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ly 2022

| 6月點滴 | 失控的火鍋串串 | 花園裡的打擊 | 告別玫瑰 | 奇葩壽星與生日卡 | 最舒服的鞋子




首圖是自家的芍藥和玫瑰,可能以後都不會有了。因為挫敗到不行,想要放棄養玫瑰(哭)。


兩年前我和理查迷上玫瑰,後院一區改成玫瑰園,陸續種了十幾顆。有樹玫瑰和灌木品種,高高矮矮層次堆疊。顏色上分成兩派,一區粉紫一區橘杏,各是不同姿態。最常活動的family room,窗外整夏都是綻放的玫瑰,讓人心情大好!


讓人心情特別不好的,是今年所有玫瑰都得了黑斑病。應該是五月雨水氾濫,我們出去玩也沒想到要請人噴藥,回來是全軍覆沒的慘狀。有幾顆的葉子幾乎掉光,有些撐到開花但每況愈下,噴藥好像也沒救了。買了新的種下去,很快被傳染,跟剛來時枝繁葉茂的樣子簡直天壤之別 😢


沮喪之中再欣賞一回園中景象。這株是本月新入手,之前有顆樹玫瑰是這色我很愛,去年移位置之後不太好,如今又病重,於是買了相同顏色。剛回家開得很美,花比我的手還大!目前奄奄一息嗚嗚嗚。喔對去年新買的一顆,在今年生黑斑之前也不知為何不長花苞。玫瑰在我們家好像快變成一年生植物了 XD。是不是應該把它們全部挖掉,再買再種,至少還有兩個月能賞花,然後明年打掉重練(誤)。



後來覺得,怎麼當初會買這個顏色哈哈。不過剪下來插花好看很多!



芍藥太垂頭了,只能剪下來在家中欣賞。



上面的歐巴桑紫紅玫瑰 XD,配朵淡粉芍藥,使用這個Jonathan Adler花瓶,整個氣質變得很不一樣。



理查手癢買了新的Alocasia。以前幾盆放在朝南的living room,一直出現乾黃斑點,似乎是陽光太多。這回放在後面客廳,一開始相安無事,以為終於掌握了Alocasia寶典,結果某天突然出現黃色斑點並且直接破洞 😅



第一次買樹,綁紅繩定終身 😆



人家送過來時有點納悶,你家院子很滿很多樹啊。其實是未雨綢繆,因為我們家後院滿大一片綠意,都是借來的。後面鄰居院角的那棵樹,枝葉非常繁茂,我們坐享其成。由於是棟老房子,很有可能賣掉重建,以建商的一貫作法,那棵樹必定砍掉。所以我和理查想在自家這邊種棵樹,以後萬一鄰居的樹不在了,也不至於空一大片。


話說這裡的大部份建商和屋主都好討厭樹(無奈)。沒錯,有樹比較麻煩,除了落葉掃不完之外,每年清gutter的費用也更高。可是真的很美啊!沒有樹的園子是不完整的!也實在無法想像,前後鄰居之間沒有樹,光禿禿的兩個後院相連,互看對方的房子 😒


家裡已經好幾顆楓樹,於是買了比較不一樣的Katsura,愛心形狀的葉子好可愛。



但這是個傷心的故事(淚)。盼著它長高長大,可是種下去就少了半條命。沒遇過這種情況啊啊啊。就算生長條件不佳,也是慢慢出現狀況。況且這顆是很成熟的樹,竟然一個禮拜就枝葉枯竭。唯一能想到的可能原因是bone meal,於是挖出來,把bone meal和舊土全部鏟走,再換新土種進去。接下來就只能求老天保佑了。


是說今年老天一直鬧脾氣,院中打擊重重。很耐操的整排灌木忽然死掉,有顆日本楓樹一直都好好的然後開始乾枝掉葉,這些都是快十歲的老成員了。新種的幾顆茶花,偏偏最貴的那顆死了一半。還有幾乎全軍覆沒的十幾顆玫瑰。應該是天氣太反常了,早春回暖之後霎時回到寒冬,然後春夏的雨水又破紀錄,老老小小的植物們都吃不消啊 😭


買Katsura之前還一時衝動買了兩顆丁香樹,回家之後找不到適合的地方種 XD。搬下車時撞掉一支花,還好這個花瓶最適合應對這種情況,馬上就沒那麼心疼了。(心疼的是過了一陣子兩棵丁香好像都染病了,真讓人吐血)



跟很多東西一樣,植物有時帶來不少挫敗,卻也帶來很多美好!戶外和室內還是有眾多可愛身影。最近喜歡拿花瓶裝盆栽,感覺很不同。 



跟一般花盆的造型完全不一樣,有更多變化 😍



這顆茉莉的身姿很適合這個花瓶,花盆尺寸也剛好可以放進去。開花時好香!



本月最失控的,是吃了五次火鍋串串!而且是同一間 😂。多年前「袁記」剛開時吃過,當時覺得味道還好,也不太get火鍋串串的點,之後沒再去過。近幾年才愛上火鍋串串,疫情前很常去「耍牛氓」,鍋底夠力,串串和小菜都好吃。可惜後來關門了,至今還念念不忘他家的牛肉荸薺。好久沒吃火鍋串串,於是再試試「袁記」,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剛開始不覺驚艷,主要是鍋底不算出眾,而且還點了加麻加辣。可是越吃越好吃,不知是串串這個形式的魔力,還是沾醬裡面有鴉片 😝



同個禮拜就去了第二次!還被服務員認出來我們又來了,有點不好意思哈哈。我發現原來自己特別喜歡用串串的方式吃火鍋,好像什麼東西串起來都變得更美味 😋。把串串放入鍋裡,把串串從鍋裡拿出來,把串串放在盤子裡,把食物從串串上轉移到口中.......感覺沒辦法吃一般火鍋了。(啊不是follow同樣的順序嗎,把火鍋料放入鍋中、把火鍋料撈出來放在盤中再夾進嘴裡 XD)



好啦,也是因為「袁記」的串串選擇超級多。最愛牛肉捲,牛肉香菜每間必備,他家還有牛肉金針,我覺得更好吃更有口感,如果推出牛肉荸薺我就入股(什麼啦)。基本上能想到的他們都有,牛筋、牛肚、大腸、掌中寶也是我的的心頭好,材料提前處理過,一煮就柔軟入味。鴨血、油條、凍豆腐、鵪鶉蛋,都是稀鬆平常的火鍋料,但多了竹籤上的拿拿取取,我就自動幫它們加分。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用餐環境和服務都很好 👍



但沒有這個蘸料也是萬萬不可的。我的兩款必備特調,一個是花生醬芝麻醬基底,另一個是多醋的油碟,缺一不可!理查跟我一起瘋狂,一週不吃就心癢癢,他說他都不知道心心念念的是串串還是醬料 😆



不知是不是愛屋及烏,也喜歡他家的小酥肉。乍吃覺得有點平淡,後來發現是因為肉沒那麼肥,吃起來更清爽乾淨也不錯。



奇葩壽星就是我。理查問我生日想吃什麼,本人常在節日紀念日做出反常人選擇,所以答案是「袁記」應該不算太意外(儘管前個禮拜才剛吃了兩回)。朋友問我生日有什麼安排,我的答案是種樹,對方是真的愣住哈哈。那時剛買了Katsura,迫不及待想要讓它正式成為園中一員。剛好生日是星期六,也遇上好天氣,在院子裡動一動就是我要的生日快樂 😜



生日晚餐,隨便抓了件平時的衣服,頭髮沒洗,妝也沒認真畫。為了表示今天算是個特別日子,臨時決定帶個特別點的包。不過它全程躺在紙巾下面,以防被油噴到 XD



奇葩壽星再一發。吃到杯盤狼藉、眼神渙散,以這樣的pose拍照。



奇葩壽星的奇葩老公,三月收到來自我的卡片,六月又挑了一模一樣的給我,竟然全然不知。好吧好吧,我承認我們的卡片多到眼花撩亂,可是才相隔沒幾個月就忘記也有點誇張吧。這時理查用上他的招牌嘟嘴:「妳看,我記性這麼差,還能記得家裡的好多事情和小寶的各種喜好,是不是也有credit。」哈哈哈說得好!那我雖然脾氣不是最好,但這麼多年都沒有對你失去耐心和信心,也有credit對不對 😁



除了「袁記」之外,另一個相見恨晚的是「牛魔王」。吃過幾次都是為了蘭州拉麵而來,最近發現烤串很不錯。儘管「大川家」依然是心目中的羊肉串第一名,但「牛魔王」贏在菜單豐富,烤串、涼拌、熱炒都靠譜,手拉麵更是招牌。



不過炒拉條子(新疆炒拉麵)完全踩雷,口感和味道都不對。很難理解他們能做出那麼有水準的蘭州拉麵、卻能如此搞砸炒拉條子 😮



芍藥季節是我的最愛之一!必定插幾回單一花材,純純的芍藥好美啊 😍



換個顏色和花材,怎麼看都美。



這回的洋桔梗(lisianthus)是波浪花邊,開起來很飽滿。



芍藥凋謝之後,從院中剪兩朵回來,搭配原本的洋桔梗還能再撐好幾天。



我出差幾天,噁心夫妻倆就已經把對方想到不行 😅。回家時理查出門開會,很可愛的先準備了花花草草給我。進來living room看到這捧太陽花,自拍發給對方是我們家愛的鼓勵。



接著上樓unpack行李。之後下樓到廚房才發現這裡也有新換的花,真是個貼心可愛的孩子。



再一轉頭,我常坐的地方多了盆新的綠植哈哈。只差沒把玫瑰花瓣灑在浴缸裡面了 XD



又是補貨時間。這款新出的男香讓我一聞鍾情!是男女都可以用的類型,尤其我個人不太喜歡特別女性化的香水。先是柑橘和葡萄柚的清新活力,然後透出杜松漿果(juniper berry)和胡椒莓(timut pepper)的辛辣以及微苦帶甜,基調是礦物與木香,層次非常豐富。



也是橘盒開箱哈哈哈。希望可以讓我好好做運動 😅



Hermes Bouncing Sneaker很搶手,剛出時理查碰巧買到,我至今還沒等到喜歡的配色有尺寸。這天是理查幫我看到新出的Flex Sneaker,底部跟Bouncing一樣,鞋身全部都是針織。正好是我的size,穿上就不想脫下來........天哪,也太舒服了吧!



編織細節是愛馬仕緞帶的設計。



舒服到詞窮,比很多運動品牌都舒服(拿來散步走路的話)。



愛馬仕的鞋子都滿合我腳的(除了Oran拖鞋以外,腳會從前面滑出去),不過買過最舒服要屬上面的Flex Sneaker和這雙Destin Loafer。五月帶著全新的Destin Loafer去旅行,某天穿著它走了快兩萬步,腳部一點不適或痠累都沒有,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物價漲的很可怕,但有些餐廳更可怕。這回去「鑫福祥」,大菜的份量變成小菜,小菜裡面都是配菜 😂。香葉羊肉是招牌大菜,漲價多少我不記得,但份量少了一半以上。涼拌羊雜也縮水,然後裡面的大蔥比羊雜多。這間不是什麼高檔餐廳喔,就是很普通的平民館子,圖中一道主菜一道小菜和一個燒餅已經超過$50,加起來勉強夠一人份。(請大家不要把紐約上海香港的物價來比,這裡是人均年薪只有五萬多加幣的加拿大 XD)



配上爆肝尖、炒羊肚、羊肉燒賣,兩人吃差不多。多加一份燒賣才算飽。



羊肉燒賣除了他家好像沒有別處了,可以任意漲價 😉



連續被物價嚇一跳。隔天在「大川家」點了烤苕皮,這樣小小一串要$8,還是吃肉好了哈哈。



我不喜歡浪費。用到最後的身體乳,pump壓不出瓶底的部份,就倒過來擺放,把瓶口轉開挖。這天臨睡前理查跟我要乳液,我讓他去床頭櫃抽屜拿倒立那瓶。他一看這個情形立刻莞爾,打開瓶口挖得有點費力,笑我這個人花大省小很奇怪,拿去浴室準備丟掉。當時本人箭步衝上去,把它救了回來!明明還可以用好幾次的呀 😅



在漁人碼頭的園藝中心晃晃,隨手帶幾盆,然後買了海膽和蝦子回家。喜歡這樣的簡單週末!想著晚上要煮日式還是西班牙,一直拿不定主意,算不算甜蜜的煩惱 😛



既然兩種都,那就雙拼吧 😋。做了西班牙排骨橄欖油大蒜蝦,配上海膽刺身和炸蝦頭。還有法棍任食是一定要的嘿嘿。



不喜歡用老虎蝦做西班牙大蒜蝦,口感太脆彈,可是阿根廷紅蝦剛好用完,於是在漁人碼頭買了肉質軟的小蝦。回家去殼去頭之後覺得不太夠,只好加些老虎蝦進去。還好有老虎蝦加持,這款小蝦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那個口感。不過沒關係,反正麵包沾大蒜蝦油才是重頭戲 😆



沒想到海膽跟西班牙大蒜蝦超級配!麵包先吸滿大蒜蝦油,放上海膽,再擺上蝦子........ 喔喔喔喔這個tapa太好吃了 ❤️



太想念土耳其的烤羊肉了,於是做了新疆羊肉手抓飯。咦,這有關係嗎 😂。唉呦,都是羊肉咩。先是羊肉炒炒炒,再加皮牙子炒啊炒(新疆稱洋蔥為皮牙子,好特別的名字哈哈)。



紅蘿蔔不用切太細,最後會煮軟變小粒。新疆是用黃蘿蔔,中亞國家也有黃蘿蔔,其它地方沒有就只能用紅蘿蔔了。



米放進來煮熟,最後千萬不能少了葡萄乾!



還做了新疆皮辣紅(一種涼拌,別處叫老虎菜),一定要新疆到底。這一大鍋手抓飯,理查吃得很起勁,他說自己好像瞬間變成新疆人,然後我倆開始用新疆口音講話 XD。話說本人吃了幾口就投降,太羊了太羊了,我不行我不行。然後發誓要做土耳其烤肉(回到正題了),下回見分曉。



吃不到土耳其烤肉,先拿中東風烤肉解解饞,donair店我們這不少。話說只有加拿大叫donair,是早期移民發明的doner kebab變化版。土耳其doner、希臘gyro、阿拉伯shawama,都是異曲同工的旋轉烤肉,不過加拿大的牛羊donair好像會用絞肉混入麵包屑,有點像meatloaf口感,另外一定要加獨特的donair sauce。管它是什麼身世,看到烤肉在垂直金屬棍上轉啊轉,此時是前所未有的興奮。還有魂牽夢索的baklava 😍



有多興奮就有多失望 😭。烤羊肉整個就是吃澱粉的感覺,烤雞肉跟烤羊肉一樣又乾又無味,肉的份量也很少。Baklava的酥皮吃起來像潮濕發霉的硬紙板,內餡絲毫沒有開心果的香氣。我對不浪費食物很有堅持,但這個真的沒辦法。突然為Chinese food打抱不平。一個好吃又大份的中式便當$15就有(food court那種),這個破舊小店只做外帶也跟food court差不多,而且也是所謂價格友好的ethinc food,食物的品質和味道都這麼糟糕卻要$25,憑什麼!



好愛雲南烤豬腳,發狠滷多點然後分裝冷凍,想吃時再加工方便很多。順便滷了牛腱和蛋,搬出我以前做越南牛肉粉的12公升大燉鍋,整鍋裝滿滿。跟理查笑著說,我們小家庭怎麼老是大陣仗。



牡丹花下死,豬腳也風流 😆



最近時不時想吃蒜蓉粉絲蟶子王,應該一次做上一桶蒜蓉醬哈哈,上菜會方便很多。很反常的喜歡上茼蒿,最愛的做法是燙好之後淋點油,然後加上腐乳醬。不愛吃菜如我,竟然跟理查搶青菜!



如果想要雞胸庫存快快消失,就做吃完還想吃的番茄起司焗雞胸。這回搭配的是海鮮義大利麵,用了bucatini,長得像稍粗的spaghetti,中間是空心。擺盤很醜,麵條彈來滑去,我放棄了 😅。喜歡買各種各樣的pasta,而spaghetti和tagliatelle依舊是最愛。除非是某些地方特有的麵,像北義Liguria的trofie,還有Istria半島的pljukanci,都覺得很驚艷,但也只能在當地享用。



可能是最近天氣變熱了吧,特別想吃日本料理。不跑太遠的話,基本上就是定位相似的Kyabia和Kizami換著吃(Ichiro前陣子吃膩了,Kun's的選擇太少)。Kyabia定價比Kizami高一些,刺身和壽司的表現也更好。話說我不太愛hirame為什麼要點usuzukuri啦,理查也很納悶(應該是想吃ponzu的味道 XD)。



黑鮪魚中腹和金目鯛是我的最愛前幾名!Kyabia的刺身選材、刀工、溫度都有水準(擺在冰上但不是冰冰涼),這幾點都大勝Kizami。



每次都點aburi壽司和握壽司,還算過得去,吃起來沒什麼感覺,不吃又覺得少了點什麼。



還不如來盤日式咖哩飯?XD



Kizami的日式串燒和小菜都不錯。 明太子豆腐和明太子烤雞肉吃完馬上追加,烤雞肝的火候很好,烤大腸也很好吃。居酒屋小吃這些我覺得比Kyabia勝出。 



象拔蚌刺身是最愛,甜甜脆脆,我一個人能吃整盤!



老朋友Guu with Garlic,最喜歡他家的定時更換的special menu,總有驚喜。這回的煎大腸是頭一回看到,好吃到我很快就把整盤吸完了。(對於很愛吃又吃很快的情形,理查說我是用「吸」的 XD)



另一個新品,金平牛蒡捲在豬肉片裡面再去炸,非常可口。焗烤酪梨有點像motoyaki,偏膩。炸多春魚很常見但Guu好像不曾有,是我和理查都喜歡的下酒小菜。另外固定菜單上的牛舌是必點,最嫩最好吃就是他家!



熱騰騰的鰻魚石鍋拌飯!最後開懷吃碳水好嗨啊。



這麼多年依然喜愛的泡菜明太子炒烏冬。



每天吃飽睡,睡飽吃,曬到暖洋洋。我和理查對他們太鬆散了,應該挖起來練習跳火圈(喂)。






33 comments:

  1. 樹和花死掉真的很傷心的,我上年新搬來的鄰居投訴我們的樹擋到他們車庫那邊。其實不知道多好幫他們弄了那麼大的遮陽,我們就請園丁修剪啊。園丁一下修太多,感覺樹都生病了。我們這顆樹是這條街最高的,還是我們搬進來9年的樹,後來請了那些專門醫樹的人來看,噴了藥,現在才長回葉子出來。剛剛 剪完我們家小孩和我都覺得這顆樹好像naked. 😅 我也訂了flex sneaker ,明天收到啊! 哈哈聽到你説那麼舒服,好開心! bouncing sneaker 我老公買了,當時sa叫我老公包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傷心,尤其看到死掉或砍掉的mature trees覺得更心疼,要多少年才能長這麼高啊!也很怕遇上tree hater鄰居,我們同條街上就有,不僅亂砍自家的樹,還要說服左鄰右里砍樹,太氣人了 😠

      Bouncing的顏色越出越多了,都很好看。不過我如果入手白色以外的顏色,一定是穿幾次而已,想想還是算了。一直等不到白色Bouncing,還好遇上Flex 😊

      Delete
  2. 我發現之前留言都沒留到名字啊! 現在好像不可以google log in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留言好像一直都怪怪的,有些網友還沒辦法留言,跟我互相email。

      Delete
  3. 有美感真好
    歐巴桑紫紅玫瑰的插花超好看
    想像配個水晶花瓶 XD
    很喜歡沙發後面那個spot
    記得妳分享過翻畫頁
    真的每一翻都是不同感覺,我愛!
    用花瓶放盆栽也好美,學起來了
    希望你家後院的寶貝們可以快快好起來
    然後看完這篇我要去訂鞋子和吃日本料理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說
      還有火鍋串串 XD

      Delete
    2. 人美嘴甜,謝謝稱讚!紫紅玫瑰不算是我的菜,配水晶花瓶更不是 XD。理查每天都很勤勞的翻畫頁哈哈,那個spot是我的favourite spot之一,常坐在無椅背的那塊沙發上。

      我又想吃火鍋串串了,看什麼時候會吃膩 😆

      Delete
  4. 最近物價真的飛漲,不過覺得有些店趁機坑人,其實這樣反而做不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大家都能理解物價上漲,但某些店家有點誇張。

      Delete
  5. 一模一樣的生日卡哈哈哈哈 XDDD 可以想像師父的臉~ 我也喜歡袁記, 好吃 環境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奇葩的生日卡對不對 😂

      原來Karen也喜歡這家,我們師徒同心哈哈哈。

      Delete
  6. Bouncing Sneaker 真的超好穿,完全秒殺其他大牌所有運動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Bouncing和Flex都超級舒服,我也好想要白色的Bouncing!

      Delete
  7. 超美的原色蜥蜴
    請多多帶她出門~

    ReplyDelete
  8. M的花器都好美啊~除了Jonathan Adler和Royal Copenhagen (很明顯XD)之外還有推薦的品牌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北歐品牌的玻璃花瓶,這篇正好有介紹: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om/2021/07/life-bits-202106.html

      另外也有一部份購於CB2、Anthropologie、West Elm,這些店家的選擇很多。這篇有一些: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_10.html

      花瓶除了插花之外還可以當擺設或是裝盆栽,真的太好用了,一不小心就買太多 XD

      Delete
    2. 謝謝~看這兩篇都好美好療癒啊!

      Delete
    3. 花花草草真的很療癒!

      Delete
  9. M的生活點滴真的太好看了!!生活的太美!!我每次都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完,享受啊啊啊!太喜歡你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留言,很感動!其實每篇都是雜七雜八的碎碎念,普通人的平凡生活沒什麼特別精彩的,但我一直都好喜歡一個字一個字的記錄小日子小點滴 😃

      Delete
  10. 不平凡不平凡,能把日子過得美麗又美味真的不平凡
    Mifi是我的生活偶像,最愛的妳的分享和記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ylvia過獎了,也謝謝妳的喜歡!希望可以繼續分享生活裡的美好 😊

      Delete
  11. 說到留言這件事, 有好幾次明明寫了一長串但就是沒出現
    欲哭無淚,氣死了!然後就放棄@@

    一定是心靈非常契合才能選到一樣的卡片,不要誤會
    默契大考驗考滿分的理查了XDDD


    祝最美&最有美感Mifi,生日快樂~

    小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親愛的小雪!話說我也在別人blog經歷過長長一篇留言出不來,很想哭!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網友在這裡無法留言(後來變成直接email我哈哈)。還有人跟我分享小tip,打完留言先copy以防萬一,如果沒有出來就paste,有時候重複post一次就出來,也不需要再打一次。希望下回可以順利看到小雪的留言!

      理查看到他得到滿分,尾巴都翹起來了 XD

      Delete
  12. 一個月去5次一樣的店是股東巡店的規模啦XD
    你們家花園就有芍藥好羨慕啊,芍藥超美的
    理查插花風格品味真好,萬能小精靈到底還有什麼不會啊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要好好做一個盡職的股東!園子裡有花材真的很棒,可是我們家花不夠多,採幾回就沒了 XD。芍藥超級美,不愧是花中之王!

      Delete
  13. 怎麼辦.... 又想袁記了!!! 這輩子沒有這麼常去aberdeen lol

    ReplyDelete
  14. 今年冬天真是沒完沒了 我住西雅圖郊區跟你們同一個氣候區 我家的玫瑰也是夏初開始長黑斑 不過經過一個乾燥的夏天 他們反而自己痊癒了!! 希望這個訊息不是太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氣候太反常了!之前已經心灰意冷,不過還是覺得要給它們機會。噴藥幾次,然後經歷了乾燥天氣,健康的葉子漸漸長回來,最近又開花了。謝謝你來跟我講,也讓我對玫瑰更有信心 😊

      Delete
  15. Happy belated!
    (sooooooo late)

    用花瓶承裝植物真是特別又驚喜的概念
    這篇出現的兩張圖都看得我目不轉睛
    什麼叫做激發出新創意, 終於是體會到了

    話說 能在你常坐下的位置準備好植栽
    大勝rose petals in the bathtub, right?!

    看你的文總是學到好多東西
    Donair, 還有皮牙子 (這三個字我得默念好多次才記得住,太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初因為花瓶太多、專屬置物架已經放不下,同時又增添些綠植、可是花盆不夠用,於是狸貓換太子(亂用成語),結果效果很好。

      說到donair,又是滿足感大放送的捲餅,現在好想吃一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