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19

| Florence | 佛羅倫斯一週流水帳,義式甜蜜我愛你,義大利麵排行榜





在文藝復興之都這麼有文化的地方,一定要去參觀著名的藝術博物館,對不對!只能說我和理查太任性了(也太沒文化 XD),上回在佛羅倫斯沒去任何博物館,這回依然半步都沒踏入。


而且竟然住了七晚,究竟都在做什麼?


一句話概括,就是啟動La Dolce Vita模式!甜蜜慢活是義大利人的生活哲學,我們既然來渡假就更要享受義式慵懶的美好,誰都無法動搖這份決心,包括大名鼎鼎的David(還幫人家改名為Michael,真是很愛胡鬧哈哈)。


每天睡到自然醒,賴完床再出門,吃個特色小吃或是家常午餐,配上源源不斷的Chianti,嘿嘿。就算中午吃麵,晚上還可以繼續。其實一直覺得義大利料理算是單調,前菜主菜麵類都跳不出那些框框,不過贏在平易近人、吃得踏實。尤其是遇上對的館子,一盤平凡的pasta也讓人念念不忘。頗有中式小麵店的意味,不花巧不做作,看似簡單直白卻有自己的深遠


四處晃晃,走那些有名和無名的大街小巷,旅館周圍踏得輕車熟路,不用地圖也心中有數讓我對一個地方特別有感情。城中的精品街很好逛,儘管從不認為shopping是旅遊的必須部份,但這條就在住處旁邊,順路逛逛就不知不覺收穫幾樣。重訪幾個景點,即使參觀過,聽不同導遊講解還是有不同亮點。開車去Tuscany的鄉間小鎮,好美好悠閒,流連忘返之中給了我們下次再回來的理由


說到Tuscany,這回本沒有打算全程住首府,而是想來個托斯卡尼假期。機票是從佛羅倫斯回溫哥華,在這裡有七晚時間,似乎能分開安排在佛朗倫斯和酒莊旅館。但感覺有點衝忙,交通也棘手,因為要搭兩班飛機和一班火車,抵達時已是晚上八點多,若要去Tuscany鄉間,還要開車兩個小時,這一天也太折騰。如果前半段住佛羅倫斯後半段在鄉間也行不通,因為回溫哥華的飛機是早上七點,提早兩小時到機場,車程兩個小時,也就是說凌晨三點要開車上路。


一開始我自己也覺得重訪弗朗倫斯住七晚有點誇張,結果越住越爽,因為除了吃什麼喝什麼之外什麼都不用想的日子,真是難得的甜蜜奢侈哈哈。


流水賬開始,在希臘疊疊樂啓程(這種穩固合體超方便)。大家也會把essentials隨身繫帶嗎?我總是做好轉運行李沒跟上或遺失的最壞打算 XD




羅馬到佛羅倫斯的火車只要一個半小時,眼看就要到了,火車突然停下來。以為很快會恢復行駛,沒想到一停就是一個小時,義大利的火車也在甜蜜生活。晚上九點才抵達,把行李丟在飯店就趕快衝出去填飽肚子。


佛羅倫斯遍地都是osteria,這些傳統小館的菜色樣數可能不多,但都是津津樂道的義大利經典家常菜。麻煩的是網上評價差異超大,好像分分鐘都會踩到雷。事先選了Vini e Vecchi Sapori,手寫菜單每日更換。店小而熱鬧,大多是當地人。坐下來趕快開瓶酒,洗刷奔波的汗水啊啊啊。


在侍者的推薦下點了炸雞和炸朝鮮薊(artichoke),燉小牛膝(veal osso buco),鴨肉醬寬麵(parpadelle with duck ragu),都很基本但怎麼那麼好吃,義大利菜真的很能夠體現簡單美味!




入住的Portrait Firenze是Salvatore Ferragamo集團旗下的精品旅館。話說Ferragamo就是在這個城市起家的,旅館旁邊是他家的鞋履博物館。




大廳每一處都很有設計感,房間優雅舒適,很喜歡這種經典大方的風格。




牆上掛著一些跟大師和鞋履有關的舊照和手稿。




位置很精華,位於河畔的中心位置,一出來就是地標老橋(Ponte Vecchio),距離大教堂、美術館、精品街都非常近。




我們房間可以看到老橋上從早到晚的絡繹不絕。說實話我不覺得它有什麼迷人之處哈哈,但這座建於中世紀的老橋是佛羅倫斯最有代表性的景點之一。其實沒幾分鐘就能通過短短的老橋,兩側都是金店錶店等建築,感覺不像過橋,倒像走在小巷之中。




第二天,起床之後準備參加一個walking tour。洗漱之後還有點時間,那就吃個牛肚包當早餐。牛肚包( lampredotto)是佛羅倫斯的特色小吃,牛的第四個胃加香料燉軟,切塊放調味醬,夾入帶點韌性的麵包之中,是義式肉夾饃的感覺,噗。這個口味就見仁見智了,歐洲很多地方其實吃內臟就像亞洲一樣稀鬆平常,但對北美人來說是大挑戰。不過有些亞洲人也不愛內臟類,可能嚐嚐味道就足夠。我和理查都喜歡烹飪得當的內臟料理,一吃成主顧,沒事就想拿來當零食,吃了好幾回。


牛肚包很多都是餐車,固定地點和時間營業。最有名的店家Da Nerbone在中央市場裡面,另外一個是餐車在金豬噴泉那個皮件市場的角落,兩間都不錯,但後者更對我們胃。後來偶遇一個餐車,滿滿都是當地人,也湊熱鬧點了一份。媽呀,臭牛肚味嚇到寶寶了 XD


Da Nerbone有牛肚包也有牛肉包,我們覺得牛肚包勝出,比較有特色。不過這間的紅色辣醬有點搶味,更喜歡金豬噴泉那間的青醬調味。




Walking tour兩個多小時,其實這些重要景點以前都看過了,反正就是跟著導遊聽故事唄,需要走一走消耗熱量 XD




頭頂上的大衛~




走一走又開始吃。義大利的三明治可以很美味,但我偏好多花點時間吃飯所以這方面沒找什麼餐廳。Walking tour中途休息時,導遊推薦了面前的All' Antico Vinaio,同一間店在馬路兩側連著開了三四間的樣子,每間外面都在排隊,TripAdvisor上也是人氣很高,於是買來試試。




一份很大,我和理查想要嘗試不同口味,所以點了兩個半份。對三明治沒有很高的熱情,但這種超有層次和滋味的版本,我很可以!




Arno河畔,數百年來不知看了多少遊客的老房子。







旅館旁邊的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館(住他家的旅館有免費門票可是沒進去 XD),接下來整條是精品街。




晚餐在Adagio,是現代風格的新面孔。佛羅倫斯餐廳很多很密集,篩選起來有些眼花繚亂。我一般參考不同評論和文章,這回打算傳統和現代店家換著吃。所說的現代其實比較偏向裝潢或擺盤等外觀方面,食物的話還是想側重傳統特色,因為同年在北歐吃了不少米其林星和創意菜,這趟沒嘗試這型。也是因為城中那間三星的名聲不太好,服務方面有些問題,食物更像二星水準,還沒吃就已經覺得會失望。




兩道主菜小牛舌和鴨胸都相當不錯,比兩道麵出色。我喜歡偏硬義大利米麵但他家的太under cooked,感覺麵糰比例也有點偏差(蛋太多了)。食物感覺滿精緻的,環境也比傳統小館優雅一些,所以好評應該是因為客人覺得性價比不錯。話說TripAdvisor上的排名波動有時候很大,尤其是新餐廳可能在review很少時因為都是好評所以衝到前幾名。這間就是這樣,八個月前我們去時名列前三,現在是四百名以外了。




第三天,出門先去買金豬噴泉(Fontana Del Porcellino)那間牛肚包。前一日傍晚經過時想吃零食,可是前面的人買了最後一個嗚嗚。我喜歡這間多過Da Nerbone,也離旅館更近只要步行三分鐘,所以沒事就想吃,莫名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香港商場美食街買咖哩牛肚當零食哈哈。




這天本來是要開車出去玩的,可是下雨天只想舒服的窩著(發懶才是重點),就呆在城中了。其實打算有兩天要去Tuscany其它城鎮,整週安排和出遊路線都想好了。在佛羅倫斯第一天是晚上抵達,第二天休息一下,參加walking tour。第三天去Siena和San Gimignano,第四天第五天休息,參加另一個walking tour。第六天開車出城,Montalcino,Pienza,Montepulciano,任選兩個。第七天休息,以及大教堂的guided tour。第八天回家。


我行前要有規劃才安心,但執行起來可以很隨性哈哈,就像這天根本是隨當下心情發懶。已經深深認知,一週安排兩次出遊,實際上只會去一次;一天之內安排兩個點,實際上只會去一個。不僅是Florence,剛回來的Porto和Seville也完全證實 XD


在愛琴海捕獲了海獅取名為Oia,之後就讓他當私人導遊,Oia the Tour Guide。基本上我出門不帶錢不帶腦,全靠海獅導遊一枚。這天Oia the Tour Guide帶我去Arno河南岸的幾個地方。




聖十字聖殿(Basilica di Santa Croce)最出名就是安葬了米開朗基羅、伽利略等傑出的義大利人。之後會有更專業的導遊帶我們來哈哈,所以只是順路經過追鴿子 XD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是欣賞佛羅倫斯城市風光的最佳位置。







離開米開朗基羅廣場,走去吃飯。下山的小路幽靜清新,遠遠望到山頂的房屋,有托斯卡尼的獨特美感,在金黃秋葉的映襯下格外漂亮。本人完全沉浸在這份美麗氛圍之中。


這時候,理查忽然冒出一句:「有屎味。」再走幾步,他看了下自己的鞋底然後對我說:「欸,妳是不是踩到屎?」


我大笑。能了解你剛剛的思維,但表達上不是應該這樣嗎(故意用很溫容的聲音):「親愛的,我剛剛檢查了自己的鞋子,沒有踩到屎,妳也看看妳的鞋底吧,如果踩到的話我趕快幫妳擦。」理查也一邊大笑一邊點頭:「沒錯啊親愛的,我就是這個意思。」




既然身處南岸,午餐選了也在這一邊的Tamerò,看過一篇文章介紹他家的手工義大利麵和個性掉漆風格。




中午的菜單比晚上精簡很多,選擇有限的點了兩道麵,都很好吃!Carbonara蛋汁完美,味道和口感都滿分,用了托斯卡尼特色的pici粗麵,吃起來特別帶勁。這道parpadelle寬麵加青醬和番茄,是因為點不出來其它才妥協的,結果是意外驚喜,很簡單但完全吃得出材料的新鮮香甜。




吃完午餐回旅館的路上,正好經過這間人氣冰淇淋。啊啊啊啊真的是一直吃,等一下又要吃晚餐了 XD




晚餐在Mangius,又是一間較現代的新餐廳,TripAdvisor上當時在前五名,現在五十名以內還是算很前面。有些老派餐廳的評論數量很多,名氣也很大,可是排名很後面,很多人抱怨服務,或說靠以前的名望撐場面。所以新餐廳如果在食物、環境、服務這幾方面都能注重,就很容易脫穎而出。




Steak tartare很棒,可惜這餐最出眾就只是這道。兩道義大利麵不差,但比起這個禮拜每天吃的其它麵就是最普通的,尤其consider價格的話。白松露義大利麵較貴是一定的,可是香味並不出色。黑松露這道是carbonara,蛋汁有點凝結,不合格。可能其它麵類好一些吧,而且這間是大眾價位但環境和服務都有種感高級感,受好評不是沒有原因的。




第四天下午有個walking tour,起床之後附近走走,又吃了牛肚包哈哈。走在路上看到當地人的穿著,我們覺得他們誇張,他們應該也覺得我們誇張。這時候的佛羅倫斯,白天大約20度,這是我心目中最舒服的溫度,太陽出來穿件長袖就夠,下雨天披件薄外套或是加條圍巾已經綽綽有餘。理查更是喜歡涼爽感,好幾天都穿短褲,尤其是某些景點需要上坡或爬樓梯,一動就熱了。當地人習慣炎熱天氣,這時竟然已穿上羽絨服、包著大圍巾、還戴著毛帽和手套!







上個walking tour在聖母百花大教堂、Uffizi美術館、舊宮市政廳那區。這天的walking tour介紹了Pitti宮、聖十字聖殿、米開朗基羅的住所,並見識了這個店家的玻璃地板下的古羅馬遺跡(在這個地方這個情形看到,比在羅馬還奇特哈哈)。




一下舊橋的街道,週末人特別多,我已經忘記了義大利的觀光地可以這麼多人!




晚餐在Club Culinario Toscano da Osvaldo,傳統溫馨的類型。主菜的羊肉是托斯卡尼特色,調味帶酸不太習慣,試一次無妨。另一道點了章魚,很奇怪的不像章魚的味道。兩道義大利麵好一些,蘑菇寬麵不錯,但pici粗麵的口味和口感都勝出。




第五天,懶散夫妻終於出城啦。開著Fiat小車車好義大利喔。




托斯卡尼鄉間實在太美了!處處是風景,時不時停下來欣賞,一個小時的路程不知道開了多久哈哈。










San Gimignano是中世紀山城,從Florence到這裡是一個小時車程,然後繼續向南一小時是Siena。我們打算先去San Gimignano晃晃,大約中午去Siena吃飯並且度過整個下午。一到San Gimignano就愛上了這個可愛悠閒的小鎮,決定把全部時間都留給這裡,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真的就是less is more。










沿路進去各種小店逛逛,好多手作坊都很有趣。










正好遇上小鎮中心的週日市集,喔喔喔我好愛歐洲的Sunday market!看各個攤位的食物和食材,跟熱情的攤主聊聊他們的貨品和生活,邊吃當地特色邊看著快樂熱鬧的人群,這樣的週日太美好。




市集從食物延伸到手作,眼前有人編竹籃、有人刨砧板、有人做木雕,耳畔是這對街頭藝人的歌聲琴聲。每個人都獨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毫不相干又那麼的和諧。沉浸在當下的所有細節之中,光在這個小廣場就呆了一個多小時。我不停跟理查說,好愛好愛這裡的感覺!那時那刻的一切都莫名深切,午後灑下的陽光好像更溫柔,中古建築上的石磚好像更有韻味,女生的小提琴旋律好像更悠遠,攤主工匠的動作和眼神好像更認真。感性大爆發的午後,捨不得離開。


話說我還買了他們的CD回來,寫這篇時想起來,拿出播放,可是怎麼都找不到同樣的感覺了呀。




繼續往下走又突然冒出一個陀螺遊戲區,這個小鎮也太妙了吧。










在山頂用紅酒配風景,完美。




晚餐在La Boheme,餐廳較新但已經很多review,評論非常好。很多人都點Florentine steak,但我們那陣子對牛排很無感。偶爾出現在地心動感,再一看巨大的份量就退縮,很有可能我只吃兩小塊就不想繼續。隔壁美國夫妻點了Florentine steak,桌子距離很近,吃到一半聊起來,他們說牛排不錯但也不是宇宙無敵霹靂美味,口感有些韌,但那位先生喜歡生牛肉所以還是吃光光了。


點的幾道,有的驚艷有的普通。章魚是帶有北非元素的地中海風,配菜馬鈴薯裡面的孜然和preserved lemon好合拍。蝦子粗麵pici是我此行最喜歡的義大利麵之一,蘑菇義大利麵也勝過其它間的同款。烤山雞皮脆肉嫩,很香很好吃。牛柳比較失望,嫩得有種mushy感而且沒什麼牛肉味。




第六天,決定什麼都不做!昨天的托斯卡尼鄉間一日遊什麼都好,只是回程遇到大塞車,出城小旅行的人們都擠在週日傍晚一起回去。一個小時的車程變成兩個多小時,開手排遇到塞車更累,理查差點崩潰。不過一致認同,就算如此還是很值得,之後好好休息就好啦。


在旅館賴到中午出門,去吃Il Nutino,是人氣頗高的傳統店家。試試ribollita,托斯卡尼當地的特色湯品,用麵包、蔬菜、白腰豆做成。香香稠稠,冬天吃一定很hearty。




Pici粗麵源自托斯卡尼所以常看到,我很喜歡。這道是加了義式香腸,味道香濃,但麵條以義大利標準來說軟了一咪咪。野豬肉寬麵( pappardelle with wild boar)也是托斯卡尼這個省份的特色,吃了這麼多間的pasta,這間的寬麵口感是全程的數一數二,跟第一天Vini e Vecchi Sapori寬麵很接近,但口味來講那間的鴨肉醬更美味,純屬個人口味。




話說我和理查習慣點不同東西,雖然還是自己吃自己那盤,但嚐嚐對方的比較不無聊嘛。但大家的喜好真的很不同,我們隔壁是點兩個pizza,一模一樣的兩個pizza!




微醺的午後,吃吃冰淇淋,看看街頭藝人,繼續小酌呵呵。










晚餐在Coquinarius,服務和食物都是最喜歡之一。我們那位侍者超級pleasant and professional,印象很深。前菜拼盤讓我們想起在威尼斯最愛的餐廳,所以有重溫的幸福感。Caprese salad再次驗證義大利菜的簡單美味,那個番茄好美妙。




這個pici粗麵很特別,加了烤牛肉和麵包屑,香濃破表,較膩口所以不適合常吃,但偶爾吃真的是個treat。以pici麵的口感來說,Coquinarius最高分,然後是La Boheme和Tamerò,再來是Il Nutino和Club Culinario Toscano da Osvaldo。




第七天,訂了大教堂的guided tour,好的導遊太重要了!這位不是幽默搞笑型,是知識淵博型,但不枯燥也不浮誇,思路清晰講解生動,英文也沒什麼義大利口音。







聽了詳細介紹,更覺得這個拱頂的建造是不可能任務!










結束之後去吃午餐,在某個轉角看到這個牛肚包餐車,有很多當地人在吃所以試試看。沒選三明治,點了一盒牛肚配麵包。天哪這個牛肚也太臭了吧,我完全不行啊啊啊。如果第一次遇到這個我可能不會再吃牛肚包,哈哈。趕快去金豬噴泉那間平撫一下心情。




本沒打算吃佛羅倫斯牛排,可是一個禮拜下來已經吃了很多pasta,到了最後一晚想說換著吃吧。沒抱什麼希望,因為每次吃完豐盛的牛排大餐、尤其是拉斯維加斯那種高級牛排館,都膩上心頭,感覺可以此生不再相見。


然後佛羅倫斯牛排竟然改寫了人生哈哈。倒不是因為這裡的牛排特別厲害,而是部位。一般來說我和理查喜歡油脂多些的牛肉,牛排最常點ribeye,然後配上老美式的加大份量和油膩不要命的邊菜,越吃越災難。而佛羅倫斯牛排是porterhouse,T骨兩邊是tenderloin和sirloin,肉質較瘦,吃的時候淋點橄欖油,又香又不膩,大愛。


去的這間是城中最有名的牛排店之一,Chianineria - Trattoria dall'Oste,有義大利、西班牙等不同地方的牛肉選擇。牛排雖然附了三種沾醬,但我更愛加橄欖油。黑松露義大利麵也很好吃!




全部吃完都不覺得膩,牛排新天地(誰叫我們以前愛點ribeye)。




第八天,結束了意猶未盡的義式甜蜜,啟程回家。理查已經在期待回去之後揪我一起做lampredotto XD







既然是甜蜜生活任性吃喝的主題,那就排名一下吃到的所有義大利麵吧。這些餐廳都是篩選了一大堆之後挑出來的,整體來說吃哪間都不會出錯,但味道和口感還是可以一分高下。(註:最後兩間,雖然點的pasta沒那麼理想,但其它菜色以及用餐環環境和服務都很不錯)


  1. Pici粗圓麵,蝦子 @ La Boheme
  2. Parpadelle寬扁麵,鴨肉醬 @ Vini e Vecchi Sapori
  3. Pici粗圓麵,烤牛肉 @ Coquinarius
  4. Pici粗圓麵,培根蛋汁(Carbonara)@ Tamerò
  5. Conchiglie貝殼麵,黑松露 @ Chianineria - Trattoria dall'Oste
  6. Pici粗圓麵,小山羊肉 @ Club Culinario Toscano da Osvaldo
  7. Parpadelle寬扁麵,野豬肉 @ Il Nutino
  8. Parpadelle寬扁麵,青醬和番茄 @ Tamerò
  9. Tagliatelle長扁麵,蘑菇 @ La Boheme
  10. Pici粗圓麵,義式香腸 @ Il Nutino
  11. Parpadelle寬扁麵,蘑菇 @ Club Culinario Toscano da Osvaldo
  12. Parpadelle寬扁麵,兔肉醬 @ Adagio
  13. Paccheri寬管麵 @ Adagio
  14. Tagliatelle長扁麵,黑松露培根蛋汁(Carbonara) @ Mangius
  15. Spaghetti長圓麵,白松露 @ Mangius




18 comments:

  1. Oia the Tour Guide21 June 2019 at 15:00

    聞到屎真的不是在我的tour裡面, trust me lol

    ReplyDelete
  2. 看過超多Florence遊記,出現博物館藝術館就開始打哈欠 XD 妳這篇我讀了兩遍! 義式甜蜜好誘人,pasta排行榜很實用!!! 然後踩到屎那裡太好笑太有畫面了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麼跟我一樣沒文化哈哈。旅行方式千千萬萬,我覺得沒什麼景點是非看不可,隨心所欲最重要 XD

      踩到屎的故事告訴我們,it's not what you say, it's how you say it, hahaha

      Delete
  3. 任性得很過份妳!
    我也想要度假了啦
    上回去Florence很多年前了
    我跟大王也計畫著Tuscan vacation
    vineyard hotel要提早很久預定
    不過其實像你們這樣很chill呆在城中也不錯
    我很喜歡Florence!
    Btw愛死妳的蜥蜴皮Celine box,顏色超美

    最後要說.....
    欸,妳是不是踩到屎?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這次在考慮的時候有看幾間,首選已經全滿了,小型旅館真的要早早訂。我也很喜歡Florence,總體來說偏好這種不太大不太小、不太鬧不太靜的城市哈哈。

      我當時就是被這個包的顏色給吸進去了!而且蜥蜴皮常常是深淺分明的漸層,乍看漂亮但我覺得容易看膩,所以想要單色,也更低調一些。

      最後要問......
      妳要幫我清嗎 XDDD

      Delete
  4. 印象中習慣了M每件事情都安排妥當,所以看到妳們隨興出遊都覺得反差好大XD
    但能在一個城市待上一星期甚至反覆造訪,似乎才能玩出滋味(但我屬於走馬看花型XD)

    另外,好喜歡M 的旅遊穿搭喔!連包包都會替換,是否可以敲碗看戰利品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雪很了解我哈哈,本人是什麼都要規劃好的強迫症!不過出去玩的時候越來越隨性,大概是因為平時腦袋得裝很多東西,渡假時就是要給它掏空空 XD。每個人喜歡的遊玩方式真的都很不一樣,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對啦。

      多謝誇獎不過沒寫過戰利品也不知從何開始哈哈,這幾年也不寫購物分享了,其實很多東西都沒時間寫 XD

      Delete
  5. 超級愛 Parpadelle !!!!!!!!
    最後的list好棒
    希望以後每篇遊記下面都有這個甜蜜的list(手比愛心)

    最喜歡在陌生城市待整週了,大街小巷都走成自己家好有成就感哈哈哈哈,不過水水你到底吃了多少牛肚包害我現在好想吃 ;然後理查的襯衫都好好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原本希望可以寫單篇分類的食記,越來越覺得這是奢望哈哈。所以加個list在出遊點滴,這樣比較一目瞭然,以後也會盡力!

      牛肚包這種在地小吃有機會就吃(也很適合當零食 XD),因為一離開就吃不到啦嗚嗚嗚。理查的襯衫可能上一秒好看、下一秒就滴到牛肚汁哈哈哈哈。

      Delete
  6. 躺著也中槍? XD
    牛肚汁只會讓我的花襯衫看起來更有層次感 lol

    ReplyDelete
  7. 所以到底有沒有踩到?
    (關心奇怪重點) (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希望有踩到然後理查溫柔的幫我用樹葉擦鞋
      可惜沒有 XD

      Delete
  8. Hi Mifi, 你的旅游記也太讚了!剛好我九月底要去弗洛倫斯六天可以參考。想請教你幾個問題:
    1) 我也有打算去Tuscany 鄉間城鎮幾天,能否分享一下你原本規劃要去鄉間的行程和推薦的住宿嗎?
    2)你覺得去那些城鎮, 酒莊要參加 day tour 比較好,還是就租一部車然後住在某一個城鎮當作是 home base?
    3)請問是在弗洛倫斯租的車?在那邊開車會不會不好開?聽説開去城鎮都不好找停車位嗎?
    4)請問你覺得弗洛倫斯附近的名牌outlet 值得一去?
    感謝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若不是抵達和離開時間都卡在那,我會安排Florence四晚、鄉間三晚(當然各五晚更好啦,渡假不嫌久 XD)。具體哪個鄉間小鎮我倒是無所謂,會優先旅館來選擇,之前有格友大推Belmond Castello di Casole,我也希望有機會住這間,但因為這回不適合住鄉間所以沒有看什麼其它住宿。

      老朋友可能都知道我和理查不愛常換旅館和落腳城鎮,三晚是至少,最好一週左右,base在同個地方然後選幾天開車出去晃晃。如果是Florence和鄉間分別住的話,在Florence時可以去San Gimignano和Volterra,這兩處相隔大約半小時車程,手腳快的人應該能一天搞定,位於Florence和Siena中間,離Siena較近,從Florence開過來一個半小時左右。

      或是Florence全程不出城,反正很多景點和博物館,而且酒莊旅館好選擇都在Siena附近(Florence周圍好像沒什麼),就把鄉村行程留給Siena這段。若想多參觀酒莊或是多感受鄉間氣氛,不妨多分配時間在這裡。可以住在Siena城中或周邊鄉間,就看不同人的喜好了。附近小鎮可以去Montalcino,Pienza,Montepulciano(這幾處離Florence太遠只能擺在Siena,彼此距離不遠、都在Siena南邊),另外在Florence不出城的話就把San Gimignano和Volterra也規劃在Siena這段。我覺得一天去一處、最多兩處就差不多了。

      參觀酒莊的話,我們的習慣可能有點個人哈哈。如果是住在鄉間、只需開車半小時以下的話,我會願意去酒莊,然後這一天也就安排這麼一個行程了 XD。但如果住在城中、需要開車兩個小時去鄉間,我就沒那麼愛去酒莊,偏好在小鎮小巷走走、在小店和市集逛逛、坐在廣場喝酒發呆看人。像幾年前在法國酒鄉,只有住在鄉間的Saint-Emilion才想去酒莊,落腳Bordeaux就換心情了,開車出城也都跟酒莊無關。

      沒錯我們是在Florence租車,鄉間的山路彎彎曲曲不是特別好開,但理查覺得這樣比開直線有趣。而且自駕可以跟隨自己的步調、隨時停下來欣賞風景,跟day tour會差很多。車位真的不好找,尤其是San Gimignano這樣的熱門小鎮加上週末!但我還是毫不猶豫選自駕啦。我沒有去outlet就沒辦法推薦了。

      祝妳旅途愉快,我的心都要跟妳飛過去了 :D

      Delete
  9. 正在計畫前往義大利旅遊,你的紀錄幫忙很大,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剛剛又重溫了這篇,也想念義大利了。祝你旅途愉快順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