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23

| Malaga | 西班牙馬拉加,慢活渡假風,海鮮暢食樂,人生污點我來說




離開Madrid之後,重回南部的懷抱。Andalusia歷史獨特、文化豐富,是西班牙最鮮明的地區之一。前幾年拜訪了大名鼎鼎的SevillaGranada,這次落腳在太陽海岸的首府Malaga。從海灘到老城都散發著渡假氣息,歡樂熱鬧之中透出慢活滋味,一眼就知道是我們的菜,一週都待不膩。


不過抵達當日是場前所未有的驚心膽跳,成功收集一枚人生污點。


要從馬德里最後一天的晚餐說起。美味歸美味,但不知哪道吃壞肚子,半夜上床之後幾乎沒怎麼睡,感覺大部分時間都在馬桶上 XD。理查完全沒事,是我對某些東西比較敏感。吃了帶在身邊的腸胃藥,效果不太明顯,但一路耗到早上,該出來的也差不多都出來了吧。中午出發去Malaga,在飯店等計程車時覺得前一兩個小時大有好轉,然而計程車還沒到就又衝去廁所,真是空歡喜一場。


重新進入備戰狀態,沒想到接下來的三四個小時相安無事。火車上一切正常,到了Malaga的旅館也沒有任何症狀,決定出去吃點簡單的。不敢冒險去太遠,剛剛在計程車上看到旅館附近有間中東旋轉烤肉,此時滿腦都是那個味道,正好幾分鐘就能走到。只敢少少吃一點,畢竟腸胃依然虛弱。不過比起早上,整個人的元氣已經恢復不少,大大鬆了口氣。


從餐廳回旅館的路上,經過老城名街的起端,望下去是整排聖誕燈飾非常顯眼,我大呼哇好可愛好可愛!理查說,妳還是休息一下再出來吧。此時在等紅綠燈,馬路對面就是旅館,我心裡有點猶豫,想要晃一下再回去。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覺得自己噗了個小屁..........接著馬上發現,那不是屁那不是屁那不是屁 😱😱😱


當下的情形很魔幻,一時間腦袋炸裂身體僵硬,夾緊雙腿站在川流不息的大街旁,身後是歡笑旅人和華麗燈飾,前方的旅館只有幾步之遙卻是最遠的距離,因~為~我~💩~在~褲~子~裡~了。世界照常運轉,綠燈亮起,沒人知道本人正在經歷什麼,我在自己的笑罵聲中,帶著最狼狽的心情和姿態,邁開腳步。


第一時間告訴理查,他說褲子外面看不出來,這應該算是安撫吧 XD。走在馬路中間,理查一邊秀秀一邊說,沒關係沒關係,回去幫妳洗褲褲。哎呀連尺度之寬如我都不好意思了,謝謝真愛。誰能想到就這樣提前體驗了晚年日常(誤)。不幸中的萬幸,發生在旅館門外,而且剛好有衛生棉護航。但事件本質沒有改變:我在光天化日之下,車水馬龍之中,烙賽在褲底。


接著理查出去買腹瀉藥。他回來轉述店員的吩咐,輕微症狀吃一粒、嚴重就吃兩粒。然後繼續說:「如果我講出妳的情況,她會不會叫妳吃整盒哈哈哈。」嗯很好,之後想拉都拉不出來了是吧。這時我媽打過來,我趕快把這個奇特經歷講給她聽,順便討拍。結果她第一句就是大笑著說:「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大在褲子裡過!」嗯很好,讓我心裡好受多了,提早達成那麼多年,人生贏家來著。尼砍砍尼砍砍,我的家人們是不是來鬧的 😓


這裡還有個奇葩後續。理查去買藥時,我請他順便帶包衛生棉回來(不是為了下次烙賽而是正常使用)(幹嘛急著解釋)。然後那個衛生棉也太太太好用了,秒殺北美各大品牌。本人當場決定,要帶整年份量回溫哥華!算不算是最傻眼的歐洲購物哈哈哈,誰不是把寶貴的行李箱位置留給重要戰利品,可我的托運行李箱快一半都塞滿衛生棉,如果海關看到應該也會納悶 😳


而且呢,去買衛生棉的是理查單獨一人。請想像一位身在異國的亞洲男士,購物籃中裝了幾十包衛生棉去付錢的情形。理查說,cashier是個年輕女生,排隊的也都是女性。他尷尬的把東西擺去櫃檯上,小山般的衛生棉跟他的性別一樣突兀。大家齊齊送上詫異眼光,周圍傳來的西班牙語就算聽不懂也知道在討論什麼。還有,購物袋是透明的,理查提著兩大袋一目瞭然的衛生棉,從最熱鬧的老城中心走回來。哈哈哈哈這不是小紅書上才會見識到的離奇事件嗎!


嗯,我們夫妻倆在Malaga的奇人奇事,在這裡流傳就好 😂



唉唉唉,這篇開場怎麼都是些亂七八糟的 XD。接下來進入正題!(還是你們已經劃完重點下課了)


看Malaga住宿時選中兩間,風格和位置分別有自己的特色。前半段在五星精品Only You Hotel,是西班牙某集團的新晉小眾品牌,目前只開在幾個城市。雖然名字有點lame,但設計精心,每間都是不同樣貌氛圍。正對著老城最著名的步行商業街Calle Larios,從房間就能看到每晚的聖誕燈光秀。




樓下好幾個區域都很有網紅風。



第一天抵達,安頓好行李,去吃中東旋轉烤肉。能想到怎麼走出旅館,卻想不到會是怎麼走回來。這是我給Malaga的哈囉,還是Malaga給我的哈囉?



新買的腸胃藥很有效,全面止住。但心裡陰影太重了,晚上只敢在旅館的餐廳吃。結果意外驚喜,每道都很有水準!




第二天,可以正常出門啦。昨天的人生污點就是在這個位置發生的,現場夢幻又華麗,跟我的處境形成絕妙對比 😅。Only You Hotel一出來,馬上可見Calle Larios,是老城區的主要街道之一。雖然城中很多街道都有聖誕裝飾,但這條的燈飾特別精美隆重,晚上的音樂燈光秀非常澎湃!



建築的色調也好可愛!



沿著Larios街走下去是主廣場Plaza de la Constitucon,之後再看晚上有多熱鬧。



午餐La Tranca是間傳統的tapas餐酒館。



吧台上排列了不少現成小菜,黑板菜單上也有現做的熱食。



這天選菜跟我們平日不太一樣,味道不錯但有幾道沒有很西班牙。喔對,自從在馬德里吃到改寫人生的馬鈴薯烘蛋tortilla de patata,後來看到這道就想點,可是相差不只是一點點。



在tapas bar吃喝總是輕鬆愉快,也跟旁邊在西班牙定居的年輕美國人聊的很開心。而開聊的起因,是他們詢問我倆穿的褲子在哪買,說太酷了。 (Pleats Please褲子在歐洲被問過好幾次哈哈)



更酷是付錢時,店員用粉筆在桌上結算。



飯後在老城隨便晃晃。最愛去歐洲,因為即使不安排行程、不踩點打卡,走在不知名的大街小巷都很有感覺。




我們家大可愛跟橘子樹合照,可能是看到橘色就想去配貨 XD



漫步回旅館,經過一個安靜的小公園。



然後有人不安份的玩起來。我倆在一起基本上就是互相帶小孩的概念 😂



回去打盹休息,晚餐前再出來。



聖誕期間的晚上,Larios街每一個半小時都有燈光秀,整條街道在音樂的節奏中閃爍,大家沉浸在歡快的氣氛中,全場一起合唱跳舞,無比嘻譁!並且每年的燈飾不一樣,場面都很滿很大。後來發現城中到處都有節日裝飾,比起首都和更著名的城市,Malaga的燈飾陣容都讓人讚嘆,不愧是渡假重地。話說之後的南法也是渡假勝地,但燈飾稀少寒酸到不敢相信 😅



燈光秀的時候只顧欣賞,照片前後拍拍。



旅遊時都會想我們的毛孩子,遇上友善的狗狗和主人總是玩到不想走。今晚的亮點除了燈光秀還有這隻小可愛,這種超級chill的小狗完全擊中我心啊啊啊!



晚餐去吃最著名的海鮮餐廳之一,Los Mellizos。事先說好不點海鮮燉飯,因為對兩個人來說太大鍋了,沒辦法吃其它。可是現場看到菜單上各種招牌燉飯燴麵,還有隔壁桌超吸引人的那一大鍋,忍不住點了龍蝦湯飯。湯汁是典型的鮮鹹香,配上口感分明的米粒,是自成一體的快感。



海鮮飯的料和份量都很足,另外只點了白酒蛤蠣。這個品種叫coquina,小巧細嫩,非常鮮美!



第三天,Cordoba半日遊。火車一小時,搭乘很方便,就不用租車了。這裡有個很特別的清真寺主教座堂,上回在Seville和Granada時就想找一天拜訪,可是步調慢的懶旅人後來只去了Rhonda就選擇躺平。不過西班牙對我們來說總有下一次,而且Cordoba距離Malaga還比較近!


到了之後的第一件事是去吃午餐 XD。穿過古城,白色房屋很有Andalusia特色。





西班牙午餐晚餐都吃很晚,其實蠻符合我們習慣的哈,但今天比較早,附近的餐廳只有Niklas有開,就在古城牆外。果然我們是唯二客人,點了幾樣tapas很快就上來。最特別的是鱈魚配pil pil醬,也是當地特色,醬汁以大量橄欖油還有少許蒜頭和香料做成,又香又順滑,濃而不膩。



然後去今天的重點行程,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先簡單聊聊西班牙南方的歷史。這裡曾被北非的穆斯林(摩爾人)統治八百年,深受伊斯蘭教的影響。後來天主教奪回領地,清真寺和皇宮等建築經過了風格改造,變成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混搭,這種建築稱作穆德哈爾Mudéjar。比如說Granada的阿爾罕布拉宮Seville的皇家宮殿就是最佳實例。



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直接翻譯就是清真寺主教坐堂,是全球少數同時為清真寺及教堂之用的宗教地,也是摩爾人最傑出的作品之一。進入室內,一道連一道的拱門紅白相間,靜謐之中透出一種神秘的異域氣息。





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建築元素,在鮮明的對立中和平共存,非常特別。





現在鮮少特意去教堂參觀,但這裡真的值得專程拜訪。





出來庭園中,夫妻倆互相拍照,看誰拍得比較好 XD



一樣的陽光和藍天,在南方地區有種不一樣的氛圍感,應該是橘子樹和棕櫚樹的點綴,還有Andalusia獨特建築的映襯。Take in眼前景色時不禁感恩,秋冬的溫度實在太舒服,上回是春天都熱慘了,不敢想像夏天啊。




街巷中的不同角落都好有FU!





羅馬橋取景失敗,應該走到對面拍回來古城教堂。我承認當時偷懶了 XD




沒再安排其它景點,在教堂區附近走走。漫步錯綜巷中,兩側排滿白色房屋,牆上掛著一個又一個小花盆,是Cordoba最典型的街道風景。有條叫作百花巷Calleja de las Flores最有名,不過這區很多處都是類似風格。






Late afternoon回旅館休息,晚上再出動。一踏上Lario街我就跟理查說,如果可以遇到昨天的小博美就好了~她好可愛喔喔喔~我好想遇到她喔喔喔~



然後下一秒她就出現了!抱起來狂親哈哈哈。她的主人也很可愛,有加分 XD



晚上的Malaga比白天更熱鬧,主廣場人山人海,街道也絡繹不絕。平時不喜歡人多,但正要進入聖誕,配上燈飾和節日氣氛,覺得此時的熙攘喧鬧特別適合 😄





西班牙的街道,讓人無時不刻想要坐下來吃一點喝一點 😋



晚餐位於好評滿滿的海鮮餐廳La Peregrina,吃得很痛快!海鮮選擇非常多,有煎有炸有炒有煮,典型的地中海式烹飪,簡簡單單就很好吃。忽然有個對比畫面 —— 平日看美食影片,覺得亞洲的海產店或海鮮大排檔很開眼界,口味花樣繁多,光看就刺激食慾。但同時也會被不知是什麼油的油量嚇到,辣椒大蒜等配料還有各種醬料的使用量也相當驚人。味道一定很香,但重口味如我都覺得力道有點猛。可是若對那樣的作法習以為常,吃這種應該覺得很無聊 XD


試過幾間的蟶子(navajas),La Peregrina的最為肥厚。不少食材的點菜單位是隻數,每隻蟶子還不到一歐真的很划算。煎烤火候完美,透出橄欖油的香潤,以少許蒜末parsley提味,再用檸檬汁帶出清新明亮,一吃就加點!旁邊的生食蛤蜊(concha fina)也不錯,但價格三倍以上就顯得沒那麼驚豔。



炸物裡面選了小墨魚和海鮮,都是簡單味道,但不同烹飪口感交錯著吃,一點都不無聊。



烤扇貝是當地特色的pil pil口味,不過跟中午吃的pil pil完全不一樣 😛



重頭戲是紅魔蝦(carabineros)。名符其實的蝦中之王,肉質在細嫩綿軟中帶著微妙彈性,味道鮮甜爆炸,頭裡的蝦膏更是濃郁到傻掉 😋



哪齣相親相愛的戲碼 XD



紅魔蝦一般以重量計算,城中類似餐廳的價位差不多,十幾歐一百克。我倆點了四隻,每隻平均快要兩百克,非常有份量。雖然價格不低,但比在別處吃便宜很多,產地太有優勢了!最可惜是選了整隻水煮,頭的部位略生、蝦膏的鮮香沒有完全釋出,下次要對半切煎烤。



晚餐之後去El Pimpi坐坐,這是城中最有名的老牌餐廳,整棟建築劃分成不同酒吧區和用餐區。傳統懷舊的裝潢,白天晚上都很有氣氛。



本想等消化一下再吃些tapas,可是飽意越來越濃,只能用起司拼盤配紅酒。



午夜之後走回旅館,人潮大多散去但街道還未冷清。



Casa Lola是很負盛名的餐酒館,幾處分店不分日夜大排長龍,我們就跳過了。問了下酒店concierge的評價,好像是因為價格特別可愛。



旅館旁邊有個安靜的小廣場,也少不了燈飾裝點。晚安,聖誕氣氛滿滿的Malaga ❤️



第四天,去午餐的路上順便在老城區走馬觀花。先來到馬拉加主教座堂,是在原本的清真寺基礎上改建成基督教堂,整個修建長達兩個多世紀,因此也融入了多種建築風格。也被當地人暱稱為「獨臂婦人」La Manquita,因為種種原因只有一個高塔,南側的塔樓始終沒有建成,卻也變成了它的特色。





當時現場的畫面很有FU,夫妻倆仰頭駐足好一會兒。



走過幾次,街道變得熟悉親切。



主廣場,天氣晴。



渡假風裡面又帶著生活氣息,感覺不管來玩還是居住都很舒服。



午餐來到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 de Atarazanas,建築也帶有伊斯蘭特色。




身為港口城市,市場的海鮮攤位特別多。如果租公寓的話,買回去簡單料理就可以吃很爽!




本想去的最有名那間,吧台旁圍繞了兩圈人,於是吃另外一家,雖然人也很多但至少能殺進去 😆。跟西班牙人擠在吧台吃海鮮也是一種體驗哈哈。先從concha fina開始,以我的不專業瞭解好像是當地比較高級的蛤蜊品種,然後這份的檸檬比蛤蜊多是什麼情況 XD(照片顏色奇怪是因為店家燈光)



蟶子比昨晚瘦也比昨晚貴,歐洲的某些市場也是遊客坑沒錯 😉



跌破眼鏡的是白蝦(gamba blanca) 😮。以往每回看到都不以為意,個頭和顏色都不顯眼,直接跳過。這天心血來潮試試,一入口就後悔錯過它那麼多次嗚嗚嗚。好細嫩好鮮甜,怎麼那麼好吃嗚嗚嗚。產自Malaga附近的西南海岸Huelva,可以說是當地海鮮中的精品,都怪我有眼無珠啊。



必點langostinos,大隻又新鮮,而且這家的作法比較有亮點。常見的鐵板煎燒,但火候控制在蝦頭焦香、蝦肉中間兩分生,口感和味道更有對比和層次。配上橄欖油青醬和檸檬汁,真的太對味太讚了!(順便一提比在當地點過的挪威海螯蝦cigalas好吃很多)



肉又嫩又厚,超級滿足!



換一間繼續喝酒吃海鮮,點了前幾天吃過很喜歡的迷你蛤蠣coquina。儘管材料和作法都一樣,不同間的出品也很有差別。這家的白酒揮發不夠,還時不時咬到沙,就當是吃市場氣氛吧。話說請不要低估西班牙人愛講話的程度和音量,我倆夾擠在吧台的人群中差點被音波震飛 😂



今天換住處,下半段在Hotel Miramar,是城中最有名氣的luxury旅館。



海邊的位置再配上院中的棕櫚樹,渡假感滿滿。



大廳優雅漂亮,融入伊斯蘭元素充分體現Andalusia特色,非常迷人。




同樣房型有不同主題的裝修,像是地中海風、阿拉伯風等等。我一眼鎖定這間,跟旅館特意要求 😍




陽台外的景色。



晚餐El Meson de Cervantes,菜色比大眾tapas更細膩一些。



章魚薯泥,火候恰好,鮮香開胃。



牛排配鵝肝醬汁,濃郁絲滑。



煎Iberico黑毛豬,肉香四溢,搭配蘋果醬很對味。



Iberico生火腿、蘆筍、洋薊,一眼能看出是什麼,不過黃色那坨有點詭異哈哈。是冷濃湯porra antequerana,用蔬菜和乾麵包做成,跟gazpacho和salmorejo屬於同個家族,但比較濃稠,而且被當作tapa而不是湯,上面往往會加不同toppings。



小牛胸腺是香酥型,非常下酒。在西班牙真的太好點菜了 (愛心眼)。



坐在吧台旁邊的桌子,看調酒師做這杯,越看越入神,也太多工序了吧!



Hotel Miramar距離老城約十五分鐘步行,每天進出都會經過這段掛著星星燈飾的街道,本人的自創歌曲開關每到這裡就自動開啓,以星星為主題的瞎編瞎唱 XD



夜色下的大廳好有氣氛!晚安Malaga,又是一個什麼都沒做但很開心的一天 ❤️



第五天,懶洋洋自然醒,最愛想的事情就是等下吃什麼 😆



沿著海邊走走再去老城吃東西。



中間經過一個公園和市集。




想說吃海鮮,選來選去又回來La Peregrina。雖然當地海鮮店的食材和作法都差不多,但其實踩雷並不難。若踩累之後想再吃這間就沒機會了,因為明天是在Malaga最後一天、也是他們的週休。總之重複餐廳是我們逃不脫的宿命 😂



心心念念的navajas,對比過其它間才更珍惜。



見識到當地小白蝦的魅力之後,直接晉升為必點排行榜上的佼佼者。老實說,看起來就真的很不怎麼樣啊,不能怪我以前直接跳過 😝



怎能少了紅魔蝦!這回選了對切煎烤比較好吃,只是今天的個頭略小,後來又追加兩輪。看到隔壁桌情侶分食一隻,忽然覺得我們有點像土豪 XD(誤)(土豪要紅魔蝦吃到飽)



平時不太吃麵包,在西班牙卻每天每餐都離不開。從料理中的醬汁油汁到原味蝦膏都是下麵包神器!



喜歡這種鮮甜細緻的小蛤蜊。



炸物都非常新鮮熱燙!



最失望是挪威海螯蝦(cigalas),不知為何肉質發柴,也沒什麼味道。不過總體來說La Peregrina的食材和料理都滿有保證的,價格也非常合理。



飯後回旅館的路上順便去了Castillo de Gibralfaro,這是市區的制高點,可以欣賞到港口景色。不過酒足飯飽實在爬不動,還沒到半山腰就打道回府,真的是很不負責的觀光客 😅





晚上出去漫步,無意中晃到港口。完全沒plan,卻遇上了可愛的市場、設計獨特的海濱步道、無人機聖誕燈光秀、還有小博美的主人哈哈。話說在海濱步道散步時,面海的公共座位全部坐滿,也有很多人站著,感覺在等什麼。問了路人,得知半小時後有無人機燈光秀,於是跟著一起等。表演很好看,結束後隨著人群緩緩移動散場,對面忽然有人笑容燦爛的跟我們揮手,竟然是前兩天的小博美主人!連續三天都遇到也太巧,可惜他今天沒帶狗狗 XD





晚餐前先喝點東西,老城中心隨便找一間坐下來。



坐在吧台,面前是三頭六臂身兼數職的老闆(感覺應該是)。不知是人家手腳太俐落,還是氣場太奇妙,總之成為我和理查的討論重點,看他做事看得津津有味。老闆臉孔嚴肅,從頭到尾沒有一絲笑容,連免費送酒都是酷酷的樣子。但在我們眼裡就是有種反差萌,他越看似難以接近,我倆越覺得可愛,甚至想逗他笑 XD。而且觀察下來,發現他的態度很特別,做事認真的同時又不太care的樣子,我倆一直猜測到底是不是老闆。不是的話,怎麼會隨便送東西給客人。是的話,怎麼好像對錢很不在意 😜




隨後去吃晚餐。走到原本要吃的餐廳門口,看到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嗯,就算食物評價高,這麼冷清的氣氛也很熄火,於是找其它間。繁忙的週日晚上,老城中心不是等不到位的名店、就是菜單無趣的遊客店。後來跟著Google review的推薦,在一條安靜巷子中找到El Gastronauta,門口還有TripAdvisor的排名和好評,屬於提高綜合指數來打造口碑的類型,味道服務環境都不錯,目標客群應該是來旅行渡假的人。



他家是西班牙菜加入些許融合風,不過是沒什麼思想和技巧的fusion 😅。譬如說煎鮪魚配的涼拌海帶,是很多日本餐廳還有Costco都有的那種,全世界味道都一樣的現成貨 XD。所以說,很多時候我更偏好踏踏實實做傳統料理的店家。好在這間大多菜色都是道地西班牙味,沒有踩雷。



馬鈴薯烘蛋tortilla de patata在菜單上標注現點現做,讓人多了幾分信心。雖說現做也不能代表什麼,在馬德里吃到的爆炸美味馬鈴薯烘蛋,也是照傳統那樣事先做好一大份,客人點菜時再切成小塊tapa,而且這道最常吃室溫。馬德里Bodega de la Ardosa之後的這些天,點了好幾次希望有火花,但幾乎都是以平庸或災難收場。如此簡單的一道菜,做到出色原來這麼難!這家算不錯,但真的不能比較啊。



鬼打牆想吃海鮮飯,意外美味,不輸專門做這道的餐廳。



西班牙燉飯就是要略微夾生才道地美味!雖然東方炊飯我習慣全熟,但西班牙燉飯全熟我是真的不習慣 XD。嚼不到夾生米的質地不只是扣分,簡直是失去靈魂。而且米和汁水的比例、火候控制等等都很考驗功夫,我在家煮過不少次,若失手把飯煮到全熟就覺得自己對不起從西班牙帶回來的米 😅



扶著滿滿的肚子回旅館,經過燈火通明的大教堂,振作起來拍張照。




第六天,又是瞎晃瞎吃的一天,好愛這種沒行程的假期 😛






不知不覺晃到中央市場附近,前幾天沒吃到裡面最有名那間Bar Mercado Atarazanas,想說今天週一應該沒那麼多人,可以試看看。典型的各式海鮮,有些看起平平無奇但非常可口,譬如說這個炸calamari!



想吃幾片起司配酒,隔壁就是一間,我說買一點就好。



結果理查抵不住老闆娘的熱情,端了個拼盤回來。啊啊啊我只想吃兩片啊,還想點其它tapas啊。「可是老闆娘人很親切」,理查嘟嘴扮可憐,「而且她說我的老婆很漂亮」。齁,你喔 😏



之後無所事事,回到酷老闆那裡,又坐在吧台同樣位子,就在他拉生啤的正前方,是有多想看人家 XD。後來跟左邊的英國夫妻聊西班牙,再後來右邊來了三個西班牙人,只見酷老闆走出去擁抱打招呼,原來他是會笑的,噗。後來不記得怎麼聊起來,原來三位是一家人,每個禮拜都來,跟老闆已經認識很多年。女兒跟媽媽都超嗨,完全無法想像七十多歲的媽媽可以如此充滿活力、熱情風趣,而且全家一起喝一起嗨也太酷!接下來的時間過的特別快,我們五個人幾乎在不停乾杯 😂



此畫面太難用文字解釋,現場很歡很妙,全程笑不停,留在頭腦中播放。這個手勢,代表沉浸式又誇張表達的美味滿足,代表旅途中跟當地人的美好火花,代表我們對西班牙的無限熱愛 ❤️



必須拉酷老闆合照!就是要化解你的酷!(結果人家還是一樣酷 XD)



話說西班牙的餐廳酒館,就算不是以美食出名的店家,也總能碰上幾樣稱讚的tapas。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和緣份,更是另一番特別滋味!這天的兩場午餐,吃喝到下午六點多才結束,雖然不是什麼出眾料理、還打亂了晚餐計劃,不過玩得非常開心,讓我們對Malaga多了份特殊感情 😁



第七天,飽足的早午餐之後,啓程去南法。行程至此,雖然背負了出其不意的人生污點,但每天都舒舒服服快快樂樂。然而萬萬想不到,苦頭在後面。好好假期竟會那樣落幕,算是刷新了我們的旅行經驗....... 😶



26 comments:

  1. 你真的笑死我了! 我可以想像到你當時的情境! 旅遊生病真的有點痛苦,不過這樣就有機會發現了好用的衛生棉! Carro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然後每次用到這個衛生棉都會想起當時的情形 XD

      Delete
  2. 妳真的很敢寫哈哈哈
    我快笑死 XDDD
    有聲有色的污點哈哈哈
    這才是史上最強反差
    但不影響我心目中精緻漂亮的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秉持著真實記錄的精神哈哈。謝謝妳不離不棄 XD

      Delete
  3. 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發生過同樣的事故 但是我沒有你好運 小二的我沒有衛生棉也沒有真愛 靠著意志力撐完下午的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二就有這樣的意志力,難怪長大這麼優秀!

      Delete
  4. 這個污點好像有點大 XD 不過就是愛你的真實不做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信點,把「好像」去掉 XD

      Delete
  5. M 的遊記真的都好好看

    ReplyDelete
  6. 這個污點我也有過而且不只一次.......(哭死XDD) by app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竟然給妳贏了!(失落)XDDD

      Delete
  7. 你們夫妻好可愛~ 我的這種汙點在小學一年級回家的天橋上就發生過了! by 小讀者粉絲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種污點留給小學生就可以了(誤)
      我不夠小也不夠老真的好尷尬(哭)

      Delete
  8. 大家都好大方, 一起分享小時候的汙點 XD

    西班牙的止瀉小藥丸很給力, too bad 在首爾吃完了, 又得買 Orz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在影射什麼 🤨

      Delete
  9. 哈哈哈哈師父妳真的太可愛了!!! 有真愛師母什麼都不用怕~~

    每次看遊記都好像跟你們玩了一趟 超級悠哉放鬆 好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路邊烙賽還可愛,妳才是真愛 XD

      Delete
  10. 哈哈我也笑了,M連污點都可愛!看妳的遊記真的很有現場感,好像也出去玩了,非常解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捕獲真愛一枚,謝謝妳的愛 XD

      Delete
  11. 很多照片非常美,最喜歡M跟狗狗的那張合照,覺得好有愛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有妳畫對重點,一百分!😁

      Delete
  12. 其實跟小時候尿床一樣,不能算是污點啦!
    且是吃壞肚子,是病人!是病人!

    Cordoba喚起好多西班牙的回憶,好想再去玩!
    但我現在有老公了呀! (老公有很多堅持~唉~)
    那我跟mifi 去玩好了 (被理查推走 XDD)

    小雪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一樣!不一樣!我是在路邊大在褲子裡的成年人嗚嗚嗚(掩面)。不過謝謝小雪安慰,經歷這次之後我可能更找不到羞恥心了哈哈。

      來來來,跟我去西班牙玩!搞不好老公發現妳不帶他就硬要跟 XD

      Delete
  13. 你们对西班牙的喜爱很有感染力
    我也要开始安排了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感受到了對不對,西班牙是我和理查的摯愛!祝你玩得開心順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