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22

| 11月點滴 | 離越南最近的地方 | 鑄鐵鍋季節 | 早早迎接聖誕




離越南最近的地方,是我的嘴和胃 XD。十一月原本想去越南,看了很多美食影片,根本已經想象著在越南大快朵頤了。後來計畫改變,雖然確認好的行程是我倆最愛去也最愛吃的地方,但有點難從越南美食切換過來。於是決定哪個都不放過,出行之前先把越南菜吃好吃滿!


亞裔多的北美城市一定少不了越南館子的立足之地,溫哥華也不例外,選擇不怕不夠只怕不知道挑哪間。各個種族都吃過越南牛肉粉,也沒誰不喜歡湯湯燙燙的一碗pho。不過,因該沒人像我這樣,不是越裔但一個月以內吃了十幾回越南料理 😅


唉呦,我對食物就是這樣有著難以形容的熱情和執著,並且以極端方式運行著哈哈。一方面排斥重複伙食,每週每日的食事都盡量安排到錯落有致。另方面卻會因為某種突發迷戀而全身心投入,瘋狂連吃直到碰觸自身底線(啊啊啊我是人格分裂嗎)。


最近聲名大噪的Lunch Lady原本就人氣很高,十月榮獲米其林Bib Gourmand更是大排長龍。話說米其林首次來到溫哥華,有將近十間餐廳拿到一星,個人覺得有些實至名歸,有些意料中但口味不合。還有一些沒吃過,據說一言難盡。其實米其林餐廳就是這樣,評論和體驗肯定參差不齊,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漲價的大好時機。Lunch Lady都沒摘星,僅憑Bib Gourmand就漲價並且縮水,動作快準狠 😆



臨時不可能訂到位子,破例早吃晚餐,打算一開門就進去。先在附近晃晃,Commercial Drive這區有不少特色餐館和商家。喜歡逛不同族群的小超市,看到旁邊有幾間拉丁美小店就進來瞧瞧。



機器人送試吃好先進呀。



看看附近的餐廳,討論著如果Lunch Lady沒位子可以來吃這間菲律賓菜(從沒吃過菲律賓餐廳,有點好奇)。



或是這間印度菜,評價很不錯。



經過一間文青咖啡館,不過我們要找其它東西喝 XD。當時是萬聖節週末,店家的裝飾都上場了。



拉美風的餐廳酒吧Havana,看上去氣氛還不錯,進來喝杯酒。




菜色和調酒都是拉丁美洲路線,點杯Cuban Old Fashioned。



好像vacation才會出現的自拍!可能是因為剛訂好vacation,或是周圍的氣氛有點像渡假哈哈。



然後回來Lunch Lady吃晚餐。非常不像我們,開店前十分鐘就到了,排到第一值得紀念 XD



大部份越南餐館的裝潢都很陽春,Lunch Lady裡面也滿簡單的但比較有自己的風格。進來之後沒幾分鐘就瞬間全滿。




剛剛喝完Cuban Old Fashioned,現在變身Pho-Spiced Old Fashioned(我最喜歡的調酒是什麼應該很明顯哈)。



生牛肉片很讚!加了足足的的醃漬洋蔥、紅蔥酥、新鮮herbs、花生碎,淋上青檸檬油醋汁,特別惹味又有層次。不一定每間越南館子都有這道,最近吃過的幾間之中,覺得Lunch Lady的生牛肉第一名。



烤豬五花肉串是甜滋滋的味道,有點香茅氣息,搭配酸蘿蔔剛剛好。整體來說無功無過。



Garlic fried noodles也是很多人的必點,像升級版的路邊攤炒麵。蛋麵用大蒜XO醬奶油炒到焦香,配顆溫泉蛋和parmesan cheese。拌在一起香濃潤澤,擠上青檸檬汁很提味。身為廚師推薦,乍吃不是特別驚艷,越吃越加分,是撫慰心靈的路線。



牛肉菜式bo luc lac是法國引入的越菜,Lunch Lady的這道非常好吃!儘管價格比同類餐廳高出一截,但用料更上乘,口味搭配也用心。不過看以前照片有附白飯和太陽蛋,watercress沙拉的份量也很足,整體是滿滿一盤,現在落差有點大 😅



Pho是平民美食,這碗價格不平民因為用了和牛(美國wagyu)。湯裡有一大根牛骨髓、牛腹肉、溫泉蛋。生的和牛片分開上,放入湯中燙到半熟。



越南牛肉粉這玩意兒說簡單又不簡單,大家的喜好和標準也各自不同。我偏愛鮮甜類型的pho湯頭,這間符合本人口味。其實在我的口味裡面也算甜度高的,但真的鮮美可口(味精多少不在本次討論範圍之內 XD),然後骨髓混在湯中又多了香味和層次。牛肉優秀,河粉口感也好,這碗很值得。整餐剛好都點了廚師推薦菜色,印象非常好,若不是這麼遠一定常報到。



另一間越南名店Anh and Chi也拿到米其林Bib Gourmand,不久前去過,這回安排有點滿就沒重複。是新派越南館子,有時髦的裝潢和調酒,食物也具水準。



還有呢,就是溫哥華人人熟悉的名店Phnom Penh金邊小館,集合了越南和柬埔寨料理,也得到Bib Gourmand青睞。好久好久沒來,因為永遠都在排隊,周圍環境也有點複雜。不過這趟(偽)越南之旅不能不包含這麼經典的店家,so here we are!來了兩回才吃到,第一次傻傻的沒有先進去留名字,那時還不到四點,想說在隔壁酒吧坐一下,五點進去就好。唉唉太天真,五點進去需要等位一個半小時(昏倒),只好改天回來。


在旁邊超市看到唐芹好激動,不愧是唐人街哈哈。



第二回,先留名字再去隔壁喝酒。Irish Heather以前在Gastown,以前在附近吃飯也會先去小坐一下。現在搬來金邊小館隔壁,那以後吃這間就不用發愁等位了。話說他家有款調酒就叫作Waiting for Phnom Penh 😂



桌桌必點的生牛肉。從以前就覺得不錯但不像其他人那麼愛。



桌桌必點的炸雞翅。超級愛!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越南炸雞翅!有點忘記多好吃,後悔沒點大份(看到某桌點了四盤 XD)



菜單上除了典型越式粿條和飯類之外,還有一些潮州菜,聽潮州人說比城中的潮州館子還好吃。這道潮州煎糕在特別推薦中(也想點潮州水晶包可是賣完了),跟蛋一起煎到焦香軟糯的糕,加上芽菜蔥花菜脯絲,簡單美味,香氣十足,配上微微酸甜的醬汁好對味。



潮州蟹棗一吃就停不下,蟹肉豬肉沙葛捲在腐皮裡面去炸,又燙又香。



這種搭配的麵或粿條(hu tieu)好像也是源自潮州?



不像pho用牛肉,hu tieu是放豬肉豬雜和蝦子。湯hu tieu很清淡,乾拌看起來顏色深其實味道不重。



Co'M這一兩年新開,屬於精緻現代越南餐廳。很多高評價,但也有人說性價比太低。看菜單還不錯,也對新派越南餐廳有興趣,因為大多數越菜都是傳統類型,重複度滿高的,遇到合意的之後我不太會一直嘗試別間。



店內是現代簡約風格,高挑開闊。位於corner位置,兩面牆都是玻璃,白天應該非常舒服明亮,跟一般的越南老館子差很多。





新式越南餐廳的菜單比較精簡,不像傳統餐館的粉麵飯各有十幾種,光是pho就一長串其實大同小異,乾拌米粉和飯類落落長,實際上就是烤豬烤牛烤雞炸春捲做成不同組合 XD。Pho是我的最愛,但在新式餐廳更喜歡試試不同東西,而且有些不是哪裡都有,比如越南煎餅banh xeo。米漿做成的薄餅煎到酥脆(裡面放了tumeric所以色澤金黃也多了香氣),裡面包著豬肉蝦子芽菜,搭配生菜、herbs、魚露淋醬。



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間價格被差評。煎餅雖然很大,但裡面幾乎都是豆芽菜而已,幾乎看不到肉和蝦的影子,包含稅和小費要$30,會感覺吃了個寂寞 😅



粉麵定價比大眾店家貴20%左右,贏在賣相和餐具更賞心悅目,我覺得味道也給力。特別喜歡他家的蕃茄蟹肉湯粉bun rieu,雖然沒有用傳統的蟹肉蟹膏(在地材料有限也要顧及成本),可是味道鮮香清甜很好吃!比起溫哥華做bun rieu最出名的皇燕,個人覺得Co'M的味道更勝一籌。



番茄味恰到好處,不會像在喝單調的蕃茄湯。自製蟹肉豬肉餅有個不一樣的鮮味和口感。



乾拌hu tieu裡面有豬肉、雞肉、老虎蝦、鵪鶉蛋,以及每道必備的芽菜。另外附一小碗白蘿蔔湯。



用深色醬油但不鹹,又香又清爽,吃起來很舒服。



想點的越式咖哩賣完了,於是改成綜合烤肉飯,有烤雞烤牛烤豬外加一個煎蛋。很普通,而且說不出為甚麼看起來不太inviting,入口也沒什麼溫度。



Bonjour Vietnam Bistro是精緻越南菜裡面的另一個新星。原本沒興趣,因為這間擺明了就是給女生拍照打卡的網紅餐廳 XD。但看到不少對食物的好評,據說比另外幾間更有名的精緻越菜更出色,於是試試看。這天四點多來,本想在附近先喝一杯,沒找到適合的地方,就先進來了,反正他家的調酒也是招牌(人家本來就叫bistro & cocktail bar)。



裝潢真的很得女生心!可是此時太早只有兩桌,非常死寂,那個氣氛讓我們當下決定換一間吃晚餐 😅



這位好像是老闆娘。此時整場只有我和理查兩個客人,無論喝酒還是吃飯都覺得氣氛不對。



我一般不太喝很girly的調酒,不過侍者推薦的這杯Glamour Girl真的很好喝!然後因此覺得可以試一道小菜哈哈。



烤魷魚非常好吃,烤得焦香,肉質嫩彈,調味醬很有驚喜。要不是周圍太空太安靜,一定留下來吃晚餐。



既然都到Fraser Street了,那就乾脆去Victoria Drive吃大名鼎鼎的皇燕吧。從Bonjour Vietnam Bistro出來發現Earnest Ice Cream就在旁邊,我的最愛之一!飯前吃冰淇淋這個順序有點錯亂,但人在門口沒辦法不進去 😍



老樣子,London Fog和Whiskey Hazelnut,大滿足。



皇燕以前是個常常排隊的小店,不久前搬家到大店面,整間是圖中兩三倍大,乾淨明亮。最出名的是番茄蟹膏粉bun rieu,我看大家說的天花亂墜所以很好奇。



前菜想點炸魷魚餅但沒貨,侍者推薦炸雞翅,很多桌上都有,我覺得普通,可能最近剛吃金邊小館的炸雞翅,哪裡都被比下去了。炸春捲更是不怎麼樣,沒用米紙也扣分。



傳說中溫哥華最優秀的番茄蟹膏粉bun rieu,不知是不是期望高所以一吃就失望。不懂為什麼有人說上面是滿滿的蟹膏,明明就是蛋花啊,難怪也有人說吃起來像番茄雞蛋湯 XD。裡面有切片豬蹄膀、扎肉、蝦子、豆泡,湯頭的番茄味多過蟹味,整體來說是清淡路線。



特別的是粿條口感,非常棒!咬下去帶點黏性的軟糯彈牙,吃得到米香,這個類型我沒在其它越南湯粉中見過。他家菜單上bun rieu是放在hu tieu這個粿條類別裡,但其它間的hu tieu沒這麼好吃。說來奇怪,這碗雖然剛吃覺得普通,但越吃越順口,事後竟然默默惦記著。



牛小排pho也滿多人推薦。肉的份量具有優勢,除了幾大塊帶骨牛小排之外也有生牛肉片、牛丸、牛筋,覺得牛小排的肉味有點重(牛腥味?)。湯頭更有直接原始的牛骨味,不是鮮甜風格,感覺糖或味精比較少。



曾家越南美食有陣子在小紅書屢屢出現,不知道有沒有一些是廣告文。他家是傳統菜式,但整體風格不屬於快餐類型,菜單選擇更全面,餐具和擺盤也較用心,適合好好坐下來吃飯喝酒,還可以唱karaoke。




酥脆細嫩的炸田雞。盤子可愛好像有加分 XD



香甜的烤牛肉串配米粉,用竹架上菜也很可愛。



生牛肉有點過甜。



潮式蠔烙就是要香酥脆,但偏油易膩。



以往去越南餐廳習慣單吃pho,是種簡單專注的快感(尤其是大喝的隔日 XD)。現在覺得,一邊吃多元菜色一邊喝點酒、最後兩人share一碗pho,也是很棒的安排。



誤打誤撞去吃的District Eleven,是fusion越菜。他家開到凌晨一兩點,食物和氣氛也很適合晚上來喝酒。



這天不太餓,點的都是小菜(menu上也是以小吃為主),後來才發現澱粉爆炸沒有肉哈哈。Umami bombs意料外可口,醃漬小番茄滋味非常足,配上熱燙燙的香蒜奶油麵包很合拍。



豬肉蝦子雲吞,以越式醬汁和herbs調味,另外加了松露醬和花生碎,很多層次。



Aburi crispy rice是炸飯糰加蟹柳沙拉,配辣味美乃滋、醃漬青辣椒、柚子醬、紅蔥酥、海苔粉,味道做得很不錯。後方是越南口味的日式炸蝦。



適合下酒的海苔松露炸薯條。菜單幾乎都是創意fusion料理,另外有幾道粉麵飯是傳統菜式。



除了以上,也沒少吃簡餐型的越南館子,一人一碗牛肉粉,沉浸式吃粉喝湯,特別soothing 😋。越南牛肉粉的四大要素,湯、粉、肉、燙度,我覺得每項都舉足輕重對。心中滿滿堅持,還曾經自己煮哈哈(有興趣可以看食譜)。


這回短期之內重複了好幾次Pho 37,跟我以前常去的店家相比,最大驚喜是牛肉粉的肉量很足、生牛肉片細緻,還有某款獨家pho口味。湯若能燙一點就好了,不過也是因為生牛肉比較多,會把湯的溫度降下來。最大缺點是粿條不穩定,容易過軟,我會跟侍者多吩咐一下就比較好,可是大概因為所用的粿條品牌,pho口感偏黏。其實他家在Richmond人氣很高,只是我倆一直沒去嘗試,主要是因為以前不常吃pho,偶爾吃也固定去同一間,覺得合胃口就不想換地方踩雷。


我吃pho都點綜合牛肉粉pho dac biet,第一次來Pho 37點了大家都推薦的特別版叫作pho tuan,非常驚艷!湯頭有燒烤牛排的味道很奇特 😋。與眾不同的濃厚飽滿,多加了大蒜和不知什麼調味,最後放一顆生蛋黃。



每回吃都覺得肉量誇張!以往吃pho覺得湯頭比肉重要,但遇上不停縮水的店家,肉太少太空虛。而Pho 37這碗會一直有肉冒出來,好像永遠吃不完哈哈。話說曾經對綜合牛肉粉裡面的生牛肉沒有太高要求(反正一般很少幾片而已),而這間的生牛肉份量和口感,讓我重新定義了自己的喜好 😆



順化粉bun bo hue也非常可口,勝過很多間。



湯汁香濃,該有的牛肉、豬腳、扎肉都齊全,還有豬血!



Pho 37的生牛肉前菜也好吃。一樣的,份量太佛心,下面好幾層,肉質和調味都很可以。本人腸胃偏弱,吃這麼生有點擔心,結果從未拉肚子。



甘蔗蝦中規中矩。有時覺得太多小菜會影響我沉浸式喝湯吃粉的專注 😜



又是Pho 37 XD。覺得他家的pho粿條不太理想,換成bun bo hue的粗圓米粉更好吃。



大家都有自己吃pho的方式。無論如何我最不行的,就是把海鮮醬、是拉差、辣椒油全部加在原本的湯粉中 😱。習慣另取一碗分開行動,湯頭必須要原味必須要原味必須要原味!



安南是多年老店了,以前最喜歡的pho就是他家,湯頭的味道和燙口程度都很合意,粿條火候非常穩定。但近期就算漲價之後牛肉還是越來越少,生肉片更是格外細碎乾柴,從紋理都能看出口感不佳,尤其跟Pho 37一比簡直遜到爆。不過還是要說,除了肉以外,安南的湯頭和粿條依然是我偏愛的,溫度也相當給力 (個人對溫度滿計較的,覺得湯麵湯粉一定要夠燙才得分)。



理查被我拉著狂吃pho吃到怕,這回改點乾拌米粉 XD



Pho Khang在安靜社區內,偶然去吃,pho比預期中高分,bun bo hue有點弱。話說連隱姓埋名小店(什麼啦)的pho牛肉都比安南好很多,安南你怎麼了!(忠實顧客心中的吶喊)



Pho Lan是老字號,環境一言難盡,多年前吃過之後就不想再去了。但生意一直不錯,加上又是重量級老店,決定再吃一回比較一下。整體口味還有湯粉肉這三個元素都不錯,可是不夠燙(湯的溫度真的很重要)(是不是太多地方都太重要了 XD)。還有就是,雖然我對簡餐式越南館子的環境不挑剔,但他家的萬年地毯和室內隱隱的氣味,真的有點不okay 😅



為了盡可能完整的(偽)越南之旅,還特意吃了越南三明治,上回不知是幾萬年前。隔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本來就對三明治沒熱情,比起一碗熱騰騰的牛肉粉,更是不可能選三明治哈哈。Obanhmi專門做越南三明治,有好幾間店,review也滿高的。試了The Deluxe Classic,我覺得很沒有味道,黯淡到無法吃完,感覺我吃的和別人說的是不同東西 😢



本來也有計畫去新加坡(這次都在來回繞 XD),還心血來潮買了很久沒吃的百勝廚叻沙拉麵。以速食麵來說很gourmet,我另外又加了肉片、蝦子、花枝丸、豆皮、溏心蛋,有了餐館的規格哈哈。好吃歸好吃,容易膩也是真的,中午有點吃不消。這碗吃完感覺下回遙遙無期,繼續回歸越南粉吧 😆



天氣變冷,更常吃燉煮類的料理,也是最常用鑄鐵鍋的季節。今日的快樂來自廣式羊腩煲!



手上有十支LC鑄鐵鍋,有些已經跟我十幾年了。燉鍋裡面除了煲湯和滷味會用到5公升大鍋之外,日常都是3公升左右那些。其中最愛一直是這支,鍋身較淺,底面較大,24公分/3公升,比同容量的經典French Oven更好用。



臨時起意在白蘿蔔羊肉湯裡面加了花膠,竟然也很合拍。



大吃蒜蓉牡蠣的夜晚,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



我和理查手機上有shared grocery list。有時還在上面瞎玩對話起來 😆



出去玩之前差點沒約到染頭髮,年底好忙呀。每回染balayage都要五個小時,有點考驗耐心。這次加上剪頭髮一共坐了六個多小時,夏威夷都到了 XD



喔喔喔我的愛,出行前來報到!



去店裡拿鞋子,隨手摸了下這條皮裙,驚為天人。比我的皮要滑 😂



馬家鞋子很容易包色,同款襪靴又入手了這色。



喜歡這款穿起來腳型秀氣,不過最大缺點是鞋底完全沒有support,一定要加鞋墊!話說愛馬仕應該出款鞋墊當配貨哈哈(搞不好定價比鞋子還高 XD)



十一月出去玩,十二月回來佈置聖誕裝飾對我們來說有點晚,於是出門前就早早弄好(準確說是萬聖節那個週末,早到有點誇張哈哈)。每次出遊都買些聖誕樹吊飾,這次也興致勃勃要把五月去土耳其和克羅地亞的新成員掛起來。我知道我是全部放在一起帶回來,家裡也有存放新吊飾的固定地方,可是沒找到。又看了另外幾個有可能存放的櫃子,依然沒有。


叫理查去車庫看看,置物架有一區擺放幾箱聖誕佈置,我想應該放在旁邊。最了解他的找東西方式了 XD,提醒要仔細看。理查空手而歸,說東西不見很不像我。本人也納悶,腦力全開在想到底放哪裡了。接著翻箱倒櫃,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還是不見蹤影,整個急躁起來。


理查說不可能不見,妳肯定會放在一個很make sense而且肯定能找到的地方。說著說著,理查神情突然有點不一樣,說他再去車庫置物架看看。然後,拿著這袋回來,尷尬的笑著,小心翼翼的說,剛剛怎麼沒看到 (趕快過來給我打!)。好啦,我一直都知道,有一種找不到,叫作老公看不到 😝



簡直就是失而復得的感動!這些小東西很便宜卻又無價啊。



不只限於聖誕球,各種小玩意兒都能當掛飾。



土耳其的傷心熱氣球還沒時間發文 XD



在克羅地亞待得有點久,一不小心就買多了哈哈。



冰箱磁鐵也適合當聖誕樹掛飾,而且比聖誕球選擇多。



克羅地亞是Game of Thrones的拍攝地之一,其中超有名那幕,鈴鐺聲中的walk of shame就是在Dubrovnik,當然要買個鈴鐺 😁



理查在克羅地亞的好朋友bass friend 😏



突然發現一個克羅地亞的漏網之魚。晚上的照片更有感覺。



樹上幾乎都是旅行紀念,或是跟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有關。蒐集越來越多,也就不再放一般的聖誕球裝飾了。



萬聖節一過,店家的聖誕系列就陸續登場了。這時候出去閒逛也特別有氣氛!







最後祝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聖誕節,新年一切順利,健康平安,幸福滿滿!然後希望我在2023年結束之前把2022年11月的遊記點滴寫完 😆




28 comments:

  1. 每天刷,总算等到更新了哈哈! 节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節日快樂!我們剛從vacation回來,又在吃越南料理了 😆

      Delete
  2. 親愛的mifi ,謝謝你這一年的文章,不論吃的、穿的、拿的、佈置的、旅遊的、理查的、狗狗的,都很喜歡~

    祝你們一家新的一年日日好滋味、衣食心靈都富足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小雪,也謝謝妳一直以來的溫暖陪伴,每回看到妳的留言都好開心!祝妳和家人聖誕快樂,新年事事如意 ❤️

      Delete
  3. 喜歡月刊裡面的餐廳分享(來自忠實讀者),要開始大吃越南菜啦!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忠實讀者的留言,節日快樂!

      Delete
  4. 醉後那張照片也太貼切了! XD till next flight my love <3

    ReplyDelete
  5. 等下午餐就吃pho 還有好幾間也想試~~~ 聖誕吊飾都好好看 今年要做師父的火雞大餐 超級期待!! 祝師父師母聖誕快樂 新的一年更甜蜜更幸福 (只有你們能超越你們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吃火雞!不過我今年發懶了,聖誕完全躺平,什麼都不做 XD。祝妳跟家人度過一個美好的聖誕節,新年打怪升級更厲害 😘

      Delete
  6. 我超愛越南菜!
    相約一起去越南吧 XD

    看到妳的新包入鏡
    caramel touch好美超適合妳
    配唐芹真是日常又奇特哈哈哈

    聖誕快樂!
    等著看遊記(敲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們對越南真的很有興趣!可是想到氣溫和某些環境因素又有點退縮 。新包配唐芹這樣的穿搭街拍是不是只會在本怪咖身上出現 XD。祝妳和大王聖誕快樂!

      Delete
  7. 看妳吃東西 爽度破錶!
    強迫症表示認同與欣賞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懂你懂對不對!(擊掌)

      Delete
  8. 有一种找不到叫作老公找不到
    同款老公 😹

    ReplyDelete
  9. 最愛生活點滴!
    Mifi & 理查 節日快樂~~

    ReplyDelete
  10. 好喜歡你每年佈置的聖誕樹,非常可愛 (大拇哥)
    看完你的月記我現在外送app找越南菜,我終於可以脫離韓式料理的迴圈了哈哈哈哈哈
    祝福Mifi & 理查佳節愉快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們是交換的概念嗎。一看完妳那篇我就決定週末要看韓劇吃韓國菜,還馬上買了很久沒吃的韓國辣雞麵和炸醬麵!現在只差拉麵鍋了,好想學他們用鍋蓋吃 XD

      節日快樂,就讓我們一起大吃大喝吧!

      Delete
  11. 黑暗榮耀+韓國拉麵!!!

    ReplyDelete
  12. 每次看你的日常紀錄都能感受到好溫暖跟歡樂.久聞加拿大的越南菜很厲害.但看完這篇覺得2023年的出國計畫應該訂"加拿大"哈哈祝福Mifie 跟理查繼續幸福又美好的生活!請繼續用文字跟照片餵養我們.love u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謝謝妳的溫暖留言!不過我是錯誤示範哈哈,加拿大風景優秀很值得來玩,可是我一放假就想跑其它國家 XD。其實加拿大本土美食有點貧瘠,千萬不要期待太高,只有在溫哥華多倫多這些亞裔和其他族裔多的城市才比較有口福。歡迎妳來玩 😃

      Delete
  13. 都快不會選擇留言模式與姓名欄位了
    my bad.
    不過當然還是先獻上祝福
    希望一切都好~

    越南菜菜色對我也算熟悉,唯獨東南亞旅遊總是讓我在衛生上有所顧忌(又想道歉, 真的無意冒犯) 所以如你所說,食物真的就是最佳旅遊方式,秒到!

    潮州煎糕感覺就是炒蘿蔔糕呢,鑊氣醬香,用想的都美味。

    London Fog 冰淇淋會是什麼口味呢?
    陷入長長的幻想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捕獲一隻漏網之魚,三月底我簡直忙暈了!沒看你上來的時候也都會在心裡默默想著你祝福你,希望近來都好。

      東南亞旅行,在環境方面是個大挑戰,實話實說 😅。即使酒店裡漂漂亮亮安安逸逸,一踏出去就要學會與現實共存(我還沒學會 XD)。但為了道地美食和「不一樣」的體驗,有時也說衝就衝了。從去年開始很想去一趟越南(大概是忘了上回在泰國的衝擊)(而且越南更落後),最近甚至想著某些從不考慮的國度,180度轉變讓理查有點追不上 XD

      London Fog冰淇淋比喝的讚!天氣熱了可以比較放肆的吃了哈哈。

      Delete
  14. 忘了寫
    「每週每日的食事都盡量安排到錯落有致」
    真是令人激賞與擊掌的態度啊
    最欣賞你這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飯是人生第一大事!這種態度如果也能用在其它某些方面就好了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