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ch 2019

| 2019 | 二月點滴:夏威夷接冰天雪地,自製金蒜油的厲害,新歡烤茄子吃不膩,最有洞洞的凍豆腐,日式火鍋成功偷師,最扯最溫情的麻將


標題好長,主題好多,但一個都不忍心捨掉,因為全部是居家小日子的重點。然後強迫症一定要全部主題字數都一樣 (誰會數 XD)



夏威夷的渡假安排在一月底二月初,想到這樣的藍色和金色,才有動力渡過一月的灰色。




半年前才來過同個城市、住同個飯店,自己都好奇會不會重複同一些餐廳。結果一個禮拜下來,不要說沒重複幾間,竟連整體喜好的方向都大轉變,人果真善變啊(還好是夫妻一起變,我倆的口味和喜好已發展成了連體嬰哈哈)。




最愛第一名.......竟然是這間日式涮涮鍋.........竟然吃了兩次。還特意吃了另一間就是為了比較。所以說八天吃了三回涮涮鍋 XD




反倒是上回很熱衷的poke bowl和sushi omakase,這次就靠邊站了。




更意外的是,回到家竟是這幅冰天雪地!離開的時候溫哥華明明已回暖,一個禮拜之後卻又回到嚴冬。是說我們平時的嚴冬也沒有下這麼多雪,連續幾日的暴雪讓整個城市都癱瘓,各種公司和學校都停止運行。




相比於東岸,西岸這方面就像溫室裡的花朵啊啊啊。




秋日的殘葉,冬末的融雪,早春的花開。三個季節一併出現。




回來正好是農曆新年,裝飾擺起來,紅包收下來,哈哈哈。




分工合作,我分解行李,理查出去買些蔬果,還帶回來很有節慶感的飲料(第一回看到江小白,好好笑哈哈)。理查趁我不注意把中島這裡擺滿滿,多了個紅包真的太會了 XD




回家的第一個午餐就煮了媽媽牌水餃,Q彈的手工麵皮,飽滿平衡的內餡,感動啊感動!




這天是農曆新年除夕,但因為各自的日程關係,得延遲幾天才跟家人一起吃飯。出門回來的第一天往往懶得開伙,晚餐本來打算點外賣。可是外賣無論再豐盛,都有違我個人心中認真生活好好吃飯的堅持,更不要說是除夕夜!於是決定用手邊的有限材料來做小倆口的年夜飯。


一個多星期沒下廚真的會手癢,炒糖色時已覺得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XD




主角是爌肉,調味很單純的美好滋味。這道就是要吃到甜味才對頭喔。水一開始加足量,細火燉上三個小時,瘦肉才會徹底柔軟(這回是厚切所以煮比較久)。翻動和夾取都要小心,很容易肥瘦分離。




跟爌肉一起滷豆干和蛋,成就了滷味一盤。沒去超市採購,魚就用冷凍庫的鹽漬鯖魚。理查在附近買水果時順便帶回來菠菜和茄子,就有了長年菜和烤茄子。再加上無限續盤的完美爌肉,不知不覺也變得滿豐盛的嘛,哈哈。




光是大嬸爌肉飯就了不得啦 XD




這個烤茄子是最近的新歡,太好吃!




爌肉飯又出現,這回是定食。出遊時日日都敞開心胸的酒足飯飽,回來得消腫一下,實施老人院定食。一人一小碗爌肉飯,配菜是香菇炒豆泡、蒜蓉高麗菜、泡椒炒酸菜、滷豆干、滷蛋。理查大呼,這個減肥餐也吃太好了吧。(所以瘦不了,只求不繼續變胖)




我不太喜歡連續吃一樣的東西,但不知道是太久沒吃爌肉,還是這次真的做很成功,簡直每天都想來一碗 。好啦,這回換成拌麵 XD。拌麵的話,我最愛這個粗細的關廟麵,淋上點爌肉汁,加一點點麻油和花椒辣油,然後一定要配炒酸菜和花生米才完整!




一年兩次的麻將,一回是農曆年,另一回大多是中秋節。跟家人打牌不收錢只記帳,記到猴年馬月再一起結算吃飯。雖然贏家不拿錢,但個個都還是想贏不想輸啊,這樣有競爭耍嘴賤才好玩,嘿。不過年紀大了想法作法都有差別,以前在乎自己輸贏,現在最喜歡大家一起贏。一開場,莊家我自摸,旗開得勝的時候衷心祝桌上各位都趕快自摸哈哈。然後我和理查輪番胡別人還會不好意思 XD


時間慢慢過去,妹婿一直沒開胡,人家個性溫和又有氣度,是不計較什麼啦,但我們於心不忍開始幫他加油打氣,恨不得放槍。打到最後,妹婿終於胡牌了。沒料到.......被上家的理查給搶胡了,兩個人一樣傻眼。下一輪,又是妹婿胡牌,喔耶還好在最終局開胡了,整桌拍手鼓掌跳起來!可是我看到理查臉上一閃即過的神情,上車後問他,剛剛不會又搶胡妹婿可是沒說出來吧。果真猜中,這真的是最扯也最溫情的麻將桌!




好香好好用的金蒜油,炸上一回可以用很久,蒜頭的水份已經炸乾了所以能夠長時間保存。




蒜蓉粉絲蒸扇貝,金銀蒜最完美,也就是炸蒜蓉和生蒜蓉一起使用。




活的扇貝自身已經鮮美,但還是要調味適當、蒜香滿滿才出得來這道菜應有的力度。粉絲用溫水略泡,剪幾下。殼上先擺粉絲,加點生蒜末,淋點金蒜油。疊上貝肉,再重複粉絲、生蒜末、金蒜油。放少許蒸魚豉油,大火蒸五分鐘,最後加點蔥花。




這天的主角其實是這一大鍋香辣蟹,可是用饅頭配著蒜蓉粉絲蒸扇貝,根本不想理香辣蟹了。饅頭撥開來再沾上那個鮮甜帶蒜香的湯汁........喔喔喔直接把理查那份也吃掉 XD




另一個不能少了金蒜油的,就是越南牛肉粉。之前說過的我的獨門堅持,必定要原碗原味湯,另取一碗撈出河粉和牛料吃乾拌版本,邊吃邊配湯。乾拌粉之中,必定要加李錦記潮州辣椒醬和金蒜油。可以這樣說,若沒有這兩味的話,我就不會吃越南牛肉粉哈哈哈。




這個烤茄子.......請允許它隆重登場!記得一年多前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很好吃(是沒做成功好嗎),之後也沒再想著去做。最近在很愛的北方燒烤店吃到,提醒了自己可以再試看看。好吧,又變成那種試做之後太滿意然後不想在外面點的菜色了 XD




長茄切兩三段,然後縱向對半切,再用刀尖在茄肉上劃豎條(深一點更容易烤熟和入味,不要穿透茄子皮就可以了)。皮朝下,單層擺放在烤盤上,淋少許橄欖油,溫度220C烤二十分鐘。這時候準備醬料:蠔油、金蒜油、剁椒、醬油、糖、麻油(沒有金蒜油就用油炒香蒜末再加其它醬料)。茄子烤二十分鐘取出,刷醬料,灑孜然粉,再回去烤五分鐘,加上蔥蒜和香菜,完成!




最近幾乎每個禮拜都吃一次這個口味的烤茄子,後來還做了烤豬腳。這也是定食啦,但老人院盤子有點無聊就換著用。




豬腳先滷過,烤十幾分鐘再刷上跟烤茄子一樣的醬,再灑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如果滷的味道較重就不用刷醬,直接烤然後灑孜然粉辣椒粉。豬腳一定要煮到軟軟的,烤完之後皮帶點香脆Q彈,好好吃!




上回第一次去「聚點串吧」覺得燒烤不錯,這回吃下來又覺得真心滿意的好像只有望京小腰.....




尤其偏愛自家的烤茄子,味道更多層次,而且外面的烤茄子真的很油啊啊啊。




他家的烤豬腳也單調一些。




在餐廳坐下來,理查先點酒水,一邊順手拿起菜單一邊轉頭找服務生。可是.....可是.........他手上拿的,分明是擺串燒的黑色長盤!因為厚度重量顏色位置都跟菜單雷同,理查完全不自知,對面的我已經笑倒。然後他轉回來看到手上「菜單」的表情太無價了 XDDD




不太明白為什麼要買凍豆腐,因為板豆腐切塊放冷凍就是凍豆腐啦,哈哈。




不過要做出洞洞更多又不易煮爛的凍豆腐,需要多一個步驟:切塊之後大火蒸二十分鐘,冷卻了再冷凍。




吃麻辣鍋我愛口感紮實洞洞多的凍豆腐,用的就是這個方法。其它火鍋像是羊肉爐、藥膳花雕雞、涮羊肉這些,更喜歡略軟的凍豆腐,直接冷凍的口感剛剛好。同樣的豆腐,兩種方法做出來的質地滿有分別的,大家可以試看看。




夏威夷Honolulu那間讓我們一週吃兩回的涮涮鍋,贏就贏在他的招牌Asuka湯底,偷就是要偷他的湯底 XD。好吧,根本沒想到能夠偷師學藝,覺得回來溫哥華就吃不到了,所以能吃到的時候多吃點。溫哥華雖然日本料理很多,但竟沒有純正的日式火鍋。不過就算其它地方有日式火鍋,大多也是昆布湯底,paitan雞湯也不是Asuka那個招牌湯底的味道。我跟理查說,下次再回來Honolulu,大概就是為了Asuka吧。




過了沒兩個禮拜就很想吃Asuka湯底,網上果真找不到同名食譜,只有一般的paitan雞湯。我記得Asuka菜單上有簡單介紹每種湯底的味道,跑去他家網站看看,Asuka湯底是雞湯,另外有味增、蜂蜜、牛奶。於是我先用兩副雞架壓力鍋兩小時做成雞湯(加了薑片、紅蘿蔔、洋蔥、薑片、乾香菇),濾出的雞湯可以分成兩份。雞湯底加兩大匙的味增(先用冷水調開)、三四大匙的蜂蜜(這道會吃出淡淡的甜味和蜂蜜清香)、適量鹽巴、少許牛奶。我沒有仔細量,基本上就是看口味調整蜂蜜和鹽巴。最後加一小塊奶油和現磨黑胡椒。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Asuka在我家!!!真的就是這個味道啊啊啊啊!!!吃起來一樣,連吃完之後家裡蔓延的味道都像Asuka店裡的味道哈哈哈哈。




沾醬有兩種。其一是柚子醬油加白蘿蔔泥、蔥花、薑末(beni shoga 紅生姜)。另一個是麻醬沾醬(我覺得店裡吃到的更像是市售日式芝麻沙拉醬的味道和口感,而不是涮涮鍋芝麻醬)。




煮出來的食材都是一種簡單又複合的美味,能在家吃到Asuka鍋,感覺人生更完整了一點 XD




Honolulu日本餐廳的選擇和水準在溫哥華之上,但每次吃居酒屋還是覺得我們的愛店勝出。可以說那裡的居酒屋讓我們更想念Zakkushi哈哈,回來之後沒過幾天就去報到。




不僅對我們的胃,最重要的是水準穩定,目前沒有其它哪間餐廳能讓我們每月吃兩回、吃了十年還一樣忠誠。




更重要的,是跟同一個人吃,過了這麼多年還可以想到新辦法捉弄我的飯糰 XD




也謝謝這個人總有甜蜜小心思(turndown service LOL)。




我和理查很看重交換卡片,但不怎麼慶祝情人節,說好了卡片和禮物只要生日、結婚紀念日、聖誕節就好。不過今年情人節之前,理查很神秘的說他有個小東西給我。喔喔喔一回家先看到卡片,最愛收卡片~(是說我的暱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random)




來由是這樣的。在Honolulu住的飯店好像是日本集團,客房洗手間都是用免治馬桶,在北美十分罕見。每次從一坐下來的暖暖馬桶座,到沖水清洗的曼妙包圍,都讓人覺得跟馬桶的親密接觸可以很美麗。本人最喜歡坐在上面時用戲劇化的聲音喔喔喔啊啊啊個五秒,再誇大的說這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從夏威夷歸來那天不僅被冰天雪地嚇到,回家上廁所時,皮膚一接觸到低溫馬桶座更是驚嚇到差點彈起來!但一想到安裝啊水管啊之類的覺得好麻煩就算了.....


結果,收到了最浪漫的情人節禮物,免治馬桶哈哈哈哈(難怪卡片上把我最近的暱稱做了巧妙改變,很有梗嘛)。然後理查似乎比我更開心,因為我每次用馬桶都會想到他 XDDD




理查問我情人節想吃什麼,說真的我完全沒有特別意願,好好吃飯不分日子,結婚週年都可以吃米線了哈哈,情人節更是無局限。於是理查打算一手操辦steak dinner,不只是負責sous-vide牛排,還有配菜的部份。其實他幾個月前試過一次做給爸媽。他說雖然我給的步驟和時間表都清楚詳細,他事前也有信心,但實際操作起來還是有點慌忙,尤其是擺盤方面很可憐,只是簡單放在盤上也沒辦法好看(然後顯示為更加崇拜老婆 XD)。所以後來我又幫忙了......再示範一次,以後他就可以獨當一面。




是說年紀越大越吃不下太多肉,兩塊ribeye加起來大約800g,吃到一半就不行了。剩下的牛排直接加熱服用是一定不好吃的,但切片做日式牛丼很適合。洋蔥先炒軟,加牛肉、日本醬油、味霖、清酒、黑胡椒、糖,炒煮幾分鐘就可以了。




最後放上一個愛心煎蛋,嘻嘻。搭配了日式芝麻醬菠菜和金平高麗菜,就是平衡又好吃的晚餐,還沒有浪費食物。




是說牛排這樣搖身一變,完全沒有吃剩菜的感覺啦。




用大炒鍋,就是要享受那種暢快淋漓的感覺!




做三杯雞,就是要九層塔大把大把的加進去!一部份跟雞肉和醬汁一起燒煮,另一部份關火再放,雙重香氣立體環繞。




毛孩子,就是要拿來欺負!(誤)




理查這天幫狗咪洗澡之後,發了這張照片給我,很有她小時候的樣子耶。話說狗咪跟我們的婚姻一起成長,今年就七歲啦。




總會帶些旅館的洗浴備品回家。對我來說,跟記憶最為緊密相連的,就是味道。我喜歡記錄、喜歡回味。每一程旅行都有自己的獨特味道,時隔一陣子,拿一小瓶使用,所有點滴撲面而來,跟鼻端的香氣一樣鮮明。




怎麼辦怎麼辦,最近才知道鯰魚是垃圾魚(大哭)。以前沒太吃過鯰魚,是這幾個月才接觸較多,因為新歡店家最好吃的烤魚就是鯰魚,也只有鯰魚才能做出最優秀的皮脆肉嫩。但它怎麼是垃圾魚啊啊啊(心碎)。




只好豁出去,以垃圾魚的嘴臉,去吸取垃圾魚。(是說在網路上科普一下,眾說紛紜,我也不知道該信誰了)





「漁人」的羊肉串最近變得更好吃了,開心開心




本人其實胸無大志,只想要開心吃烤串開懷吃垃圾魚的簡單生活 XD




想吃韓國大骨湯,順便做個泡菜。這個一定要戴手套,我記得Maangchi的手掌好像長年都是紅色的哈哈。




白菜的話感覺一做要做很多,commitment有點大,但白蘿蔔就省事了,做個小小一兩罐也可以。白蘿蔔700g切塊,加3/4大匙鹽巴醃一個小時,倒掉水份。加韓國辣椒粉2.5大匙、韓國鹽漬蝦皮切碎1大匙、魚露1/2大匙、糖1/2大匙、蒜泥3/4大匙、薑泥少許、蔥段一支,抓拌均勻裝瓶,室溫擺一天再放冰箱一兩天就可以吃了。




韓國大骨湯就是要有個泡菜之類的才夠abuji~~~




某日吃生蠔時突然想到,有道韓國生蠔料理,不是現開,而是罐裝或是冷凍蠔,拌入醬油麻油辣椒粉就吃了。有點好奇會不會拉肚子?




執著的樣子。




斷片趴固定班底,上回相聚是聖誕節,之後大家都在世界不同地方東奔西跑,再相見已是兩個月之後。我的角色是深夜食堂,從新加坡叻沙,到韓國部隊鍋和拉麵炒年糕,到越南牛肉粉,到這回的義大利麵,隔天都是失去的記憶。




每天在做的事情感覺好像差不多,但看回去再看現在,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成長了不少。一月的題目到了二月,解開一些,留下一些。三月再接再厲解題,四月有最後一個考試,五月出去玩三個禮拜........是不是很快就又到聖誕節了 XD





28 comments:

  1. 每回都耐心等月刊,很多料理idea可以借用,也愛妳的文字和照片,來回看個好幾遍都不夠。"認真生活好好吃飯",好喜歡你們的小日子,羨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Karen都這麼捧場!真的就是平凡小日子啦,我愛吃又愛煮,所以認真生活總是圍繞著食物 XD

      Delete
  2. 我我我吃過那間Asuka日式火鍋!
    那個鍋底很好吃我很愛
    妳竟然偷回來了真是神奇女子 XD
    我讓大王看這篇然後煮給我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麼會這麼巧,該不會巧到下次巧遇吧,哈哈。不過我現在會做了可能就不用專程去吃了 XD

      神奇的不是我,是照著人家餐牌上的介紹、加了那幾個材料就神奇成功了!

      Delete
  3. 每個月能看到Mifi的月刊真的是生活的一大幸福啊!真的每看一次嘴角都會跟著上揚。雖然沒有辦法跟常常出國玩或外食,可是你超無私地分享世界美食和食譜,也是讓我們可以跟著有口福。最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之一就是跟著你的食譜做菜,上週做了魚下巴超美味,明天要趁天氣還冷快點涮羊肉!(大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曼曼要吃涮羊肉,恨不得遞上我醃的糖蒜哈哈。話說我這兩個禮拜很想吃涮羊肉,可是上回的糖蒜吃完了、新醃的還沒好,然後發現自己竟變成了因為沒有糖酸所以不吃涮羊肉的人 XD。中間等不及買了市售的,完全不是同一回事啊啊啊,希望這回新的兩罐也醃製成功,到時候再寫文分享。

      很開心過了這麼多年還一直看到曼曼,也歡迎妳重歸部落格紀錄生活!

      Delete
    2.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涮羊肉沒有機會煮... 我超好奇你說的那滋味! 也想看看能不能讓曾先生更加接受羊肉。(他現在最愛的羊肉只有台灣的羊肉爐, 連內臟類都能開心大口吃)
      醃製食品感覺心臟要超大顆阿! 希望糖蒜大成功! *集氣* 等到食譜前,我先來試試原味好了,不然如果吃不了市售糖蒜也是棘手阿 哈哈哈

      Delete
    3. 搞不好糖蒜會讓他更喜歡羊肉哈哈,酸酸甜甜的味道比西式pickle更順口!話說能夠大口開心吃內臟真的要給他按個讚 :D

      Delete
  4. 從標題到內文都是熱鬧滾滾, 好過癮的閱讀
    烤茄子默默學習中~~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雜七雜八都一股腦兒的上刊,謝謝S鼓勵!

      Delete
  5. 能在M家吃飯真的太幸福了!很愛看妳的餐桌,不僅料理很吸引,餐盤也都好好看,想看妳介紹餐具。我也愛藍色系,這回見到不同深淺的藍色很心動,幾個相似的是一套嗎?可以請問是哪家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Wendy稱讚!我覺得配上心儀的餐盤讓整體的用餐感覺更加分,不過最大的煩惱是總能遇到新歡,但家裡東西太多我會焦慮哈哈。妳說的是日式涮涮鍋和越南河粉那些嗎?是不同套但都是Denby的同一個系列,很喜歡他們的圓潤線條和簡約路線,剛入手了好幾套不同尺寸的餐盤(去年上半年說,年底之前不再買餐具,於是一到今年就開戒 XD)。

      Delete
  6. 雖然無關,但想請問這個免治馬桶評價如何呢(這是什麼問題!) 另外祝開春愉快~蒙特婁還是白雪靄靄好羨慕西岸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很好的問題!因為免治馬桶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哈哈。這款評價滿好的(型號是C200 SW2044),目前很滿意,設置操作和舒適度都不錯。總之就是簡單好用,該有的都有了。可能以後用到超級免治馬桶才會知道缺少了什麼(有這種東西嗎 XD)

      我有朋友正準備出發去蒙特婁,他說他要重新過冬去了(溫哥華這幾日回溫到十度)。不過我覺得白雪靄靄也很棒,在家吃鍋物會覺得特別溫馨溫暖哈哈。

      Delete
  7. 最欣賞妳過生活的態度。看妳和理查把小日子過得津津有味,很為你們開心。不諳廚藝如我,每回看到這裡都跟著動手,妳對料理的熱情有種魔力。

    S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總是給我這麼溫暖的留言,謝謝妳的肯定和鼓勵!(抱)

      Delete
  8. 謝謝Mifi回答,記錄到小本本~(希望他不要今天來,今天也是十度耶 ,應該會失望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跟我們這裡一樣突然!現在變成十幾度,可是一兩星期前還在下雪 XD

      Delete
  9. 親愛的M,台灣這邊可是春暖花開啊~ 山櫻花、杜鵑花都開了,總算揮別之前寒流來10度左右的低溫(好啦! 10度可能只對台灣人算低溫)

    生活裡難免有些麻煩事,和鄰居、和同事、甚至和伴侶,心情不好時會上你這來逛逛,總能給我一些料理或生活上的靈感,看你和理察總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絢爛的風景,也會激勵我自己多正面的看待人生。

    謝謝你總不吝分享好生活~ (啾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KCC,我們這裡有春暖花開的感覺要到四月多,北國慢半拍哈哈。不過我和理查剛好都喜歡涼一點的氣候,我覺得十幾度穿個薄外套的溫度很舒服。

      大家平凡人的日子都很平凡,但我覺得我的快樂也很簡單啦,很容易因為小事情而開心很大 XD。找點自己喜歡做的,或是遇事換個角度看,小細節積少成多的功力很可觀。也謝謝妳喜歡我的分享 :D

      Delete
  10. 垃圾魚是吸住水族缸那種嗎?跟食用的catfish應該不同(本人也驚嚇過)

    但聽說小龍蝦更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不是不是,因為朋友說鯰魚都吃垃圾,所以我順口幫它取了垃圾魚這個名字哈哈。後來發現真的有垃圾魚,就是有吸盤那種。聽說現在很多鯰魚都是養殖的,就沒什麼問題的樣子?美國南部是鯰魚和小龍蝦的天堂!我前幾年在溫哥華吃到過一次很失敗的小龍蝦,口感像冷凍過的橡膠,之後就再也不點了哈哈。而且真心覺的蝦子很像昆蟲,尤其是一堆小龍蝦會讓我突然怕起來 XD

      Delete
  11. 嗨寶貝~long time no see~

    最近換了新工作又搬回家裡居住,一切都很新還在努力上軌道中,每次都好想在上班時偷偷開你的網站療癒一下但真的找不到時間,然後一上來就看到二月點滴真是太滿足的事了!

    韓國生蠔的部分,台灣有道類似的"蚵仔給"就是把生蚵仔撬開後直接用醬油蔥薑蒜辣椒粉糖醃漬浸泡,是我們家冰箱常備品之一XD 目前是沒拉過肚子啦哈哈哈

    然後你居然能夠自己做出Asuka湯頭根本奇女子!! 還有什麼事是妳辦不到的嗎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櫻桃寶貝!(其實看到小黃那件衣服常想到妳 XD)

      也正想著,好久沒見妳來交功課了哈哈。原來是這麼多事情要忙,趕快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妳那麼聰明能幹又古靈精怪,一定很快就上軌道了(乾杯)

      生蚵仔直接撬開聽起來就很安心,看妳的調味我要流口水了!我說的韓國人那種是冷凍或冰鮮,但似乎沒有標註是可以生吃的(驚)。還是拉幾次就不拉了哈哈哈。

      那個Asuka鍋底吃起來複雜,但做起來比想像中簡單明瞭,因為老闆把材料寫出來了,哇哈哈哈。當時在餐廳我和理查講屁話,說如果我去拜老闆為師,跟他要食譜並保證不作為商業用途,他會理我嗎。結果人家很大方,根本已經寫在菜單上了 XDDD

      Delete
    2. 嗚嗚嗚嗚 謝謝親愛的惦記著我 而且被你稱讚聰明能幹又古靈精怪真是讓我突然自信爆棚 一早上班都不blue了呢哈哈哈

      搞不好真的像你說的,拉過幾次就免疫了,韓國真的各種生猛料理,我一直很想試試活跳跳蠕動章魚(感覺有點變態XDDDD),可惜去年首爾行的旅伴不吃生食所以沒有排這個行程

      店家寫在菜單上也要你巧手巧心居然做第一次就上手,理查一定很崇拜你 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哈,因為親愛的妳在我心中就是這樣的!(吻八下)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韓國開開眼界哈哈,蠕動的章魚真的很變態,可以拿理查來當實驗品 XDDD

      Delete
  12. Hi Mifi, 請問裝礦肉飯有隔層的白色盤子在哪裏買的呢? 還有那個很有質感的木頭圓形托盤 (放在kitchen island)? 感謝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隔層盤子是MUJI,木質托盤是Pottery Barn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