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22

| 9月點滴 | 結婚十週年禮物 | 愛馬仕平價實用小包第一名 | 牛舌海膽稱霸 | 媲美餐館的辣炒雞肝




溫哥華今秋的天氣值得舉杯慶賀,美到不行!到十月中還沒進入雨季,每日好天氣持續這麼久算是奇蹟了。溫度是最舒服的二十度以內,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人間完美。


最近在計畫秋天的假期,從沒這麼舉棋不定過,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扯。先是土耳其和杜拜,接著變成義大利,隨後是韓國和日本,然後打算挑戰越南,後來改成泰國和馬爾地夫.......我的天哪 XD。而且每一次都安排了路線、看好了飯店,在訂機票的關頭卻總是踩剎車。繞了一大圈又回到摯愛,不囉嗦立刻訂好,可見之前的猶豫不是沒有原因的。


轉眼已經落葉滿地,趕快來篇簡單粗暴的九月點滴。


沒想到會愛上cowboy哈哈哈。Yellowstone太好看了!長週末三天,我和理查一口氣看完三季,沉迷追劇的感覺超級爽(每次聽Beth講話也爽到不行 XD)。可惜第四季很失望,第五季請你千萬要振作啊。



這個盤子真的快要變成中秋節限定了,平日幾乎沒機會用,CP值超低。配上熱量超高的月餅,這不是雙重罪惡感嗎。



鞋子的鬆緊帶太緊,偏偏品質沒話說,狠命拉扯都不鬆,用玻璃瓶撐了很久也沒用。然後,就這樣找到了月餅盒重新利用的大好機會!看起來像是前衛的collaboration 😂



天氣漂亮,瘋狂的後院燒烤繼續上映。一眼就看得出牛舌是主角,兩個人可以吃一磅哈哈。



烤了這麼多回,榮陞最愛的是日式燒牛舌配海膽!



日式燒肉很適合配點刺身,順便切幾片黑鮪魚腹。這次想試試花刀切法,沒練過果真很失敗 😅



吃日式燒肉也愛雞肝,一整盒烤不完,剩下的找到了很喜歡的作法,辣炒雞肝!雞肝汆燙去生,瀝乾備用。爆香薑蒜,再加乾紅辣椒和花椒粒炒香。放入燙過的雞肝炒熟,有青辣椒和洋蔥的話也放一些增添香氣和口感。炒的過程中加紹興酒、蠔油、醬油、白胡椒粉,最後放一咪咪烏醋和麻油。跟館子的味道一樣(而且不是哪裡都有),太好吃了。



變化版的糯米椒炒雞肝,理查指定要大份。



好久沒吃饅頭了,跟雞肝搭配很棒,有種中式liver pâté的感覺 😋



快手晚餐。烤箱搞定鮭魚和花椰菜,同時滾水煮麵。橄欖油炒蒜末,放入義大利麵、松露醬、煮麵水,最後加parmesan起司。在這個通脹破錶的時代,每回在家吃都覺得賺到了哈哈。對於愛煮會煮的人來說,真的簡單又滿意,有點小得意 XD



在家開瓶更是賺很大 😆



理查假裝手指被吸盤吸住,一邊碰觸一邊發出咘~咘~的聲音,怎麼那麼可愛 😙



今晚是葡萄牙主題:章魚烤馬鈴薯(octopus à lagareiro),煎牛排,燉菜。此時又要大讚Denby盤,可當烤盤進烤箱,然後直接上菜,而且這個大盤的尺寸和深度超好用。



章魚先煮一個小時到軟,水中放半個洋蔥和一片香葉。小馬鈴薯加鹽煮軟,取出稍微放涼,趁它們不注意的時候拍一下 XD(每個都拍裂壓扁)。馬鈴薯和章魚放入烤盤,加一大把切碎的parsley、八九粒蒜頭、適量鹽和黑胡椒,最後淋上大量的橄欖油(一定要豪邁的放)。接著進烤箱,350F烤大約二十分鐘。蒜末和parsley切碎混合在一起,最後灑上來。在葡萄牙吃到的更美味,不過算是非常接近。



牛排也加了大蒜parsley,再淋上橄欖油,變身不同風味。



因為葡萄牙章魚烤馬鈴薯,讓我捕獲了新的馬鈴薯配菜。這個方法比薯泥和烤馬鈴薯塊都更加簡單合胃!隨便配個烤雞腿和蔬菜就很完整好吃。



土耳其的baklava讓人念念不忘,回來溫哥華吃到像發潮硬紙板的baklava也是嚇到終身難忘。於是理查特意去了The Golden Horn,是城中口碑最優的土耳其甜點店。



跟土耳其當地還是有差距的,但已經很可口很解饞了!



理查從來都拒絕我送貴重禮物,結婚十週年也不例外。這天完全是緣份。在別間買好了東西,臨時走進馬場,我的SA正好有上班。一直都有興趣可是永遠沒貨的這支手錶,就這樣好端端的等著我們!我阻止理查付錢了八萬次,終於送禮成功 😁



理查想添一款橡膠腕帶的sporty手錶,這支正合他意,也剛好是喜歡的顏色。



Titanium材質非常輕巧,而且強度很高(不過碰碰撞撞的耐操程度應該比不過勞力士)。



至於我呢,想收一個亮晶晶的手環。理查以為我會選愛馬仕,一來因為買珠寶好拿包,二來買其它牌還得花更多在馬場配貨 XD。但我想了想還是傾向珠寶品牌。滿鑽手環很多人都愛Cartier滿天星,我也覺得好看,但最先排除因為我沒辦法手上戴著東西睡覺,LOVE系列摘戴太不方便了。很認真考慮了VCA寬版萬花筒,雖然他家風格不算是我的菜,可是萬花筒疊戴五花手鍊我覺得很美,這樣也有動力多收幾條五花(蛤?)。不過一看到Bvlgari的滿鑽,立刻閃暈然後掏出皮夾哈哈。



一般來說我喜歡黃金多過玫瑰金,但這款的黃金特別黃(有點嚇一跳),玫瑰金順眼很多。



聽說尺寸不是時常齊全,幾個月前已經買好,還沒等到結婚週年就帶出門了 😛



五更腸旺,代表著我和理查的青春記憶。每次都會想起大學時光,和那間常吃的台灣簡餐,還有我們的小遊戲。十七年過去了,身邊還是把我捧在手掌心寵到骨子裡的你,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美好和感恩  ❤️(請允許我放閃一下 XD)



愛演的大寶貝,人家還沒收店就哭哭。是說,可能很快就要找其它地方玩五更腸旺遊戲了。不過如果沒有合適的地方,至少還能靠自家廚房 😋



上次還在稱讚日式居酒屋的燒大腸,再吃就翻車了。不要逼我什麼都靠自己好嗎 😅



嘿嘿嘿,牛舌海膽在中秋節又登場了。



味道單純的滷大腸做成串燒,烤出來非常棒,馬上不想吃外面的烤大腸了 XD



除了牛舌加海膽這個不敗組合之外,牛舌酪梨加wasabi也很棒。矮油~牛舌真的怎麼吃都好吃!



天黑了,肉也烤完了。但看著爐火覺得意猶未盡,於是開始烤月餅哈哈。話說奶黃流沙月餅炭火加熱簡直一絕,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吃完忍不住繼續 😜



這天用烤箱完成土耳其烤肉,也非常美味!前面糊糊那盤是地中海烤茄子泥配tahini,跟薄餅和烤肉特別般配。臨時做的沒顧賣相,否則加點石榴粒、核桃碎、parsley就漂亮多了。



有點茫的時候也顧不上賣相哈哈,擺盤很sloppy。港式薑蔥炒蟹裡面加了些炒年糕,結果夫妻倆搶著吃年糕!(好啦,其實理查沒有跟我搶,因為我把魚都留給他了)(好吧,其實是我不喜歡吃魚)(花椰菜也全部留給他)



不是說不想買包了嗎,又打臉唉唉唉。儘管已經有大象灰的Mini Evelyn,遇到金棕還是覺得不收不行。話說今年的quota包許願了金棕,可是我和理查看到這咖時有點不確定,因為在某些皮質上比預期中要偏紅。理查很好笑,他以為自己喜歡金棕,看到後拒絕相信這是金棕 😆



不同光線下的顏色當然也不太一樣,而且在不同皮質上的顏色差異也很大!左邊才是理查心目中的金棕哈哈。



愛馬仕最平價又好用的迷你包,說它第二沒人敢稱第一?可以放得下大手機、小化妝包、卡夾,開口也方便拿取,實用度絕對勝過高段位的迷你包。



聽聞近年馬家品質參差不齊,我倒是還沒遇上瑕疵,但同款包,金棕怎麼長得比較高?



又來又來,這不是上癮是什麼。說烤就烤的日式燒肉,超級簡單就很滿足。之前還會準備些小菜或烤蔬菜,這回直接省略(反正我也不吃菜)。牛舌跟海膽擺盤,澳洲和牛切一切,清冰箱的金針菇順便跟肥牛捲起來,開動!



牛舌加海膽,一口接一口的按著複鍵。



然後配著牛排大口扒飯!其它都不需要了哈哈。



上回烤月餅,這次烤鳳梨酥。下次不敢這樣烤了,太好吃以至於我一個人連吃三塊 😅



不熄的烤肉魂!沒過幾天又來玩北方燒烤。



第一回嘗試烤韭菜,串起來比想像中輕鬆,也很容易就烤得好吃(後來試著用烤箱也很可以)。想想外面一串五六元,覺得自己又掌握了賺錢新本領 😂



等不到天氣變涼,花膠雞湯我想你了。



再吃頓花膠雞火鍋,就是開啟秋天的最佳方式。




26 comments:

  1. 講到馬場 最近好尷尬喔.  一個月前進去小配貨的時候我的SA有認真地拿出手機用app問我wish list (之前email, 口頭都給過 但感覺寫進app才是認真的)然後也跟我說謝謝我的耐心等候我的dream bag XD 搞得我一直在疑惑到底是可以開始等了嗎(不用這樣固定進去配貨)還是這期間還是得一直進去 我都想說 他們客人這麼多 又要怎樣記得客人啦啦啦 (畢竟小咖)真討厭 像談戀愛一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sa 發短信給我,我都要激動一下。 我老公發我都不一定理😬 Cc

      Delete
    2. 馬場的一切規則就是要千變萬化到讓人永遠摸不清楚 😆。而且不同SA的做事方式都不太一樣,同一個SA跟不同客人的交關也不一樣!有些SA會直接說買的差不多了、幫妳申請(但不知道要繼續等多久),有些暗示可以等消息(也不知道得等多久)(然後等的過程中又不知不覺繼續進去配貨了哈哈),有些隻字不提然後突然給包。

      現在妳可以試探的問:妳覺得我的profile怎麼樣,距離wishlist有多遠?基本上對方的回應都滿vague的,譬如很難講要等多久,或是要看巴黎總店給什麼包(在溫哥華更可憐,還有說辭是看多倫多分什麼過來給我們 XD)。但應該能sense到一些,如果對方反覆強調最近shipment非常少、很多客人在排同一個、有些客人等了一年多還沒拿到包,那很有可能得耐心很大的等,或是配比還不夠。就算配比差不多了,也不妨時不時進去買點小東西,香水沐浴露口紅之類,讓SA不要忘記妳,順便提一下wishlist。

      真的就像戀愛,一直想著惦記著,還會忍不住想太多哈哈。不過正是這樣所以到手才特別甜?若櫃上各種尺寸和顏色任選,可能就不香了 😂。希望妳儘快拿到,到時候記得跟我分享!

      Delete
    3. 如果是SA突如其來的主動發郵件或短信,那真的是激動的心、顫抖的手!😁😁

      Delete
    4. 今天我去小配貨 同時也問了一下SA how does my profile look XD 他看了一下就說 the next one that I get, I'll contact you! (真的假的 攤手 繼續等了哈哈)

      Delete
    5. 聽起來應該差不多了!很有可能下一回就不是你約他,而是他找妳去店裡 😁

      Delete
    6. 溫哥華有錢人太多了
      店小貨少,難上加難
      好像東部比較容易

      Delete
    7. 嗯,聽過一些很誇張的配比,競爭太激烈。

      Delete
  2. 感覺quota包要來找妳了
    然後我要去找牛舌和海膽了 XD
    看到我好餓啊

    滿鑽的氣場就是不一樣
    我也閃暈了哈哈
    這款很美,越看越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神算,下篇我就開箱了哈哈哈。

      滿鑽真的超閃,不過太閃了平日很少戴 XD

      Delete
  3. 我也是今年10週年。我買了VCA那個手鐲,哈哈我超愛VCA的。 他們還可以SO. 我sa 昨天問我覺得B30 怎樣,我之前説了想再拿一個b25. 今天我直接問我生日前能拿到包嗎?他説除非我要b30, 然後offer 我一個飛馬。 我説還是聖誕前給我就好。 不想拿到不是特別想要的包, happy anniversary! From Carro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Carroll!VCA萬花筒很美,我也得找個時機把它收了。當時也知道,買了VCA會惦記著Bvlgari,入手Bvlgari又放不下VCA哈哈。下個整數週年太久了,等我40歲生日比較合理 XD

      同意,不是特別想要的真的不用拿,勉強拿下來也不太會用,而且從包到配貨算下來很不便宜啊。個人最不能妥協的是尺寸,換做是我也不拿B30。也習慣指定specific顏色,不過若是相近的色系會考慮,差太遠就完全不可能(但我想我的SA也不可能offer我粉紅色哈哈)。希望妳順利拿到許願的美包!

      Delete
  4. 超愛妳的美物分享!寶格麗滿鑽我看中很久,單價有點高下不了手,然後看它一直漲價好想哭 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敢看漲了多少!狠不多趕快多收幾款(可是沒錢 XD)

      Delete
  5. 恭喜妳拿到今年的quota 期待開箱
    話說我們的城市最近好像大放包
    我前兩個星期也拿到了個大驚喜 去日本有新包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哇太興奮了,好想看(聽)妳的驚喜(方便的話下篇開箱時來跟我分享呵呵)。出去玩加上新包包,雙份快樂!超為妳開心 😍😍

      Delete
    2. 先跟妳說我許願的是noir或vert cypress的霧面touch b25
      真正拿到什麼在妳開箱文揭曉🤪

      Delete
    3. 啊啊啊這兩個都好美好美好美(我現在跟著一起激動 XD)。之前想許願Vert Cypress touch但店裡好像很久沒看到就放棄了。今年許願了暖色系的B25 touch(還有蜥蜴但沒抱什麼希望),到時我們一起揭曉 😁

      Delete
  6. 這篇被兩位黏踢踢梯閃瞎也被寶格麗手環閃瞎!
    十週年快樂~那表示也默默看你們超過十年了耶❤❤❤

    這篇的烤肉依舊令人垂涎三尺,下個月天氣轉冷應該看不到烤肉只能等明年了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小雪,你們這些老讀者就像老朋友,每回看到都覺得
      超級溫暖❤️。謝謝妳在這裡相伴這麼多年,希望接下來的幾個十年我還在這裡繼續寫哈哈。

      我們這裡也變冷了,不死心的拿出烤肉盤在餐桌上烤,弄到家裡的味道有點重,之後默默收了起來(還是應該買個迷你抽油煙機?)(好啦好啦我要開始瘋狂鍋物了 XD)

      Delete
  7. 鑽石再閃亮也比不上師父師母的甜蜜閃亮!!! 馬鈴薯配菜好實用 我做薯塊薯泥做到無感, 正好週末烤雞來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嘴巴最甜就是妳!我最近做牛排和烤雞都喜歡配這道葡萄牙風的馬鈴薯,好吃又百搭(愛心)。

      Delete
  8. 看了這麼多年,真正見識到何謂越來越契合、越來越甜蜜。祝福你們這對神仙眷侶!

    S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過獎了過獎了(臉紅),也謝謝妳的祝福(感動)❤️

      Delete
  9. 感覺糯米椒是個隨和的傢伙
    竟然可以炒蛋也可以炒雞肝
    絲毫不違和

    就算一口一口一樣的食物下肚
    然後再按重複鍵
    還是可以每次嚐到好滋味
    這不也是人生嗎?
    (竟然從牛舌與海膽中悟出人生道理)

    Happy 17週年
    and 10th wedding anniversar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轉眼就這麼多年了,一起成長一起變老,最總要是繼續一起臭味相投哈哈。

      我記得你是糯米椒的愛好者!這傢伙真的很隨和很討喜 😁

      本人對食物的沉迷式重複,會出現短期內的瘋狂 XD。旁人可能無法理解,但自己樂在其中,這果真就是人生(只有本人知其滋味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