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ecember 2018

| 料理 | 精簡小巧的火雞大餐,火雞肉卷 Stuffed Turkey Breast





到了年底就是火雞的天下!今年可能會host兩個節日晚餐,趕快來溫習一下自己的食譜。不知道大家都準備的怎麼樣?如果不想烤一整隻火雞,可以試試這道火雞肉卷。雖說不是我去年聖誕那樣,主角配角加起來總共十道的規格哈哈,但必備的填料、肉汁、蔓越莓醬都不少,吃起來也是很有完整感的火雞大餐。


整個turkey dinner的料理過程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做stuffing填料,翻炒時的香氣實在太迷人啦。我的固定作法,先炒義大利香腸、洋蔥、芹菜和香料,然後加青蘋果、蔓越莓乾、新鮮parsley(這時候都忍不住挖一口來吃),再跟麵包丁、奶油、雞湯拌在一起。




麵包丁要先烤一下再拌進去,做出來的stuffing口感更好。




儘管傳統意義上的stuffing是要填入火雞肚子,可是分開來烤製的stuffing其實更好吃。我這次做肉卷所以分成兩份,這盤捲入火雞胸,另一部份還是單獨烤來當配菜。




家裡有duck fat,加高湯和麵粉做成肉汁。




新鮮蔓越莓,用水和糖煮成醬,加點肉桂粉。




火雞胸平切成一半厚度。




填料鋪上來。




捲起來然後綁好。




煎一下再進烤箱。




烤的時間看食材多少、肉捲大小,用溫度計測量最準。




這餐是我們兩個人吃,就不做一大堆sides了,另外烤Brussels sprouts和烤填料就是兩個很搭的配菜。火雞胸也不能買太大,這道現做現吃最美味,不像整隻火雞的leftover是要重新加工成其它料理。






《填料材料》

  • 麵包 French Bread — 1/2條,切丁
  • 香腸 — 250克,去腸衣
  • 黃洋蔥 — 1個 ,切碎
  • 芹菜 — 2根,切丁
  • 蘋果 — 1個,切丁
  • 蔓越莓乾 — 1/2杯
  • 無鹽奶油 — 3大匙 
  • 雞湯 — 1杯多一點
  • 新鮮巴西里 Fresh Parsley — 1小把
  • 乾燥百里香 Dried Thyme — 1小匙 
  • 乾燥迷迭香 Dried Rosemary — 1小匙 
  • 乾燥鼠尾草 Dried Sage — 1小匙 
  • 黑胡椒 — 少許 
  • 鹽巴 — 少許

1杯=240ml,1大匙=15ml,1小匙=5ml



《填料作法》

  1. 麵包丁放入350F的烤箱約十分鐘。 
  2. 香腸放入鍋中炒散,加切碎的洋蔥和芹菜炒軟,放乾燥rosemary,thyme,sage。
  3. 以上,加上蘋果丁、新鮮parsley、融化的奶油、雞湯、黑胡椒和少許鹽巴,放在大容器中攪拌均勻。
  4. 一部份進行下面的肉捲,另一部份放在烤盤或淺鍋進烤箱,350F烤半個小時。


單獨烤出來的填料,身為配角其實完全不比主角遜色,哈。我個人覺得,潤澤中又帶點口感的stuffing,勝過火雞肚子裡濕濕糊糊的版本。而且單獨烤的stuffing還是會用到高湯,最後也會淋上烤火雞的油汁,香氣方面完全不折損。




另一部份填料直接捲在火雞胸裡再烤。





《火雞肉捲材料》

  • 火雞胸 — 800克
  • 填料 — 適量(未烤過的)
  • 奶油 — 4大匙
  • 新鮮百里香 Fresh Thyme — 少許
  • 黑胡椒 — 少許


《火雞肉卷作法》

  1. 火雞胸平切成一半的厚度,灑點黑胡椒和鹽巴。(也就是butterflying切法,但最後切不切斷都可以,切斷便是兩條較短的肉卷,不切斷則是一長卷)。
  2. 取適量填料放在火雞胸上,捲起來然後用料理繩綁住。
  3. 放入鍋中略煎,然後擺上百里香奶油,放入375F的烤箱,較小份量約半個多小時,測量溫度到155F即可取出,之後會逐漸升溫到165F。


錫箔紙蓋起來休息十分鐘再切。抓把蔓越莓和百里香擺盤,是不是看起來很有節日氣氛!




不管是整隻烤火雞,還是火雞肉卷,吃的時候一定要配上gravy和cranberry sauce,具體食譜請看完整攻略







【延伸閱讀】

從烤火雞到配菜,從莓果醬到肉汁,節日火雞大餐全攻略
節日火雞剩菜翻身,隨雞應變全新口味






12 comments:

  1. 這位大嬸....
    又美麗又能幹還是料理高手
    要是逼死誰~~~~ XD

    正好我最近要買白盤想問妳
    要全部白色沒花紋
    最好有點小細節點綴
    就是橢圓盤那樣質感好好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來哄我開心哈哈。妳只要漂漂亮亮就好啦,大王幫妳做大餐!這套是很久以前買的,日本品牌NIKKO的骨瓷,不過這個系列可能已經停產了。

      Delete
  2. 擺盤 so festive!
    好美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當下其實不知道怎麼點綴,還好手邊有沒用完的thyme和fresh cranberries。

      Delete
  3. 竟然不是費拉的遊記(流淚)
    原來那是蔓越梅跟百里香,超級無敵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我的進度,遊記一定慢半拍(是慢半年吧哈哈哈)。

      Delete
  4. I never knew what to do with turkeys besides grilled them in the oven. That looks yummy! Thanks for the recipe ;) Will definitely try it out.

    ReplyDelete
  5. 這擺盤可以滿分!!!太優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Chelsea,小小幾顆蔓越莓和幾株香草,功勞很大!

      Delete
  6. 感恩節做了妳的希臘烤羊大餐,全家都超愛!!!! 聖誕節本來想做摩洛哥燉雞,但剛剛跟妳一起溫習了烤火雞,我決定要挑戰看看,希望可以改變我爸媽對火雞的看法哈哈 (他們都很喜歡妳的食譜,說很有口味保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Awwww Karen,你們全家人都好好喔,哈哈哈。我也要開始準備turkey dinner的菜單了,一起加油!祝你們聖誕快樂,開開心心的吃吃喝喝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