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rch 2010

[料理] 孜然烤羊排 Cumin Roasted Lamb Chops




孜然和羊肉的搭配﹐大家應該一點都不陌生。從川菜台菜京菜上海菜館都具備的孜然炒羊肉﹐到流行起源的新疆烤羊肉串﹐都驗證了孜然和羊肉的好搭檔關係。有些西式的羊肉料理也會加適量孜然調味﹐但比較少見純粹的孜然口味。我會在家裡炒孜然羊肉﹐夏天烤肉時也喜歡孜然羊肉串﹐這次來用孜然烤小羊排﹗


材料
小羊排 — 1副﹐約450克﹐可切8片
Cumin Powder(孜然粉) — 1.5小匙
Ground Coriander Seed(芫荽籽粉)— 1/2小匙
Cayenne Powder (卡宴辣椒粉)— 1/2小匙
Dried Parsley(乾燥巴西里)— 1小匙
鹽巴 — 2/3小匙
砂糖 — 1/8小匙
橄欖油 — 2大匙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一樣是用澳洲的乳羊排﹐肉嫩多汁無腥味。



辣椒粉我是用較辣的Cayenne Pepper﹐也可以用Chili Powder。



作法
1. 把所有調味料於橄欖油混合﹐即是醃醬。



2. 均勻抹在羊排上﹐擺冰箱醃一天。



3. 用湯匙刮掉羊排表面的調味﹐留著備用。
4. 把鍋子燒燙﹐加少許油﹐溫度要夠﹐放入羊排(帶油脂那面朝下)﹐煎一分鐘至焦黃﹐然後翻面煎。



5. 把刮下來的醃醬重新抹在羊排上﹐放入預熱華式400度(攝氏200度)的烤箱烤15分鐘。
6. 再用高溫上火烤3分鐘﹐擺在中間偏上一點那格﹐注意不要燒焦。



7. 取出後蓋起來﹐擺幾分鐘讓肉汁重新分佈﹐然後再切開擺盤。



把上次寫的小心得直接轉貼過來﹕
◎ 煎的時候﹐火一定要大﹐鍋子一定要夠熱﹐在短時間內將肉的表層煎到焦黃香脆。
◎ 這是整排烤﹐如果是先切開來再烤就要相應調整時間。
◎ 我比較建議買整排的小羊排去烤﹐比一片片的烤更可以保留肉汁和柔軟度﹔而且一片片的用煎就好了﹐也不需要動烤箱。


異國風十足的孜然烤羊排。



外皮帶點焦脆﹐裡面柔軟細嫩多汁﹐又是一道簡單美味的小羊排料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