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ly 2018

| 2018 | 五月點滴,餐桌的跳來跳去,後院的正式開烤


餐桌的主題跳來跳去跳很遠,從上海到北方,從台灣到泰國到希臘,跳完大概就要原地畫圈圈了,我變不出來其它啦,哈哈哈。然後天氣暖到可以在戶外用餐了,後院烤肉開跑!


豆乾馬蘭頭要多簡單就有多簡單,真的!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發食譜,可是這麼容易就做出餐廳水準的菜色太值得分享了(趕快去電腦裡找照片準備寫文)。這日的晚餐餐桌是滬味十足的上海炒年糕、豆干馬蘭頭、生煎包。




我對上海炒年糕的最大堅持,就是千萬不能有紅蘿蔔花椰菜、搭配泡在一攤湯汁中的慘白年糕 XD




經典台菜三杯雞,薑煸得夠乾、雞肉炒得夠香、九層塔放得夠多,然後其它調味跟著做就保證好吃!




另一道招牌台菜,五更腸旺。十週年嘛,手腳利落一點寫好了食譜




北方餐桌登場。新疆烤羊排,火爆腰花,蒜泥茄子,涼拌土豆絲。




羊排骨先煮軟再烤香。煮的部份我用壓力鍋,從開火到壓力上來大約二十分鐘,裡面放蓋過羊肉的水、料理酒、薑片、蔥段、鹽巴、香料(八角、花椒、桂皮、小茴香、孜然籽各少許)。取出後放在烤盤上,加孜然粉、辣椒粉、鹽巴,烤到表皮焦黃香脆,最後撒上蔥花和孜然籽就可以了。好吃到理查說隔天還想按重複鍵!




很少連續吃一樣的東西,但這道烤羊排實在太讚了,第二天果真再出現一次哈哈。涼拌土豆絲也一起重複,因為理查說新疆羊排搭配土豆絲最有北方feel。吃很多肉的偽補救方式就是深綠色燙葉菜。然後做成單人份的定食路線就沒那麼有重複感 XD




羊排從新疆跳到希臘。做菜的最大樂趣之一,就是昨天在北疆享用濃厚香料的豪爽刺激,明天去地中海感受橄欖油和大蒜、檸檬和香草的氣息(作夢中)




希臘烤雞和希臘烤羊一起上。




名噪天下的新疆大盤雞,材料看起來很普通,但千萬不要覺得它是一般的馬鈴薯燒雞肉,味道很濃厚又帶層次,怎麼吃怎麼愛。




尤其要配上麵條,糊在一起很入味,咻咻咻咻吃好爽!我沒本事做手工褲帶麵,用了市售刀削麵也還算過得去。




像大盤雞這種燉煮料理,一般會多做點,搭配不同配菜剛好吃兩回。第二份重新加熱後更糊更入味,理查說這是新疆咖喱哈哈。忍不住在麵條上淋了剛做好的油潑辣子,好香好香好香好香!




比起紅燒,現在更常吃清燉牛肉,這幾味香料組合起來真的很適合煮牛肉。




還是那句話,越吃越回味無窮。




自己做醬料很療癒,裝瓶的時候有種灌心血的感覺,嘿嘿。




第一次做陝西油潑辣子,簡單到不行也大受好評,很快就吃完了所以趕快多做兩瓶。百搭無界限,不僅可以做油潑辣子麵,各種涼拌菜都可以增香,甚至高麗菜切細絲直接淋上就好好吃,或是淋在嫩豆腐上也很棒。花生油加2顆八角、1顆草果、1小段桂皮、2片香葉,燒熱(香葉容易焦,最後放)。粗粒辣椒粉加少許花椒粉和鹽巴,放在玻璃瓶中,分兩次倒入熱油並充分攪拌(油溫太高就先冷卻到八成滾燙,辣椒才不會苦;不過溫度太低就出不來香氣了)。變涼之後放入熟芝麻。這味變成家中必備,比我做的川式辣椒油還用得更快。




還有就是在大炒鍋裡面大揮鍋鏟,又做起了泰式炒粿條。




之前為了實驗出最滿意的Pad Thai泰式炒粿條,密集做了很多次,之後又在泰國連續吃泰菜,回來之後很久沒碰 XD。不過最近重新crave那個味道,一吃又上癮啦。




細粿條更有泰國當地Pad Thai的感覺。




自以為在曼谷的「建興酒家」?




Pad Thai的材料較多,不想著手準備但又想吃泰式炒粿條時,我就會做Pad See Ew,有點像港式的乾炒牛河,可是又有東南亞風味,因為調味中有泰式甜珠油和魚露而且最後也會加個蛋。




再去發現人家已經收店,以後吃不到韓國料理配東北串燒了嗚嗚嗚嗚。




最近都叫她小黃 XDDD




狗咪與狗爸。




午睡理查。找亮點。




這日隨便找個地方吃午餐,走進去大學時期最愛的餐廳,突然想到那些大學時代的回憶,已像上輩子的事情了哈哈。然後看著我的大學甜心還在身邊繼續甜著,覺得人生不過如此啊。




靠腰工作上的各種事情,最重要是有對的聽眾,還有很多很多的小菜和大口大口的清酒 XDDD




今夏第一烤之夫妻烤肉趴。




最愛的幾個燒烤都到齊了,牙買加煙燻烤雞北非烤花椰菜泰式松阪豬、韓式牛小排。買菜時看到游水斑點蝦也一起抓回來烤。




以前都是我負責醃肉,理查負責烤肉。不過最近幾次的牙買加烤雞都是他跟著這篇操作,成品完全到位,幫我的食譜拍拍手。好啦,是幫理查拍拍手!




其實我最喜歡的斑點蝦作法依舊是白灼。於是另一次的烤蝦改用去殼的阿根廷紅蝦,加點鹽巴、孜然、辣椒粉,烤到香香嫩嫩更好吃。




Q彈松阪豬和最強泰式沾醬。




今夏第二烤之家人烤肉趴。小姑最愛的泰式烤肉和沾醬當然不可少,她還沒點菜我就感應到了哈哈。買了雞排打算弄很久沒做的越南香茅雞,想說研究一下不同食譜,Google上出來的第一個竟然是我自己七年前的食譜,整個很意外 XD。韓國牛小排和美式雞翅都是全不費功夫,醬料倒下去、綜合香料粉撒下去就好啦。烤蝦只加鹽巴、孜然粉、辣椒粉、橄欖油,重點是烤的火候。




另外又做了前菜拼盤,擺盤之後想說中間剛好放大辣和小辣的泰式烤肉沾醬。結果誤導了大家,以為涼拌菜要去中間沾一沾 XDDD




香嫩多汁的香茅雞排,帶著smoky香氣,感覺不管烤多少都可以吃完哈哈。




看到Penny寫這間,發覺很久很久沒去了。他們剛開幕時我和理查超愛去,每週報到的結果就是某天突然吃膩、之後一年多沒碰,真的很極端 XD。隔了這麼久,第一口羊肉串咬下去好爽啊啊啊啊。話說他家的涼拌菜做得很好,不輸燒烤呢。




不過夫妻倆的吃肉的功力大不如從前,看著剩下的串燒完全沒辦法,只想用一碗清湯羊肉麵來畫句點。




沒有忘記我們的小火鍋之夜 :D




就算是簡單的昆布小魚高湯、基本的蔥蒜醬油沾醬,配上一口白飯依然好吃到不行,完全是在家吃好米的感動!




其實一點都不排斥美乃滋,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中式料理上看到,就瞬間無感了呀 Orz




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最大特色,應該就是醬多料多火焰多。這日點的剛好撞上,桌上兩攤一起燃燒,就說它是另類的篝火晚餐吧。




最搶眼的根本是大橘和小黃,裡面的東西很低調哈哈。話說我最近很少買包,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很多但都提不起勁,遇不到特別喜歡或非有不可的。也不像以前那麼常換包包用,大多靜靜坐在衣櫃裡。看著它們光鮮亮麗的樣子,一方面覺得可惜,可是另一方面想到出售又覺得麻煩。我在想,如果網誌讀者有人有興趣的話,我再開始拍照整理。牌子有Celine,Louis Vuitton,Balenciaga,Proenza Schouler,Chanel,Fendi,Bottega Veneta。暗色亮色都有,沒有小包和迷你包,condition都很好或是跟全新差不多。聯絡方式mlivingblog@gmail.com。





97 comments:

  1. 一路跟你的文,越來越覺得不會想看,甚至看到你煮的菜,都會覺得膩味或反胃,大概是因為都是那種顏色,或菜式,看都看煩了,更何況吃?!
    那個道理就跟你每周去報到的餐廳一樣,會厭煩!
    不要對自己的廚藝太有信心,大部份的時候,吃的人是怕傷你自尊,以後你就不煮了,所以會努力的表現"好吃".
    你最近好像比較少拍衣服跟包的文,還好你沒PO照片,因為你的打扮跟包包就是那調調,大街上到處都是,看了也很膩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完全可以轉身離開不用說再見。繼續來看就是自己犯賤。

      Delete
    2. 怎麼會有教養哪麼差的人!
      MIFI我跟你的BLOG多年了,今天第一次留言,不需要受不懂得自重的人影響心情!!

      Delete
    3. 謝謝你上來幫我打氣!看到平時不留言的讀者,真的是這個負留言的正收獲 :D

      Delete
    4. 酸民走遠點,你滿身嫉妒又惡劣的味道才叫反胃。

      Delete
  2. 到人家家裡作客,然後批評人家家裡擺設很不合你的胃口~~這是甚麼道理??(更何況主人也沒邀請你)
    我只感覺到葡萄酸得很~~
    MIFI 繼續開心過自己的生活~別受不相關的人影響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hueyru!我還是會繼續煮我想煮的菜、穿我想穿的衣服,哈哈。

      Delete
  3. 我看了這麼多年,倒是越看越想吃,都是MIFI害的啦!
    你的紅燒牛肉麵(我用羊肉)和五更腸旺都是我的愛菜,口水雞也是從這裡學的
    (除了你的辣油,我都自動減量哈哈哈)
    最近會試你的新疆大盤雞,我們這邊冬天剛剛好吃這個

    MIFI的打扮和包包我也喜歡看,你的遊記我除了看大酒桶也喜歡看你出門穿著
    雖然你的風格跟我完全天南地北,但是就是這樣才好看啊!我覺得很有趣

    用IPAD2不能留言,所以我很久沒流言了
    沒想到居然被樓樓上釣出來留言,哈哈

    題外話,我去年底去加拿大出差完了,去了Sudbury, Timmins, Rouyn noranda etc.(內行人可以立刻猜出來我的industry) 當地人都好好,我開車亂開一通都沒被按喇叭哈哈哈

    Ari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el好久不見,看到妳的留言好開心!我還沒做過羊肉版,看妳喜歡也想試看看(都在吃藥膳羊肉爐,這樣才不會辜負我的中藥店 XD)。歡迎來加拿大!是說那些地方我都沒去過,而且是外行人只能去請示Google大神哈哈。我們是不會按喇叭的國度無誤,歡迎繼續來亂開一通 XDDD

      Delete
  4. 有些人真的很莫名其妙沒禮貌
    只會出張嘴以為偷偷摸摸又省力
    倒讓別人看到她的嘴臉,那才叫反胃
    來這裡的人都知道
    妳既非專業也不是全職主婦
    可是對料理有熱情又認真對待
    會煮很多不同國家的菜色超了不起
    好多食譜都反覆實驗造福大家
    我家大王都說妳的食譜最有保證
    然後不收錢不業配不放廣告
    結果有那樣的人上門找碴真是沒天理
    只能說這世界有很多醜陋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謝謝妳幫我伸張正義哈哈哈(看得到妳一臉嚴肅的樣子,好感動啊)。這世上的確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和事,就像我這麼多年堅持寫一個沒有任何利益的blog,有時候想想也覺得滿莫名其妙的 XD

      Delete
  5. M不要讓惡毒小人影響了心情。我每次煮妳的食譜都超級成功,家人朋友都讚不絕口,最近最常做的就是韓國大骨湯和泰式炒粿條,沒辦法,家人一直點菜 XD。紅燒牛肉麵和五更腸旺是多年的最愛,吃完根本不能再吃外面的。不知道要煮什麼就看妳的月刊餐桌。我們全家都follow妳的網誌,欣賞妳的認真的態度,不管做什麼料理都能抓住精髓,太超過好嗎。也很佩服妳能時尚漂亮的去上班然後還可以變出這麼豐富多變的晚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Karen這麼溫暖的留言,it means a lot。因為我也不靠這個賺錢,純分享的最大動力應該就是大家吃得喜歡,還有我本身對料理的滿腔熱情(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完哈哈)。

      Delete
  6. 最愛Mifi,老爺和皮蛋也最愛妳的食譜
    讓老婦每次端出來都很有成就感,因為妳才開始嘗試各種料理
    也愛看煮菜以外的文,不能到處玩但跟妳看世界也開心
    有很多很多愛妳的潛水讀者,不要因為故意傷害妳的人而難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皮蛋媽,還好有你們幫我打氣!口出惡言的那個人,明明不喜歡我卻硬要來看,這不是讓自己心裡不好受嗎,何必呢。

      Delete
  7. 親愛的Mifi,不管是你的菜式還是服裝我都超喜歡!
    特別是你的每月餐桌是我家廚房的靈感來源,只要照著你的食譜下去做,就是美味的保證!而且明明你在加拿大,可是怎麼餐桌食材比我在台灣還要多變,我需要自我檢討一下...
    一直以來很欣賞你不管做甚麼事情都要到頂的態度,我這人平常就是活的太隨便XDDD
    你一定要繼續寫blog,不然很多很多喜歡你的讀者會很難過

    對了,你的泰式料理太超過了!!!!!!我隔著螢幕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Eva,聽到大家的聲音真的好開心好感動!其實我也有隨便的時候啦,譬如說讀書考試還有工作交差 XD。其它的呢就看強迫症發病到什麼程度哈哈。我也想一直寫下去,不過真的需要不少心血,所以時不時會覺得堅持不下去,希望那一天不會到來啊啊啊。

      Delete
  8. Mifi, 我從以前上班偷偷看,到現在有兩個小孩後偷時間看,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部落客!謝謝妳分享好多好吃的食譜,總有一天我會有時間來試試的!也謝謝妳沒有弄一堆團購、業配文,用心分享遊記,包鞋穿搭。加油!支持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樣都是匿名留言但就是差這麼多,謝謝妳願意花時間來安慰我鼓勵我!我也願意相信,世上不管再多陰惡還是有更多的善良真誠。

      Delete
  9. 偶像永遠是偶像~~~~
    雖說人美真好沒錯
    但一直變得更好才了不起
    所以妳真的是我的榜樣
    認真做事用心生活放肆享受
    妳值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甜心Cathy又來了!每次看到妳都有好心情,謝謝妳給我的大微笑 :)

      Delete
  10. 超級喜歡M 的 餐桌、旅遊、穿搭,怎麼看都看不膩啊!
    且更佩服得是大家一樣是上班族,但M作菜的頻率&精緻度都高很多!
    (我通常只煮假日且還是簡單一人料理而已!)
    常常看著M 的文章邊想~怎麼有人活得這麼好的呀!(每樣事情都做得好的意思喔)
    anyway 我超愛Mifi 的!

    包包可以割愛是吧(員外摸下巴~!)
    但員外還是想了解橘盒裡的東西啊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小雪的支持打氣,隔再遠都感覺到妳的愛!我這人沒什麼特別嗜好,最有熱情的大概就是做菜和吃飯,所以才願意多花些心思。其實生活中我也有我的難題,有做不好的地方和沮喪的時刻,但希望盡力做到圓滿。而且每天都是新開始,可以決定自己怎麼過這一天,喔耶 XD。橘盒裡的包包算冷門,但實用又低調,下次月刊揭曉哈哈。

      Delete
  11. 有些人真的很過份,只會躲在螢幕後面攻擊人。他很明顯是見不得人好,Mifi千萬別放在心上!希望繼續看Mifi的料理,穿搭,旅行,你和理查是我心目中把平凡小日子過得不平淡的第一名 *hugs*

    ReplyDelete
    Replies
    1. Awww Wendy妳這樣講我們真的太flattered啦,多謝妳的稱讚!希望那些很negative的人趕快去過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自己不開心然後只想拖別人下水。我要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 XD

      Delete
  12. 我也是follow了你菜譜好久然後常常端上自家餐桌的潛水者!Mifi的介紹都讓好厲害的菜可以簡單煮出來,讓我也覺得自己好棒棒! 非常喜歡妳無私的貢獻所學! 期待豆干馬蘭頭(敲碗ing...)
    by Ginn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Ginny上來打招呼,讓我心裡很溫暖,網路世界終究還是有很多好人的啊啊啊(開心轉圈圈)。那我下篇就寫豆干馬蘭頭 :D

      Delete
  13. 最愛看Mifi的生活點滴了
    每張照片都很用心的構圖
    用字遣詞也很棒

    希望Mifi繼續用一堆美食佳餚來荼毒大家
    也希望Mifi繼續用一堆穿搭網美照來讓大家欣賞

    唯一支持不業配不搞團購的Mifi!!!

    by Amil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Amilia來留言幫我打氣!繼續分享美食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過我跟網美差太遠了哈哈,請叫我爆炒大嬸 XD

      Delete
  14. 看妳文章真的是非常賞心悅目,增廣見聞,很少看到部落客能夠用心的把每篇文章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呈現出來,看妳的文章是我上班中午吃便當時的最佳精神糧食呢~~看著妳的旅遊文章,被那鉅細靡遺的介紹給感動到如身歷其境呀~非常喜歡妳那有溫度且有深度的文章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給我這麼溫暖的留言,很開心妳喜歡用我的文章配午餐,讀到這裡我也更有動力寫下去!

      Delete
  15. 默默看了Mifi的網誌超過10年 (雖然不常留言) 從當學生到現在都有小朋友了
    十分喜歡Mifi的食譜 雖然只喜歡看不愛做 哈哈
    每次出國時必定回來參考遊記還有美食餐廳~~~ 你的品味可是重要指標

    希望Mifi繼續分享生活點滴 不要停下來喔!!!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Irene這麼多年的支持和肯定!這次雖然遇到惡言惡語,但因此出現了那麼多真誠善良的網友留言,也有大家充滿愛的email,讓我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可能寫下去了,但心裡還是希望可以一直堅持!

      Delete
  16. 一樓的傢伙真是用心良苦,知道大家都很愛Mifi可是平常都不好意思表白,他這一留言倒是把平常潛水的讀者跟老朋友都逼出來替妳加油打氣了,整個正能量滿滿,我們大人有大量記他嘉獎一支然後快走不送!!!

    最愛阿Mi的文章了,他一定無法體會每次點進你的部落格看到有新文章出現是件多開心的事,哼哼

    -----

    是說小黃穿的衣服有我的名字哈哈哈哈,午睡理查的亮點應該是小黃在肚子裡吧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因禍得福,看到滿滿的留言超感動,好感謝大家!然後看到紅塵作伴的親愛的妳,更讓我想要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哇哈哈哈。

      亮點找到!還有妳真的太貼近我們全家了哈哈(以後叫妳櫻桃寶貝?XD)

      Delete
  17. 好喜歡你的Style、更喜歡你把枯燥無味的日子過的有聲有色。
    有次吃雲南米線居然看到你、跟看到偶像一樣很滿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讓Jennifer看到我很沒形象的咻咻吃米粉的樣子了 XD。謝謝妳這麼窩心的留言!

      Delete
  18. It's your style, it's your life style.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with 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DL,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Delete
  19. 感謝妳溫暖的分享,食譜跟生活都是喔~

    Sal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ally,真的很感激大家來幫我打氣!

      Delete
  20. 我也是默默在看不常留言的讀者
    這回一定要大聲說,Mifi是我最愛的blogger
    謝謝妳分享了那麼多美好,希望一直看到妳的文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Sylvia的肯定和支持!很開心知道,就算平日不常看到大家的留言,但其實有那麼多溫暖的你們 :)

      Delete
  21. Mifi是我的中菜啟蒙老師 從大學時期就開始看mifi的網誌找溫哥華好吃的餐廳(還在guu遇到妳們)學做菜 這幾年也跟著你的腳步去了很多地方旅行 對我來說美食是旅行的重點 照你的推薦去吃的餐廳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妳的網誌裡對生活積極的態度又不失對身邊人的溫柔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這幾年我也是以你當榜樣 另外我想跟你分享一下我三月剛拿到了毒物學博士學位 在網路上找到你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pooh,看到你的留言好感動啊!有時候覺得我無利可圖的寫了那麼多年,算是傻傻的堅持;就算樂於分享而且也是自己的紀錄,可是比起眼下正熱門的blogging職業,難免覺得自己幹嘛那麼努力的白做 XD。但看到妳這樣的真誠留言,就發現自己沒有白做!很高興能帶給大家一些小美好和小啟發,然後家裡還有理查這位最忠實的讀者,我想我還得繼續堅持下去,呵。恭喜你拿到博士學位,真的是很大的accomplishment,值得好好慶祝!謝謝你跟我分享,祝你接下來心想事成,達到更多目標 :)

      Delete
  22. Mifi,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留言, 第一次是你還在pixnet的時候,幾年來一直都愛當默默的讀者,喜歡你的旅遊紀錄,食譜,也超愛你的"月記"的。那則留言讓我看了兩次,因為完全不敢相信居然真的有人會無聊到一定要留言抒發,太有趣了!哈哈,我更愛你的回覆!!!真的是慢走不送啊!當笑話一則,沒必要在意。
    希望你繼續寫下去啊!加油加油,完全支持你!(我應該會再回去當默默的讀者 哈哈哈)

    Y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默默的YL願意出來幫我打氣!因為那則留言看到妳們大家,是我賺到了哈哈。

      Delete
  23. Mifi,
    十分佩服你對烹調的熱情和執著,看了好一段時間了,喜歡你的無私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留言,聽到大家的鼓勵很開心!

      Delete
  24. Hi Mifi
    其實我發落你好多年了!(從意欲美食開始 ..... 羞 .... 逃.... )。一直都好喜歡妳的食譜和推薦的店家!加油!愛妳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哇真的嗎真的嗎,那的確是很久以前了哈哈哈(遠目)。謝謝Saffron在這篇出現,好多意外驚喜 :D

      Delete
  25. Hi Mifi,
    我是多年潛水粉☺ 一直覺得你是個很有想法,很有個性,也很會生活的人。不論烹飪或穿搭,你都很認真的與讀者分享,鉅細靡遺。在這個業配充斥,金錢導向的時代,真是太難得的一股清流!
    想告訴你,不要在乎那些酸民,因為在背後支持喜歡妳的人更多多多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Cheryl不吝嗇稱讚,其實我都臉紅啦。這篇一直有潛水讀者特意上來留言,讓我真的真的很感動。一樓那位人士本是想讓我心裡不好受,沒想到換來你們大家的滿滿溫暖,完全就是因禍得福啊!

      Delete
  26. 當時是找旅遊相關的內容然後發現妳的blog, 到現在跟隨妳五年了
    後來也照妳的食譜做菜, 跟妳的腳步出去玩
    最愛看每月紀錄, 妳的料理還有生活態度都給我很多靈感和啟發
    妳跟其他blogger很不一樣!!
    衷心謝謝妳認真對待一切, 讓我們這些讀者有個這麼好的園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Clara一直來看,也謝謝妳的留言!希望我可以繼續保留這份堅持,一直寫下去 :)

      Delete
  27. 默默的follow mifi 好多年了(follow 到我都當媽媽了��),很少留言,但真的看不下去竟然有這麼過分又沒有禮貌的人在妳這留言,mifi千萬不要被這種人影響了!真的超喜歡你的分享文,不論是遊記,食記和生活點滴,你真的和其他的bloggers 很不同,真心的謝謝mifi的不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Winni來安慰我!那個人擺明就是要影響我的心情,結果換來大家對我的關心和鼓勵,應該是他沒想到的反效果哈哈。

      Delete
  28. 默默地潛水好多年,從未婚到結婚當了媽媽,從在台灣到移居美國。你是少數始終如一的部落客,沒有廣告業配置入,讓人純粹感受到認真生活的美好。你詳細的食譜更是我在異鄉的明燈,也讓老公因此對我的廚藝刮目相看。由衷感謝你分享的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rie,謝謝妳的留言鼓勵,每次聽到大家喜歡我分享的料理,就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可以無論如何都繼續寫下去!

      Delete
  29. 一直潜水,从单身到有了两个小朋友,大概有8年一直在follow你的blog。非常喜欢你的菜谱,实用又好吃,你和查理就是我心目中的神仙眷侣。希望你不要收到无聊人的影响!—Y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這麼多潛水讀者真的好開心!謝謝Ying的溫暖留言,希望我們可以繼續神仙下去哈哈。

      Delete
  30. 耶我愛月記
    讀後感是~我 好 餓 XD
    要來跟著做做看新疆烤羊排(捲袖)
    還有阿請Mifi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JH,我一定會加油的!新疆烤羊排完全就是最近的愛菜,人吃人愛(老王賣瓜 XD)

      Delete
  31. Dear Mifi,
    週末在外地,看了五月點滴,很是開心,但是看到一樓的無理無賴留言,覺得很替妳報不平。
    第一:沒人請她來看文,更每人要看沒水準的留言。
    第二:我不覺得妳的穿戴滿街都是,因為妳的氣質不是滿街都找得到的。
    第三:妳願意與我們分享妳的食譜與做菜心得,我想讀者們大家都很開心。
    身為異鄉的臺灣人,我從念書時看妳的文章到現在,我也看過其他部落客的文章,要寫得好,持之以恒很不容易。
    謝謝妳分享的點滴!
    換了手機後完全不能用手機留言,但是我想眾讀者的心與妳同在!希望遲來的打氣能給妳支持!
    Big hug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老德的抱抱!世上什麼人都存在,什麼樣的想法都有,我不能也沒必要取悅所有人,只是覺得這本是個來去自如的地方,既然看得那麼不舒服又何必為難自己呢。雖然看到那樣的惡意留言當然不會笑哈哈,但後來看到大家一直上來為我打氣加油,真的真的很感動!

      Delete
  32. 在網上口出惡言也更說出他自己是甚麼樣的人
    攻擊這麼認真而且不營利的blogger,那個人真的太不道德了
    Mifi繼續做妳想做的,大家都愛妳支持妳

    Sandr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andra幫我打抱不平!希望那個人離這裡遠遠的 XD

      Delete
  33. 我超愛看你的文章的。每天打開電腦就先查有沒有跟新。看你去過的城市跟吃的美食。都是無限嚮往,加油。距續默默憯水支持你,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你的窩心留言,讓我每次寫文發文的時候,都想到有真誠善良的你們!雖然沒辦法太常更新,但我對寫blog的熱情不減當年,也希望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

      Delete
  34. 默默潛水看部落格快十年了,看到一樓的留言很生氣地浮出來。一直很喜歡Mifi的文章,非常的用心,跟著食譜做出來的成品都很喜歡。其實有點廚藝概念的話,只要看到文章裡面的食材與香料、作法,就知道這成品絕對差不到哪裡去,Mifi的食譜對我來說根本是品質保證!而且這麼久的時間經營部落格,也不營利,根本是靠興趣撐下去的,這麼棒的部落格不需要酸民來亂(我好想丟拖鞋...)
    因為我是連化妝都懶的懶女,所以穿搭文我比較少看,但Mifi的遊記跟食譜、餐廳分享文我都非常的喜歡,也獲益良多,非常感謝你的無私的分享付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為我打抱不平,下次我也要對這種人丟拖鞋,哈哈。看妳說我的食譜是品質保證真的很受鼓勵!有些料理花了不少時間來反覆實驗,想把最滿意的版本分享給大家,有人跟我們一樣吃得開心就是給我寫文的最大動力。希望能繼續跟可愛的你們分享好吃的好玩的 :D

      Delete
  35. 這些年來追隨妳的格友都知道Mifi是什麼樣的人,大家的留言中都是欣賞和支持,我也覺得感動。不常留言的我也要說,妳對所有事情都認真對待,用心過日子,有要求又勤奮所以一直進步。看妳越來越好我由衷為妳開心,更佩服妳的能力與才智。永遠祝福妳和理查。

    Sam

    ReplyDelete
  36. Sam好久不見!多謝稱讚,妳真的可以說是看著我長大的呢,呵。也很感謝妳的支持和祝福(抱)

    ReplyDelete
  37. 哇來啊~好久不見(揮手)

    這篇月誌又讓我看的飢腸轆轆
    真可惜Mifi沒有開放ig
    如果有 我一定每張照片都按讚:D
    最後一張照片 提起我百分精神 好期待Mifi的橘盒開箱(眼冒愛心)

    話說陷入橘盒陷阱後
    購物慾會降低很多耶
    對皮革的質感要求瞬間提高很多倍
    然後只想存錢買H包(好像也沒更省錢XD)
    今年春節去巴黎沒有買到mini Constance QQ
    最後在Chanel總店買了可愛的small vanity case
    打算明年再戰巴黎(握拳)

    對Mifi的愛 我不用再多說了>\\\\\\<
    )))))Send all the positive energy to you.(((((


    By Luz

    ReplyDelete
    Replies
    1. Luz好久不見!我的instagram只是拿來edit照片給網誌月記哈哈,不過謝謝妳精神上的按讚 :D

      買精品就是從一個坑跳去另一個 XD。我工作上不太方便拿很顯眼的包包,看著它們一個個坐在更衣間覺得好可惜啊啊啊,希望有新主人能帶它們出門。祝Luz明年在巴黎心想事成,一定可以的~(也傳送positive energy給妳 <3)

      Delete
  38. Being following you for a very long time, prob since college!!! This is prob only my 2nd time leaving a comment. I love your blog contents, fashion style and cooking style. I can always find some inspirations after reading your posts. You are honest, succinct and hilarious at times. Ignore those 酸民, 真的是掰掰不送. I would also love to shop your collections hahaha (such a dangerous statement). #positivevibeson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Yi-Lin的留言,你們大家都好窩心,我超感動的!包包的事宜剛剛發了新文,照片和清單都整理出來了 :)

      Delete
  39. 看到這種酸民評論真的只能浮出水面了。
    我也是追隨Mifi已久的潛水客(應該有10年了!),超喜歡妳非常有研究精神的食譜,不過最最期待的也是月刊 <3
    希望網路酸民的發言不要太影響妳的心情,請繼續開心吃飯喝酒玩樂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Zoe浮上來!我這回因禍得福,感受到你們的溫暖,感覺又可以充滿力量的寫下去了!(雖然最近很忙更新很慢哈哈)(正在加油寫六月刊)

      Delete
  40. Dear M,
    網路上的酸民太多了,躲在螢幕背後就可以大放厥詞,希望不至於影響你的心情。

    我自己是很喜歡妳的食譜(簡直就是科學家了吧),好吃而且極容易成功,給了主婦很大的信心。
    遊記也不錯啦,要是有戰利品開箱文更好 (哈哈),總之....希望你繼續分享好東西給我們 !愛你 (啾啾)(被理查踢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KCC幫我打氣!只要有公共平台就避免不了這類人,他們的目的好像就是要把別人弄到跟自己一樣不開心?結果他應該沒想到有這麼多善良真誠的格友出現,所以是我賺到了哈哈。看妳喜歡我分享的食譜真的很高興,遊記也是我愛寫的,謝謝大家不嫌棄!(啾回去)(把理查擋下)

      Delete
  41. 我剛剛做了個小人給酸民,Mifi 我們一起來插歪這小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就是這款的啦!掰惹味妳這句 "你完全可以轉身離開不用說再見。繼續來看就是自己犯賤" 我真是愛死了XDDDDDDDDDDD Mifi 100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有賴賴的愛我已經此生無憾,吻一百下然後脫光(又在亂演了我們 XD)

      Delete
  42. 來晚了,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看錯....
    不喜歡就別來!!!
    好喜歡你的文章,拜託��繼續寫下去,
    Btw,上篇泰國你在鄭王廟前的照片,根本偶像明星海報的拍攝規格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Amber一點都不晚,看到妳很開心!然後多謝稱讚,過獎了過獎了(羞),拿相機的理查聽到會很開心 :D

      Delete
  43. 對不起,上上篇是我,不太會操作,請刪除,謝謝!
    補充告白一下,Mifi的網誌大概跟了10年吧,從某篇Douch baby作法開始,喜歡你們把小日子過得這麼精彩不平淡!愛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跟我一起成長的格友都覺得好溫暖!遠目十多年前,我是什麼屁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的天真大學生和社會新鮮人,哈哈。希望能繼續用我們喜歡的方式過我們的小日子,謝謝Amber這麼多年的捧場 <3

      Delete
  44. 真的是完完整整跟Mifi月刊煮過一回,才能親身體驗你家的伙食有多了不起,太幸福了!很少人能有這麼美味豐富的餐桌,連我身邊超會煮的媽媽們都自嘆不如,即使端出三菜一湯也不是同樣境界。妳的認真生活是大家的榜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竟然跟過月刊煮菜,我好感動啊啊啊啊!多謝稱讚,真的不敢當啦,本人沒什麼其它嗜好,恰巧喜歡料理哈哈哈。大家只要有花時間和心血做菜,都值得拍拍手 :D

      Delete
  45. 第一則留言真是令人開眼界
    到底是多想紅 XDDD

    最近很少看部落格
    但只要看就會想到你

    Sp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pa,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很開心!這篇大概創下我網誌的留言記錄了吧,哈哈。

      Delete
  46. 第一次留言的潛水者被一樓炸出來了

    偷偷關注mifi好多年(喂)
    一直對mifi印象深刻是大腸魔人(我也是哈哈)與機車包...

    希望你能夠繼續分享美味的食譜與生活
    加油喔(比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Chelsea出來留言,看到你們大家真的好開心啊!然後遇到另一個大腸魔人一定要擊掌哈哈,而且可見Chelsea看我好多年了,我也還記得那篇舊文 XD。希望能繼續分享吃吃喝喝和生活中的大小事 :)

      Delete
  47. 果然所有的潛水者都因為第一篇被激出來了呢:)

    我就是向您購買BV Roma的Elaine,當年因為留學需要自己煮食,google到妳的食譜後從此離不開你的潛水者。

    因為妳從不接業配、只管著post自己真心愛的事物、景點,所以分享起來都很真摯
    這份真摯,除了充滿愛的形容詞外,還包含了那些沿革、背景介紹
    深入淺出,有感性分享又有理性分析,我很少看到有blogger這麼認真的

    期待能繼續看到妳的食譜、小物分享、遊記和生活大小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次謝謝Elaine對我的信任,很開心幫BV Roma找到這麼好的新主人!

      因為那個人的心存惡意,讓我得到善良你們的溫暖,真是因禍得福。多謝Elaine的肯定,我也覺得秉著初衷很重要,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如果因為其它目的而寫blog,對我個人來說就失去意義了。如今更新步調慢,但希望可以細水長流 :)

      Delete
  48. 最近因為去了巴塞羅那和里斯本 開始follow 你的網誌
    一開始被旅遊文吸引,後來發現妳的下廚料理文更精彩啊!
    所以看到上面的負面文,除了訝異, 更覺得要表達我的心聲~
    還有,你的Balenciaga 解說文也燃起我的購買魂!
    看完這篇最後一段,如果妳意願割愛Balenciaga (當然我今天才讀到這篇,很可能早就被其他人搶購)
    是否能讓我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Misty的留言鼓勵,很開心!說到遊記,我好想念西班牙和葡萄牙喔,最愛的雙牙哈哈。

      這回的割愛已經結束了,以後有機會再幫其它包包找新主人 :)

      Delete