位偏高,但至少他們是走大盤路線,每道都份量大。但現在大的也就只有盤子了哈哈,腰花直接縮水快一半。物價瘋漲(還有股票狂跌 XD)到處都能體會到。



喜歡他家的鍋包肉!從沒想過有一天會上癮這道。



同一週吃他家的兩間餐廳,反正「小酒館」菜色很不一樣。我們必點串燒、酸菜魚、炒豬肝。可是這回的酸菜魚完全變調,太傷心了。不過傷心事應該是上回來這裡吧,理查的手勢表示Covid positive 😂



家附近有好吃的希臘餐館很加分!吃了很多年的老店,希望老闆不要退休。



旁邊新開了間下午茶餐廳,也有很多口味的好吃冰淇淋。



四月底,出發去兩個沒去過的國度!一到機場坐定,理查立刻開機工作,我馬上奔向愛馬仕。家中一個愛賺錢一個愛花錢,是不是很balanced XD。其實每回旅行,理查天天都會留出一部份時間工作,我很佩服他可以在工作與玩樂之間隨意切換。本人放假時連一分鐘都不願意去想工作,更不要說actually work了。就算我的薪資值得,渡假心情也很難不被影響啊。所以說,理查才是我們家的隱藏大魔王。




26 comments:

  1. Welcome back!
    發現你們去哪裡了 XD

    有人賺錢就是要有人花
    這樣才能賺更多,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趕快叫理查來畫重點!

      Delete
  2. 回來了! 我好想知道你們去哪裡玩 不要賣關子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賣了不賣了 XD,其實本文已經透露啦,第一站是土耳其!

      Delete
    2. 哇! 期待mifi 的旅遊文💕

      Delete
  3. 前面幾張春天的照片好美!
    有機會也想做南瓜炒菠菜 &蕃茄起司焗雞胸,步驟不多較適合我XD

    理查positive那張有點有趣,他的頭頂是羊蛋、羊鞭、羊腰,後面兩個不難了解,但羊蛋是哪個部位啊(笑倒xd)
    啊~其實五月初也確診,台灣那時還要自己關在家裡十天,關到我快
    憂鬱了(哭倒~),這才發現原來我還沒宅到可以不出門。

    嘿嘿嘿~小偵探知道你們去哪裡玩,期待遊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羊蛋羊鞭羊腰很搶鏡對不對!羊蛋是睪丸,這三個加起來是要多補 XDDD

      小雪現在完全康復了嗎?我們這裡如果確準的話,最初我記得要關14天,後來變成5天,再後來好像只要自己覺得身體狀況okay就可以正常上班上學 XD。應該也有很多無症狀的人都不知道自己positive。疫情中我們旅行兩次,都不短時間,這回更是全程沒戴口罩、也沒有任何人戴、還遇過幾次肩並肩的大型人群,竟然都沒事。反倒是乖乖待在原地時感染(暈倒)。

      小偵探眼睛很亮!前半段是我倆經歷過最不順的旅行,敬請期待 😆

      Delete
  4. 光頭歐爸也去紋“頭髮”了😄😄 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點神奇哈哈(不過沒有女生的變妝換頭神奇 XD)

      Delete
    2. 哈哈 你這樣一說我才注意到光頭歐巴的頭髮🤭🤭

      Delete
  5. 雞胸肉的乾淨味道 感謝分享食譜!! 正愁没想法可以處理雞胸肉呢!要學起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歡雞胸肉的乾淨味道,但有些雞胸料理的口感和口味我沒那麼愛。這回遇上真愛了!

      Delete
  6. 喜迎師父師母回宮~~~期待遊記~~ 番茄起司烤雞胸和沙薑雞都學起來了!! 炒合菜也好吃, 我愛韭菜 很像韭菜炒蛋進階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回來就看到可愛的徒兒好開心!也想念自己的家常菜哈哈,我簡直迫不及待的要煮飯 😆

      Delete
  7. 好美的春天風景
    院子裡竟然有蜂鳥和鳥蛋
    小小一粒真的很可愛
    週末就做番茄起司雞胸
    一看就是老爺和皮蛋的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迷你超可愛的鳥蛋!可惜後來沒有看到baby蜂鳥。

      希望你們都喜歡這道!

      Delete
  8. 週末試做了, 真得好好吃!!! 我家女兒說:媽咪, 這個真得好好吃我可以天天吃!!! 感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來告訴我,聽到很開心!

      Delete
  9. 我親愛的阿Mi生日快樂呀~又到了一年一度彼此祝賀的時刻 (雖然今年有點小delay),但我想美麗又大度的阿Mi不會跟我計較的吧哈哈哈

    我們又在這後疫情時代渡過了一年,很開心從去年到今年Mifi又恢復了出國渡假的日常(?),能夠繼續跟著你們周遊列國絕對是Mifi粉絲們的大確幸!

    希望新的一歲的我們能夠繼續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玩遍各國吃遍美食,然後依舊漂亮美麗,也祝阿Mi一家四口深體健康平安,工作上沒煩惱,任何考試都難不倒! Love you~~

    Happy Birthday and Happy Every Singl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櫻桃寶貝,我大delay才不好意思,昨天還在想,啊啊啊怎麼辦怎麼辦,已經過了好幾天!整個週末都在忙家裡的事情,明明都可以等但我就是想此時此刻,應該沒有壽星選擇這樣過生日 XD

      疫情下第一回出去有點緊張,第二回就完全沒再怕的了哈哈。很多國家的日常生活和出入境已經恢復正常,希望整個世界都趕快進入疫情後的時代。

      也祝親愛的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開開心心,所有付出都有回報,所有困難都能化解,所有快樂都長久伴隨!愛妳~(吻)

      P.S. 新頭像好美(再吻)

      Delete
    2. 喔嗚~果然是最貼心的阿咪,居然有發現我換了新頭像
      6月初去了趟金門,我們把曾經的軍事重地當成網美景點在拍哈哈哈哈,有機會再分享給你(亂開支票的me XDDD)

      我們雙子座就是隨心所欲,要怎麼樣過生日都可以,是不是當天也沒關係,只要開心就好! 高興就慶生慶一個月哈哈哈

      超級喜歡阿咪的祝福,我還把這段話特別記下來,也希望親愛的你擁有同樣的祝福,愛你~(吻八下! )

      Delete
    3. 我要拿著支票追著妳跑 XD

      Delete
  10. 我現在已經會先準備好零食,再打開你的網誌
    結果現在腦子裡面都是潤餅(到底為什麼啊)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趕快跟雪兒點菜!然後應該可以吃個三天三夜 XD

      Delete
  11. Long time~

    松鼠是我最愛的動物!
    你拍到的那張讓我完全想起
    台語為何把松鼠叫做"碰氣"
    澎澎的鼠類,當然是碰氣 🐭

    餅餅餅~熱愛餅類者
    一次看到潤餅捲&春餅
    只能用舒心來形容了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啊啊啊我要尖叫了!好久不見好久不見,看到你好開心!一直都記掛著,也希望你一切都好 ❤️

      松鼠真的很可愛,越澎越可愛哈哈。家裡後院有幾顆大樹,常看到牠們上上下下的玩耍(不過鑽到屋頂閣樓裡面就不好玩了 XD)

      吃捲餅也會想起你這位同好 😁。雖然剛立冬,但感覺很快又到吃春捲春餅的時節了,時間過好快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