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y 2020

| 點滴 | 這篇是吃吃喝喝的日常:麵食白痴新嘗試,酪梨搭配無界限,家常炸雞小霸王,回歸外食和逛街


 


繼續四五六月的點滴。疫情期間天天在家煮在家吃,竟然一點都沒生厭讓我自己有點意外。更意外的是,解禁之後出去外食,理查說還是家裡好!煮婦最開心就是食客捧場,而且這回認知到原來我們不怕困在家、因此而覺得很充實很踏實(咦)。從上篇的花花草草,到這篇的煮煮食食,雖然不能出去玩但我覺得這樣在家玩下去也挺好。


身邊有些人跟我和理查一樣,喜愛出去旅游渡假,這一困不知要到何時,說日子無聊心中空虛,問我們怎麼都沒怨氣。其實我最初也沮喪呀,但可能本人頭腦的運作方式更注重解決問題,既然現狀無法改變,怪誰怨誰都是為難自己,所以我很快就move on了,去做其它讓自己心情好的事情。更何況,出遊僅僅是生活的一部份,還有更多方面可以帶來幸福感,就看我們放什麼心思進去啦。生活是一面鏡子,真的!


沒有什麼廚事壯舉,家常食材家常料理,重要的是好好吃飯,我覺得這是好好生活的最基本也最不能妥協。


我是麵食白痴。任何麵點麵條都不會做,連餃子都不會包,以前偶爾做過春餅覺得少了半條命。只要跟麵糰有關的,我好像就有天生障礙。之前用蔥油餅做了胡椒餅,讓我有了利用其它市售麵食的念頭。上回用春捲皮做韭菜盒子!




同場加映韭菜啦啦隊長。




兩張春捲皮重疊在一起是剛好的厚度,包好之後兩面刷油進去氣炸鍋。我第一次包的很醜(入鍋前超明顯 XD),大小不一,形狀不均勻,自己看了都嫌棄哈哈,好在味道正中。不是傳統韭菜盒子的口感,但香脆酥爽的麵皮也很不錯。




第二次,一洗雪恥,每個都長得一模一樣,果真一回生二回熟 😃




這天剛好做了太多馬蘭頭,盛出一部份,加了切碎的炒蛋進去,做成薺菜盒子也很棒。




薺菜盒子很適合配白粥,再加一顆我最近煮很拿手的溏心黃金蛋,這樣的簡單午餐好舒服。上面是用氣炸鍋、下圖是用鍋煎,賣相不太一樣。




還用春捲皮做了潤餅。這個二人晚餐是不是太豐盛!有滷蹄膀、蝦皮炒高麗菜紅蘿蔔、豆干炒五花肉、蔥炒豆芽菜、蠔油炒香菇、蛋絲、小黃瓜、蒜苗、香菜,還有很重要很重要的花生糖粉和甜辣醬,喔喔喔喔好吃到翻過去好吃到飛起來 😍




再做胡椒餅,調整了比例和大小,之前一個蔥油餅做一個胡椒餅太大了,分成兩個剛好。




蔥油餅解凍後對半切再包肉餡,以下餡料做四個胡椒餅:蔥油餅2張、豬絞肉180g、蔥4支、薑泥少許、五香粉少許、白胡椒粉1/2大匙、黑胡椒粉1/2大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麻油1大匙、糖1小匙。




如果是不吃太飽的午餐,一人吃兩個胡椒餅再配碗湯就滿剛好的。




然後........我竟然還做了涼皮!這是從來沒想過的事啊,但好像全世界都在自己做涼皮,讓我也癢到不行哈哈。




原來真的很簡單,麵粉和水攪成糊狀就可以開工了。兩三個人的份量大約是麵粉2杯、太白粉3大匙、水3杯。我一般用容量計算,個人覺得比較方便。如果用重量的話,基本上水是粉的兩倍就是剛好的稠度。麵糊倒入模具(刷少許油),放入滾水不用一分鐘,表面起泡就可以取出,放入冷水盆漂浮著冷卻,再從邊邊拉起來取出。一張一張做難免需要多點時間,但操作非常簡易,兩鍋同時進行快很多,而且成果值得,跟外面吃到的一樣太神奇 😮




調味方面我知道要加醬油、醋、糖、香油這些基本的,還有油潑辣椒和蒜水,可是外面的陝西涼皮總有一個我說不出的特殊香氣。原來是香料水!水加八角、花椒、桂皮、小茴香煮成淡褐色就可以了,不那麼多樣的只放八角也可以,但不可不少,神來一筆!我直接把蒜泥放入香料水(就不用另外再一碗蒜水),調一份醬油糖醋的醬汁,還有家裡常備的自製油潑辣椒,調味到齊。可以多做一點,放冰箱一個星期沒問題,下回就只需要做涼皮。




加黃瓜絲和香菜一起拌勻(也可以放點燙過的芽菜),入口感動到要哭了,這真的是我做的嗎嗎嗎嗎~




陝西涼皮就是要配北方味,做了烤羊肋排!外加一道醬爆蒜苔五花肉這種下飯菜,這頓是要吃多撐 😅




若哪天我可以用自製手工拉麵做出四季豆燜麵,那就太了不起 XD




以下切換到無界限的酪梨!我和理查以前吃酪梨不知為什麼總侷限在avocado toast,問題是我們不是早餐人,所以想吃酪梨但很少吃。某天開始隨便搭配,發現根本跟任何料理都速配。像是呼呼吃著熱騰騰的紅燒牛肉麵,間中夾一片涼涼滑滑的酪梨,太對味啦。




炸雞也跟酪梨合拍到不行,現在已經變成沒有酪梨就不吃炸雞了哈哈哈。




酪梨也是刈包的好朋友!除了控肉之外,我還準備了氣炸杏鮑菇甜不辣、氣炸秋葵、馬蘭頭,還有刈包必不可少的炒酸菜、花生糖粉、香菜。在家裡吃飯總是很感動 😝




這回的控肉很好吃,刈包吃上癮。我把潤餅的idea搬過來,多了蛋絲、炒紅蘿蔔、青蒜,夾在一起果真很讚。




咬下去簡直要暴走。




不用動腦的西式料理,最常做的就是牛排、義大利麵、北非香料烤花材、帕瑪森起司烤蘆筍,現在也多了酪梨這個固定角色。




阿根廷青醬一般用來搭配肉類,但淋在酪梨上太有亮點了!不知道是酪梨怎麼吃都好吃,還是阿根廷青醬讓所有東西都好吃 😜




吃火鍋也要切一盤酪梨,跟沙茶沾醬很登對。




韓國烤肉更是不可以沒有酪梨!




生菜捲肉裡面除了烤肉、大蒜、泡菜之外一定要有酪梨,不然不完整。多了creamy口感和清香真的太銷魂了。




簡餐和snack這類也是酪梨很活躍的圈子。這是我和理查喜歡的週末小餐點。用印尼paratha roti(口感跟蔥油餅很像),捲上墨西哥青辣椒起司煙燻香腸還有酪梨,淋點Frank's辣椒醬,非常好吃!




然後擴展到其它類型的捲餅。這個是用希臘pita口袋餅,也是要捲香腸和酪梨,但因為口袋餅比較薄所以多個有份量的口感會更好,想到墨西哥burrito裡面有飯,靈機一動拿出冰箱裡的五穀糙米飯加熱,拌入橄欖油、綜合herbs、黑胡椒、海鹽、parsley,直接吃一口就被那個香氣嚇到,好的橄欖油真的能帶人上天堂。




喔對了裡面還多放一片融化的起司,酪梨跟橄欖油飯完美融合,加上煙燻烤腸的香辣鹹,這個捲餅讓我有點不想吃外面的捲餅了 😛




Snack time有超級簡單快速的捲餅,也有無比搞剛的musubi。想念夏威夷的時候很適合做這道!午餐肉先用teriyaki醬醃一下(我沒有現成的,自己調又多了道工序),然後煎或是烤到焦黃。經典款就只是午餐肉配飯糰,但我吃過最澎湃美味的是另外多加上烤鰻魚、玉子燒、酪梨。手邊沒那麼多材料,但酪梨總是用的,嘿嘿。在夏威夷吃musubi最喜歡配上韓國炸雞,沒有炸雞就改上韓式辣炒拉麵年糕。一邊看狗血的《夫妻的世界》一邊玩這些小吃,大部份時候都是聽不懂的韓文像背景音樂一樣放著,每隔十分鐘理查解釋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XD




折騰了很久,但入口時秒回夏威夷也是值得了。




什麼?新疆大盤雞也能搭酪梨?沒錯沒錯,非常速配好吃!話說最近喜歡用希臘pita或是義大利flatbread配中式料理,超級搭!我喜歡這種有點咬勁的餅,也不像蔥抓餅容易油膩。




Potato hash加不同蔬菜和菇類炒好,最後放酪梨是很常規的做法,但不配吐司而是搭油條哈哈哈,請叫我中西合璧小天后 XD




理查妹四月本來是要去日本的,她這天去公園時忿忿說,我現在應該是在日本賞櫻的!我說,妳看妳不用跑那麼遠就可以賞櫻,下回買個日本料理外帶在樹下吃,以後都不用去日本了 😆




非常時期很少出門,偶爾在人煙稀少的地方透透氣,還有這麼絢爛的櫻花可以欣賞,算是不幸中的萬幸吧。




出來散步時理查總是執意要帶阿咪,可是她不愛走路,常常走一走就賴皮不動。一直抱著會手痠,於是理查硬是讓我用圍巾把阿咪綁在他胸前,外面再套衣服。以防圍巾鬆了掉下去,還把hoodie塞在褲子裡面,多了一道保護。那時天氣涼可以穿件羽絨背心擋住腰間,否則hoodie塞在褲子裡.........能看嗎 😅




其實綁在前面讓理查又悶又擠,可是有人就是愛帶拖油瓶。




現在的世界很混亂,但此時此刻依然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海鷗一樣悠哉。




兩隻野鴨在路邊曬太陽,我們走過時其中一隻驚嚇飛起,當時看到直立的鴨子,滿腦子看到的都是烤鴨烤鴨烤鴨(擦口水)。




沒事就來理查妹家玩。有陣子上演皇室戲碼,稱這裡為Summer Palace,進門會有四不像的皇室迎接典禮,對話轉成英式口音來應景。




很跳tone的,晚餐是麻辣鍋。我和理查妹兩個人嘰嘰喳喳、點了四個人完全吃不完的一大堆,結果竟然忘~記~點~鍋~底!全部東西都擺上桌才發現少了最關鍵的,兩位天才當場噴笑。「小龍坎」的味道很不錯,但牛油麻辣鍋底的原始狀態觸目驚心啊啊啊。




以後還是乖乖吃清油麻辣鍋好了,大家沒吃多少就投降,實在太油膩厚重了。




隔了一週又揪麻辣鍋聚會,理查妹說她在家準備,我們人到就好。不是我不信任她,而是我們的可愛妹妹完全不會煮飯、也是第一次買火鍋料,保險起見我還是帶了豆製品拼盤和綜合蔬菜盤。還好有帶,因為理查妹認知中要買的火鍋料只有肉片、豆腐、金針菇 XD。還有另一樣東西,更是還好有帶!出門前我臨時問理查要不要切盤午餐肉,他說我弄了很多東西不用再忙,而且麻辣鍋很不健康就不要用午餐肉雪上加霜了。已經穿好鞋要上車,我跑回去裝了一盒午餐肉在包包裡面,故意沒跟理查講。到了Summer Palace先是喝喝飲料聊聊天,快要開飯時我問,你們家有午餐肉嗎(這其實不是我的必需但我知道是妹婿的最愛)。果真,他一拍大腿說好想吃午餐肉,馬上起身要回媽媽家拿(住很近)。這時候我賤笑的看著理查,然後慢動作大放送,從包裡面拿出一罐午餐肉。根本沒什麼的小東西,但地點對了時間對了,引來一片驚喜歡呼。理查更是笑到不行的捏我的臉,哎呦喂呀,妳看妳屁股都翹起來了!




總是無厘頭又高潮迭起的麻將桌。我們四位的風格都不一樣,我和理查妹很不會打牌、基本上就是聒噪瘋癲的瞎玩,妹婿是會看會算外加深藏不露的保守型,理查有點功底但他不介意冒險放炮。這樣的組合常有預料不到的發展,譬如說越厲害的越贏不了,越瞎玩越會贏。這天是飆歌大會,打牌的時候理查妹播放中文老歌,我們跟著亂吼亂唱。其實最大聲最嗨的是本人,還抓起旁邊的香蕉當麥克風,忘我到好像在開演唱會,連輪到我摸牌打牌都需要提醒。我的演唱會讓大家笑到東倒西歪,理查媽在旁邊跟著笑(我這個媳婦在婆家不用顧形象 XD),她說妳這樣怎麼可能胡牌,理查說這把妳不管胡誰我都給妳錢。然後......我就胡牌了 😂😂😂。接下來我越唱越開懷,打牌根本就是假動作吧,但很奇怪的就是怎麼都會贏。某回我摸到第二張就聽牌,還很過份聽四萬和東風,只需要翹腳等人放炮好嗎,結果抓起第三張就毫無預警的自摸了,這是什麼世界啊啊啊。之後害我很不好意思想要放砲給別人胡牌哈哈。




有時候想嘗試新菜,但更多時候還是離不開吃習慣的comfort foods。川式餐桌上的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椒麻涼拌木耳蓮藕。




川菜餐桌之重慶烤魚。一道菜就可以很豐盛,下面是滿滿的萵筍、蓮藕、豆皮、午餐肉、寬粉、蠔菇,輔料根本跟主角一樣好吃!




跟川菜館學了個小吃,瑯琊土豆。醬汁裡面有醬油、烏醋、蠔油、糖、花椒粉、孜然粉、四川辣椒油、麻油、蒜泥、蔥花、香菜、芝麻。




薯條炸好之後拌入醬汁,味道很有力!喔喔喔喔荷蘭的美乃滋薯條你輸了(躺著也中槍)。




港式餐桌上的薑蔥龍蝦配炒麵、奶油龍蝦、蠔油芥蘭。




這回理查挑了隻七磅多的龍蝦,個頭很驚人。沒有那麼大的鍋可以炒,於是做成兩吃,龍蝦鉗清蒸,其它部份先灑麵粉和鹽巴黑胡椒翻拌均勻,再淋點油去氣炸。以前這個步驟是大火煎炒,現在用氣炸鍋方便很多。




氣炸龍蝦的時候做了豉油皇炒麵,龍蝦出爐加薑蔥蒜蠔油一起炒,最後放在炒麵上,是不是很澎湃!出動三十多公分的盤子才夠裝哈哈。




港式餐桌之象跋蚌火鍋,一定要香菜皮蛋鍋底!




最近厭倦了麻辣鍋,回到清淡火鍋的懷抱。港式火鍋常用生猛海鮮,我個人吃火鍋偏愛肉類,但喜歡象拔蚌,買隻鮮活的回來切薄片,脆爽部位吃刺身,較軟部份涮火鍋,隔天用象拔蚌肚煮兩碗粥,一蚌三吃。







另一種不厚重的自製湯底,放了薑、蔥、小荳蔻、白胡椒、花椒、乾紅辣椒、香菇、紅棗,用雞湯或是清水加鹽都可以,簡單好吃無負擔。




新疆餐桌之大盤雞。最近幾回越煮越有心得,超級好吃!




用大炒鍋上糖色的時候好嗨啊,滋滋作響的奮力翻炒,沒放一滴醬油就已經色澤誘人,跟香料配料一起爆炒的味道更是香到掉下巴。不過炒好之後本人也變成了行動版大盤雞 XD




台式餐桌上的炸排骨、大蒜香腸、沙茶杏鮑菇、蒜蓉香麥菜。




日式餐桌上的一蘭拉麵!雖然拉麵是一蘭的冷凍裝、像煮泡麵一樣簡單,但我的煮婦魂不安份,另外做了日式炸雞和黃金溏心蛋。切蔥花時我跟理查說,記不記得那次在一蘭,你自己選的那碗上來都是蔥白,我一下不看著你都不行,你說是不是啊。理查嘟嘴說,沒錯,一不看著我就選錯了,所以妳要幫我選,也要一直看著我才行。我說,這回你可以享有蔥綠和蔥白,記得要乖喔。理查瞇眼笑,好~我乖。(夫妻日常對話 XD)




日式餐桌上的yaki udon、芝麻菠菜、柴魚豆腐、溏心蛋。說好的只炒兩盤麵呢?




希臘餐桌上的烤羊排配口袋餅,豪邁淋上橄欖油,讓我以為回到希臘。




還有讓餐盤帶我們去希臘 😊




韓式餐桌上的拉麵年糕。為什麼這麼簡陋?因為這天原本要叫外帶,小酌聊天沒留意時間,八點打電話去想吃的餐廳竟然要等一個半小時!家裡冰箱幾乎什麼都沒有,又肚子很餓想要趕快吃東西,翻出pantry中的辛拉麵、冷凍庫的年糕和毛豆、冰箱裡僅有的高麗菜紅蘿蔔小黃瓜,十五分鐘上桌,乾杯!




近期最愛的韓國料理,除了春川辣炒雞之外,就是這道辣燉厚切牛小排。裡面加了年糕、地瓜、紅蘿蔔、起司,吃起來真的太過癮了!




義大利餐桌之pasta配牛排。話說carbonara雖然簡單但以前常常做不好,總是在蛋汁的環節結塊失敗。原來訣竅很是平淡無奇,就是一定要把麵從鍋中盛出來再加蛋液哈哈。




嘗試了簡易版的越南牛肉粉,調味跟原版一樣但省去六個小時熬高湯的部份。比較像是牛肉麵的做法,用牛肋條進行,水不要加太多才能讓湯頭不至於太薄弱。有牛骨高湯雖然更美味但這個也很可以!尤其是即興想吃這麼一碗的時候,用壓力鍋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




家常小炒,用了理查爸自己種的蒜苔。很多人看我喜歡園藝和做菜,問為什麼不種蔬菜。因為......會讓庭院醜掉啊 XD。不過摘下自己種的瓜果蔬菜一定很有成就感!




理查爸聽聞我稱讚他的蒜苔,把原本要給朋友的最後一把送了過來嘿嘿。做成韓式小菜也很好吃!




溫哥華的斑點蝦季節來去匆匆,也就是一個多月吧,抓緊時間每週煮一次,換做其它蝦子我就不行了。活蹦亂跳帶回家,白灼之後沾調味醬是最簡單不敗的做法。




每回都是兩人吃三磅,膽固醇以後再說 XD。同個口味覺得無聊就斑點蝦兩吃,一半白灼,另一半做蒜蓉粉絲蒸蝦。




白灼蝦改沾剁椒也不錯,然後少不了香噴噴的蒜蓉粉絲蒸蝦,又做了炸雞是不是有點貪心 XD




說到炸雞。上回聊氣炸鍋千好萬好,但氣炸和油炸畢竟不同,做不出裹麵衣的脆皮炸雞,像美式炸雞和韓式炸雞那種。就算看起來外皮很有那麼一回事,咬下去就知道不可能達成一樣口感。不過最近發現,家常炸雞用氣炸鍋很出色,簡直就是小霸王呢 😆。先醃雞腿,加醬油、米酒、蠔油、糖、五香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粉、薑泥、蒜泥、新鮮辣椒、水。入鍋之前拌入玉米粉、蕃薯粉,還有一點點baking powder可以讓外皮更酥脆。十隻雞腿,188度十分鐘左右,翻面五分鐘,最後200度五分鐘。是粉薄皮脆又很入味的那型,搭配炒青菜炒菇還有必不可少的酪梨,整個是雞腿飯便當的感覺!




我們外食很少吃簡餐店,所以也八萬年沒吃過雞腿飯便當了,反倒在家裡玩起來比較有FU哈哈。




這天臨時做個涼拌菜來配炸雞,是史上最簡單又非常可口的涼拌小黃瓜。跟櫻桃小番茄一起,只加鹽、糖、麻油、少許醋(沒錯連蒜頭都不放喔),重要的是神來一筆的花椒粉或花椒油,太對味了!最近家人來吃飯,我也做了這道配烤肉,大家都愛上也沒想到這麼簡單。




氣炸鍋和我一起做出的這個椒麻雞,讓我又沒辦法吃外面的椒麻雞了(掩面)。




湊熱鬧買了兩包日清最高金賞炸雞粉回家試試。吃完第一包就再也沒開第二包,默默吃回自家金賞炸雞 😅




疫情時不能外食,變成常去理查爸媽家吃飯換口味,也是姑嫂同台亂演戲的好時機 XD。每回吃吃喝喝之後又帶走一籮筐,身為媳婦雖然不用在廚房幫忙也不用洗碗(這方面每家的規矩真的很不一樣),但也想盡點微薄之力。這回讓理查爸媽少煮一些(但還是要煮啦因為我就是點名要吃別人家的家庭味哈哈),我帶兩道菜過去。理查妹不愛藥膳味,但喜歡上了這個藥膳花雕醉雞鍋,而且她這個不吃豆腐皮的怪人,竟然大愛百葉豆腐皮!另一道是泰式茄子,基本上就是泰式打拋肉和燒茄子的合體,超下飯。




偶爾也會煮些滷味、紅棗蓮子銀耳湯這些送過去。他們最最最驚艷的是馬蘭頭,說比餐廳還好吃!(心花怒放趕快再做一批)




在玩假欺負的遊戲。大魔王與受氣包都換人當 XD




要去曬太陽的拭目以待。




做好一瓶四川乾碟和一瓶台式花生糖粉,突然在想這兩個搭配在一起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後來在家吃「海底撈」麻辣鍋底的時候就兩種各沾一點,我喜歡!




買了雙「散步鞋」,三個月只穿了三次。疫情期間什麼都做了就只是沒做運動,我的疫情人生也是有污點的 XD




意外的小開心,最重要是有人分享!理查總是出其不意用便條紙跟我溝通哈哈。




每天喝茶喝咖啡都會換個城市杯子。以前更愛上個舊款,現在終於喜歡上了這一代,結果Starbucks又換了設計(暈倒)。




某天走在外面,拍了這張照片發給理查:「怎麼辦,看到這支我就想撿起來戳你,啊啊啊手好癢啊。」理查:「我能感覺到。如果我現在在妳身邊,一定正在邊躲邊跑。」




五月家人來吃飯的主題是.......歐來歐去 XD。聽說這是十天參觀八個城市的旅行團,我把它做成一天去五個國家:法國、義大利、希臘、西班牙、德國 😂。好久沒做的法式紅酒燉雞,大家都很愛!話說做這道時,在雞肉根本己經煎好的最後一秒竟然出現油爆,我尖叫著跑掉,回來一看身後那面牆,慘不忍睹噴滿油。還以為徹底毀了,結果理查用醋加溫水擦拭之後變得完全看不出來。我的手腕內側燙出一個大水泡,大家說還好沒燙到臉。不過這次讓我發現了口罩和face field另一個用武之地,下回我不怕了哈哈。




義大利白酒炒海鮮,希臘羊排。本來還想做成義大利麵的,但是海鮮太多了已經沒有pasta的容身之處!羊肉只能做小份,因為一半的客人不吃羊。




每回都問大家最愛那道,這回選票最多的是........西班牙烤排骨!把每個人都徹底征服了 👑




很想把德國拉進來,烤了香腸配酸菜嘿嘿。




這是最傻眼的壽司外帶。我點了六個chopped scallop nigiri,服務生以為是六捲,回家之後一打開差點心臟病哈哈。




吃完飯我去洗手,想著等下要吃小美的黑糖珍奶。回到客廳,理查在廚房收東西,我正要打開冰箱,瞄到我常坐的沙發正前方,已經擺好一根,而且連包裝都貼心的撕開了!啊啊啊啊啊你怎麼知道,我大叫。因為妳是我養的小學生啊,理查一臉得意。(話說現在的新歡是阿奇儂的鐵觀音奶蓋)




不管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我只要遇到合意的就會重複購買用很久。之前在用La Mer,很適合我的膚質,間中偶爾試試其它的都沒那麼喜歡,於是死心塌地用了好些年。這回心血來潮都換成Sisley,還趁折扣多囤了一套,希望不會變心哈哈。我的皮膚雖然沒有痘痘或粗糙等問題,但是三個月下來真的有覺得更細緻穩定了些。而且以乾性肌膚來說,我最驚艷的地方就是滋潤度很夠可是不會油膩厚重!二十歲出頭用過一陣子他家的明星產品全能乳液,當初就覺得看似水水的乳液竟然相當夠力,如今用還是這個感覺,很喜歡白天搭配精華用全能乳液,晚上用L'Integral面霜。不過抗老系列的價格滿高的,相應的期許也更高可是又很難說效果,尤其是精華,只能說跟面霜搭配在一起的使用感很舒服。




你們兩個可以不要這樣嗎~(吃醋臉)




晚上睡覺都會過來找我,早上再回去找理查,而且最喜歡擠在背後,我覺得都要壓扁了但她就是越壓越猛 XD




這個從未見過的景象終於結束了,五月中解禁。




不一樣的是各種防護措施,還有店家地上標示的排隊標記。踩在這個上面突然發現,match我身上的顏色哈。




解禁之後最忙的地方可能就是hair salon,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剪髮染髮!理查說,他的體質很適合疫情,今年接連兩次都沒有被老婆的Covid傳染(其實是年初僅有發燒症狀很快就沒事了好嗎 XD),這麼多年在家工作也怡然自得又有效率,而且頭頂沒有染燙洗剪吹的需求 😂




上篇點滴許願,解禁後的外出第一餐,要吃多年來最固定不變的心頭好日式串燒Zakkushi。還好他們立刻就開門營業了,趕快訂了週末的位子。結果還沒到週末就先跑去吃了烤魚和烤串哈哈。回到「漁人」,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桌椅熟悉的菜單,此時恍若隔年好不真實啊。




同個週六來到Zakkushi,只能說從來沒有在這般摸樣的Zakkushi用餐過 XD。不過坐下來沒幾分鐘就有另外幾桌坐了進來,店家也把音樂調大音量,我和理查幾輪乾杯之後就沉浸在以往一貫的世界中了 😁




你我不變、味道不變,最重要。




吃飽之後當然要去買一盒waffles!(這是大哥大嗎,真的很愛演 XD)




上車繼續開吃!很滿足的一直重複說,今天能回歸小小的正常真的很開心!




喔對,許願的外出除了Zakkushi還有🍊店,兩個心願一次達成,謝謝蚊昌哥 XD




這真是個太美好的週末,星期六出去吃吃買買,星期日很充實的忙家裡!我和理查習慣早起,就算週末也七點左右就起來了。這天早上不到九點已經在去園藝店的路上。我在車上搖頭擺腦的說,現在還不到九點,你已經搞定了狗狗、收好了洗碗機,我已經吸塵了主臥室、洗了馬桶、擦了鏡子和檯面不久之後在車上,我繼續搖頭擺腦的說,現在是十點多,我們已經搞定了狗狗,收好了洗碗機,吸塵了主臥室,洗了馬桶、擦了鏡子和檯面,跑了兩間園藝店買了室內室外植物。要去IKEA取東西但此時還沒開門,於是去吃個簡單早餐,煎餅配豆腐腦,好久不見!吃飽上車,我又來,現在快要十一點,我們已經搞定了狗狗,收好了洗碗機,吸塵了主臥室,洗了馬桶、擦了鏡子和檯面,跑了兩間園藝店買了室內室外植物,吃了早餐。回家的路上,我的大總結已經差點背不出來,現在剛過十一點,我們已經搞定了狗狗,收好了洗碗機,吸塵了主臥室,洗了馬桶、擦了鏡子和檯面,跑了兩間園藝店買了室內室外植物,吃了早餐,去IKEA取了東西,喔喔喔喔喔一大早就做了這麼多事情太爽了!




下個週末也很開心,雖然內容沒變,一樣是去🍊店還有吃老店哈哈。




話說我這幾年的穿衣喜好大轉變。以前最愛各式圖案和顏色的Equipment silk shirt,現在一上身就覺得好像穿了別人的衣服。穿來穿去都是黑白灰、駝色和深藍這些neutrals。高跟鞋也很久沒碰了,看著鞋架總覺得很慚愧很浪費,可是出清鞋子得找尺寸一致的新主人也太難了。




Guu with Garlic以往總是大爆滿,現在忽然很enjoy這份清新的平靜。




今天這餐表現太強,完全超過預期!從去年底就發現,不管是烹煮還是呈現,他家都越來越細膩、越來越到位,這回更是每道都非常棒(除了新出的烏冬)。就不在居酒屋挑剔刺身品質了,剛好想吃點涼的,擺得用心有加分。Ebi Mayo雖基本但不是每間每回都好吃,這天的口味口感都無懈可擊。然後大愛炸Brie起司佐草莓芒果醬,香甜可口,搭配其它肉類更是出奇好吃。




炸雞就是要這麼滾燙香脆!這款是配魚露醬汁,非常惹味的變化版。




牛舌口感完美太讚了,必點。




可惜這道烏冬carbonara太濕了也沒什麼味道。(隔幾個禮拜又來,點回從十多年前就最愛的Yaki Udon,不變的老味道好味道!)




最後吃一個青蒜醬五花肉石鍋拌飯,心裡已經惦記著等下要去對面買的waffles哈哈。




等紅綠燈的時候隨意晃進去旁邊的花店,意外捕獲Calathea,瞬間讓這個晚餐都跟著加分了呢 😝




疫情之前有陣子常吃「白玉蘭」,也納入最先回去的店家之一。可是這回再去不知是不是麵點師傅換人了,小龍包的皮厚了很多,好在最愛的烤麩沒有讓我失望。喜歡的店家真的就是要多多去吃,一方面是支持他們度過難關,另一方面也是不知道哪天就突然吃不到同樣味道了.....




所以過了一個禮拜趕快重複「漁人」和Zakkushi 😁




終於點了不一樣的魚哈哈!他家的泡椒真的好好吃喔~




疫情期間幾乎在家吃什麼都可以不靠別人,唯一沒做的就是烤串,近年來只做過那麼一次就宣佈沒下回(碳烤和顧火太麻煩了),外帶回來也完全不好吃,耐心等著店家開門。




最喜歡的「大川家」遲遲未能開放店內用餐,實在等不及了所以去吃「聚点串吧」。嗯........以後會完全有耐心慢慢等待的。




繼續在Zakkushi做我的飯糰蛋糕 😆




這天我和理查妹下午都在染頭髮,晚上頂著不同造型相聚「海底撈」(理查又在旁邊調侃,請大家欣賞他的新髮型新髮色 XD)。第一次遇到他家的不穩定表現,酸菜鍋底整個失敗,雖然侍者禮貌周到的端上酸菜和調味粉給我們自己調整,但怎麼弄都不似以前剛剛好的美味。




連續幾週吃到生日,此時已經厭倦了外食。理查問我想吃什麼,我說要吃公婆料理哈哈。不需要山珍海味、大魚大肉,都是我平日喜愛的家常菜,理查妹興高采烈的說她負責幫我點菜。最最最愛到不行的是分段上菜(整個有私廚的FU耶),可以慢慢吃慢慢聊,而且每一輪都更有筷子一起下去的衝勁和快感。間中喝酒聊天,男女老少一起大口吃喝大聲笑,氣氛和音量都到頂。第一輪冷盤都吃完了才想起拍照,有酸爽開胃的涼拌蓮藕,有香麻脆甜的涼拌高麗菜,有理查媽味的滷蹄膀跟我的版本很不一樣很好吃,有理查爸超強刀工切出的超薄牛筋牛腱然後他的抓拌每回都很讚!大家知道牛筋有多~難切嗎?冷藏再切是必須的,但也很難很難切到這麼薄啊啊啊。我都說,爸~~你明明就藏了切肉片機在家裡 XD。話說理查爸是做事情非常細心的人,所以全家裡面我們最懂對方的龜毛 😆




接下來是白灼斑點蝦,還有我在公婆家最愛的一道炒時蔬!裡面一定要有鮮百合,配上蘆筍、甜豆莢、鮮香菇、甜椒、豆泡、甜不辣,很簡單的味道但就是理查媽專屬的清甜可口,我不在家裡做這道因為喜歡來這裡吃 XD




生日要吃麵線,裡面拌了理查爸媽做的料爆多XO醬(我稱之為賠本XO醬),只能說照片拍不出它有多好吃(好吃到我立刻上癮,帶了瓶XO醬回家狂拌麵線)。理查爸很可愛,說白白的麵線拍照不好看,先夾了另一盤剩下的最後一塊滷蹄膀擺上來,過幾秒又夾了香菜,最後靈機一動用滷蛋收尾。理查媽在旁邊唸,厚~你不趕快分去小碗都黏在一起啦。




然後吃個炒青菜休息一下。理查爸說川七很健康一定要吃,但我和理查妹都不愛、可是很故意的互夾給對方 😂




最後是理查媽拿手的台式炒米粉,配上燒肉和滷水鴨,完美收場!之後是綿密的栗子蛋糕,接著上場的是水果還有解膩芭樂茶。這餐比法式fine dining的樣數還多、時間還久哈哈哈。我飽到站不起來,笑到肌肉痠痛,茫到不多不少剛剛好,身心滿足的又長大了一歲 😍




同場加映母子片段。理查幫忙收碗之後,手很乾找護手霜,理查媽指了下客廳某瓶。理查按兩泵,一邊擦一邊大叫,啊這是什麼~怎麼這麼油!理查妹笑,那是cuticle oil,你怎麼用那麼多。理查媽說,沒關係啦,很快就吸收啦。然後理查就坐在那裡一直搓揉雙手,可是怎麼搓揉還是滿手油,我和理查妹在旁邊笑他笨笨。最後的畫面是,理查把油揉到理查媽手臂上,他倆笑到東倒西歪不知道笑什麼,我和理查妹也笑到東倒西歪不知道笑什麼 XD




幾個月沒見面的朋友們,不同圈子輪番相聚。這一群裡面有位友人身在異地,但這並不影響他加入我們,從頭到尾好幾個小時都透過手機螢幕一起喝酒打屁。話說,手機放在中島的裝飾上,剛好我這回擺的是菊花,後面點著蠟燭,旁邊有個裝飾用的香爐.........大家馬上爆笑出來。感情好不怕賤,有人拍下這個畫面調成黑白發出去 XD




隔空灌酒。我們一直說異地的友人把水裝在vodka瓶子騙人,叫他連喝三大口。人家乾杯之後表情猙獰,我們說他演的很生動,如果喝完之後表情平靜,我們又說喝水很順口,反正怎麼做都被說假喝酒。幾個小時之後,他開始了招牌的滔滔不絕,還有突發奇想的創業新招。看著他越來越咪的眼睛,我們在這一端終於可以肯定,他喝的,真的是酒 😆




夫妻二人的夏日第一烤,常常都是說烤就烤的即興操作。有什麼吃什麼,先從義大利caprese沙拉開始!




快手醃了希臘羊排和葡萄牙雞排,再配上普羅旺斯烤茄子和pita,簡簡單單又出國了哈哈。




真的是很簡單的一餐,但是好好吃好陶醉!喔還有,酪梨不可少,淋上Nando's辣醬配葡萄牙烤雞實在太合拍。最近很愛pita捲東西,像這回把肉切塊、跟茄子和酪梨一起捲進來,比單單吃肉更美味。




手機放在茶几上,除了拍照之外都沒拿起來過。這時突然在想,現代人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滑手機。一群朋友聚會,總有人粘在手機上。夫妻情侶吃飯,各自滑手機。一家大小吃飯,齊齊滑手機。忍不住覺得納悶,當下的時光、彼此的陪伴,難道真的比不上手機裡無關或飄渺的世界?像圖中這時候,理查正在顧烤爐,我攤在戶外沙發上,聽著音樂跟他有一句沒一句的打屁。不講話的時候,感官小世界一刻都沒停。看著煙霧衝上樹梢,大力聞一下烤肉香氣,期待的吞了下口水。再看葉子閃動的顏色和層次,心中好感恩後院的大樹。看太陽透光下來的跳動金光,感受皮膚上剛剛好的初夏溫度。我一直都覺得,快樂人生是每一個微不足道的快樂組成的,而每個小幸福都需要靠自己去發現去感受。我無法想像為了滑手機,而放棄這一切來自身邊的真實美好。




這兩隻找到了他們的美好,那就是閉眼埋頭睡大覺 😆





43 comments:

  1. 超愛妳的態度!
    怨氣只是自己找罪受
    我認識的一些人,每天什麼都不做只抱怨
    可是這樣有什麼用啊
    只會把自己和家人的情緒都弄糟
    時間拿來去做平時沒在做的事情不是很好
    又不是只有出去玩才是完美人生

    滑手機那裡也超有感
    我和大王也堅決不在吃飯時看手機
    在餐廳看過夫婦竟然一個看影片另一個在text聊天
    所以只是為了方便點菜的飯咖?

    我最近也想試試Sisley
    妳覺得最好用是哪幾款

    打麻將太有畫面了哈哈哈
    妳拿著香蕉開演唱會還自摸很超過
    跟公婆小姑感情這麼好真的不簡單!

    鮮豔色和prints不是每個人都能hold住的但是妳很可以
    妳穿prints和neutrals都好看
    還有期待橘盒開箱(敲碗)

    你家伙食當然不是外面能比的
    我覺得可以叫妳霸~~王~~咪~~ XDDD

    這篇重點太多了等我多看幾遍想到其它再來聊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全能乳液和L'Integral面霜是我最喜歡的。精華的抗老功效我不敢說,但使用感很得我心,讓皮膚有種彈彈的水潤感。L'Integral眼霜也不錯,但如果皮膚很乾的話可能稍稍沒那麼夠力。我覺得他家東西搭配在一起使用真的滿有感覺和效果的。

      謝謝親愛的總是嘴甜稱讚,我現在對鮮豔色的衣服一整個沒辦法,包包和配件也不行。連綁包包把手的twilly都無法太亮色哈哈,就算當下喜歡也是很快就覺得看不習慣。不過我常常有喜好大轉變,誰知道幾年之後又變成什麼 XD。橘盒之後會開一箱,幾趟下來終於抱出我要的包了,姆哇哈哈哈。

      很愛現在跟婆家的相處模式,很感恩!其實沒有任何關係可以從一開始就這樣,大家多了解對方才會感情慢慢變深厚。我也很意外會跟小姑還有妹婿這麼常出來,既是家人又是好朋友,超開心有這麼好的妹妹和她的另一半!

      「霸王咪」也太好笑哈哈哈,妳會不會多看幾遍又冒出新稱號 XD

      Delete
  2. 真的好好看的日常哦!!一個字一個字都讀完了!超豐富超精彩!每道菜都流口水!真的好厲害哦!羨慕這樣高品質的生活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Rebekah不吝嗇讚美!其實大家都可以把簡單日子過得很豐富,個人覺得對小細節多花點心思很能提昇整體的滿足感 :D

      Delete
  3. 半夜真的不能在Mifi家逗留太久
    看著看著就破功吃宵夜
    明天就做小霸王炸雞和馬蘭頭
    掛包加酪梨學起來了
    也要跟妳學習,發現身邊的小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以後我的招牌菜色就叫小霸王系列好了。有意識的去發現身邊的小幸福真的會帶來很大的差別,願皮蛋媽每天都找到很多小幸福!

      Delete
  4. 長週末 + 新季刊 = 超開心讀三遍然後跟著煮跟著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捧場第一名的Karen!希望妳這個長週末有吃多多,我很罪惡的吃了很多junk food然後打算接下來乖乖過完八月 XD

      Delete
  5. 親愛的這篇吃吃喝文章好長,好過癮,你一定寫的很累,小的來幫您搥搥背~
    很愛吃酪梨但只會切開來吃,這篇好多酪梨料理我要好好筆記起來。
    每次看M家食記都會越看越飽,肚子跟心靈都飽了。(到底為何這麼會做飯啊???!!!)

    對嘛~對嘛~星巴巴為何要一直改款,對有收集癖的人來說很難處理耶
    收了70幾個杯子但不同系列很想倒地XDDDD

    人家想看橘盒(手指繞圈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雪如此貼心,搥背之後本宮賞賜舉世無雙的霸王酪梨一箱!話說理查媽理查妹都拒吃酪梨,因為理查爸都是切開來直接吃也讓大家這樣吃,但她們沒辦法。於是我試了搭配其它料理的方法,她們吃了之後也變成酪梨粉絲了哈哈。講到這裡我又想吃刈包夾酪梨了 XD

      妳的杯子收集好壯觀!我比較晚才開始收集,只有兩個不同系列,放在家裡兩處。接下來換新款好頭痛啊,是說也要等到能出去玩才有機會頭痛哈哈哈哈。

      這幾個橘盒都不是重點,但下回季刊就可以開箱重點了!

      Delete
  6. 還想看拿香蕉開演唱會,有人側錄嗎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很會畫重點 XDDD

      可以想像演唱會開到一半開始吃香蕉嗎 XD

      Delete
  7. Luce in Chicago4 August 2020 at 08:51

    看到臉書十年前分享你番茄牛肉麵的食譜,突然想到好久沒逛你的blog!謝謝你精湛的手藝和無私地分享,讓我家餐桌增色不少。喜歡妳各種生活裡的分享,讓我在工作和家庭忙完之餘,有好地方慢慢享受我的ME TIME。而且十幾年了,你竟然一點都沒變! (好啦!有變更漂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老讀者的留言好開心!我也沒想到可以堅持寫這麼久,現在就算更新再慢也不願放棄,感覺像是給自己的紀錄和交待。有變有變,歲月讓我們都變老啦,也hopefully有變好哈哈。

      Delete
  8. 最近心情低落什麼都不想做,看完這兩篇點滴覺得自己應該趕快找些事情做!謝謝你的分享,謝謝你鼓舞人心的能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懂那個感覺!大家都有心情低落的時候,對我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做事情,管它什麼事情都可以,只要投入進去就不會在負面情緒中越陷越深。希望你可以趕快開心起來!

      Delete
  9. 看完之後口水流滿地
    然後去買了一大袋酪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Cathy好可愛,一起來大口吃酪梨吧!

      Delete
  10. M家的餐桌色香味俱全!也想看妳介紹餐盤,每款都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endy稱讚,有空拍照的話下回季刊可以分享!

      Delete
  11. 想看餐盤介紹和橘盒開箱 +1

    ReplyDelete
  12. 餐盤分享和橘盒開箱 + 2

    (敲碗)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早就把妳的碗藏起來了 XD

      Delete
  13. 潛水讀者舉手。跟M煮菜很久了,我跟先生都喜歡妳的食譜和點滴,多謝妳多年來無私分享。也愛上了妳家的美麗餐具,我想要換套好的瓷器,可是溫哥華好像不容易買到皇家哥本哈根,如果妳有空介紹的話可以推薦購買方式嗎?單價實在不低,所以有點擔心用途和實用性,很希望聽聽妳的心得,很少有像妳這樣精通中西料理又有品味的煮婦,先謝謝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過獎了,也謝謝妳對我有信心哈哈。有的盤子使用率的確不太高,我也是邊買邊學教訓 XD。最近剛好又入手了一些,下回季刊一併分享 :)

      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5. 別說你煮家常菜煮不膩, 身為讀者也一點都不膩, 通篇看下來有多少頓多少餐食, 但文字敘述搭上照片, 還真的沒看膩, 相當不簡單。

    我熱愛所有可以捲起來吃的食物, 舉凡潤餅, 春餅, gyros, burritos, 生菜包韓國烤肉, 只要可以通通包在一起吃, 一口咬下真的均衡美味又充滿幸福感。
    然後也是酪梨愛好者, 與酪梨的感情應該超過十年有了吧 (遠目)
    但因為就是十足早餐人, 因此完全停留在 english muffin + avo 這樣最純粹的吃法, 再加上一點bire cheese 更是人間美味。

    「快樂人生是每一個微不足道的快樂組成的,而每個小幸福都需要靠自己去發現去感受。」
    細細的, 靜靜的, 讀了好幾次這段話, 希望烙印在心底, 提醒著自己。
    謝謝你的深刻分享, 彷彿也跟著見到了美好的夏季傍晚以及透過葉子灑下的陽光~

    p.s 這篇留言被系統吃掉一次, 沒關係, 我全部再重打一次, 很值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S,妳的留言好暖心!有時在想,這些瑣碎的家常事和那些固定出現的家常菜,大家看著看著可能也膩了,但這就是我的生活,自己記錄不嫌膩哈哈。然後有妳這樣沒看膩的讀者、還願意重打一次長長的留言,真的是莫大的鼓舞,讓我心裡實在感動!

      經妳一說,我發現我也熱愛捲起來吃的食物!妳提到的那幾樣都是我的心頭好,原來共同特點就是可以捲起來哈哈。各種食材通通包起來咬下去的滿足感,無法取代。尤其喜愛不同食材擺一桌,自己搭配組合,每捲玩點不一樣的,啊啊啊想著就餓了。

      吃法純粹的酪梨早餐聽起來相當誘人,此時正在頭腦中細細品嚐。往往越是簡單純粹越是深刻深遠,就像普通日子裡的小快樂小幸福!祝願妳渡過一個美好的夏天 :)

      Delete
  16. 喜愛您的文筆

    ReplyDelete
  17. This is the the third time that I can't help myself but coming up and ask a question :)! I'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many years now, but rarely came up to let you know how much I enjoy it and look forward to it every Monday!

    I tried your recipe for 胡椒餅, and it turned out very nice, but seemed to be a bit overdone--- so, I'm wondering if you could share the information on the temperature and time needed in the air fry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please continue to share the recipes and the beautiful things in your life with us! We especially need them to cheer us up in this difficult time of pandemic!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 words! Happy to share everything that's tasty, beautiful, and cheerful :D

      The first time I made 胡椒餅 it was a bit overdone too, the wrapper became a deep golden brown and was more on the crusty side. A lot of recipes suggest 180C for 20 minutes and 200C for 5 minutes after flipping, which was what I did initially but later adjusted the temperature and time slightly. I normally cook at 180C for 15 minutes, then flip and cook at 190C for 5 minutes or more until golden brown. I do pause and check the colour in the last few minutes to make sure I'm not overcooking. Hope this helps :)

      Delete
  18. 再看一次這篇還是覺得...ㄚㄚㄚ,怎麼這麼多酪梨啊?

    我爸爸以前很喜歡把酪梨、統一布丁和鮮奶打在一起,說很營養(?)。台灣早些年似乎流行過這樣喝酪梨牛奶的方法,我自己是很難接受。看到M居然可以和烤肉包在一起....這這這...實在很難想像啊~~

    2020居然就這麼...又快、又慢的來到了下半年,竟然已經八月、立秋了!!
    謝謝M陪我這麼多的日子、尤其是你的牛肉麵食譜,真的無人能超越。

    以前閒暇時我會跟著你的步驟熬煮牛骨高湯。現在要工作、又要顧小孩,只能簡化、偷懶,用你的精簡版。
    雖然小孩還是很捧場...但味道就是有差、更別提我很懷念那段還不用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而且很算年輕、心境還算自在的歲月。
    我認識你七年了ㄟ! (從生完老大開始的),能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感覺挺浪漫的!
    (噗,理查搞不好心裡想: 幹嘛搶我台詞!?)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酪梨牛奶我完全不行完全不行,想到就發抖 XD。但跟烤肉包在一起真的很好吃,雖說西式裡面較常出現不過跟跟中式韓式都超級合拍,下次試試吧!我的牛肉麵食譜有妳這麼捧場,它恨不得自己端上一碗給妳,然後配上酪梨哈哈哈。

      最後那句讓我笑出來,謝謝可愛又溫暖的KCC跟我一起浪漫變老。希望接下來的七年也可以繼續分享!也希望能超越我自己的牛肉麵,噗。

      Delete
  19. 原來酪梨有這麼多吃法!親戚有自種酪梨,常常分享給我們,下次可以依樣畫葫蘆:)

    我也好期待開箱!!(敲碗)我一直錯過官網上的Constance wallet to go,陸陸續續在歐洲官網買了一些東西後,有在考慮要不要再回去店裡找個固定的SA,(原本那位離職了),但被歐洲的定價養壞後,看到那些價差真的很難下手QQ 皮帶、鞋子類價差台幣5千以上,包包價差5萬起跳,更別說那誇張的配貨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來不能太習慣歐洲的定價哈哈,尤其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方便再去歐洲(就算疫情過去了也有些其它考量),只能乖乖在當地入手啦。其實我個人更喜歡有固定的SA,尤其是有一定的默契那種。不過旅行時遇到驚喜是不同嗨度,可遇不可求 XD

      有自種酪梨的親戚好好喔,哈哈,希望Luz也喜歡這些吃法!

      Delete
  20. 天哪 Mifi 你把酪梨吃法進階到另一個高度了,我從來都沒想過吃牛肉麵可以順便配酪梨
    太有趣了改天我也要來試試看

    前陣子看孤獨的美食家被主角五郎先生燒到吃了好幾天的韓國炸雞跟韓國菜
    現在看完你的月記我等下下班要去買韓國炸雞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也不是進階,就是什麼都給它配起來哈哈。看跟食物有關的電視劇真的無法不跟著吃!而且我覺得韓國料理有種莫名的魔力,就算很多菜色好像都差不多但就是會被吸進去,不管是炸雞烤肉還是一鍋那些都非常撫慰人心。連講到這裡我都想吃韓國菜了 XD

      Delete
  21. 想要很認真的問Mifi怎麼維持這樣的生活品質?常常覺得時間跟生活就在柴米油驗醬醋茶跟洗碗收拾之間過去了, 很難想像每天煮那麼多菜,之後廚房怎麼清理, 又如何有個貴婦般的生活, 而且你還有工作!好佩服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tine過獎了,我的生活也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在工作睡覺吃飯追劇之間無止盡切換 XD。其實真沒想過是怎麼維持的,就照著自己的喜好和習慣去打理日常生活。如果要說怎麼做,我覺得最概括最直白的講,就是花心思把日子過得漂漂亮亮。這個「漂漂亮亮」只是個方向,像是一種態度或是意願,讓生活環境在視覺上和使用中能帶給自己美好和平靜。然後會發現很多平凡瑣事之中都有它們的漂漂亮亮,做起來更積極更有動力,成果也越來越明顯,而且積少成多很強大!

      一直以來也有其他網友私信我,不過這個topic涉及方方面面,我也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下個點滴季刊我可以多在文中聊聊我的具體做法 :)

      Delete
  22. 師父 這集實在太豐富了 我必須敲碗椒麻雞... 我已經筆記下來家常炸雞 謝謝師父分享生活 看得實在是太過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椒麻雞為師沒有量比例,徒兒不嫌棄的話就大概參考一下。話說這道雖是台式泰菜(或雲南菜),但也分有偏泰或偏台的口味。若做比較泰式風格,醬汁裡面有青檸汁、魚露、糖、蒜末、鮮辣椒、花椒粉、香菜。如果是較台式的味道就不用魚露和青檸汁,而是用醬油和烏醋。或是魚露、醬油、青檸汁都用到,但魚露少一點就沒那麼泰。帶皮去骨雞腿加醬油、胡椒粉、太白粉、米酒抓醃一下,氣炸鍋188C八分鐘,翻面200C三到五分鐘。高麗菜切絲放在盤上,炸好的雞肉切粗條放上來,淋上醬汁就好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