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21

| Seville | 西班牙塞維利亞,入住十八世紀宮殿,古典時尚的精品旅館 Hotel Palacio de Villapanes




分享過不少旅館住宿,這回寫文的感覺特別不一樣。疫情前一年的最後那趟歐洲行,去了西班牙南部。時隔兩年,疫情之後的第一次出行,又是回去西班牙!寫著上次的西班牙住行,籌備著即將展開的西班牙假期,恍若隔世啊。


時間回到2019年春天,在西班牙南部的Andalusia地區待了十天。第一站在Granada住了(偽)阿爾罕布拉宮,之後的六晚落腳於Seville。入住的Hotel Palacio de Villapanes,是十八世紀宮殿改建而成,古典優雅與現代時尚並存,當時一看到照片就決定是它了!隸屬SLH小型奢華旅館聯盟(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旗下很多間都合我眼緣,精緻且獨特,既有五星舒適、又有在地風情,正中下懷。


這間的第一感覺,就是美得好有風情 😍


穿過大門、步入中庭,瞬間眼前一亮!四周環繞著大理石拱廊,上下連綿,悠遠靜好。中央的精緻噴水池,置於搖曳的綠植懷抱之中,繁茂生機映襯著慵懶自在,成為整個中庭的焦點。繼續環視各處,古香古色的木雕門窗,時髦別緻的座椅,黑白相拼的地磚,廊柱之間的巴洛克細節,頭頂傾瀉下來的光與影........真的就是那句,美得好有風情!



My attempt at (非)網美照 😂(太難了太難了!)



每回進出經過中庭,都覺得清新放鬆。雖然旅館位於車水馬龍的舊城中心,但走進來立刻就是一片寧靜優美的綠洲。



這趟離開西班牙不久之後,在Instgram上看到貝克漢夫妻在庭院中的合照。原來他們那時去Seville也入住這裡,差點就可以見到本人。



捕獲野生理查 XD



可惜沒在外面站遠點拍過來!裡面很美,不過我最愛的視角之一,是從外面歸來時。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扇銅釘木門,高大莊重。透過敞開的大門,接著收錄眼底的是層次對比 — 不同色澤和花紋的大理石廊柱與台階,幾何圖形的拼色地磚,雕花繁複的鍛鐵門。精細又大器,優雅又鮮明,那個畫面真的太太太有感了!彷若回到幾百年前,步入自己的宮殿,那種穿越感和完整感好難表達啊。只有拙照一張,留作紀念 ❤️





話說Andalusia地區身世特殊。伊斯蘭摩爾人在這裡統治了半個多世紀,之後又重回天主教王朝,所以這裡的建築結合了穆斯林和基督教樣式,Hotel Palacio de Villapanes少不了這些交錯的細節。Seville經歷過大航海時代的光輝,旅館的風格上也打造出安達盧西亞式的古典奢華感


Check-in區域的彩色釉面磁磚,很有阿拉伯特色。



黑色的鍛鐵大門也透出異域風情。



從公共空間到房間,都可以看到不同設計的木門,整體感覺既溫潤又有特色。



酒吧裡面的濃烈色調帶著摩爾風味。



戶外庭園有很舒適的seating area。





我們這間的房型佈局很特別,別有洞天!推門而入,先看到一排門窗,原來這裡有個天井,整個房間完全就是環繞天井而建。儘管不能出去(我們在二樓 XD),可是光線透進來的感覺好似房間中央有個庭院。左邊是一整面鑲嵌著釉面瓷磚的亮眼牆壁,帶著Andalusia的風格。長廊走到底是浴室的入口之一,而進門右手經過一個小小的玄關、穿過另一扇木門,就是客廳。







進來客廳的那扇門其實無所謂開關,但讓客廳的空間感更獨立,也增添了設計特色。客廳除了本身的窗戶,也有朝向天井的採光。這個結構,有種讓人以為房間自帶庭院的錯覺。



簡單優雅的淺灰色石膏線牆壁,搭配現代風格的傢俱。









進來房間有點愣住,這個鋪床方式怎麼這麼.......有趣 😆





如果需要privacy的話,通向浴室的布簾可以拉起來。



在地風格的釉面磁磚牆,從大門口一路通進來浴室。房間環繞天井,浴缸旁邊的布簾打開,也正是天井的門窗,讓浴室馬上多了自然光和通透感。



完完整整繞一圈!



洗手台兩側分別是淋浴間和馬桶間。



酷酷的深色路線。



我對空間緊閉的馬桶間有點排斥,不過多了窗戶好很多。



備品是Molton Brown,這個系列的香味清新清爽,正好來調節一下熱情如火的西班牙南部哈哈(無藥可救的怕熱星人)。



理查最擅長用奇奇怪怪的造型入鏡 😝。看到這張,腦中想起我倆最近的"next stop"遊戲。那麼此圖此時的標題,就是.......NEXT STOP, BARCELONA!




10 comments:

  1. 與貝氏夫妻出入同樣的庭院,難怪如此舒適宜人😉

    祝福也期待你們的再次出發之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們入住的房型一定更加舒適宜人 XD

      快要把塵封的行李箱拿出來了,希望一切順利 *fingers crossed*

      Delete
  2. 看M的旅館文是種享受,照片美,文筆好!祝你們旅途順利,玩的開心,吃的滿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過獎啦,照片我盡力,至於文筆,要想很久寫很久哈哈。不過很喜歡把當時的感覺描述記錄下來!西班牙料理是我們的最愛之一,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會胖一大圈回來 XD

      Delete
  3. 超棒的!我也在計畫明年暑假要去法國road trip, 也開始很興奮的在看旅館 今天剛好看到一間relais & chateaux的Domaine de Fontenille 一看就愛上(而且是family friendly XD 不是親子旅館但至少是歡迎家庭哈哈)看了心情就好 一直在想八月的行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超令人期待!Relais & Chateaux旗下有不少好住處,不過好像的確少看到帶小孩的家庭,有些可能直接不歡迎家庭吧 XD,或是沒有kids friendly的設施。如果是family friendly那就太適合你們啦(帶三個真的超級強!)。話說出門在外必須要找到適合的旅館,我這回差點翻車。原本在Mallorca要訂St. Regis,想說那幾天就待在海島resort什麼都不做,找個靠譜的品牌。好險及時發現,那間根本就是親子旅館!尤其暑假時都是families with young kids,我看有review說每天早上被大吼大叫的父母和小孩吵醒,泳池遍佈幼童和保姆,餐廳到處是hair chair和尿布味哈哈。像我和理查這樣的couple若事先不知情,到時一定徹底崩潰 XDDD

      Delete
    2. 哈哈!可以理解!我自己是一直都不介意(沒小孩之前也是滿喜歡family resort) 但是我完全可以想像去一個以為是可以安靜享受的地方 結果每天都很雜吵的環境 XD 我看到一些relais & chateaux有歡迎家庭的 但是看來看去domaine de fontenille還是最順眼!有一些裡面實在色彩鮮蜆古色古香到連我給我家老大看, 她都說"that's too many colours..."(我以為她會因為是城堡而很嗨 XD 結果看完照面她也選doamine de fontenille那種簡單的房間佈置)

      Delete
    3. 突然看到上面把high chair打成hair chair,什麼鬼東西啦。

      喜歡小孩的人應該比較不會介意family resort,我們屬於看到小孩就躲遠遠的那類 XD。Domaine de Fontenille的色調優雅舒服,你們家老大品味成熟優秀!原來不是每個小孩都喜歡五顏六色,不過我看到是城堡應該會覺得很嗨哈哈哈。

      Delete
  4. 好喜歡Mifi一開始描繪旅館"美的好有風情"的段落,文字跟用詞都好美,很有我當年念英國文學時很多文章開頭都會有鉅細靡遺的描述房間或環境擺設的段落(但當時真的是查字典查到崩潰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我寫文時真是絞盡腦汁想把當時的畫面表述出來,可是文字功底不夠,得想好久寫好久(幹嘛給自己出難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