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23

| 7月點滴 | 跳繩進步和第一次跑步 | 清燉牛筋腩 | 夏日涼拌菜 | 日式居酒屋新歡 | 雨天的美好 | 室內綠植大整頓




首圖是理查的手機APP,和我的手動APP 😆


有些事情我可以堅持的很長久很徹底,有些則完全不行,比如說運動。事到如今不再信誓旦旦,不去想會不會放棄,也不計劃要達成什麼,反正去做就是了。有幾次算幾次,而且只跟自己比。不求減重,更不奢求肌肉線條,只圖上了年紀之後體力不要節節衰退 (中年人的願望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 XD)


六月過到一半,重整旗鼓。簡單有效是首選,出去上課太耗時不適合懶人,運動影片強度太高或動作太花俏又做不來,也不想踩家裡的橢圓機。從跳繩下手,對我來說最容易起身執行,還可以邊跳邊看電視,時間過很快。


最初每跳200就要休息一下,3000下得跳35分鐘。很弱沒關係,繼續跳就對了。一個月之後驚喜發現,不間斷跳500下變得輕鬆,最多可以撐到1200。寫這篇是兩個月之後的八月中,3000在18分鐘完成。最初跳3000的時間,現在可以到5500。不知何時能一口氣跳幾千,但真切感覺到慢慢進步就夠了。還有就是盡可能的拉伸,痛並快樂著 XD


七月第三個週末,理查揪我去跑步。啊啊啊我肯定還沒ready好嗎!不過理查有條有理的鼓勵我嘗試超慢跑,能跑多久就多久完全不用逞強。而且那個週日是他的rest day陪我跑,多慢無所謂。聊了幾天之後我也滿受鼓舞的,希望有天能跟理查一起跑十公里,於是決定邁出第一步。


不過比我的弱雞體能更不ready的,是前一天週六玩太嗨,沒怎麼吃晚餐並且喝掛 😅。隔天起床原本要放棄,後來不知哪來的意志力把我送出門。在理查的加油打氣之下跑了三公里,耗時25分鐘,速度和耐力都很遜,但誰說不能改成快走哈哈。繼續手刀四公里倒是完全沒問題,之後又散步一陣子,那天總共超過九公里。話說後來腿腳痠痛兩三天,也沒再安排第二次跑步 XD(還有個原因是現在太熱了!)


記錄一下寶貴的第一次。眼鏡帽子衣服都是理查的,我真的是個很不care的女孩紙 😜



本月最愛是清燉牛!柱侯牛筋腩是不用多說的心頭好,而清燉的美好也完全不輸,夏日更適合。自己抓配的香料包,八角、桂皮、小茴香、白荳蔻、白芷、砂仁、香葉、良薑、蓽撥。冷水放入牛筋腩,煮滾撈浮末,加香料包和薑片,鑄鐵鍋煮4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就是剛剛好我喜歡的口感,軟糯又帶彈性。



今日菜單,清燉牛筋腩配兩款蘸醬,肉末豆干空心菜梗,燙小卷,涼拌白蘿蔔。



牛筋腩蘸醬之一,無限百搭,生抽混合蒸魚豉油、香醋、糖、蒜末、辣椒、蔥花、香菜。真的太簡單太好吃了!燙小卷也是沾這個。



另一款蘸醬是潮汕口味,沙茶醬、金蒜油、魚露、生抽。潮汕的沙茶醬接近沙爹,跟牛肉火鍋或清燉牛肉都是絕配 😍



肉末炒豆干的重點是乾豆豉和乾辣椒,用那種篩掉籽的乾辣椒圈圈,香而不辣。



煮了一鍋清燉牛筋腩,過兩天再吃一回。黃魚是理查爸殺好清乾淨送過來的,我做了老人家最得意之一的蒜燒黃魚發照片給他, 算不算最好的答謝 😁



牛筋腩在心目中的地位已經高過牛坑腩了,超讚!



同一鍋還端出清燉牛肉麵,物盡其用。



煮麵簡單但小菜不馬虎,做了涼拌小黃瓜和蒜蓉烤茄子。



最近對外食的興致不太高(尤其中式),吃來吃去覺得就那麼幾間合意,常吃也覺得有點沒意思。嘗新又大多普通,還不如自家好吃,品質和衛生更不用說了。自從得知餐廳蔬菜完全不洗,更有心理障礙(抖)。加上預製菜已進軍北美中餐廳,讓人對外食又多了保留態度。依然喜歡吃去吃飯的感覺,但在家真的既美味又安心,對於愛下廚的人來說更是一石二鳥哈哈。像今晚,做了沙茶羊肉炒空心菜、麻辣腰子、涼拌乾絲,每道都滿意,夫妻倆雙手點讚。



有被今天的涼拌麻辣腰子驚豔到,餐廳好像越來越難賺我的錢了 XD。乾辣椒圈和花椒爆香放涼,加鮮辣椒、油潑辣子、白芝麻、蒜泥、薑絲、蔥花、香菜、生抽、烏醋、麻油(都是常備調料配料),放入燙熟過冷水的腰片,若有油炸花生米就更完美。腰子的火候很重要,其實我是賽到 😜



今天這桌家常菜也媲美餐廳,在家吃太香了!乾鍋鹹豬肉茶樹菇(裡面的馬鈴薯是亮點),酸菜魚,炒苦瓜,回味無窮的醬牛肉(食譜在此,上篇之後已經做了第二次,多煮點冷凍很方便)。



特別愛吃苦瓜。前陣子常炒牛肉,最近變化搭配,不過就算單獨炒苦瓜也很棒,我喜歡的作法是用蔥蒜辣椒和乾豆豉一起炒。苦瓜先切好加鹽(比平時煮菜多一點),靜置半小時出苦水,清洗再擠掉多餘水份,然後料理。



牛排佐大蒜parsley青醬,葡萄牙風烤馬鈴薯,橄欖油蒜末炒broccolini。感覺有點簡單而心中小小失落(愛煮之人的煩惱 XD)



我去按摩,理查去跑步。約好時間碰面,我直接走向車子,忽然發現理查笑眯眯坐在路邊長椅上等我。此時覺得我們家的中年男孩好陽光好可愛啊 😁



斷貨會沒安全感的油潑辣子,一次做三罐。



快手醬汁,豪邁的油潑辣子,加生抽蠔油烏醋麻油花椒油、蒜泥蔥花香菜,馬上給平淡的高麗菜豬肉水餃注入靈魂。



百吃不厭的慢慢來日式燒烤。爐這麼小,快也快不了 XD



主角依舊,牛排,牛舌,海膽。



配菜是梅子油醋涼拌海帶芽白蘿蔔,還有無處不在的酪梨。



海膽牛舌配上近期最愛的日本山形米,絕對不是隨便一間燒烤點就能得到的滿足 😍



炭烤和牛沾wasabi,怎麼吃怎麼對味。



光影之中,是理查上回生火留下的傑作 😏



兩個串串狠人 XD



燒烤不能沒有涼拌菜之老虎菜,今日是重油潑辣子的版本。



夕陽下,金燦燦的淄博烤肉,配上小蔥捲小餅,人生瞬間沒煩惱。



中式荷葉餅、土耳其薄餅lavash、地中海口袋餅pita,都是淄博烤肉的不錯選擇(麵食白癡就不自尋煩惱了)。有些中餐館用墨西哥tortilla,質地和味道其實都最不對。



理查週末去超市總是忍不住帶龍蝦回來,他說魚檔老闆看他那麼會買菜補貨,送他龍蝦當獎勵 XD。我最常做奶油醬燒龍蝦配義大利麵,好吃到無須研發其它食譜。



家中常備各種形狀的pasta,這回用寬麵,跟中式料理簡直無縫銜接。



不想另做大肉搶戲,這時配涼拌豬舌豬耳最適合。



在超市驚喜發現這玩意兒!在燒烤店一吃就愛上,可惜不是每間都有。



烤苕皮是四川小吃,紅薯粉皮噴油煎烤到冒泡泡,刷上醬料放上配料捲起來, 一般是辣椒醬辣椒粉、蔥花香菜、泡蘿蔔或酸豆角、炒肉末。超愛那個糯軟又帶嚼勁的口感,味道又香又辣很過癮。



週末的任性零食 😋



每次發花膠都有小小的成就感。話說有時還是低估會變多大,一不小心拿太多。這回的份量是圖中的兩三倍,好處就是冷凍起來方便下次煲湯,不用提早兩日開始準備。



鮮美的花膠干貝雞湯!



也要順勢吃花膠雞火鍋。



拿來涮的花膠,除了選用細嫩品種之外也喜歡沙爆魚肚,雖平價但我覺得有它自己的好吃口感。



沾醬是生抽香醋蒜泥辣椒香菜蔥花,我心目中的花膠雞火鍋專屬。



今日晚餐,客家小炒,熗拌腰子,炒雞毛菜。



上回的涼拌腰子好吃到讓我一直惦記哈哈,這天又做了類似的香辣熗拌。溫哥華中餐廳的豬腰料理少見涼拌,很多年前吃過一道特別美味,至今記憶猶新。但怎麼沒想到自己做呢,以往在家煮也是熱炒或是麻油腰花。話說炒腰花一定要切花刀,但涼拌切片就可以,做起來更省事。儘管本人的刀功切不出又大又薄的腰片,但味道上還是能拿捏的 😉



又是乾辣椒圈圈大展身手的時刻!今日菜單,香辣炒羊排,啫啫鱸魚煲,醋溜土豆絲,涼拌芹菜木耳腐竹。



居酒屋愛店Zakkushi新開的Hashigo,一吃就知道會再來。清酒是主打,食物也很給力。




跟老情人約會~



比生牛肉更驚豔的是日式浸茄子,甜甜鹹鹹的味道加上白蘿蔔泥和薑泥我好愛!



大阪特色的土手煮,這道用牛舌,跟味增味霖燒到酥軟香濃,比起下酒我覺得更適合下飯哈。



日式炸雞跟Zakkushi的非常像,我和理查一直都很喜歡。



除了各式小菜之外,他家有個特色是居酒屋風格的atemaki,壽司捲上面擺著魚料,看起來就很有食慾。這道是琉球的典型作法,生魚用醬油味霖清酒醃漬。飯裡面還捲了漬蒜苔好開胃,再配上紫蘇葉和蔥花,味道很多層次很可口。



藍鰭黑鮪魚atemaki也不錯,但上面那道更有特色。



炸camembert起司多了個小噱頭,不過煙燻香氣的確挺足的。




收到愛馬仕秋冬女裝的private showing邀請信,沒打算去。因為馬家女裝真的不是我的菜,參加活動不消費也不是我的菜。可是SA打電話過來我不忍心拒絕(新換的SA很可愛、我們的chemistry也很合),於是硬著頭皮去當韭菜。但本人算是滿直接也有原則的客人,見面就說女裝不是我的菜 XD。還好SA不給壓力,我叫她先忙其它客人,自己先隨便看看,也順便跟相熟店員catch up,每次都聊很開心。不過我和理查還是識相的,點了幾款男裝女裝,但不是沒有顏色就是沒有尺寸。喔對,雖是private event但不是那種很厲害的活動啦,就是幾個model展示新款、提供些酒水小食,叫目標顧客來消費的概念 😅



喝喝酒聊聊天,隨便買點東西,離開時已經晚上九點多,回家路上夫妻倆決定再續一攤。水上的Flying Beaver還是一如既往的有感覺。



點了炸魷魚和poutine當宵夜,罪惡的滿足。(鹽份也很滿,連我不太會水腫,隔天都圓滿膨起來 XD)



對很多東西已經快要不知道買什麼才好,但140羊絨真絲披肩毫不費力就能踩中我的心。很受歡迎的月光飛馬原本只有絲巾,是說愛馬仕絲巾都好美我也好愛,可是140羊絨更適合自己。這天正在煩惱不交功課不好意思 XD,在店中無意看到月光飛馬2023秋冬出了羊絨,隨手一試馬上買單。



手上不少neutral色系,但這色沒那麼常見。而且這款的圖案和配色上身效果很優秀,不同折法露出的兩色對比都非常好看,只是我不擅長示範拍照 😅



原本只選到理查的帽子,還好140披肩救了我 XD。此階段不知想買什麼配貨也不知想要什麼quota包,BKC以外的小包也沒興趣,難道是出坑前兆 😕



再來「二合豆花烤魚」,龍躉是必選,下回來之前得先打電話確認有貨(魚的選擇不一定每天一樣)。豆花很好吃,需要多加一份的好吃!



記得剛接觸鍋包肉那時超上癮,只要餐廳有這道就忍不住點,每個禮拜都在吃 😅。後來很久沒吃,這次再吃不知為何沒了以前的熱情(不是店家味道)(可能是這玩意兒很多粉很多糖所以本能的懼怕 XD)。他家有涼拌腰片而且聽說很好吃,可惜今天賣完了(還好我可以靠自己哈哈)。



魚檔老闆又送理查龍蝦,我又做奶油醬燒龍蝦配義大利麵 😆。每次炒龍蝦炒螃蟹都大讚鐵鍋的好,換成不粘鍋早就刮花了。



以前只做過四季豆排骨燜麵,最近在小紅薯上發現還有茄子燜麵(另加番茄和肉末),也是好好吃啊!



抱著她最愛的玩具要辦正事了 😎



理查選花材還會順便取名字,他說這次是「火熱的夏天」😄



幾支放不下,另插一瓶。手上的花器大多是不算便宜的北歐品牌,可是北歐最知名品牌的這個才幾塊錢也很香嘛(IKEA哈哈)。



夫妻倆的日常小遊戲,這是「等對方發現」的樂趣 😜



上午看到magnolia樹上有朵超完美的玉蘭花(而且是能拍到的高度),下午來拍照已經變成這樣嗚嗚嗚。



簡單午餐,當麵吃的溫拌乾絲。鍋中放油,爆香蔥蒜乾辣椒,熗入醬油烏醋之後關火。乾絲、菠菜、黃豆芽燙過之後過冷水擠乾,放入鍋中再加鹽糖麻油調味。



七月最期盼的一天應該就是本日,因為要下雨 XD。說出來欠揍(尤其是在多雨的溫哥華),但真的厭倦了夏天的無間斷大太陽。倒不是熱的問題,就算吹著冷氣,看外面的滿眼熾亮也覺得浮躁,懷念雨天的那份沈靜舒緩。而且實在太乾了呀,又是森林大火又是花園限水令,院子裡的花花草草都垂頭喪氣,最擔心成熟植物撐不過來,那就沒辦法replace了。


不久前有天本應小雨卻沒下出來,而這次氣象顯示幾日之後會下15mm,喔耶預報這個雨量那應該會有點東西。每天都確認一下,並且特意準備好在家吃麻辣鍋配雨天 😁。早上起來立刻看外面有沒有下雨,可是地上微濕而已,然後趕快看hourly氣象來確認 XD。上午中午淅淅瀝瀝的時下時停,我倆忍不住嘀咕,哎呦老天爺你就痛快一點嘛。外加繼續追蹤hourly預報,就怕有變數。午後雨勢漸強,夫妻倆心情大好。傍晚前大雨滂沱,我和理查大聲歡呼(是不是很有事哈哈)。


這天待在家好舒服!暗暗的,緩緩的,平和安寧。當雨點打在屋頂和窗戶上,凌亂中帶著規律的節奏和聲音,竟然那麼動聽那麼舒緩(也不用聽鄰居小孩在後院玩耍尖叫了 XD)。是說隔天有事得冒著大雨進公司,我一邊眼神死一邊在想,雨天美好的前提是,本人整天窩在家(昨天在外奔走的各位,你們辛苦了)。



雨天的火鍋似乎格外美好。



家裡撈的快樂!



隨意嘗試的新店「夜宴」,又是間燒烤,又是裝霓虹燈,難道有規定新餐廳必須符合以上兩點嗎 😂。而且這間有點粗糙,不知轉手改名之後有沒有重新裝潢,感覺就是模仿其它間、草率掛上這種風格的霓虹燈。



味道是不差啦。牛板筋比很多地方都出色,羊肉是我喜歡的小小串肥瘦相間,烤雞腳不是以前吃過的類型、個人還滿喜歡的。只是總體來說對遍地的烤串店家有點麻痺了。



如今的烤串店料理齊全,各種涼拌熱炒和海鮮都收攬進來,結果變成很多中式餐廳都同一模式,反而失去特色。忽然好懷念「大川家」以前專做燒烤,他家新店風格大改,看了太多踩雷都不敢去試。



這間的辣子雞和小炒牛肉都不錯,典型重口味。還點了烤雞架,可是菜吃完了酒喝完了還沒上。



在家烤愜意些,至少不用面對霓虹燈哈哈。這次的怪味雞翅意外好吃,用了cajun seasoning、醬油、南乳醬,很離奇的搭配我知道 XD



今日配燒烤的涼拌菜之一,小黃瓜木耳腐竹。



之二是茄子馬鈴薯,這道的相似版是東北飯包的必備,我覺得直接當涼拌菜也很好吃。看起來有點像黑暗料理,但蒸軟的馬鈴薯塊就是要壓到糊開來才對味!



後院的炭烤滋味!(乾杯)



就說了酪梨在我們家無處不在,跟淄博燒烤也是好朋友 😝



飲茶還是最喜歡「凱悅」,食物穩定,環境和服務都好。本日最愛是當歸鳳爪,還有新出的賽螃蟹魚子鮮蝦點心。話說我和理查的喜好一般滿接近的,但偶爾的差異也可能是驚喜。像這款理查先吃覺得還好,加上我對賽螃蟹(蛋白)沒什麼興趣,所以到最後才毫無期待的夾一顆試試。結果好喜歡呀,口感非常豐富有層次,而且喜歡那個外皮,接近水晶餃或肉圓,都是理查很不喜歡的難怪他對這道評價不高 XD



他家的牛筋肚和潮式蒸粉粿也很好吃。



還有招牌紅米腸粉和雪山包是必點!



以前從不吃傳統叉燒包的人,現在沒它不行。



最後用蟲草花鹹豬骨粥收尾,甜點是昏睡 😂



疫情爆發的2020年開始玩綠植,那時對living room這區的想法是室內叢林,層層疊疊擺好擺滿。接下來的三年經歷了不少分分合合,在沮喪之中也完全接受有些植物就是養不好、有些則養好好卻突然掛掉 XD,期間也一直添購換新。這回的大整頓,主打不好看就out、不健壯就out,清掉不少盆。另外想轉換成精簡一些的風格,撤掉前方較矮檯面上的一整排。



主檯面頓時清爽俐落不少!整頓過程中我還爬去沙發後面把地板擦到發光,本人真的是只要做起事來就什麼細節都不放過 XD



這棵超大的龜背竹需要重新綁,之前用的苔蘚桿不夠固定。



天堂鳥需要平常心對待,在的時候就好好珍惜,離別時不用太難過,下個會更好。但琴葉榕是真的說不買就不買了,會讓人心碎得太徹底 😆



這裡原本是一大顆umbrella tree,近期有點狀況,越來越拉跨。拍上面照片時還沒出局,過幾天我想說幹嘛讓它站C位,不是應該把這棵漂亮的發財樹移過來嗎!又丟掉一盆有點爽 XD



另外重新佈置了這區。靈機一動找到了最適合的材質和高度!



其實也不是煮什麼都成功。這天的鱸魚煲不小心燒焦,還好只是鍋底的洋蔥,但味道也跟我的預期有差距。



不過翻車嚴重的是好久沒做的蚵仔煎.......請想像從粉漿到淋醬、從口感到味道都完全失敗,最後還有點焦底 😣。而且以前買過沒問題的牡蠣,這次出了一大堆水之後感覺都不見了。重點是粉漿和淋醬都要from scratch調配,醬還要耐心小火煮,明明是簡單小吃但做起來有夠麻煩,再也不玩這道啦。



還好有苦瓜香菇炒牛肉撫慰我心 😓



最後請容我放閃,水果王十多年如一日,藍莓一顆一顆挑出最大顆的給我 ❤️



30 comments:

  1. 可以請問清燉牛暔的香料比例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仔細量,大約如下:
      八角 3個
      桂皮 1條(拇指長)
      小茴香 1撮
      白荳蔻 2顆
      白芷 1小片
      砂仁 1顆
      香葉 3片
      良薑 1塊(手指一半)
      蓽撥 1個

      Delete
    2. 太感謝了 我手刀去配料

      Delete
    3. 不客氣,希望你喜歡!其實這道滿靈活的(沒有特定味道),可以加加漸漸。比如說另外放草果、白胡椒、陳皮、花椒、丁香,或是去掉蓽撥、砂仁這些沒那麼常備的。最必要是八角桂皮小茴香。

      Delete
  2. 超厲害的美廚娘,最喜歡來你家找靈感!還有超美的哥本哈根餐具,每日餐桌都是好風景好味道,餐廳比不上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過獎過獎,有些餐廳菜我也不行,但家常菜還是可以的哈哈。

      Delete
  3. 剛剛po太快,忘記說家也很美,要是我家就不出門啦 XD

    ReplyDelete
  4. 我有大統華金卡.... 想吃海鮮只要多看一眼, 員工就會送上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你就是大統華資深員工!

      Delete
  5. 真是家居煮食的廚藝天花板啊))))))預製菜這事深入北美各大城市了,真的有點心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廚藝天花板不敢當啦,但我的熱情有到 XD。預製菜好像要成為大趨勢,好奇溫哥華是不是已經跟上了。

      Delete
  6. I'm not the only one!
    我也覺得每天大太陽很煩

    妳煮飯真的太厲害了
    能吃到這個level的家常菜超幸福

    恭喜跳繩進步
    你們倆一起跑步那張好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住在陽光加州我可能會憂鬱 XD

      大王做菜也很厲害,哪有妳這麼幸福的人妻!

      Delete
  7. Mifi可以教我怎麼做梅子油醋涼拌海帶芽白蘿蔔嗎?我好想吃。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把梅肉搗碎(有日式梅子醬就直接用),再加鰹魚醬油、ponzu、醋、糖、油調成醬汁。海帶芽燙一下,白蘿蔔生的切條,拌一拌開動吧。

      Delete
    2. 謝謝,這周末來試做看看 <3 每次看妳的食物照片都讓我好餓。

      Delete
    3. 哈哈一起吃起來!

      Delete
  8. 溫哥華現在的中菜 左一間燒烤右一間燒烤, 東西都一樣還不怎麼樣....有師父的手藝更不用出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記得當年只有那麼幾間串燒,覺得特別香!是說有競爭才有進步,可是現在已經多到無言了。

      Delete
  9. Mifi 可以請問你蒜蓉烤茄子怎麼做嗎? 我前兩天煮了你的韓式豬骨湯實在太美味,還有之前也煮過好幾道你的食譜都很合我們家的口味,謝謝你的分享,對你的廚藝真的是讚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開心聽到你們喜歡!😃

      烤茄子的醬料是大量蒜末加少許鮮紅辣椒放油炒香,盛出後加生抽、蠔油、粗辣椒粉、孜然粉(典型的燒烤店調味,不喜歡孜然就省略)。整條茄子不要切,烤箱200攝氏度烤20~30分鐘,按下去軟軟的就好了(也可以用微波爐,約五六分鐘)。豎著切不要切到底,鋪平,均勻放上醬料再烤5~10分鐘(若全程用微波爐就再兩分鐘),最後撒點孜然粉辣椒粉白芝麻,加蔥花香菜。

      Delete
  10. 感覺Mifi 似乎喜歡茄子,剛好也想問蒜蓉烤茄子作法,還好有人問啦了,感謝!
    我也不喜歡去健身房上課,雖然課程多元但綁手綁腳的,比較喜歡去外面跑步,但夏天天氣熱外出跑步超級掙扎,我同事說連他家小狗都不願意出去,地板是燙的@@ 不過有練有差,體力真得會變好,加油~

    小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們家算滿常煮茄子的,理查比我更愛 😃

      去健身房光是路上來回的時間就夠我做完運動了 XD。而且本菜鳥沒什麼特別需求,家裡有橢圓機和基本器材,或是簡單粗暴的跳繩我覺得還滿爽的哈哈。出去跑步也很舒服(只要不熱其它都好說),理查的新歡!

      Delete
  11.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看到最後的藍莓放閃真是剛剛好,祝Mifi跟理查天天都是幸福情人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趕快讓理查繼續挑藍莓 XD)

      Delete
  12. 哇跳繩進步很厲害!繼續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有很多空間哈哈,我會繼續努力的!

      Delete
  13. 這週末我家爹娘要來吃飯,立刻上來做功課(真的太愛妳了謝謝)by App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爹娘吃到女兒做的料理一定超開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