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22

| 5月點滴 | 你值得我道歉 | 旅行後遺症 | 回家的味道 | 愛馬仕新歡開箱 | 買包與不買包的複雜心情




旅行後遺症,就是人回來了,但口腹之慾還卡在別處!


幾乎整個月在外玩耍,吃的東西天南地北。在土耳其遇上一見鍾情的烤肉,每天每餐的吃,開心開懷的吃,連續十天都不膩。那裡的羊肉燒烤實在太美味,連我對羊肉接受度有限,都能無限吃不停!以至於來到克羅地亞之後因為吃不到土耳其烤肉而非常失落(什麼啦)。後來又愛上當地的sea bass和pasta,回到家還念念不忘,理查馬上就去找他的bass friend 😆


其實更想念土耳其烤肉!可惜溫哥華只有地中海或中東式,雖有相似之處卻又很不一樣,我要的是土耳其啦(跺腳)。找到唯一的正宗土耳其餐館,有點遠而且有些評論讓人猶豫,怕它破壞我對土耳其烤肉的美好回憶。還沒準備好自己土耳其,那就先從克羅地亞的海鱸魚朋友開始吧。


土耳其的故事下回再聊。


辛酸不是一點半點。


好不容易逃離土耳其之後,卻滿腦想著回去吃烤肉 😅


對羊肉燒烤不陌生,從中國北方燒烤還有新疆羊肉串,到希臘和中東的烤羊肉,都非常喜歡。但萬萬沒想到土耳其最對胃,竟然變成摯愛也太誇張!


一來到克羅地亞就跟土耳其道歉:不該說你壞話的,你的烤肉好好吃,你值得!😆



然後開始狂嫌棄克羅地亞的食物哈哈哈。還好後面有扳回來!



回家後看著照片又跟克羅地亞道歉:不該嫌東嫌西,一下說食物不行,一下說天氣太熱,你真的很美,你值得! 😂



下飛機就吃到我最愛的台式炒米粉,還有久違的高升排骨,理查媽掐算時間做好,熱騰騰送過來。理查爸把兩隻毛孩子洗香香交回,就這樣,我們全家的vacation都結束了 XD



每次歸來都在同一天把行李收好、衣服洗好,不然全身不舒服。第二天就要鑽進去廚房,不然也會不舒服。買菜小能手也已經滿載而歸!夏天的蔥都是好幾把的賣,做了兩種蔥油,一下就全部消掉了。



在克羅地亞每天吃魚和海鮮,我倆這種肉食動物竟然有點轉變口味。回家時正趕上溫哥華斑點蝦季節的尾巴,每年都不能錯過!理查心心念念他的sea bass(以前常買怎麼沒看他這麼沉迷),還好地中海鱸魚時常有。因為想吃中式口味的白灼斑點蝦,海鱸魚也做了中式的剁椒蒸魚。看到蟶子王也帶回來,乾脆整餐都做海鮮。



就算是活蹦亂跳的斑點蝦,也不代表能直接生吃。聽說今年不少人都食物中毒,我們也不敢冒險。



蟶子王超級肥美,而且這個蒜蓉醬太讚了!鋪在下面面的粉絲又香又鮮,很快就掃光。



蒜蓉醬一定要蒜多油多,這盤我用了至少整球大蒜。一半蒜蓉先炒到金黃,關火之後加另一半蒜蓉,還有蠔油、醬油、紅辣椒(感覺直接拌粉絲就很好吃 XD)。做生蠔、扇貝、蝦子等各種蒸海鮮都可以。



沒幾天又想玩海鮮。斑點蝦季節快結束了,能吃到就趕快吃。海鱸魚如今是理查的bass friend,不能沒有,這回改用煎的。又做了蒜蓉粉絲蒸螃蟹,有點換湯不換藥的感覺哈哈,但還是很美味!



旅行回來都想好好吃碗麵。這次選中的是雲南小鍋米線,可見是近期真愛。



四季豆排骨燜麵也是回家的comfort food,配個涼拌拍黃瓜和孜然烤羊排,喔喔喔很美滿。



我真是火力全開在煮的,是有多想念廚房 😆



煙燻黑胡椒鴨胸是理查爸不知道哪裡買的,烤箱加熱就可以開動,很不錯吃!另外又做了糖醋排骨、擂椒皮蛋茄子、剁椒豆腐佛手瓜、蒜蓉空心菜,好像有點太多了 😅



花膠排骨湯也安排上。



外食最想吃的,是川菜和北方烤串。



烤串必定最先考慮最愛的「大川家」!第一天去客滿,第二天勢在必得打電話訂位,竟遇上廚房問題而暫停營業。突然想起八萬年沒吃的「木屋炭烤」,來重溫一下。話說這間算是溫哥華烤串店的鼻祖吧,當時也是我們的愛(也因為沒有其它選擇)。其實一直都覺得他家的孜然味過重,除了孜然粉也放孜然籽,總之就是很濃厚的味道,然後羊肉吃得出嫩精口感。這麼多年未見,烤串依然是一模一樣,涼拌拉皮一樣好吃,這樣的consistency值得敬佩 XD。老實說烤串不難吃,但就是香料味太突出,吃完得休息很久都不願去想那個味道,更不要說去吃了(以前到底怎麼能夠每週報到)。最大的驚喜,是菜單上多了酸奶大麻花,我們第一次吃,天啊啊啊跟烤串是絕配!



平時想吃就吃,吃不到才覺得特別珍貴。這回在「大川家」不由自主把它跟土耳其烤羊肉比較........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羊肉串是我最愛的羊肉料理之一、然後這間是我心目中的羊肉串天花板,竟然輸給了土耳其烤羊肉嗚嗚嗚。完蛋了,該不會真的因為烤肉而再去土耳其吧 😦



理查媽這回的韭菜盒子,從開袋、到入鍋、到進食,都讓我們笑到不行。竟然有五種不同包法和形狀!還有更傻眼的,某款花邊很窄,看起來應該餡料飽滿,咬下去瞬間反轉......內餡最少就是它。大塊麵皮藏在裡面,真是深藏不漏啊。這樣的反向花邊還讓人滿納悶的哈哈,我邊笑邊跟理查講解:你看你看,這顆是內縫 😝。理查跟媽媽開玩笑:這次的韭菜盒子好有趣呀,個個都不同,是五個人包的嗎?理查媽呵呵笑:都是我包的啊,跟小紅書學看看不同方法。(然後趕快同批一起操作對吧 XD)



馬場包荒嚴重,都不要說BKC這些quota bag,其它熱門款也一包難求,連冷門款都沒以前那麼常見。我今年許願的包包不知何時降臨,但出遊至少能碰碰運氣。竟然在溫哥華機場遇上了我的新歡!話說本以為Istanbul有希望,可是都已經開始看男錶了、還比加拿大定價高不少,SA當場表明不賣quota bag給遊客(其實歐洲大部份地方都如此,我是在期待什麼 XD)。



一直都欣賞24/24的休閒特色和精心細節,可是31的尺寸太大太重了。後來推出21簡直完美,小巧的同時又容量感人。包包的顏色更重要,個人覺得24/24上最好看的就是Beige de Weimar(D0)這色!而且是銀釦好開心,這款金釦我沒辦法。


顏色正好是我手邊沒有的米棕色系,沉穩中又多了分溫柔,比手上的其他灰色系都更暖。在今年的奶茶色Chai(0M)出來之前,Beige de Weimar也被暱稱為奶茶色。相比之下Chai是溫和奶茶,Beige de Weimar是濃郁奶茶 😋


24/24一般使用兩種顏色和皮質。這款主體是Beige de Weimar的Evercolor皮,包蓋、肩帶和細節是大象灰的Swift皮。對比明顯又含蓄,我覺得特別協調耐看。也喜歡它的低調、沒那麼多人揹,不像Lindy和Picotin到處都是(雖然我也喜歡),連BKC都比這款常看到 😜



肩帶可以調節出不同種揹法 —— 斜揹、單肩揹、後揹包等等,手提也很可愛。總之好看又實用,大愛!唯一不可愛的是價格,比Mini Roulis、Mini Lindy、Mini Bolide這些熱門迷你包都高,基本上就是Birkin和Kelly的價位(我記得31尺寸相當於B30)。是說愛馬仕只要是這個Kelly釦,好像就有不同身價 🤔


越看越覺得它有點像比較休閒的Kelly,尺寸介於Mini Kelly和K25之間,那我這兩個都不用許願了,是不是省很多 XD。喔對,Mini 24/24的大小和揹法還跟Kelly Danse相似,感覺又賺到了哈哈。(好啦,隨便我怎麼說)



如果是硬身包包,後面口袋形同虛設,什麼都放不了。而這個,我的大手機可以塞進去!儘管露出一截但不會掉出來,若是常拿取手機的話真的方便很多。



愛是真的愛。不過當我回到家,看著滿到流出來的衣帽間、需要移出空位給新歡的時候,心情是複雜的。不禁問自己,真有必要買這麼多包包嗎?當然,比起有些人我的包包數量不值一提,可是以普通人來說,我承認我比較有包包情結。可是現在連我自己都買到質疑和麻木。


然後又想到,入坑愛馬仕之後,更覺得等待時最美,雖然那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包包什麼時候最香?沒到手時、剛到手時,最香。之後也不是不愛了,但確確實實是不同的快樂值 😕


記得這次剛到家進入衣帽間的那一刻,看著眼前的各款各色包,停頓很久,各種思緒霎時浮上來。最先瞄到半年多前到手的鴕鳥皮Birkin,日常不想太顯眼,沒那麼常用。角落防塵袋裡面是同期購入的天菜,原色蜥蜴皮的Constance多美多稀有啊,可之後好像只用過一回。新歡相比之下雖然普通,但因為新入手所以最喜愛最常用,誰知道多久之後又被哪個新歡取代。然後看到那些,當年愛到最深處、如今卻幾年沒見天日的包包,更是五味雜陳。


總之,原本的興高采烈突然變了味道。心裡最大的聲音是,我不想再買包了。(至於後續,就只能以後再看了唄 XD)



進入杜鵑的尾聲,馬上就是芍藥和玫瑰的天下了!





22 comments:

  1. Birkin & Kelly 平時能帶出門的機會真的不多,可能我有小孩覺得mini lindy ,2424這些出門方便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小孩的話解放雙手很重要,Birkin可以說是不方便第一名!而且BKC有點高調所以不想常用,可是越少用CP值越低哈哈。

      Delete
  2. 道歉那裡笑死我
    感覺全程慢半拍 XD
    期待遊記!

    24/24 mini我喜歡!
    真的有休閒kelly的感覺
    最美就是這色無誤!

    那種複雜心情我懂
    可是一看到心頭好就忘了 XD
    閒置包包我可以幫妳揹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覺得顏色跟款式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最怕就是被offer不是最喜歡的顏色,當時可能沒有定力,一時衝動拿下。可是不拿也覺得可惜,畢竟不是什麼時候想要什麼就有什麼。Anyway,希望下回掏出皮夾之前,可以回想一下這次的心情 XD

      Delete
  3. 我也懂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拿到任何一個包(奈米戶 不過我的SA今天跟我說下週末可以來一下喔 ->但是我下週末不行啊啊啊 所以約了兩週之後 希望會有東西 可能不是quota bag不過還是有期待)但我也跟自己說 拿到最想要的兩個包之後就不再玩馬場遊戲了(給自己這一年亂花 每個月這樣的消費實在吃不消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累積得差不多了,SA主動邀約一定是好消息!So excited for you,想知道妳的top choice!馬場遊戲有時真的滿不好玩的,傷財又傷神哈哈。不過很有可能等妳拿到那兩個之後,就又想要第三個了 XD

      Delete
    2. 我一開始是先給Kelly 25/28 (我很實際 只能手提的包太不適合我 XD) 但因為我喜歡小包 後來又加了to go 兩個 還有mini lindy, mini roulis,最近說Constance 我也好 XD 我有說顏色盡量neutral (畢竟沒有能力持續搜集哈哈)但也有說什麼都願意看一下 哈哈。到時候該不會拿一個鮮豔的mini lindy 給我吧 囧

      Delete
    3. 小包鮮豔色也很可以!我覺得這些包包妳都會收集滿 XD。反正就平常心慢慢來,若干年之後什麼都有了哈哈,其實慢慢收集也更有appreciative的感覺。

      只能手提真的不方便(舉手),可是我發現我好像最喜歡手提的look,又在等下一個Birkin 25給自己找麻煩。需要雙手時很抓狂,偶爾還得把包包放地上,所以也滿糾結要不要Kelly 25。可是我用Birkin遠遠多過Kelly,想到這裡就更不知道選誰了 XD

      Delete
  4. (小讀者浮出糾錯字)剁腳(椒)蒸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愛死認真讀者,這就去改!話說以往都是理查幫我糾錯字,這回漏掉應該好好檢討 XD

      Delete
  5. 蒸魚好吃到一直跺腳!!!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跺腳到連錯字都沒看到吧 XD

      Delete
  6. 好想看土耳其故事.....還有師父版本的土耳其烤肉!!! 講到我也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會加油寫遊記的!也超想挑戰土耳其烤肉,打算這個週末來玩!

      Delete
  7. Wow土耳其!期待期待!也想去Croatia,聽說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兩個都是一直有考慮的國家,終於成行了!
      (我和理查好像太喜歡重複去同樣的國家和城市 XD)

      Delete
  8. 新包包超好看 你的包包都很美~
    機場穿搭好可愛 感覺也很舒服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還是想問品牌~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稱讚!搭飛機真的舒服最重要,毛衣是Rails,褲子是Pleats Please 😊

      Delete
  9. 土耳其烤肉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家後院的土耳其烤肉是不是特別香 😉

      Delete
  10. Sea bass = bass friend?
    愛死這種 witty 文字了

    那款包是叫做24/24嘛?
    對H品牌也大多停留在BKC等級,但你新購入這款(well, 我讀到的時候也不算新了XD) 是有令人一見傾心的魅力, 高雅又脫俗, 珍稀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發現bass friend是誰了 XD

      雖然已經不新了哈哈,但這款24/24依舊是心頭好,超喜歡它的尺寸和顏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